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提示系統資源不足無法完全展示

2021-08-16 09:11:11 字數 3569 閱讀 5727

1樓:

電腦彈出系統資源不足的警告框,導致無法執行某些程式,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除了重啟之外下面提供六種解決方法。

清除「剪貼簿」。當「剪貼簿」中存放的是一幅圖畫或大段文字時,會佔用較多記憶體。請清除「剪貼簿」中的內容,釋放它佔用的系統資源:

單擊「開始」,指向「程式」,指向「附件」,指向「系統工具」,單擊「剪貼簿檢視程式」,然後在「編輯」選單上,單擊「刪除」命令。

減少自動執行的程式。如果在啟動windows時自動執行的程式太多,那麼,即使重新啟動計算機,也將沒有足夠的系統資源用於執行其他程式。設定windows不啟動過多程式:

其一,單擊「開始→執行」,鍵入「msconfig」,單擊「確定」按鈕,單擊「啟動」選項卡,清除不需要自啟動的程式前的核取方塊。其二,單擊「開始→執行」,輸入「sysedit」,單擊「確定」按鈕,刪除「 t」、「 i」和「 s」檔案中不必要的自啟動的程式行。然後,重新啟動計算機。

3. 設定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不足也會造成系統執行錯誤.可以在「系統屬性」對話方塊中手動配置虛擬記憶體,把虛擬記憶體的預設位置轉到可用空間大的其他磁碟分割槽。

4. 應用程式存在bug或毀壞。有些應用程式設計上存在bug或者已被毀壞,執行時就可能與windows發生衝突或爭奪資源,造成系統資源不足。

決方法有二:一是公升級問題軟體,二是將此軟體解除安裝,改裝其他同類軟體。

5. 記憶體優化軟體。不少的記憶體優化軟體,如ram idle和memo kit都能夠自動清空「剪貼簿」、釋放被關閉程式未釋放的系統資源、對虛擬記憶體檔案(win386.

swp)進行重新組織等,免除手工操作的麻煩,達到自動釋放系統資源的目的。

6. 給硬碟保留足夠空間。由於windows 9x執行時需要用硬碟作虛擬記憶體,這就要求硬碟必須保留一定的自由空間以保證程式的正常執行。

一般而言,最低應保證100mb以上的空間,否則出現「藍屏」很可能與硬碟剩餘空間太小有關。

2樓:老杜杜杜杜杜杜杜

系統盤記憶體不夠了吧,建議把 一些大的檔案移到d盤試試

——河南新華電腦學院為你解答

3樓:

我是win10的系統,在安裝計算機二級的時候,顯示系統資源不足,應該怎麼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資源(system resource)和記憶體並不是同乙個概念。

關於概念

系統資源(system resource)和記憶體並不是同乙個概念。

微軟將windows的系統資源(堆)分為五個堆,其中user資源堆為三個,而gdi資源堆為兩個。

三個user資源堆分別是:16位的使用者堆(user heap,64kb);32位的視窗堆(windows heap,2mb);32位的使用者選單堆(user menu heap,2mb)。

兩個gdi資源堆分別是:16位的gdi堆(gdi heap,64kb);32位的gdi堆(gdi,2mb)。

從這裡的系統資源分類和大小我們應該明白,不管cpu是p4還是486,記憶體是8m還是1g,所有windows的使用者都擁有同樣大小的系統資源(堆),使用者不能自己增加或減少系統資源的大小,這是由作業系統決定的,與硬體檔次沒有任何關係。

問題原因

在windows中每執行乙個程式,系統資源就會減少。有的程式會消耗大量的系統資源,即使把資源關閉,在記憶體中還是有一些沒有的dll檔案在執行,這樣就便得系統的執行速度下降,甚至出現上述問題。

解決辦法

我們可以通過修改登錄檔鍵值的方法,使關閉軟體後自動清除記憶體中沒用的dll檔案及時收回消耗的系統資源。開啟登錄檔編輯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為主鍵,在右過窗中單擊右鍵,新建乙個名這「alwaysunloaddii「的「字串值「,然後將「alwaysunloaddii「的鍵值修改為「1「,退出登錄檔重新啟動機器即可達到目的。

