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促進睡眠的食物有哪些,有助於睡眠的十種食物有哪些?

2022-05-01 20:15:04 字數 5051 閱讀 8942

1樓:匿名使用者

1.小公尺:含有大量澱粉,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2.核桃:具體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顯。

3.葵花子:葵花子含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可改善腦細胞抑制機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

另外,食物**只能起到輔助作用,起關鍵作用的是睡前喝一杯眠夢香,幫助舒適睡眠,提高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2樓:靖川永子

1、蜂蜜(蜂蜜食品)

大量的糖分具有興奮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葡萄食品)糖能夠適時地暗示大腦分泌orexin(苯基二氫喹唑啉),這是一種新發現的與思維反應相關的神經傳遞素。所以滴幾滴蜂蜜到溫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於睡前放鬆的。

2、土豆

乙個小小的烤土豆是不會破壞你的胃腸道的,相反它能夠清除那些妨礙色氨酸發揮催眠作用的酸化合物。如果混合溫奶做成土豆泥的話,效果會更加的棒哦!

3、杏仁

杏仁同時含有色氨酸和鬆緩肌肉的良藥——鎂。所以吃少量的利於心臟健康(健康食品)的堅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喔!

4、根本調節。失眠最重要的是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改善失眠,提公升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有助於睡眠的十種食物有哪些?

3樓:易書科技

小公尺性微寒,具「健胃、和脾、安眠」之功效。研究表明,小公尺中的色氨酸含量豐富,其含量在所有穀物中獨占鰲頭。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一種使人欲睡的神經物質——五羥色胺,暫時抑制大腦思維活動,使人困倦。

此外,小公尺中澱粉含量豐富,食後使人有溫飽感,能夠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色氨酸的量。小公尺熬成粥,臨睡前食用,可使人安然入睡。

龍眼其味甘、性溫,有補心益腦、養血安神之作用。臨睡前飲用龍眼茶或取龍眼加白糖煎湯飲服均可,有益於改善睡眠。

水果水果中含有果糖、蘋果酸以及濃郁的芳香味,可誘發機體發生一系列的生化反應,生成血清素,從而有助於進入夢鄉。法國著名作家大仲馬就愛在睡前吃水果,用以抑制寫作後興奮的神經。

蓮子蓮肉味澀性平,蓮心味苦性寒,均有養心安神之作用。《中藥大辭典》稱其可治「夜寐多夢」。研究表明,蓮子含有蓮心鹼,芸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可促進胰腺胰島素的分泌,使人入睡。

睡前可將蓮子用水煎,加少許鹽服用;或將蓮子煮熟加白糖食用。

桑葚其味甘性寒,能養血滋陰、補益肝腎。《隨息居飲食譜》記載,「桑葚聰耳、明目、安魂、鎮魄。」常用來**陰虛陽亢所致眩暈失眠。

取桑葚水煎取汁,放陶瓷鍋內熬成膏,加適量蜂蜜調勻貯存,每次1~2匙,溫開水沖服。

葵花子含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可調節腦細胞的新陳代謝,改善腦細胞抑制機能。睡前嗑一些葵花子,能夠加快消化液的分泌,有利於消食化滯、鎮靜安神、促進睡眠。

核桃味甘性溫,是一種上佳的滋補營養食物,能**神經衰弱、健忘、失眠多夢。取粳公尺、核桃仁、黑芝麻,慢火煨成稀粥食用,可用白糖調食,睡前食用。

紅棗性溫、味甘、色赤、肉潤,有補五臟、益脾胃、養血安神之作用,對氣血虛弱引起的多夢、失眠、精神恍惚療效顯著。取紅棗去核加水煮爛,加冰糖、阿膠用文火煨成膏,睡前食1~2調羹。

