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裡面有很大灰塵,要怎麼辦啊,電腦鍵盤裡面進灰塵 自己要如何處理乾淨?

2022-04-30 11:02:18 字數 5129 閱讀 786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使用者所使用的鍵盤是無法防水和防灰塵的,所以很容易使鍵盤的按鍵不靈敏。這時該怎麼辦?雖然鍵盤現在已經屬於非常便宜的外圍產品,如果真的有類似問題發生時,不妨自己動手試試,其實自己動手diy可以享受到另一種不同的樂趣。

下面筆者以最常見的電觸點按鍵鍵盤為例,向大家介紹鍵盤的拆卸、清潔,再到安裝的全過程。

第一步:拔出鍵盤接頭

關閉計算機的電源,然後將鍵盤接頭(一般ps/2介面的鍵盤接頭是紫色的)從主機上拔出。將鍵盤翻轉一面,輕輕地拍打,以便灰塵和碎屑能夠自動落下。

第二步:拆卸鍵盤外殼

在鍵盤背面一般都是數量比較多的固定螺絲釘。將十字螺絲刀伸入固定螺絲釘位置,逆時針旋轉就可以將螺絲擰開了。再將其他的固定螺絲釘一一擰開,並將螺絲統一放置好。

再將鍵盤正面朝下,在滑鼠後面板的接縫處用平頭螺絲刀撥開,就可以比較輕鬆地將外殼移開,這時大家就可以看到鍵盤的內部結構了。

第三步:清潔薄膜

開啟鍵盤的後面板時,就能看到嵌在底板上的三層薄膜。三層薄膜分別是下觸點層、中間隔離層和上觸點層,上、下觸點層壓制有金屬電路連線和與按鍵相對應的圓形金屬觸點,中間隔離層是一層透明的薄膜,上有與上、下觸點層對應的圓孔。將薄膜從鍵盤上取出,用乾布或刷子輕輕的刷去靠近按鍵一面的灰塵或髒物,也可以用清水擦拭後再加以風乾處理。

如果在薄膜的圓形金屬觸點中,有氧化的現象則需用橡皮進行擦拭乾淨。

第四步:清潔按鍵

電觸點按鍵鍵盤的所有按鍵都嵌在前面板上,在底板上三層薄膜和前面板按鍵之間有一層橡膠墊,橡膠墊上凸出部位與嵌在前面板上的按鍵相對應,按下按鍵後,橡膠墊墊上相應凸出部位向下凹,使薄膜上、下觸點層的圓形金屬觸點通過中間隔離層的圓孔相接觸,從而送出按鍵訊號。

但是取出按鍵時要注意,先將橡膠墊取出,然後用螺絲刀或其他起子,將按鍵從底部上扳開。但是大家要注意,在有些大按鍵(如:shift鍵、空格鍵、enter鍵等等)上,還會有一條金屬條,這根金屬條主要用於固定按鍵,所以取出這此按鍵的時間要小心。

不過你在取出按鍵時,一定要記住按鍵在鍵盤上所處的位置哦,不然等會裝不上鍵盤就不要怪我沒提醒你了。按鍵和橡膠墊全部取出後,就可以用濕布擦拭並加以風乾處理。如果按鍵比較髒也可以加點清潔劑進行擦洗。

第六步:清潔鍵盤內部、外部

先將底座上的電路板取出,再使用刷子或濕布擦拭鍵盤前面板、後面板、底座。特別是在前面板以及按鍵的接縫中,聚集的髒物會比較多,用濕布可能不容易清潔乾淨,建議用清潔濟進行清洗。

第七步:安裝鍵盤

將按鍵、橡膠墊、薄膜、面板全面清洗乾淨並風乾後,就可以進行安裝了。首先將按鍵按照前面拆卸的反方法,全部安裝完畢(注意按鍵的位置要與鍵盤上的位置相對應,而且方向不可顛倒)。然後將電路板放回底座中,並整理好連線。

