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為什麼用著用著就自己突然重啟

2022-04-30 11:02:16 字數 5377 閱讀 9237

1樓:男狗狗

造成電腦重啟的原因很多

首先,電源問題:電源是引起重啟的最大嫌疑之一,劣質的電源 不能提供足夠的電量,但系統裝置增多,功耗變大,劣質電源輸出的電壓就會急劇降低,導致系統工作不穩定,出現重啟的現象。電壓不穩定還有可能導致硬碟等裝置的損壞。

其次,記憶體問題,記憶體出現問題也會導致系統重啟,記憶體出錯導致系統重啟的機率相對較大。

再次,系統執行時的溫度過高,此時應該檢查cpu的風扇是否運轉正常,散熱條件是否良好。

最後,硬體的相容問題。一般由主機板與記憶體條的相容性引起,顯示卡與主機板相容問題也會導致系統重啟。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

2樓:卓越瓶起子

-------------------------------------------

檢視一下你的主機電源/顯示卡/cpu風扇是否工作看你說的情況應該不是系統問題

-------------------------------------------

要是都工作正常可能是主機板某個部件損壞~~

電腦用著用著突然自動斷電是因為什麼?

3樓:虎虎生風

1:估計是因為記憶體條進水導致漏電等使電腦自動斷電.

2:電腦的電源有水,導致漏電而宕機,斷電.

3,電腦自動斷電有可能是cpu針腳與主機板接觸不良造成的。

先檢測一下個溫度溫度過高會自動關機。(這個基本排除)然後察察 的電源是不是松了或者電源是不是哪個部件開焊了,順便看看電源風扇是不是再轉,這些都有可能導致斷電!

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用著用著就突然重新啟動了?

電腦用著用著就重啟了,一般怎麼排除原因? 50

4樓:360安全衛士

先檢查 各處電源線是否插牢靠

再看一下 電腦主機的電源 是否夠壓

如果都沒有問題 那就用360系統急救箱掃一下試試看 能不能解決你的問題

還是不行 建議拿去電腦維修點 讓維修師傅給你看下

電腦正玩著突然自動重啟是怎麼回事?

5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系統檔案損壞

系統檔案被破壞,如win2k下的kernel32.dll,win98 fonts目錄下面的字型等系統執行時基本的檔案被破壞,系統在啟動時會因此無法完成初始化而強迫重新啟動。

解決方法:覆蓋安裝或重新安裝。

2、機箱電源功率不足、直流輸出不純、動態反應遲鈍

電源輸出功率不足,當執行大型的3d遊戲等佔用cpu資源較大的軟體時,cpu需要大功率供電時,電源功率不夠而超載引起電源保護,停止輸出。

電源停止輸出後,負載減輕,此時電源再次啟動。由於保護/恢復的時間很短,所以給我們的表現就是主機自動重啟。

解決方法:現換高質量大功率計算機電源。

電腦正確使用方法:

1、開機順序:依次開啟電源開關—顯示器—主機等外部裝置。

2、關機順序:與開機順序相反,主機(用滑鼠左鍵依次點開始—關機—關閉計算機—確定)—顯示器。

3、長時間不使用電腦:可透過鍵盤上的功能鍵暫時僅將液晶顯示螢幕電源關閉,除了節省電力外亦可延長螢幕壽命。

4、光碟機的使用:雙手並用地將光碟片置入光碟機中,乙隻手托住cd托盤,另乙隻手將cd片確實固定,可避免cd托盤變形。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重啟原因

第一,有可能是電壓不穩引起的。

第二,看cpu和顯示卡的溫度是不是過高了。而引起的重啟。

第三,有些病毒是檢測不到了。有些xp的補丁程式也很重要的。

電腦宕機原因

無法啟動系統,畫面「定格」無反應,滑鼠、鍵盤無法輸入,軟體執行非正常中斷等。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

由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散熱不良】 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移動不當】 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灰塵殺手】 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雷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裝置不匹配】 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宕機。

【軟硬體不相容】 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記憶體條故障】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硬碟故障】 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可以用專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另外對於在不支援udma 66/100的主機板,應注意cmos中硬碟執行方式的設定。

【cpu超頻】 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究其原因,cpu在記憶體中訪問資料的速度本來就快於記憶體與硬碟交換資料的速度,超頻使這種矛盾更加突出,加劇了在記憶體或虛擬記憶體中找不到所需資料的情況,這樣就會出現「異常錯誤」。解決辦法當然也比較簡單,就是讓cpu回到正常的頻率上。

【記憶體條故障】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硬碟故障】 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可以用專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另外對於在不支援udma 66/100的主機板,應注意cmos中硬碟執行方式的設定。

【cpu超頻】 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究其原因,cpu在記憶體中訪問資料的速度本來就快於記憶體與硬碟交換資料的速度,超頻使這種矛盾更加突出,加劇了在記憶體或虛擬記憶體中找不到所需資料的情況,這樣就會出現「異常錯誤」。解決辦法當然也比較簡單,就是讓cpu回到正常的頻率上。

【硬體資源衝突】 是由於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引起異常錯誤。此外,其它裝置的中斷、dma或埠出現衝突的話,可能導致少數驅動程式產生異常,以致宕機。解決的辦法是以「安全模式」啟動,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進行適當調整。

對於在驅動程式中產生異常錯誤的情況,可以修改登錄檔。選擇「執行」,鍵入「regedit」,進入登錄檔編輯器,通過選單下的「查詢」功能,找到並刪除與驅動程式字首字串相關的所有「主鍵」和「鍵值」,重新啟動。

