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到了社會工作師資格證有什麼用,社會工作者資格考試有什麼用?都是些什麼人考?

2022-02-03 01:43:14 字數 5102 閱讀 9666

1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社會工作師成為新的職業資格,《全國助理社會工作師、社會工作師職業水平考試大綱》已獲人事部審定通過,這意味著社會工作者首次被納入國家專業技術人員範疇。領取證書後可以享受國家政策補貼。

2樓:張章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要看你們當地的政策了。

領取證書後,可以享受國家政策的補貼,如果從事工作,也有一定的有利條件。

例如,民政、勞動、社會保障、衛生、司法和工、青、婦等部門,在這些部門從事政策研究的工作崗位或者獨立的政策研究工作。考合格的人頒發社會工作師證書。

用途如果你打算從事街道或者社群工作,那麼這個證書會對你有用。不過需要相關工作經驗才能考的,但是有學歷或者學歷更高的人去考對工作經驗會放寬一些。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更多2條

3樓:希賽

社會工作師資格證在將來還是有一定含金量的,值得考。

社會工作者證書含金量具體體現在哪些方面呢?

第一、市場前景廣闊

自2023年起,社工崗位缺乏專業人才,各地都在告急,目前我國專職的社會工作從業人員還是比較稀少的,市場上對於社工的需求量遠遠大於目前現有的社工從業人員,特別像是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情況更是如此,特別是對於「專業、高階」的社工更是急需。

第二、政策扶持

為了扶持社會工作行業的發展,國家也出台了許多相應政策,例如給社工加工資,大力號召廣大學生參與到社會工作中來,許多省市相繼出台了許多福利和獎勵制度,例如:

【江蘇連雲港灌水縣】凡參加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考試並取得「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證書」的,初級一次性獎勵1000元,中級一次性獎勵1500元,高階一次性獎勵2000元。

【廣東省佛山市高明區】2023年至2023年期間考取社會工作師可申請一次性獎勵2000元

第三、未來發展

乙個越發達的國家其社會工作肯定也會越完善,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未來「社工」這一行業的發展一定是十分具有前景的。

所以總體來說社會工作者發展前景還是十分廣闊和光明的。如果有意朝該方向發展的話,2023年考取一本社會工作者證書還是十分有必要的。一方面越早取證越能早一步提公升個人的競爭力;另一方面隨著社工市場的日益飽和,取證難度也會加大,所以2023年社會工作者證書是有必要考的。

社會工作者資格考試有什麼用?都是些什麼人考?

4樓:z不可替代

作用:1、國家建立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評價制度,納入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統一規劃。

2、取得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證書的人員,表明其已具備從事社會服務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3、取得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證書的人員,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聘任相應級別專業技術職務。

只要是畢業的人都可以考社會工作者資格證。

社會工作者屬於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推出的職業,2023年由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正式確定國家新職業,並於同年7月1日作為第九批新職業正式向社會頒布國家職業標準,並收編入國家職業大典。

社會工作者國家職業資格考試每年安排兩次鑑定考試,社會工作者考試鑑定合格頒發由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組織制定並統一頒布的《社會工作者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社會工作是社會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種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理念,堅持「助人自助」宗旨,遵循專業倫理規範,在社會服務與管理等領域,綜合運用專業知識、技能和方法,幫助有需要的個人、家庭、群體、組織和社群,整合社會資源,協調社會關係,預防和解決社會問題,恢復和發展社會功能,促進社會和諧的職業活動。

適用範圍:

我國的社會工作從業人員廣泛分布在社會福利、社會救助、減災救災、慈善事業、殘障**、婚姻家庭以及公共衛生、學校教育、就業服務、司法矯正、青少年事務等領域。由於社會工作既是一門職業也是一門專業,從業者必須具備專業素質並能運用專業方法為社會提供服務。

社會工作者主要是以助人為宗旨,運用專業知識、理論和方法協調社會關係、預防解決社會問題、促進社會公正的職業,從事困難救助、矛盾調處、權益維護、心理疏導和行為矯治等工作,是現代社會管理、公共服務和建設和諧社會的重要力量。

5樓:云云最可愛

專家預計,在未來十年內,公民將慢慢形成社工意識,而**也將隨之出台配套政策。社會工作,這個新興的職業將會有很好的發展前景。根據勞動與社會保障部門的統計,全國30餘萬工作人員中三分之一學歷在大專以下。

僅按上海市**規定為全市近3000個居(村)委會配備兩名就業援助員和社會救助員一項,就需要6000人。

在發達國家和地區,從事社會工作是一項非常崇高和體面的工作,報酬也很不錯。近在咫尺的我國香港地區,社會工作者收入穩定,一般初級社工月薪在1.2萬元-1.

8萬元港幣,高階社工年薪能達到40萬元以上。

而在內地,情況則大大不同,社工的薪資還沒有統一的標準體系。除了每年民政部以公務員等形式招聘的一部分畢業生可以旱澇保收之外,其他職位例如福利院或街道辦的社工,其待遇不過和普通護理工作人員差不多,而且,由於人事編制問題,他們的很多戶口、住房等都很難解決。

在浦東新區禁毒、社群矯正、青少年事務社工」試用期內大專、本科學歷的社工月薪分別為800元和1000元。試用期滿,大專學歷的社工月薪約1500元,本科學歷的月薪約2000元。根據工作考核情況,社會工作者的收入按工作年限逐步遞增。

報考條件:

1、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 ,並符合助理社會工作師或社會工作師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申請參加相應級別的考試。

2、助理社會工作師考試報名條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專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4年;

(2)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 2 年;

(3)社會工作專業本科應屆畢業生;

