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千辛萬苦爬到山頂時,佛學大師真的已經等候多時了嗎

2022-04-30 11:10:03 字數 3054 閱讀 2020

1樓:還能更可愛

很多科學的研究結果,佛教早在三千多年前就講出來了。所以,你認為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佛證實佛經所說,回頭再比較科學成就會知道佛說的世界是不是最高科學。比如物質分到最後就是空。三千年前佛就講到鄰虛塵,鄰虛塵再分就是空。

科學家千辛萬苦爬到山頂時,佛學大師真的已經等候多時了嗎

3樓:青竹遺風

佛法不僅限於理論說教,佛法重在實證,光研究佛學,並不能解決實際問題,必須實證獲得佛陀之三身四智、五眼六通、種種神通智慧型,自在解脫,最終才能由必然王國,走向自由王國。

4樓:愛笑的善善哈

對的!佛2023年前就講,佛觀一缽水八萬四千蟲。還有說身體就是大蟲聚。顯微鏡才發現多少年。等等很多,包括現在很多科學上也都證明。

為什麼我說"科學家千辛萬苦爬到山頂時,佛學大師已經等候多時了

5樓:匿名使用者

3月8日下午3時開始,朱清時院士發表了精彩的講演:《物理學步入禪境:緣起性空》。

引到了聽眾的的極大興趣,對這一驚世駭俗的論點,報以熱烈的掌聲。主題講演完了後,著名歷史學家李學勤、著名經濟學家王連洲、著名美學家韓玉濤,和松竹書院主持劉正成等與會學者,進行高階對話。朱清時先生,是中國科學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原中國科技大學校長、國際書協顧問。

他作為國際著名物理學家和教育家,立足於現代物理學後最新成果,與佛教哲學相結合,**了物質與意識的本質意義。他以愛因斯坦的統一場論和霍金的「弦論」,與佛學經典《成唯識論》的「藏識海」進行比較研究,他認為是相通的。物質世界,是無數宇宙弦的交響樂,與眼前世界是藏識上因風緣而起的波浪,是極其相似的。

他不無幽默地說:「科學家千辛萬苦爬到山頂時,佛學大師已經在此等候多時了!!」

作為導遊,去機場接團時遇到交通堵塞,旅行團已經等候多時,並且開始抱怨,該如何?

6樓:錦語良言

既然接受了任務,就要有任何問題的預判,交通堵塞不能作為藉口,和旅行團溝通,給一點補償,或免費一餐或增加景點。

7樓:

向全團人員公開道歉尋求諒解。千萬不要以交通堵塞作藉口擊辯解。

名人讀書的故事20字

8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1、魯迅嚼辣椒驅寒

2、愛因斯坦

11歲時,他就讀完了一套通俗科學讀物,並對科學開始發生興趣。12歲時,他又自學了歐幾里得幾何。13歲時就開始自學康德的哲學了。

他還根據自身的特點、志向和興趣,把精力集中在物理學的學習上。結果他在物理學方面果然取得了重大的成就。愛因斯坦在讀書學習時不搞不必要的死記硬背,經常愛和同學在一起討論,使他感受到互補的樂趣。

3、馬克思

馬克思經常有針對性地閱讀。每逢書中馬克思自認為重要和有參考價值的地方,都加以摘要,並做筆記。馬克思的一生雖然顛沛流離,經濟經常陷入困境,生活十分艱難。

但馬克思依然克服各種困難,堅持讀書和科研。

4、華羅庚

華羅庚有一種奇特的讀書方法。他拿起一本書,不是從頭至尾一句一字地讀,而是先對著書名思考片刻,然後閉目靜思:設想這樣乙個題目,如果要讓自己來寫應該怎樣寫……想完後再開啟書,如果作者寫的和他的思路一樣,他就不再讀了。

一本需要十天半月才能讀完的書,他一兩夜就讀完了。

5、況衡

況衡出身農家,祖父、父親世代都是農民。傳到匡衡,卻喜歡讀書。他年輕時家裡貧窮,白天給人做雇工來維持生計,晚上才有時間讀書。

可是家裡窮得連燈燭也點不起。鄰家燈燭明巒,卻又照不過來。匡衡就想出個法子,在貼著鄰家的牆上鑿穿乙個孔洞,「偷」它一點光亮,讓鄰家的燈光照射過來。

他就捧著書本,在洞前映著光來讀書。

6、列寧

他讀起書來,對周圍的一切就理會不到了。有一次,他的幾個姐妹惡作劇,用6把椅子在他身後搭了乙個不穩定的三角塔,只要列寧一動,塔就會傾倒。然而,正專心讀書的列寧毫未察覺,紋絲不動。

