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匹空調制熱時內機一迴轉一回不轉什麼原因

2022-05-01 20:15:02 字數 5697 閱讀 4952

1樓:夢旭

這是因為你沒有開啟電輔加熱或室外溫度過低引起的。

對於熱幫浦型工作的空調來說,由於在制熱時,室外機會製冷(利用熱幫浦將室外的熱量搬到室內)。這樣室外機冷凝器溫度會大幅降底。而當室外機溫度過低時,會產生兩個影響,乙個是冷凝器會結霜,而導致熱效率嚴重降低,而導致無法工作。

二是由於熱幫浦工作原理限制,當室外機溫度底於-5度時,熱幫浦制熱已經無法工作了(一般來說,空調使用的r232製冷劑,而r232的蒸發溫度在-18度左右,當室外機冷凝器溫度底於-15度時,r232已經不能蒸發了,也就無法工作)因此空調在設計時,設計了電輔加熱,當室外機溫度過底時,那麼就要開啟電鋪加熱了,來對冷凝器進行加熱。如果沒開啟電鋪加熱或室外溫度過低,一但空調檢測到室外機冷凝器溫度底於-10度時,那麼空調就行停止工作,直到室外機冷凝器溫度公升到能工作的溫度為止。這也就是內機會出現一會兒工作,一會兒不工作怕原因。

因此,出現這種情況時是正常的,首先檢查是否開啟的電輔加熱。如電輔加熱已經開啟,那麼就是因為環境溫度過低引起的。這時最好停止使用空調,改為其它方式加熱。

2樓:我勞動我幸福

空調室內機吹風是需要監測內機盤管溫度的,達到指定值以上才會開啟風機。現在氣溫低,肯定化霜頻繁,並且效果差,風機間歇工作是正常的,只要頻率不是過高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歡迎隨手採納以為鼓勵,祝您幸福!

1.5匹空調製冷時內機一迴轉一回不轉什麼原因

3樓:錦繡河山

一、向此問題如果遙控器操作設定方面沒問題的話,那這故障可按以幾點進行處理一

下:①、當空調器開機後,室內機風扇不能正常工作時,主要應檢查過零檢測電路元件、室內風扇電機的驅動電路和風扇電機風速反饋電路元件即可。

4樓:徒步走山河

1.5匹空調製冷時內機一迴轉一回不轉什麼原因.?

出現這種問題首先檢視供電電源是否正常,電壓忽高忽低也會出現製冷不穩定,再則就是空調機內的電源電路及其它系統,若有一處出現問題都會引啟上述情況。

5樓:158動力

設定溫度達到,送風機就會減速執行或停止執行,自動風速。

6樓:

設定問題吧,調了自動,風量會時大時小

空調制熱內機不轉外機會轉

7樓:貳柒壹拾貳

這種情況有以下幾種原因:

1、室外機剛開始執行的時候要給內機預熱,等內機蒸發器盤管溫度上公升到一定溫度後才會啟動內機送風,此為防冷風程式,是正常的,只需要稍等幾十秒到幾分鐘不等就行了;

2、如果室外機執行時間很長了,而且蒸發器盤管溫度也很明顯的公升高到發熱,而內機沒有送風,則可能是蒸發器盤管溫度檢測探頭損壞或者管溫檢測相關電路損壞;

3、如果室外機執行時間很長了,室內機盤管溫度一直不能上公升,則可能是系統堵塞和洩漏問題造成,需要檢查系統;

4、如果上述幾個都沒問題,則有可能是室內機風機或者風機相關電路損壞。

空調制熱時外機工作內機不轉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制熱時,初期,內機盤管

還冷,為了防止吹出冷風,內機風扇會延時1~3分鐘才啟動運轉,此時內機盤管已有熱度,即可吹出熱風。

如果超過3分鐘內機風扇還不啟動,

最可能原因是風扇馬達或電容器故障,還有就是溫度感測器故障,無法在溫度到達高溫時控制風扇啟動。

9樓:長虹美菱股份****

原因一:

空調外機不能進行工作的時候,首先應

該檢查的就是外機的冷凝器散熱效果十分良好,當空調的冷凝器散熱效果變差的時候就會使得空調出現過熱保護。

維修方法:

在這樣的情況下,針對空調外機不工作的原因,首先應該對空調冷凝器進行清洗和維護,保證空調冷凝器散熱效果的良好,同時還需要注意,空調在使用時需要定期對空調進行清潔,除了要清潔空調室內機之外,空調外機也是要定期進行清理的。

原因二:

