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提示系統資源不足

2022-04-30 11:02:17 字數 1658 閱讀 8429

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資源(system resource)和內在並不是同乙個概念。

微軟將windows的系統資源(堆)分為五個堆,其中user資源堆為三個,而gdi資源堆為兩個。

三個user資源堆分別是:16位的使用者堆(user heap,64kb);32位的視窗堆(windows heap,2mb);32位的使用者選單堆(user menu heap,2mb)。

兩個gdi資源堆分別是:16位的gdi堆(gdi heap,64kb);32位的gdi堆(gdi,2mb)。

從這裡的系統資源分類和大小我們應該明白,不管cpu是p4還是486,記憶體是8m還是1g,所有windows的使用者都擁有同樣大小的系統資源(堆),使用者不能自己增加或減少系統資源的大小,這是由作業系統決定的,與硬體檔次沒有任何關係。

問題原因:

在windows中每執行乙個程式,系統資源就會減少。有的程式會消耗大量的系統資源,即使把資源關閉,在記憶體中還是有一些沒有的dll檔案在執行,這樣就便得系統的執行速度下降,甚至出現上述問題。

解決辦法:

我們可以通過修改登錄檔鍵值的方法,使關閉軟體後自動清除記憶體中沒用的dll檔案及時收回消耗的系統資源。開啟登錄檔編輯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為主鍵,在右過窗中單擊右鍵,新建乙個名這「alwaysunloaddii「的「字串值「,然後將「alwaysunloaddii「的鍵值修改為「1「,退出登錄檔重新啟動機器即可達到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關閉多餘程式

第二:清除剪貼簿中的內容。

1.點開始---程式---執行,輸入「clipbrd」,可以調出剪貼簿檢視器,在「編輯」裡面點「刪除」,選擇「全部刪除」,選擇「是」。

2.清除office內的剪貼內容

第三: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開啟控制面板,雙擊系統,在系統屬性內選效能,開啟虛擬記憶體,將該數值設定為預設值。

第四:增加可使用的磁碟空間

1.清空**站

2.刪除臨時檔案。滑鼠右鍵點硬碟空間,選擇屬性,點磁碟清理,將臨時檔案清除

3.在磁碟中刪除過期檔案

4.刪除從沒使用過的檔案

第五:重新安裝已損壞的程式

第六:使用優化軟體對系統記憶體進行優化

第七:重新啟動電腦。如果只是關閉程式,而沒有重啟電腦,程式可能沒有將記憶體完全還給系統

第八:減少自動執行的程式。

點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開啟後選擇系統配置實用軟體,單擊一般選項卡,選中選擇性啟動,去掉「win.ini」檔案和「載入啟動項。開啟「啟動」選項卡後將不需要自動執行的程式關閉

第九:查殺病毒

3樓:道人****分享

我所補充的是:可以用分割槽工具查一下是否c分割槽或d分割槽的分割槽表出現錯誤?如果有錯誤重新分割槽更新分割槽表,再做一下系統就ok啦!比維護要省事得多!

4樓:

你的c盤內安裝軟體太多,使c盤空間過小無法執行

5樓:

你啟動的東西太多了吧?還是中毒了?還是你機子已經太老了?格次機子就應該快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加大快取 增加記憶體 減少啟動項

win10提示系統資源不足無法完全展示

電腦彈出系統資源不足的警告框,導致無法執行某些程式,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除了重啟之外下面提供六種解決方法。清除 剪貼簿 當 剪貼簿 中存放的是一幅圖畫或大段文字時,會佔用較多記憶體。請清除 剪貼簿 中的內容,釋放它佔用的系統資源 單擊 開始 指向 程式 指向 附件 指向 系統工具 單擊 剪貼簿...

系統資源不足是怎麼造成的 有什麼解決辦法 病毒可以引起嗎

系統長時間沒有恢復了嗎?檢視mscofig有可疑啟動項嗎?檢視程序有可疑的嗎?用殺軟全面查殺一次 以上的回答都是錯誤的!我前幾天也發生了這種現象,過了一段時間什麼都打不開了,均顯示 系統資源不足,無法完成請求的服務 重啟以後問題就解決了,之後又出現了。我用過上述幾種方法,都無濟於事,千萬不要去相信!...

電腦系統資源不夠,無法完成APi進不去桌面怎麼辦呢

您好!這種情況下,建議公升級電腦配置,滿足api的要求,然後才能繼續使用的。否則,您將一直遇到這個問題。希望可以幫到您!如仍有疑問,歡迎您向金山網路企業平台提問 1 首先檢視你的硬碟各分割槽的空間是否還有富裕,如果太緊張了請騰出一些空間。2 在看看虛擬記憶體設定是否合適,記憶體條太小加記憶體條。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