接著將橡膠墊一一與按鍵相對應,並放置到位。然後將三層薄膜放在橡膠墊上,並確定是否放置到位,通常在底座上會有一些突出的螺絲孔位置,大家只要將三層薄膜上的圓孔一一對準底座上的螺絲孔位置即可。建議大家在安裝橡膠墊與薄膜時,將鍵盤托起,一來安裝上比較容易,二來各部件也能安裝到位。

最後將後面板蓋上,並將所有的螺絲擰緊就完成鍵盤的拆卸、清潔、安裝工作了。

2樓:愛開箱

鍵盤清潔泥可以有效地幫助你把鍵盤清理乾淨,不用再擔心鍵盤髒了~

3樓:雙子的領域

你的鍵盤要是比較昂貴的那種要請專業人員清洗,要是比較廉價的那種自己拆了清洗吧,用酒精或什麼的。

4樓:蘋果掉地上了

用洗潔精 和半乾的抹布清理,海面也很好用,但是拆的時候要注意別掉了零件。

5樓:陶陶愛動漫

把它卸開用酒精擦洗---但位置一定要搞對哦

我就是這樣清潔我的鍵盤的哦....

不過------要是還在保修期內的話千萬不要自行拆卸哦....

電腦鍵盤裡面進灰塵 自己要如何處理乾淨?

6樓:就這個了

如果想要簡單的清理一下,可以把鍵盤倒立過來,然後輕輕敲打鍵盤的背面,這時裡面的灰塵,髒東西都會掉出來,來回敲打幾次,就可以把表面的灰塵都除去了。

鍵盤如果剛用不久,那麼裡面的灰塵不會有太多,把電腦關閉,電源點拔下,然後用微微溼的乾淨抹布擦拭鍵盤的表面。

鍵盤表面用濕抹布擦不乾淨,很多時候溼抹布不能把表面的髒東西擦掉,可以用抹布蘸些洗潔精或者洗衣液來擦拭,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多沾,不然很容易滴在鍵盤裡面的。注意擦一下四周的邊角,不要細扣小按鍵的縫隙,容易進水到裡面。

拆開按鍵(針對使用時間較長),鍵盤還要一段時間內晾乾,不能使用。電腦關閉,鍵盤電源點拔掉。找個大點的地方開始拆卸鍵盤按鍵。

用稍硬的東西一翹小按鍵,按鍵就會下來。有幾個大的按鍵裡面有鐵絲,很難拆,建議大家只拆小的。大的有shiift 空格 回車。

大的在拆的時候會發現不同於小鈕那麼好拆。

7樓:古閣溪

要小心清洗 電路板要小心,省得到時候接觸不良出現串健或者按鍵不靈現象,最好只是把鍵乙個個拆下來洗洗算了,不要拆鍵盤

8樓:匿名使用者

把鍵帽都拆下來,然後放到洗衣粉水裡,有刷子清洗,清洗完成以後,晾乾,再裝到鍵盤上就可以了。一般不要拆開鍵盤,很容易弄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乙個鍵拆下來洗,簡單一點的:用海綿擦拭。

10樓:年方

1、 反過來在桌子上敲幾下 會掉下一些容易掉的 如新沾上的菸灰之類的

2、稍微頑固點的 用吹風機、吸塵器

3、實在搞不定的 那就開啟鍵盤 慢慢擦吧 開啟的時候 千萬記得輕手輕腳 別把裡面的小帽子弄丟啦

4、當然你也可以購買一些專門的鍵盤清潔工具

11樓:

1.可以用吸塵器,對住鍵盤把裡面的灰塵給吸出來(加上風扇效果會更好點)

2.清洗劫了

一般的鍵盤在背面都有十幾顆鏍釘,把它們撤下來,然後給鍵盤洗個澡了,我經常這樣弄的,不過要注意的是,在卸和裝的時候一定不要用力過猛而把鏍釘弄壞,要是不小心壞了兩三個鏍蚊,你這個鍵盤差不多就該報廢了,

