學習社會工作專業的就業方向,社會工作專業就業前景,及就業方向是什麼

2021-09-11 05:53:48 字數 1429 閱讀 8958

1樓:霂棪

社會工作專業就業方向主要是婦聯、慈善等機構:社會救助、社會服務、社會矯治、心理疏導、殘障**、優撫安置。

社會工作主要研究社會學、心理學、社會工作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以助人為宗旨,對社會上的貧困者、老弱者、身心殘障者和其他弱勢人群進行救助和服務等。例如:對於孤寡老人的陪護,對於家庭矛盾的調解處理,對於青少年的心理疏導,對於貧困者的救助關懷等。

就業方向主要是婦聯、慈善等機構:社會救助、社會服務、社會矯治、心理疏導、殘障**、優撫安置。考研方向主要是社會工作、社會學、社會保障。

課程體系:

《社會人類學》、《個案社會工作》、《青年社會工作》、《人格心理學》、《普通心理學》、《兒童青少年社會工作》、《家庭社會工作》、《社會研究方法》、《矯正社會工作》、《社現代社會福利思想》。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醫學、社會福利、社群管理、海洋社會工作、矯正社會工作、企業社會工作、社會養老服務與管理。

2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社會工作專業面向社會工作專業化和職業化的雙重需求,主要培養學生掌握社會工作基礎知識和工作技巧、具備從事實際社會工作與管理的資格與能力。畢業生適合到民政部門、社會福利部門、企業、社會工作機構、社群組織等從事社會工作實務、行政管理等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口的,就是專業的社工機構。社群工作只是社工三大工作方法之一。當然,很多一線社工的工作地點在社群。除此之外,就是文科生普遍的選擇,考公務員、做銷售什麼的。

4樓:明波西之

主要針對社會公共服務方面,比如社群,公益團體什麼的

社會工作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工作專業,也有幾個專業的吧。如果是指社工,找乙份工作其實不難,特別是科班出身的。不過要是想憑藉美好的願望去改變社會,就別想太多了。

畢竟很多的願意都要向現實低頭的。反正我認識一些社工,最終他們都努力考取其他工作的公務員崗位。直白點說:

就是社工待遇不高,可能還會受一些現實衝擊心靈。但每一行都有人幹得好,有人幹得不好。考古都有不好人報,如果沒有很多的選擇,社工為何不可?

6樓:職巢求職

1、社會工作專業簡介

社會工作專業以社會學、心理學為主幹學科,學習社會行政、社會政策、社會福利等巨集觀理論知識;學習社會工作的主要方法;學習兒童、家庭、學校、企業等領域的社會工作專業知識及具體工作方法;掌握計算機與統計等現代科技手段;強調堅實的理論基礎,注重社會實踐能力的培養;強調學生的社會責任感,重視人文關懷精神和實際社會服務能力。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選擇的就業方向主要是民政、勞動、社會保障和衛生部門,及工會、青年婦女等社會組織及其他社會福利、服務和公益團體等機構,主要從事社會保障、社會政策研究、社會行政管理、社群發展與管理、社會服務、評估與操作等工作。

社會工作專業是文科還是理科就業方向有哪些

社會工作專業是文科專業 主要課程 社會學概論 社會工作概論 個案與團體工作 社群工作 社會行政 社會保險與社會福利 社會環境保護 組織社會學 社會心理學 青少年社會工作等。就業方向 民政 婦聯 慈善機構 社會團體機構 社群服務機構 街道辦事處,公司的人事部門等。總體來說就業方向比較不錯。街上發傳單的...

社會工作專業有哪些就業渠道

從理論上講,我國的社會工作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廣闊就業範圍很寬,機關 企事業單位 公益組織 社群 學校和醫院甚至軍隊,部分招考公務員的崗位中要求社會學專業的崗位社會工作碩士專業是可以報考的。有一些社群工作者的招考明確寫出,具有社工師證的和社會工作相關專業學歷的考生優先錄用。社會工作裡包含社會福利和社會保...

社會工作專業將來可以做什麼,學社會工作的專業出來可以做什麼工作

社會工作專業如今看來就業面是最廣闊的,因為不同於其它技術專業領域,都有個階段性的就業特點或要求,活在這個人數越來越多,問題越來越複雜的社會,相信對解決這一型別問題的人才需求會越來越大。社群 行政 公務員等等 學社會工作的專業出來可以做什麼工作 首先要看什麼學校。事實上,社會工作專業出身的畢業生真正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