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系統包括哪些,作業系統的計算機系統資源包括哪些

2023-02-25 19:55:04 字數 1831 閱讀 7236

1樓:小單車

windows系列作業系統。

unix類作業系統。

linux類作業系統。

mac作業系統。

作業系統的計算機系統資源包括哪些

2樓:八維教育

了解電腦的基本組成。

一般我們看到的電腦都是由:主機(主要部分)、輸出裝置(顯示器)、輸入裝置(鍵盤和滑鼠)三大件組成。而主機是電腦的主體 ,在主機箱中有:

主機板、cpu、記憶體、電源、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等硬體。

從基本結構上來講,電腦可以分為五大部分:運算器、儲存器、控制器、輸入裝置、輸出裝置。2. 了解電腦系統。

電腦系統分為硬體和軟體兩大部分,硬體相當於人的身體,而軟體相當於人的靈魂。

而硬體一般分為主機和外部裝置,主機是一台電腦的核心部件,通常都是放在乙個機箱裡。而外部裝置包括輸入裝置(如鍵盤、滑鼠)和輸出裝置(如顯示器、印表機)等。

軟體一般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

.組裝一台電腦需要選購哪些基本部件。

1、機箱,一般電腦的主要零件都放在這裡。

2、顯示器,用來看電腦的工作過程,要不然,你都不知道電腦究竟在做什麼。

3、鍵盤和滑鼠,向電腦輸入有用的命令,讓它去為我們工作。

4、主機板,這是一塊很重要的東西,雖然它長得有點「醜」,這裡是決定你這台電腦效能的重要零件之一哦。

5、記憶體,當電腦工作時,電腦會在這裡存上儲存資料,相當於人的記憶。

6、cpu,也稱**處理器,是電腦運算和控制的核心。

7、顯示卡,電腦通過這個玩意傳送給顯示器。

8、音效卡,電腦通過這個玩意傳送聲音給音箱的哦。

9、硬碟,平常人們常說我的硬碟有多少g多少g,是指這個硬碟的容量,而g數越多能裝的東西便越多。

10、軟碟機,就是插軟盤的玩意,現在一般都用英吋的,古老年代用英吋的,現在我們去買人家都不賣了。

11、光碟機,聽cd當然少不了這個,還有有時候你要安裝某些軟體都是在光碟上的,所以這個用處大大。

12、電源,主要用於將220v的外接電源轉換為各種直流電源,供電腦的各個部件使用。

windows作業系統的特點包括哪些。

3樓:丹靜格

直觀、高效的物件導向的圖形使用者介面,易學易用使用者介面統。

一、友好、漂亮。

豐富的裝置無關的圖形操作。

作業系統是以什麼為基礎開發的作業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的軟體基礎是多道程式設計。

虛擬作業系統與物理作業系統的區別

5樓:瑛夫科技

虛擬機器是虛擬的真實計算機硬體系統,在虛擬機器裝系統是跟實體機是一樣的,但是有些地方不同,例如虛擬機器是虛擬驅動,而實體機則是一些具體的驅動,像dell的或其他品牌驅動。

用虛擬機器學習unix是不錯的選擇,既節省了新電腦的開支,還節省了電費。

但是方便性不如實際中的unix系統的實體機了。

哪種作業系統好 最好的作業系統介紹

6樓:騰訊電腦管家

日常用的話windows系統和mac系統是比較好。

windows和mac都提供了非常好的圖形化操作和海量的應用軟體,所以日常用比較好。

另外伺服器的話建議使用linux

作業系統?

7樓:愛卡

如果的機器在保修範圍內 且你的機器的原裝系統就是vista 到維修部 去就不要錢 否則 好像要180額把。

的作業系統,最新的作業系統

樓上說win8,現在外洩版的,恐怕不好吧。樓主說ubuntu,的確,ubuntu不錯。ubuntu是乙個以桌面應用為主的linux作業系統,其名稱來自非洲南部祖魯語或豪薩語的 ubuntu 一詞 譯為吾幫託或烏班圖 意思是 人性 我的存在是因為大家的存在 是非洲傳統的一種價值觀,類似華人社會的 仁愛...

怎樣刪除作業系統,怎樣刪除作業系統

把d盤格式化不就行了 安全模式下格式化。要麼重灌系統,把d盤格式化 系統不能自己刪除自己。所以,開機後,從光碟機或軟碟機啟動dos,輸入foramt c c為系統所在的碟符 按y確認後,將格式化c盤,內容全刪除了,搞定!如果不是多作業系統有多餘,如果不是為了重灌系統,是不能刪除作業系統的,否則,什麼...

計算機作業系統程式設計用什麼語言,編寫作業系統具體用什麼計算機語言

c c 還有彙編.當年用的是c語言.不時vc 你必須有乙個作業系統的核心.包括編譯器,檔案管理系統.看看 作業系統 這些書吧.懂c語言嗎?微軟開發的作業系統。windows都是用c語言寫的 編寫作業系統具體用什麼計算機語言 一 組合語言 彙編是第乙個計算機語言。組合語言實際上是你計算機處理器實際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