12樓:阜中

請綜合運用:

1. 確認記住整個鍵的位置,拆下整個鍵盤(鍵帽下面都是x型的小卡子,從下面一撬就下來了),如果你怕拆開後不好復原,那就用風筒或者打氣筒吹吹灰,把鍵盤反過來輕輕拍拍也行(把鍵盤倒過來拍拍最省事最省心);

2. 買個鍵盤刷刷刷;或者乾脆用長毛刷子刷刷(就是油漆工用的那種,估計一兩元吧),再用吹風機吹吹,也可以用刷子蘸酒精試試,然後放到通風地方吹吹;

3. 用吸塵器吸,把風量調到最小,再用乙個手指擋住風口,吸去灰塵就是了!再用消毒濕紙巾擦擦表面。

鍵盤裡有灰塵怎麼辦啊?

13樓:愛開箱

鍵盤清潔泥可以有效地幫助你把鍵盤清理乾淨,不用再擔心鍵盤髒了~

14樓:咕嚕菇涼

鍵盤使用久了,上面會堆積很多的灰塵。今天教大家乙個清潔鍵盤的好方法,快來看看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把鍵盤反過來,面朝下用力拍打一下,灰塵就掉下來了

16樓:

把按鍵撬起來,清除灰塵就可以了,那些按鍵都是安上去可以取下來的

鍵盤縫隙裡很多灰塵怎麼清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鍵盤縫隙灰塵的步驟如下:

1.先將鍵盤扣過來,用手輕輕拍打,可以將細小顆粒灰塵拍出來。注意力度不要過大,以免損壞鍵盤,力氣太小又沒有效果。

2.用小毛刷輕輕掃除邊緣的灰塵,注意縫隙的地方小心清理。可以用小毛刷,用毛刺將裡面的殘渣清掃出來。

3.用軟布蘸少量清潔劑擦除。仔細擦每乙個按鍵。用布的一角伸進縫隙裡,輕輕的擦拭縫隙裡的灰塵。

4.有一種小型的吸塵器,專門清理鍵盤的,也不是很貴。如果不想花錢,用吹風機對著縫隙吹,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5.將各個按鍵拆下來仔細清洗。按鍵是可以拆下來的,我們可以將其拆下仔細清洗,晾乾後再重新裝上去。這樣就解決了清理鍵盤灰塵的問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徹底清洗你的鍵盤 鍵盤是我們最常用的計算機輸入裝置,如果按鍵不靈活.油膩膩的.輕按不起作用.按下彈不起的話,會給你的工作計算機操作帶來很多煩惱。另外,如果按鍵經常不進行清洗的話,它還會成為多種傳染病的傳染源。可見對鍵盤的清洗工作是多麼重要。

可是由於鍵盤按鍵數量較多,結構複雜,很多人都不能正確掌握鍵盤的清洗方法。 1.首先把鍵盤倒置過來,輕輕抖動,這時你會發現從鍵盤鍵與鍵之間的縫隙裡掉出紙屑.頭髮.食物殘渣等等雜物。 2.拿出吸塵器把鍵盤表面的塵土清除掉;再用高壓空氣噴灌將按鍵縫隙的雜物清除出來;鍵盤每個鍵帽的側面,接近鍵帽底部的地方,不太容易清理,這時你可以用棉籤或者纏有棉花的筷子沾一點點清潔劑,順著縫隙的走向,逐一進行擦拭。

注意不要沾太多的清潔劑,也不能沾水清洗。 3.最後拿抹布把鍵盤的塑料外殼,鍵帽表面擦拭一遍。 4.如果你經常在電腦前熬夜的話,估計你的鍵盤裡藏匿的雜物更是亂七八糟什麼都有,上述方法可能不大奏效了,你最好把鍵盤大卸八塊後進行徹底清洗。