(4)取得其他專業大專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4年;

(5)取得其他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2年。

3、社會工作師考試報名條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專學歷,並取得助理社會工作師職業水平證書後,從事社會工作滿 6 年;

(2)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社會工作滿 4 年;

(3)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 3年;

(4)取得社會工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社會工作滿 1 年;

(5)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博士學位;

(6)取得其他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其從事社會工作年限相應增加 2 年。

4、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報考條件中從事社會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5、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參加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考試的,報名時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或學位證書、從事本專業工作實踐證明。台灣地區的專業技術人員參加考試的辦法另行規定。外籍人員申請參加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考試的具體辦法另行規定。

社工職業考試又稱社會工作師成為新的職業資格,《全國助理社會工作師、社會工作師職業水平考試大綱》日前已獲人事部審定通過,這意味著社會工作者首次被納入國家專業技術人員範疇。

6樓:師兄醫學備考

社會工作者資格考試有什麼用?都是些什麼人考

社會工作者屬於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推出的職業,2023年由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正式確定國家新職業,並於同年7月1日作為第九批新職業正式向社會頒布國家職業標準,並收編入國家職業大典。社會工作者國家職業資格考試每年安排兩次鑑定考試,社會工作者考試鑑定合格頒發由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組織制定並統一頒布的《社會工作者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社會工作是社會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種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理念,堅持「助人自助」宗旨,遵循專業倫理規範,在社會服務與管理等領域,綜合運用專業知識、技能和方法,幫助有需要的個人、家庭、群體、組織和社群,整合社會資源,協調社會關係,預防和解決社會問題,恢復和發展社會功能,促進社會和諧的職業活動。

適用範圍

我國的社會工作從業人員廣泛分布在社會福利、社會救助、減災救災、慈善事業、殘障**、婚姻家庭以及公共衛生、學校教育、就業服務、司法矯正、青少年事務等領域。由於社會工作既是一門職業也是一門專業,從業者必須具備專業素質並能運用專業方法為社會提供服務。社會工作者主要是以助人為宗旨,運用專業知識、理論和方法協調社會關係、預防解決社會問題、促進社會公正的職業,從事困難救助、矛盾調處、權益維護、心理疏導和行為矯治等工作,是現代社會管理、公共服務和建設和諧社會的重要力量。

7樓:環球網校

社會工作者職業資格分為助理社會工作師、社會工作師、高階社會工作師三個等次,目前僅舉行助理社工師(初級)、社工師(中級)兩種考試,考試合格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和民政部共同用印、在全國範圍有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證書》,表明其已具備相應專業技術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聘任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職務。報考條件:助理社工師考試必須取得高中或中專以上學歷且從事社會工作滿四年,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專或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或學位且從事社會工作滿二年,取得社會工作專業的本科應屆畢業生;社工師考試必須獲得高中或者中專學歷且取得助理社會工作師職業水平證書後從事社會工作滿六年,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專學歷且從事社會工作滿四年,取得社工專業大學本科學歷且從事社會工作滿三年,取得社工專業碩士學位且從事社會工作滿一年,取得社工專業博士學位,取得其他專業大專以上學歷的其從事社會工作年限相應增加兩年。

8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社群工作的必備條件

9樓:

希賽解答:社會工作者,簡稱社工。是指在社會福利、社會救助、社會慈善、殘障**、優撫安置、醫療衛生、青少年服務、司法矯治等社會服務機構中從事專門性社會服務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應具備的條件有:(1)除具備社會工作專業知識外,還應具備心理學、社會學、政治學、管理學、教育學、法學等多學科綜合知識,應熟悉與社會工作業務相關的法律、法規、政策知識。(2)應能熟練運用個案社會工作、小組社會工作、社群社會工作、社會工作行政等社會工作方法,協助服務物件解決問題、克服困難、挖掘潛能、恢復和發展社會功能。

承擔的使命是:(1)社會使命:「扶弱濟貧」,以解決社會問題、滿足社會需求,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為己任。

(2)專業使命:「助人自助」,即或為處於困境中的個人、家庭、群體、社群提供專業服務和支援;或通過專業服務,整合社會資源,挖掘潛能,推動困難人群走向「自救、自立、自助和自強」。通過扮演引導者角色、專家的角色、社會**角色、計畫者角色等幫助人們發現問題,並採取解決問題的行動,緩解由於競爭、壓力產生的緊張及衝突。

教師資格證有用嗎,教師資格證有什麼用?

說到教師資格證,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大學期間,感覺不考幾個證就會對不起自己。要知道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為大專及以上學歷,且無專業限制,所以報名人數也屢創新高,所以教資證的含金量還是很高的。有教師資格證可以從事這幾大類職業。一 考編人員 各地的教師招聘考試基本都要求具備教師資格證書,可以說教師資格證是...

點痣用辦,醫師資格證嗎,醫師資格證有什麼用?

你不滿這個一般的門面都可以,這個一般每1萬四十多塊錢。這個你需要去當地的工商管理部門詢問一下,看看需要什麼手續。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不需要,掌握點痣技術了做好客戶服務就行。重點取決於產品和品牌。提問我開的點痣堂衛生局說要衛師徵,沒有就不能開店回答您好親,點痣屬於醫療行為,還必須去當地的...

考製版師資格證有什麼要求,考製版師資格證有什麼要求嗎?

回答在校生 大 二 大三 應屆畢業生 憑學生證或相關證明均可報名參加考試。除了另有規定的高校教師外,申請認定其他類教師要達到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 二級乙等以上 如果能夠幫到您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哦 更多2條 考製版師資格證有什麼要求嗎?當然有資格證最好,但說老實話,只要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