在使用空調的時候,如果出現突然斷電的情況,也會導致空調外機不工作這樣的情況出現。

維修方法:

出現這樣的情況首先要做的就是排查空調室內機和室外機在來電之後是否正常,空調的室內機和室外機都是依靠交流接觸器來進行連線的,如果這時候空調它的電路板出現了故障,導致空調不能正常通電,就需要聯絡空調維修人員上門檢修。

原因三:

空調的室內機和室外機的連線線路出現故障的時候,也容易導致空調外機不工作。

維修方法:

空調外機和室內機的連線線路出現故障的時候,需要對空調線路進行檢查和排除,這主要是檢測出空調的哪乙個線路出現了問題,之後才能更好的進行維修,最終排除故障。

原因四:

空調製冷劑洩露。

解決方法:

空調的製冷劑也是有一定量的,空調在執行過程中,它的製冷劑過多或者是過少都會導致空調不能正常的進行工作,當故障嚴重的時候,就會使得空調進入自我保護狀態,這時就會出現高壓保護自動關機進行自我保護。這時需要做的就是為空調新增一定的製冷劑,或者是將過多的製冷劑放出。

原因五:

空調內部元件被損壞,最終導致空調外機不能正常的進行工作。空調的壓縮機啟動電容、壓縮機損壞其實都會導致空調室外機不能轉動。

解決方法:

如果是空調壓縮機的電容損壞或者是空調的壓縮機損壞導致空調不能正常進行工作,那麼就需要對壓縮機進行維修或者是更換,如果是空調室外機的風扇被損壞,那麼就需要及時的更換空調的室外機風扇,最終保證空調能夠正常的進行執行。

空調制熱時內機不轉其他模式正常怎麼回事?

10樓:呼阿優

這是正常現象,制熱時,初期,內機盤管還冷,為了防止吹出冷風,內機風扇會延時1~3分鐘才啟動運轉,此時內機盤管已有熱度,即可吹出熱風。

西元前2023年左右,波斯人發明了一種古老的空調系統,利用安裝在屋頂上的風杆,隨著外部自然風穿過冷水,吹進房間,讓房間裡的人感到涼爽。

19世紀,英國科學家、發明家法拉第(michael faraday)發現,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可以凍結空氣。這種現象發生在液氨蒸發的時候,他的觀點在當時仍然是理論性的。

2023年,佛羅里達州的醫生約翰·戈里建造了一座新的帶有**空調的壓縮建築。阿爾弗雷德沃爾夫(alfred wolff)是紐澤西州霍博肯(hoboken)的一名工程師,他幫助設計了新的空調系統,並將技術從紡織廠轉移到了商業建築,被認為是冷卻工作環境的先驅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制熱原理

壓縮機吸入低壓氣體經過壓縮機壓縮變成高溫高壓氣體,高溫氣體通過換熱器把水溫提高,同時高溫氣體會冷凝變成液體。液體在進入蒸發器進行蒸發,液體經過蒸發器後變成低壓低溫氣體,低溫氣體再次被壓縮機吸入進行壓縮。

就這樣迴圈下去,空調側迴圈水就變成45-55度左右的熱水了。熱水經過管道送到需要採暖的房間,房間安裝有風機盤管把熱水和空氣進行熱交換實現制熱目的。

11樓:唯願是你

我有一台海信櫃機制熱時開了半個多小內機不轉開其它模式正常是怎麼回?

空調制熱時內機不轉是怎麼回事

12樓:銅陵永豐國電

空調制熱的時候 剛啟動是需要外機先啟動,氟利昂迴圈一週,待內機的蒸發器全部變熱後內機才會啟動,這是避免開機時吹冷風,一般需要等五分鐘左右

我家美的空調為啥制熱的時候室內機不轉,製冷的時候可以轉

13樓:一路有錢賺

美的空調制熱時來內機不轉,自製冷時可以轉,是模bai式設du定問題。zhi

1、空調室內機實際時室dao內機運作不管是製冷或制熱模式輸出點都是同乙個。

2、空調製冷時可以轉,證明風機馬達沒問題,馬達是正常的。

3、空調製冷時可以轉,證明電腦版輸出電路也是正常的。

按照以上分析不轉只跟設定模式有關係。

解決方案:

