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填空題

2022-05-03 04:07:41 字數 812 閱讀 5073

1樓:再見歲月的童話

蘇軾,字子瞻,號東坡居士、蘇洵、弟蘇轍

蘇軾《水調歌頭》

原詞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嬋娟」是美好的樣子,這裡指嫦娥,也就是代指明月。

2樓:冰菊舞※婕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出自蘇軾的《水調歌頭》,字子瞻,號東坡居士,眉山(今屬於四川)人。他和他的父親蘇洵,弟弟蘇轍以詩文稱著於世,世稱「三蘇」。嬋娟指美好的意思

3樓:水岸菖蒲

1.蘇軾;字子瞻;號東坡居士

2.蘇洵,蘇轍。

3.月亮。

4樓:火焰樹下長葉子

蘇軾字子瞻

號東坡居士

父親蘇洵

弟弟蘇轍

嬋娟"本指美女,借指嫦娥仙子,故"嬋娟"也成了月亮的別稱。(你可以寫賞月)

5樓:旗長鈺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出自蘇軾的手筆,他字子瞻,號東坡居士。他同父親蘇洵,弟弟蘇轍並稱「三蘇」。詩詞中「嬋娟」指月亮。

一道語文填空題,一道GRE填空題

每逢佳節倍思親 暗中時滴思親淚,只恐思兒淚更多 祖國 繁榮昌盛 學校 人才輩出 老師 教學順利 事業順利 一道 gre 填空題 單純地尋求一道 gre 填空題的答案其實意義不大,更重要的是你能掌握並熟練運用做出正確答案的方法,這就是你的能力,要想獲得這樣的能力,不僅要學習系統科學的方 比如杜昶旭的填...

一道初中數學填空題,一道 GRE 填空題

1全部設有奇數2m 1 和2n 1 m,n是整數 則 2m 1 2 2n 1 2 2m 2n 2 2m 1 2n 1 2 m n 1 2m 2n 4 m n 1 m n 由於 m,n 是整數,當它們都是偶數或都是奇數時,m n是偶數,那麼4 m n 能被8整除 當它們乙個是奇數時,乙個時偶數時,m ...

一道填空題

上題的關係式為 單價 數量 總額.單價降低1 10 就是單價是原來的1 1 10 9 10即單價乘9 10 要保持銷售額 即是說總額 積 不變.根據積不變原理 乙個因數乘上乙個不為0的數,另乙個因數同時除以相同的數,積不變.則數量得同時除以9 10即乘上10 9.固數量 銷售量 應增加10 9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