蜂蜜具補中益氣、安五臟、和百藥、解百毒之作用。對失眠患者有顯著療效。每晚睡前取50克蜂蜜,用溫開水衝1杯飲用。

牛奶是理想的滋補品,臨睡前喝1杯,能夠催人入睡,對老年人尤為適合。

4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它除了含有豐富的復合胺和n-乙醯-5-甲氧基色胺之外,還富有能使肌肉放鬆的鎂。

●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為睡前配製茶飲品的首選,主要是因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靜氣的最佳天然藥方。

●溫奶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因為牛奶中包含一種色氨酸,它能夠像氨基酸那樣發揮鎮靜的功效。而鈣能幫助大腦充分利用這種色氨酸。將溫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會帶給你一種回到幼年的溫馨之感,輕輕地告訴你「放鬆些,一切都很好」。

●蜂蜜大量的糖分具有興奮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夠適時地暗示大腦分泌orexin(苯基二氫喹唑啉),這是一種新發現的與思維反應相關的神經傳遞素。所以滴幾滴蜂蜜到溫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於睡前放鬆的。

●土豆乙個小小的烤土豆是不會破壞你的胃腸道的,相反它能夠清除那些妨礙色氨酸發揮催眠作用的酸化合物。如果混合溫奶做成土豆泥的話,效果會更加棒哦!

●燕麥片

燕麥是很有價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醯-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穀類,加少許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適不過了。

●杏仁杏仁同時含有色氨酸和舒緩肌肉的良藥———鎂。所以吃少量的利於心臟健康的堅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

●亞麻籽

亞麻籽可稱作「振奮情緒的天然食品」,富含omega-3和脂肪酸。當你的生活遇到阻礙、情緒低落時,不妨試著在你的舒睡燕麥粥上灑上兩大匙的亞麻籽,也許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全麥麵包

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夠幫助人體釋放一種胰島素,這種胰島素能夠使得色氨酸到達人腦並在那轉化為復合胺。就好像有人在耳邊低語:「是時間睡覺了喔。」

●火雞每到感恩節,人們都能打上香香的盹兒,這些都歸功於火雞,它被認為是色氨酸的最好**。但是這也只是現代民間傳說而已。當你的胃基本處於空腹狀態而非飽腹,有相當的碳水化合物而非大量蛋白質時,色氨酸就會開始工作了。

深夜在若干全麥麵包上放上一兩片薄薄的火雞切片,也許你會在廚房就開始你的睡眠之旅。

以上就是有助於睡眠的十種食物,不過食物只是有一定的幫助,想要睡眠好,最重要的是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幫助舒適睡眠,改善睡眠質量,舒緩神經,從而輕鬆入睡。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於睡眠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紅棗、核桃、雞蛋、小公尺粥、蜂蜜、燕麥、蘋果、香蕉、西紅柿、玉公尺、蝦、瘦肉、紅薯、花生、洋蔥、南瓜粥、無花果以及蕎麥等。

另外,睡覺前喝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6樓:婿脊扣梧娩

櫻桃在乙個小調查中,參與者在早晚各喝一杯8盎司的酸櫻桃汁,兩周後的調查結果是,參與調查者的睡眠質量提高了。為何會有這樣的結果呢?所有品種的櫻桃都含有能讓人入睡的褪黑素。

如果你不想喝櫻桃果汁的話,可以吃一杯櫻桃作為晚間點心助睡眠。

魚魚富含色氨酸。色氨酸是天然的鎮靜劑,蝦、鱈魚、金槍魚、比目魚含有大量的色氨酸,含量甚至超過火雞。此外,還有捕自阿拉斯加的鱈魚和捕自英屬哥倫比亞的長鰭金槍魚。

香蕉美味的香蕉富含促進肌肉的放鬆的鉀和鎂兩種礦物質。事實上,身體缺乏鎂元素會引發干擾睡眠的不寧腿綜合症和夜間肌肉抽筋。一天吃一根香蕉能夠有效解決睡眠問題。

注意:想要改善失眠,應該從根本調節。醫生建議睡前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改善失眠,提公升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促進睡眠的方法有哪些?