操作方案

1、清除「剪貼簿」

當「剪貼簿」中存放的是一幅圖畫或大段文字時,會佔用較多記憶體。請清除「剪貼簿」中的內容,釋放它佔用的系統資源:單擊「開始」,指向「程式」,指向「附件」,指向「系統工具」,單擊「剪貼簿檢視程式」,然後在「編輯」選單上,單擊「刪除」命令。

2、重新啟動計算機

只退出程式,並不重新啟動計算機,程式可能無法將佔用的資源歸還給系統。請重新啟動計算機以釋放系統資源。

3、減少自動執行的程式

如果在啟動windows時自動執行的程式太多,那麼,即使重新啟動計算機,也將沒有足夠的系統資源用於執行其他程式。設定windows不啟動過多程式:其一,單擊「開始→執行」,鍵入「msconfig」,單擊「確定」按鈕,單擊「啟動」選卡,清除不需要自啟動的程式前的核取方塊。

其二,單擊「開始→執行」,鍵入「sysedit」,單擊「確定」按鈕,刪除「autoexec.bat」、「win.ini」和「config.

sys」檔案中不必要的自啟動的程式行。然後,重新啟動計算機。

4、設定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不足也會造成系統執行錯誤.可以在「系統屬性」對話方塊中手動配置虛擬記憶體,把虛擬記憶體的預設位置轉到可用空間大的其他磁碟分割槽。

5、應用程式存在bug或毀壞

有些應用程式設計上存在bug或者已被毀壞,執行時就可能與windows發生衝突或爭奪資源,造成系統資源不足。解決方法有二:一是公升級問題軟體,二是將此軟體解除安裝,改裝其他同類軟體。

6、記憶體優化軟體

不少的記憶體優化軟體,如ram idle和memo kit都能夠自動清空「剪貼簿」、釋放被關閉程式未釋放的系統資源、對虛擬記憶體檔案(win386.swp)進行重新組織等,免除手工操作的麻煩,達到自動釋放系統資源的目的。

第二種方案

1、禁用一部分啟動項

啟動時載入過多的應用程式會使windows因系統資源嚴重不足而「藍屏」,因此我們最好執行「msconfig」禁用一部分應用程式。或者使用windows優化大師來代勞。

2、設定足夠的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不足也會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我們可以通過時常刪除一些臨時檔案和交換檔案對此問題加以解決,此外還可以在「系統屬性」下手動配置虛擬記憶體,把虛擬記憶體的預設位置轉到其他邏輯盤下。並設定得大一些。

3、給硬碟保留足夠空間

由於win9x執行時需要用硬碟作虛擬記憶體,這就要求硬碟必須保留一定的自由空間以保證程式的正常執行。一般而言,最低應保證100mb以上的空間,否則出現「藍屏」很可能與硬碟剩餘空間太小有關。另外,硬碟的碎片太多,也容易導致「藍屏」的出現。

因此,每隔一段時間進行一次碎片整理是必要的。

4、使用記憶體管理軟體

剩下的就是些雜項了,諸如不用activedesktop之類浪費資源的功能。使用記憶體管理軟體,如ram idle之類的。養成好習慣,暫時不用的程式就將其關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struct結構體不能儲存在暫存器中,只能儲存在記憶體中。可以用在main()函式中extern定義變數量儲存型別,一增大全域性變數對程式的作用範圍。

電腦提示系統資源不足

系統資源 system resource 和內在並不是同乙個概念。微軟將windows的系統資源 堆 分為五個堆,其中user資源堆為三個,而gdi資源堆為兩個。三個user資源堆分別是 16位的使用者堆 user heap,64kb 32位的視窗堆 windows heap,2mb 32位的使用者...

Win10系統藍屏提示「You PC ran into a problem 怎麼辦

電腦系統出現藍屏,顯示 you pc ran into a problem.的錯誤提示,是因為電腦發現了電腦系統內軟體如系統存在衝突,藍屏是為了保護電腦,此時藍屏螢幕中會提示如果是第一次出現,開啟重啟即可,此時按提示開機,然後通過以下方法對電腦進行設定,步驟如下 1 點選電腦左下角的開始選單,然後在...

win10無法連線win10系統共享印表機?

win10系統無法連線win10系統的共享印表機,是因為win10系統安裝了系統更新造成的。在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裡,找到已安裝的更新,找到最近安裝的更新,把最近的系統更新刪除就好了。兩個win10系統的更新都要刪除。點選電腦左下角的微軟按鈕,點選設定。進入設定後,點選裝置。彈出的介面,點選印表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