直到半小時後,他讀完了預定要讀的一章書,才抬起頭來,木塔轟然倒塌。

7、聞一多醉書

聞一多讀書成癮,一看就「醉」,就在他結婚的那天,洞房裡張燈結綵,熱鬧非凡。大清早親朋好友都來登門賀喜,直到迎親的花轎快到家時,人們還到處找不到新郎。急得大家東尋西找,結果在書房裡找到了他。

他仍穿著舊袍,手裡捧著一本書人了迷。怪不得人家說他不能看書,一看就要「醉」。

9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讀書的故事1、鑿壁偷光

漢朝元帝時的匡衡,從小喜好讀書。可是家裡很窮,連飯都吃不飽,哪有錢上學讀書呢?他只好白天幹活,晚上自己學習。

家裡沒有錢買燈油,怎麼辦呢?匡衡沒有向困難屈服,想出了乙個辦法:在牆壁上鑿了個小洞,借鄰居家照射過來的微弱燈光看書學習。

他勤奮刻苦,學到了許多知識,後來做了宰相。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文豪高爾基對書感情獨深,愛書如命。有一次,他的房間失火了,他首先抱起的是書籍,其它的任何東西他都不考慮。為了搶救書籍,他險些被燒死。

他說:「書籍一面啟示著我的智慧型和心靈,一面幫助我在一片爛泥塘裡站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沉沒在這片泥塘裡,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侃誤把墨汁當小菜

2023年,著名學者黃侃在北大主講國學。他住在北京白廟胡同大同公寓,終日潛心研究「國學」,有時吃飯也不出門,準備了饅頭和辣椒、醬油等佐料,擺在書桌上,餓了便啃饅頭,邊吃邊看書,吃吃停停,看到妙處就大叫:「妙極了!

」有一次,看書入迷,竟把饅頭伸進了硯台、硃砂盒,啃了多時,塗成花臉,也未覺察,一位朋友來訪,捧腹大笑,他還不知笑他什麼?

曹禺真讀書假洗澡

抗日戰爭期間,曹禺在四川江安國立劇專任教。一年夏天,有一次曹禺的家屬準備了澡盆和熱水,要他去洗澡,此時曹禺正在看書,愛不釋手,一推再推,最後在家屬的再三催促下,他才一手拿著毛巾,一手拿著書步入內室。乙個鐘頭過去了,未見人出來,房內不時傳出稀落的水響聲,又乙個鐘頭過去了,情況依舊。

曹禺的家屬頓生疑惑,推門一看,原來曹禺坐在澡盆裡,一手拿著書看,另乙隻手拿著毛巾在有意無意地拍水

用千辛萬苦造句,千辛萬苦怎麼造句

1 歷經千辛萬苦,他終於回到了祖國。2 為了我上學,爸爸歷盡了千辛萬苦。3 他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成功了,真是好事多磨呀 4 這對難兄難弟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回到他們的家鄉。5 歷經千辛萬苦,這對戰火鴛鴦終於破鏡重圓了。1 歷經千辛萬苦,他終於回到了祖國。千辛萬苦怎麼造句 千辛萬苦造bai句 1 歷經du...

總夢到被人追趕 追殺,然後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逃脫了,是什麼意思

每天臨睡前誠心誦念,阿彌陀佛!就不會做噩夢了!你著幾天肯定做了什麼壞事情 請多做善事 吧.讀經迴向給夢裡追你的人即可 按照佛家的傳說是你近期會有乙個結,最後結了 總夢到被人追趕 追殺,然後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逃脫了,是什麼意思?如果乙個夢多次出現,可以把夢的內容記錄下來!每次看看是否有什麼變化,結合現實...

形容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達到目標,用詩句或成語表達

成語 天道酬勤 苦盡甘來 皇天不負苦心人對聯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詩句 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昔日齷齪不足誇,今朝曠蕩恩無涯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形容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達到目標,用詩句或成語表達 皇天不負苦心 人 拼音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