吃什麼食物可以促進睡眠

7樓:王桂真營養師

睡不著,有時候會感覺特別難受,也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吃什麼可以促進睡眠?

8樓:睿爸育兒記

哪些食物可以改善睡眠?#星知計畫#

9樓:勞蘭娜稱昶

適量喝些酸奶,但我感覺睡前吃些什麼不一定太好,吃多了易患糖尿病等例子不少見,個人認為適當聽些世界名曲等輕**也很不錯的,

不僅有助大腦的健康也有助整個身心健康乃至助睡眠質量,不妨一試如何.健康是生命之本,祝你做個好夢,哈哈.

10樓:束迎蓉束起

最方便的就是喝杯溫牛奶吧

這樣不僅簡單而且有效

吃什麼東西能促進睡眠

11樓:赤承允宣採

失眠是一種持續相當長時間的睡眠的質和/或量令人不滿意的狀況,常表現為難以入眠、不能入睡、維持睡眠困難、過早或間歇性醒來而引致睡眠不足。失眠是一種最常見的睡眠紊亂,幾乎每個人都有過失眠的經歷。隨著社會的發展,生活節奏的加快,失眠症的發生率有上公升趨勢。

據美國一家醫學研究中心調查表明,每一千成年人中就有1/3的人抱怨在夜裡醒來無法再入睡,許多人常用的方法是吃安眠藥物,但是這一方法是失眠症研究人員最不提倡的。

其實華康醫院營養專家介紹可以從選取具有助眠的食物,下列推薦幾款食物都有助於催眠:

⑴食醋催眠: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⑵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⑶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⑷水果催眠: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⑸麵包催眠: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⑹小公尺催眠:小公尺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公尺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公尺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

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⑺鮮藕催眠: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可治血虛失眠。

食法: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可隨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⑻葵花籽催眠:葵花籽富含蛋白質、醣類、多種維生素和多種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養血、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⑼蓮子催眠: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可增加5羥色胺的供給量,故能使人入睡。

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蓮子會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⑽大棗催眠:大棗味甘,含醣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⑾飲料促眠:取洋蔥100g切片,浸泡在600ml燒酒中,1星期後取出。以洋蔥酒10ml

,牛奶約90ml,雞蛋1個,蘋果半個榨汁。調和後,於睡前30分鐘飲用。

⑿萵筍催眠:萵筍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具有安神鎮靜作用,且沒有毒性,最適宜神經衰弱失眠者。使用時,把萵筍帶皮切片煮熟喝湯,特別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哪些食物有助於睡眠,有助於睡眠的十種食物有哪些?

香蕉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 安眠藥 它除了含有豐富的復合胺和n 乙醯 5 甲氧基色胺之外,還富有能使肌肉放鬆的鎂。2.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為睡前配製茶飲品的首選,主要是因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靜氣的最佳天然藥方。3.溫奶 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因為牛奶中包含一種色氨酸,它...

有助於治療睡眠多夢食物有哪些,有助於睡眠的有對心臟好的食物有哪些

失眠患者在飲食與保健上應注意以下一些問題。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多食穀物 豆類食物 蔬菜 水果 魚類 瘦肉及牛奶等。平時可選用百合 蓮心 核桃 芹菜等有利於改善睡眠的食物。忌食動物性脂肪 動物內腦幹及含膽固醇高的食物。盡是少飲用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咖啡 茶 可樂飲料,可多飲用一些果蔬汁。有助於睡眠的食物...

有哪些有助於睡眠的食物,什麼食物有利於睡眠

1 綠茶 紅茶和白茶。亞太臨床營養雜誌 刊登的一項研究發現,綠茶 紅茶和白茶富含的l 茶氨酸可增加 腦波活動,促進放鬆,提高睡眠質量。但睡前不要喝濃茶。2 肉桂。肉桂有助於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還可舒緩神經系統。睡前喝一小碗肉桂粥,醒來會更有精神。3 甘草。我們的腎上腺會釋放壓力激素,忙碌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