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矯正招聘是考什麼啊,社群矯正社會工作者招聘考試是考什麼啊,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複習

2021-03-04 09:01:01 字數 1818 閱讀 7001

1樓:山雲西南

社群矯正主要是由社群接收判處管制、緩刑、假釋及暫於監外執

內行等社群服刑人員容,並由鄉鎮街道司法所進行管理。

如果你是考社群矯正助理員,其工作職責就是協助司法所長開展社群矯正工作,對社群矯正物件進行教育、管理、監督、考核及組織矯正物件的學習教育活動和社群服務等。考試內容主要以法律基本知識和一些行政事務處理(有點類似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考試)的知識為主。

如果你是考社群矯正社工崗位除了上面說的外,還會考一些社會工作,尤其是社群矯正社會工作的內容。

當然,各地考試情況不同,你最好向招聘部門或者當地人社部門進行諮詢。

祝你成功。

(一)協助司法所接收社群服刑人員,辦理銜接手續;

(二)協助司法所開展社群矯正基礎性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實施手機定位,監督社群服刑人員日常報到,組織社群服刑人員參加公益性勞動,對社群服刑人員進行形勢政策教育、法制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犯罪心理矯正等;

(三)協助有關部門和單位,為社群服刑人員提供職業技能培訓和就業指導,為符合條件的社群服刑人員提供最低生活保障,指導和幫助社群服刑人員解決遇到的有關問題;

(四)完成司法所交辦的與社群矯正工作有關的其他事項。

社群矯正社會工作者招聘考試是考什麼啊,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複習

2樓:bd你家住海邊

你好,這裡是中公栗子為你解答。

你說的應該是社群考試吧!

社群考試包括筆試和面試。但各省的社群考試內容都不同,要根據你所在省份來看考試內容的。有的考公基,有的考申論行測。

下面以陝西舉栗子:陝西社群考試筆試由省人事考試中心統一組織實施。筆試考一門,科目是社群工作基礎知識

其中包含兩部分內容,社群基礎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

如果你是其他省的,建議搜尋去年所在省的社群公告或已出的公告,就能看到考試內容了。

希望能幫到你~

在網上看到2014濟南社會工作協會招聘社群矯正專職社會工作者簡章?這個社會工作者是幹什麼的啊?

3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2014濟南社會工作協會招聘社群矯正專職社會工作者簡章

附: 1、 2014濟南社會工作協會專職社工應聘報名表.doc

為適應我市社群矯正工作需要,擬通過**購買服務形式,按照「公開、公平、競爭、擇優」原則,面向社會公開招聘社群矯正專職社會工作者20名,派遣到司法所對轄區內社群矯正物件開展法制教育、心理疏導及協助監督管理等工作。

一、招聘人員條件

(一)熱愛社群矯正工作,品德端正,遵紀守法,身體健康,心理素質好,具有良好的溝通、協調和組織能力,能適應基層工作環境,服從分配,具有敬業奉獻精神;

(二)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法律、社會工作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的應屆、往屆畢業生(法律專業15名,社會工作專業5名);

(三)同等條件下,具有專業基層服務經驗者優先錄用。

二、招聘程式

2.現場資格確認。現場資格確認需要應聘者本人攜帶個人有效證件到指定場所進行應聘資格現場審核確認。現場資格確認時間為10月16、17日9:00-17:00。

2、面試。報名截止後,協會將會同市司法局統一組織符合應聘條件的報名人員進行面試。

3、經面試合格,擬錄用人員將在「濟南市司法局」、「濟南市民政局」和「濟南社工」**公布。

三、工作待遇

錄用人員試用期1個月,試用期結束後簽訂勞動合同。其工資及「五險一金」等待遇參照我市在崗專職社工標準執行。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社群矯正人員不義務勞動能罰款嗎,社群矯正人員義務勞動內容有哪些

根據2012年1月10日由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聯合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規定,司法行政機關社群矯正機構對社群矯正人員進行監督管理和教育幫助。不具有罰款許可權。第三條 縣級司法行政機關社群矯正機構對社群矯正人員進行監督管理和教育幫助。司法所承擔社群矯正日常工作。不可以罰款。可以處...

請問社群矯正有什麼特點嗎

社群矯正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特點 1 社群矯正的福利性社會工作是社會福利的傳送渠道和實現環節,從根本上體現了社會福利性。社群矯正作為社會工作的重要內容,同兒童社會工作 老年社會工作 殘疾人社會工作等一樣體現了其福利性。2 社群矯正的社會性初的社群矯正是基於一種人道主義的善舉,是從民間的互助組織發展起來...

社群矯正協管員是什麼崗位職責是什麼

社群矯正協管員 崗位職責 1 執行國家法律 法規,認真貫徹落實有關社群矯正工作的規定。2 接收矯正物件,辦理銜接手續。3 制訂教育矯正方案。4 對矯正物件實施日常管理,並負責實施對矯正物件的認罪 守法 勞動和學習等情況的具體考核工作。5 依照規定做好矯正物件行政獎懲 如果你誒聘用為我局社群矯正協管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