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迷茫,對理想和現實是怎樣去理解的

2023-03-04 18:30:02 字數 2075 閱讀 4064

1樓:呆萌小怪獸

理想與現實,其實說白了,也就是精神和現實的分界!

理想與現實能夠同時兼而顧得的恐怕是少之又少?只有現實而沒有理想,就彷彿乙個人只有軀殼,而丟失了那一顆「心」?只有「理想」而不顧「現實」?

那也是一種永遠地「幼稚」?甚至連「生存」都成了問題?那種結果,要麼成大器?

要麼毀滅?就仿如梵谷,為了繪畫,最終餓死街頭,但他卻鑄就了一種不朽的傳奇,他的畫到今天成了價值連城的瑰寶!應該說,最後的他,還是成功的!

而朦朧詩人顧城,卻最終毀在自己的「朦朧詩裡」,因為「朦朧詩」侷限了他的人生,也就最終鑄就了他人生的悲劇!

我不是梵谷,我更不是顧城,我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俗人!所以,我首先要面對的是我的現實,是生活。儘管,我也一樣有我人生的理想,但我卻只能在生活的「夾縫中」偷偷地「理想」著……

2樓:洵事求正

理想是遠處的高山 ,現實是腳下的路,走路累的時候,抬頭看看遠方的風景,心情就會好一些,也就不會感覺那麼累了。

3樓:oo囧

人生,為了拼搏,實現夢想,苦累壓力無可避免,困難挫敗難以估量,生活煩惱,職場壓力,人際之間冷嘲熱諷,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更是令人心浮氣躁,怨天尤人,感覺活著就是受罪,但是,能夠吃苦也是一種磨鍊,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人生必須堅定強大,不屈不饒,靈活調整心態,思維方式和待人處事技巧,這樣面對突如其來的困難壓力,才能樂觀積極,從容不迫,想方設法,解決難關,繼續奮鬥,如果因為挫敗壓力,變得猶豫退縮,懷疑自己,甚至萎靡不振,那麼夢想只是空想,成功只是奢望,所以,樂觀積極,陽光自信,總有轉機和希望。

4樓:傻話瞎說

理想,也許是「三十一年還舊國」的倒退;也許是機械人代替一切人力勞作的未來;也許是否定造物主的奔向外星球;也許是珍惜一顆小草對人類的貢獻。一前一後、一高一低:你的理想是光想想呢,還是瞄準乙個目標,不氣餒的攀登??

你沒說。可以離開的是想法,絕對離不開的是現實!!!

5樓:不完美才有趣

理想,一種和肥皂泡有幾分相似的東西,你隔一定距離觀賞它,它看上去很美,它甚至可以供你追逐,但是,一旦被你追到,它就會破滅,就會五彩倶失,令你沮喪。

6樓:櫻花

理想世界是—個完美而美好的世界,但現實世界確實—個真實而殘酷的世界。當理想與現實無窮接近時,美好而真實的世界就會慢慢浮現。反之,人心就會破碎,美夢就會變為人生之噩耗,成為我們無力承受的生命之重。

關於理想和現實,哲學家馮友蘭總結了幾點,咱們不妨聽聽,看看有何優點或缺點。

1,釋迦牟尼割自己的肉喂鷹,是仁慈的行為,但用印度人的血汗,去維持英國人的繁榮,不但甘地反對,就算釋迦復生,也是不會同意的。英國人的理想除了利益,還是利益。

2,國與國之間本就沒有任何法律,也不會講太多道德,國與國之間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國與國之間最好不要談理想,而要講現實。

3,理想與現實不是對立的,而是彼此依存。現實離不開理想,而理想也離不開現實。

如何面對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7樓:呆萌小怪獸

擁有乙份好心態,要明確現實與理想之間總是存在差距,通過在現實中不斷加強自我訓練,積極樂觀的去接受這種差距。現實是理想的基礎,只有積極面對現實,通過不斷努力才有可能實現最終的理想,所以必須具備面對困難的勇氣和毅力。堅持不懈,朝著理想的目標不斷求取進步,相信總有一天會達到勝利的彼岸。

1、擁有乙份好心態,要明確現實與理想之間總是存在差距,通過在現實中不斷加強自我訓練,積極樂觀的去接受這種差距。

2、現實是理想的基礎,只有積極面對現實,通過不斷努力才有可能實現最終的理想,所以必須具備面對困難的勇氣和毅力。堅持不懈,朝著理想的目標不斷求取進步,相信總有一天會達到勝利的彼岸。

3、人需要理想,但是需要符合自然的理想,而不是超自然的理想。只有擁有現實意義的理想,才具備可實現性,實行起來才會有意義。

理想和目標,很迷茫,能幫幫忙嗎?

你現在是有點心浮氣躁 一直想著自己的成績提不上 這對你很不好 你沒必要在意人家怎麼說 18歲之前要有人生目標 吹牛 你上了大學就知道了 以前我讀高中也像你一樣 很多時候都是制定計畫 實施幾天後就又變懶散了 淡定 你現在想那麼多沒有用 你連大學都還沒上 離你的人生目標還遠著呢 上了大學再來談你的人生 ...

理想和現實的距離到底有多遠,理想和現實,到底有多遠

只想不動,就永遠會很遠 邊想邊走,就會越來越近!你的理想越是定得遠大,則理想與現實的距離距離越是遙遠!如果你加倍努力,則理想與現實的距離會越來越近!如果你不去努力,則理想永遠無法實現,理想與現實距離就變成無窮大!理想 現實 計畫 行動 堅持 陳安之說的 理想 現實 計畫 行動 堅持 理想和現實,到底...

理想和現實的衝突,理想與現實的衝突 屬於什麼矛盾

每個人對未來的感覺都是不一樣的,我相信大家對未來的感覺都是很美好的,每個人不希望自己的未來 是沒有前途的,但是我們也要考慮我們自己的能力,每個人和每個人的能力 不一樣,我們對自己的能力 要千萬要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要被顯示的頭腦所蒙蔽,我們千萬要對自己的一切有所情形的認識,呵呵,我們千萬要注意我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