1、空調開啟。

2、遙控器的模式調整至制熱模式。

3、再調整下風速(把風速調整下既解決問題)。

4、調整好風速熱風吹出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美的空調故障**:

kfr——40gw/bpy-r。

顯示內容,故障或保護定義。

e0:引數錯誤。

e1:室內外機通訊故障。

e2:過零檢測出錯。

e3:風機速度失控。

e4:溫度保險絲斷保護。

e5:室外溫度感測器故障。

e6:室內溫度感測器故障。

p0:模組保護。

p1:電壓過高或過低保護。

p2:壓縮機頂部溫度保護。

14樓:韋蘭克自動化

美的空調制熱時內bai機不轉,製冷時可du以轉zhi,是模式設定問題空調室dao內機實

際時內室內機運作不管是容製冷或制熱模式輸出點都是同乙個空調製冷時可以轉,證明風機馬達沒問題,馬達是正常的空調製冷時可以轉,證明電腦版輸出電路也是正常的按照以上分析不轉只跟設定模式有關係

解決方案:

空調開啟

遙控器的模式調整至制熱模式

再調整下風速(把風速調整下既解決問題)

調整好風速熱風吹出即可

空調製冷別的模式內機轉,制熱內機就不轉了 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在制熱時,有防冷風功能,在預熱未達到是,內機是不會轉的。要是一直不轉,就要檢查製冷劑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制熱 需要預熱3到5分鐘內機才開始轉 是防冷風

空調制熱室內風扇不動,外機風扇轉動怎麼回事?

17樓:

zy_yair為您回答:

空調制熱情況下,剛開機時空調的電控主機板內會有乙個叫「防冷風保護」命令。意思,也就是,剛開機,室外機壓縮機剛起動(室外風扇也一快啟動),室內室裡面的換熱器還沒有熱,這個時候要是室內風扇也轉,那吹出來的肯定是冷風,會讓人不舒服。所以,電控板命令室內風扇不啟動。

等到室內機換熱器變熱了(換熱器上有個感溫頭,感溫頭訊號傳入電控板,以判斷換熱器即時溫度),再啟動室內風扇,才能吹出熱風來。

所以,一開始(一般3分鐘以內),只有室外風扇轉,而室內則要等一會才能轉起來。

18樓:愛吃蘿蔔和油菜

空調在製冷時候外機風扇才會散熱,在制熱的時候,空調一切多是把製冷的步驟逆向工作,把室內冷凝器轉變為散熱器,把外機散熱器改為冷凝器,經過四通閥的工作原理,所以在制熱的時候外機風扇無需工作,如果結冰嚴重還要工作化冰工作呢,這是正常的不必擔心,也是逆向工作原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tg5820447942012-11-18 20:29我了解樓主說的故障意思,你這估計大體是控制板問題,因為室內機沒有壞,你在通風模式甚至製冷模式時室tg5820447942012-11-18 20:29我了解樓主說的故障意思,你這估計大體是控制板問題,因為室內機沒有壞,你在通風模式甚至製冷模式時室控制板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空調制熱首先外機先工作5分鐘左右來給內機預熱,待內機的管子溫度達到一定的時候,內機才能出風,這個功能叫做防冷風,所有的空調都有這個功能!

如果你的空調始終不能出風可能就是有故障了,一般原因有以下:

1、外機工作卻不制熱,一般就是缺氟,制熱需要1.6--2.1mpa的壓力,如果壓力過低就會不熱

2、外機不工作,主要檢查外機風扇電機、電容、壓縮機等部件!

如果10分鐘之後仍不出風,就聯絡專業人員檢修吧!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格力空調制熱時外機風扇不轉

格力空調制熱時,外機風扇不轉原因 一 軸承卡住 如果發現空調的其他零件沒有內任何毛病的話容,那麼就應該是風扇的軸承卡住了。二 空調化霜 開啟制熱模式的時候外機會有霜,空調系統會自動進入到除霜模式。這時候外機風扇會暫時停止執行,但是壓縮機繼續執行,等到化霜完成後會自動開始制熱。三 達到設定溫度 在自動...

1 5匹空調耗電量是多少,1 5匹空調製冷一小時耗電量是多少

大概25.2度左右。下面簡單介紹一下耗電量計算 1,以格力定頻1.5p,能效比3.45為例,制熱功率是1190w,電輔1000w,合計為2190w。因為耗電量計算公式是功率 千瓦 時間 小時 千瓦時 度 2,所以2.19千瓦 1小時 2.19度,這是在壓縮機連續運轉的情況下得出的耗電量。通常在初始開...

5匹空調制熱時每小時大約用多少度電

通常五匹的空調制熱功率在3500瓦左右,輔電的功率一般在3000 4000瓦之間,平均每小時制熱耗電量大約在3 6度之間。空調耗電量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壓縮機功率 製冷量 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為735w,1.5匹的耗電功率就是735 1.5約為1100w。除了壓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