但由於現在的鍵盤密封性很好,灰塵雜物一般不會進入到鍵盤內部,所以建議你把鍵帽全部拆除下來,把鍵帽遮蓋住的地方清除一下。方法如下: ① 繪製出鍵盤按鍵布局圖,避免拆卸後安裝錯誤; ② 把鍵帽全部拆下來。

注意拆除時,用力要均勻,不要使用蠻力。特別要注意回車鍵.shift鍵,小鍵盤區的「ins鍵」和「 鍵」,它們由於按鍵個頭大,所以鍵帽下面有鐵勾固定,拆除時不要太用力把鐵勾扯變形。特別是主鍵盤區的回車鍵,它下面有兩個鐵勾固定,拆除時更不能生拉硬拽。

空格鍵下面有一小彈簧,注意拆卸時不要把它弄丟了。 ③ 所有的鍵帽拆卸完後,鍵盤裡面藏著的雜物你就可以看到了。筆者的鍵盤拆除後發現,裡面有很多灰塵,絨毛,頭髮,還有瓜子皮,飲料的汙漬等。

拿毛刷把這些雜物先清掃一遍,然後再用抹布沾水擰乾進行擦拭,對於那些粘兮兮的汙漬,可用抹布沾些清洗液進行擦拭。鍵帽則可以用抹布逐一進行清掃,只是一百多個按鍵逐一進行擦拭,需要一定的時間和耐心。 ④全部擦洗過後,讓這些部件風乾後就可以動手安裝了。

按照早先繪製的布局圖就可以完成鍵盤的安裝。與拆除時相同,用力不能太猛,要均勻用力,回車鍵等下面有鐵勾的按鍵,要先把鐵勾掛好,再安裝鍵帽。幾個箭頭鍵注意不要安裝錯位置,小鍵盤區的數字鍵和大鍵盤區的數字鍵不要搞混淆(小鍵盤區數字鍵的數字標識在按鍵上方)。

清洗後的鍵盤,煥然一新,使用清洗後的鍵盤進行工作,說不定會激發出你更多的靈感來

電腦鍵盤部分鍵沒反應怎麼辦,電腦鍵盤為什麼有些按鍵 沒反應?

電腦部分鍵盤沒反應,可能是鍵盤壞了。或者鎖定了數字鍵。解鎖數字鍵按fn num lock鍵 如果還是不行就是電腦鍵盤出問題了。你可以換乙個或者去維修.f1 如果你處在乙個選定的程式中而需要幫助,那麼請按下f1。如果現在不是處在任何程式中,而是處在資源管理器或桌面,那麼按下f1就會出現windows的...

相機鏡頭裡面有個灰塵怎麼辦,單反鏡頭裡面,發現一粒小灰塵怎麼辦?

鏡頭裡面有灰塵只能拆開清理,一般小灰粒是不會影響成像的。如果僅用了乙個月,鏡頭進灰的可能性極小,幾乎為零。一般是 s上的灰點。拆下鏡頭照,s上的灰點,是照不出來的。可去清理 s,一般九十元一次。這個是不在保修範圍內的。鏡頭內部灰塵清理,一般三百元每次。一粒灰塵對成像影響不大,暫時不用管他,等以後嚴重...

筆記本鍵盤部分按鍵失靈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鍵盤的一部分鍵失靈 怎麼處理

1 鍵盤部分按鍵失靈一般是因為電腦鍵盤內部線路板有毛病,鍵盤內部線路板或導電塑膠長期不清潔有灰塵,導致電路無法接通,從而造成部分按鍵失靈。解決方法 如果是這個原因的話,我們就要清理鍵盤,將裡面的汙垢灰塵清理乾淨。1 首先,你把壞了的幾個鍵帽 鍵盤上的按鍵 扣起來,2 用指甲直接扣邊上,慢慢扣起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