【記憶體容量不夠】 記憶體容量越大越好,應不小於硬碟容量的0.5~1%,如出現這方面的問題,就應該換上容量盡可能大的記憶體條。

【劣質零部件】 少數不法商人在給顧客組裝相容機時,使用質量低劣的板卡、記憶體,有的甚至**冒牌主機板和remark過的cpu、記憶體,這樣的機器在執行時很不穩定,發生宕機在所難免。因此,使用者購機時應該警惕,並可以用一些較新的工具軟體測試電腦,長時間連續考機(如72小時),以及爭取盡量長的保修時間等。

由軟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病毒感染】 病毒可以使計算機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這時,我們需用防毒軟體如kv300、金山毒霸、瑞星等來進行全面查毒、防毒,並做到定時公升級防毒軟體。

【cmos設定不當】 該故障現象很普遍,如硬碟引數設定、模式設定、記憶體引數設定不當從而導致計算機無法啟動。如將無ecc功能的記憶體設定為具有ecc功能,這樣就會因記憶體錯誤而造成宕機。

【系統檔案的誤刪除】 由於windows 9x啟動需要有command.com、io.sys、msdos.

sys等檔案,如果這些檔案遭破壞或被誤刪除,即使在cmos中各種硬體設定正確無誤也無濟於事。解決方法:使用同版本作業系統的啟動盤啟動計算機,然後鍵入「sys c:

」,重新傳送系統檔案即可。

【初始化檔案遭破壞】 由於windows 9x啟動需要讀取system.ini、win.ini和登錄檔檔案,如果存在config.

sys、autoexec.bat檔案,這兩個檔案也會被讀取。只要這些檔案中存在錯誤資訊都可能出現宕機,特別是system.

ini、win.ini、user.dat、system.

dat這四個檔案尤為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異常,嘗試通過禁用開機啟動專案來解決

嘗試開機後在開始選單,找到執行命令,輸入「msconfig」將其中的開機自啟動專案,全部禁用,再重新開機確認

8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不足,或者是主機板相容問題。用驅動精靈更新一下驅動。要麼就是中招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電源不穩定

2最近有無新裝的軟體,卸掉試試

3計算機硬體出故障,像cpu,顯示卡,電源的風扇不轉啊,4有時候電腦會突然崩潰,一般系統現在都選擇重起,很少有人選擇除錯的

電腦經常用著就自動重啟,是怎麼回事

10樓:鬱筠圭文成

1.病毒破壞:有些病毒,比如關機木馬之類的,能夠自動重啟你的計算機。

可以使用最新版的防毒軟體進行防毒,一般都會發現病毒存在。對於有些木馬,不容易清除,最好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系統檔案損壞

當系統檔案被破壞時,如win2k下的kernel32.dll,win98fonts目錄下面的字型等系統執行時基本的檔案被破壞,系統在啟動時會因此無法完成初始化而強迫重新啟動。你可以做個試驗,把win98目錄下的字型檔`fonts`改名試一試。

當你再次開機時,我們的計算機就會不斷的重複啟動。

對於這種故障,因為無法進入正常的桌面,只能覆蓋安裝或重新安裝。

3.定時軟體或計畫任務軟體起作用

如果你在「計畫工作列」裡設定了重新啟動或載入某些工作程式時,當定時時刻到來時,計算機也會再次啟動。對於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開啟「啟動」項,檢查裡面有沒有自己不熟悉的執行檔案或其他定時工作程式,將其遮蔽後再開機檢查。當然,我們也可以在`執行`裡面直接輸入「msconfig」命令選擇啟動項。

11樓:不不**

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12樓:唐僧肉食客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13樓:華碩服務

排查步驟:

1,檢查電腦是否中毒,通過防毒軟體查殺病毒2,檢查硬體的溫度內是否過高,可以通過第三方的溫度測試軟體測試溫度,若cpu或顯示卡溫度過高,可以做機器風扇和散熱器的清潔處理。

3,解除安裝與電腦不相容的程式,建議不要使用測試版的程式,因為這類程式存在bug很多,建議解除安裝安裝正版程式。

OPPOR11plus為什麼用著用著突然之間沒訊號

若手機出bai現沒有訊號,建議du你按照以下操zhi作方法嘗試 1 手機所 dao在位置內屬於訊號覆蓋較容 弱地區或訊號交替覆蓋區域建議重啟手機和更換使用位置 2 手機的使用環境存在較強磁場干擾,對比其他手機是否有此現象 3 手機選擇使用的網路模式在當地沒有覆蓋,建議更換網路模式 設定 常規 流動網...

為什麼電腦用著用著會自動重啟,電腦在正常使用中為什麼會老是自動重啟?

恩中毒了,要殺啊,殺不了要換軟體殺,呵呵,你上網搜尋 自動重新啟動 防毒 呵呵 首先應該是可能存在木馬程式,先用防毒軟體殺一下。另外一中可能就是硬體的相容性有問題。比如說電源等一些地方去配製電腦的地方給調換一下硬體的配製。電腦在正常使用中為什麼會老是自動重啟?開機按del鍵進bios中,恢復硬體資訊...

為什麼我的電腦用無線網路用著用著會宕機,就是沒有網路訊號,也不能關機,只能強制關機

你看看不用網宕機嗎?如果不死就是網路問題。病毒和木馬恐怕是最主要的原因。如果不上網也死,那就看看硬體問題吧。如果畫面有,就是定住了。先查查硬碟線的問題。換一根。如果黑屏,多是主機板問題,如果花屏多是顯示卡問題。如果藍屏多是記憶體問題。在檢查硬體之前最好能從裝下系統,排除系統的軟故障。查檢視是不是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