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專業是文科還是理科就業方向有哪些

2021-03-04 08:49:30 字數 605 閱讀 1799

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工作專業是文科專業

主要課程:社會學概論、社會工作概論、個案與團體工作、社群工作、社會行政、社會保險與社會福利、社會環境保護、組織社會學、社會心理學、青少年社會工作等。

就業方向:民政、婦聯、慈善機構、社會團體機構、社群服務機構、街道辦事處,公司的人事部門等。總體來說就業方向比較不錯。

2樓:大地探礦泥漿幫浦

街上發傳單的吧,要不貼小廣告。

統計實務專業是文科還是理科 就業方向有哪些

3樓:無名小卒之翼

培養目標:培養掌握現代企業、事業、機關單位經濟統計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從事統計調查、統計資訊管理、資料分析等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核心課程:統計學原理、抽樣調查、統計**和決策、概率論、數理統計、經濟與社會統計、國民經濟核算、管理統計、會計、運籌學、經濟分析軟體、多元統計分析、社會調查、計算機操作、畢業實習、畢業**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等。

就業方向:學生畢業後可在銀行、**機構、保險公司或其它企事業單位從事統計資訊管理、財務監管、資產定價數量分析、金融產品開發、投資決策等工作。

學習社會工作專業的就業方向,社會工作專業就業前景,及就業方向是什麼

社會工作專業就業方向主要是婦聯 慈善等機構 社會救助 社會服務 社會矯治 心理疏導 殘障 優撫安置。社會工作主要研究社會學 心理學 社會工作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以助人為宗旨,對社會上的貧困者 老弱者 身心殘障者和其他弱勢人群進行救助和服務等。例如 對於孤寡老人的陪護,對於家庭矛盾的調解處理,對於...

社會工作專業有哪些就業渠道

從理論上講,我國的社會工作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廣闊就業範圍很寬,機關 企事業單位 公益組織 社群 學校和醫院甚至軍隊,部分招考公務員的崗位中要求社會學專業的崗位社會工作碩士專業是可以報考的。有一些社群工作者的招考明確寫出,具有社工師證的和社會工作相關專業學歷的考生優先錄用。社會工作裡包含社會福利和社會保...

牙醫是理科還是文科,口腔專業是文科還是理科

牙醫屬於口腔學,屬於理科,需要理科基礎,參加理科高考。口腔學專業主幹課程 人體解剖學 組織學與胚胎學 生物化學 細胞生物學 生理學 醫學微生物學 醫學免疫學 病理學 病理生理學 藥理學 人體形態學實驗 醫學生物學實驗 醫學機能學實驗 病原生物學與免疫學實驗 診斷學 外科學 內科學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