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壓鍋怎麼做醬油雞,醬油雞怎麼做

2022-04-28 16:05:06 字數 5161 閱讀 4083

1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三黃雞1只、小蔥一把、香菜一小把、醬油一碗、食用油半碗、姜一塊

製作步驟:

1、雞洗好,晾乾水分,薑切片,一碗醬油,半碗油2、高壓鍋放油,待鍋熱把油倒下去,然後放姜和雞一起下去,雞放下去要時不時的翻動一下,等待雞皮都黃黃的

3、把醬油倒下去,淹不到的地方可以用勺子一勺勺的淋上去,大概10分鐘換一邊,蓋上蓋子大概半個小時上汽就好了

4、氣閥下去以後,等到雞差不多好的時候放蔥和香菜,燜半個小時就可以了5、最後上盤子,切塊即可食用

2樓:帶檔滑行

白水醬油雞的用料

大雞腿2個    料酒適量

姜3片    蔥1根

生抽1勺    鹽2小勺

白水醬油雞的做法

步驟1兩個大雞腿涼水下鍋

步驟2倒入適量料酒 薑片 蔥段

步驟3開水後雞腿放入涼水中

步驟4重新起鍋燒新的水

步驟5涼水把雞腿放入鍋中

步驟6放入兩片姜 乙個蔥段 乙個大料

步驟7蓋上蓋子等開鍋

步驟8開鍋後加入兩小勺鹽

步驟9轉小火煮20分鐘

步驟10

撈出步驟11

澆上一些醬油 太美味啦 非常彈嫩鮮美

砂鍋醬油雞的用料

三黃雞半隻    蔥2條蔥白

香菜頭3根    沙薑1塊

醬油適量

砂鍋醬油雞的做法

步驟1把材料準備好,放入砂鍋加入醬油醃15分鐘,然後開中火,至醬油滾起再開小火,大概20分鐘,見到剩小碟醬汁然後熄火

步驟2等雞涼了就可以切塊了

步驟3最後澆上醬汁,就大功告成了,刀功不好,切得真不好看,不過真的好吃

3樓:雷光丸

主料:雞乙隻(兩斤多),蔥2根,沙薑2個,味事達醬香鮮醬油6勺,清水60ml,方糖半塊,香菜2根

1. 雞用溫熱水洗乾淨。瀝乾。

(雞最好是去內臟剁半開。不要剁塊了。我是一時忘記和賣雞的知會。

他就給我剁塊了。這樣燉出來的雞肉入味很深。如果你重口味也無不可。

)2. 沙薑兩個,蔥兩根。(沒有沙薑的話用平時炒菜的薑片也是可以的。)

3. 沙薑切碎,蔥切斷(不要切太短了)

4. 味事達醬油6勺倒入碗中

5. 在醬油中加入清水

6. 高壓鍋中放入雞,沙薑碎。蔥,香菜,方糖,最後倒入醬油水。輕輕晃動高壓鍋,讓醬油均衡漏到鍋底。

7. 高壓鍋大火上氣後,轉小火悶10分鐘。待冷卻後,撈出雞肉。

放在盤子中。醬油汁可以放入鍋中,勾個薄芡汁。(少量玉公尺澱粉加入適量水溶解,倒入醬油汁中。

略微收乾即可)淋在雞肉上面。

8. 色彩非常漂亮。味道好極了。醬油非常香口感有點甜。雞肉剛剛好。

4樓:咿婷

用料雞 半隻

姜 幾片

海天金標生抽 適量

水 適量

醬油雞(電高壓鍋版)的做法

把半隻雞、薑片、生抽放進高壓鍋內膽,加少許水,然後調10分鐘然後開蓋後把雞翻身另一邊煮8分鐘

最後好了就拿出來斬塊出盤

醬油雞怎麼做?

5樓:爵爺的網路

醬油雞的做法

把雞清理乾淨,摸少許鹽到雞的全身,包括裡面

把雞的皮稍微晾乾一點

開小火先倒少許油下鍋,拿起鍋蓋,手接點水,灑在鍋裡,立馬蓋上,老爸說這樣油會往鍋四處濺油,這樣雞就不會粘鍋

開小火,再下點油,然後放切碎的黃糖煮融化後倒醬油關火,分量我沒量,起碼要放50~60ml吧,中途不夠味在加醬油,

把雞放下去轉來轉去全身都變色了,然後開中火

飯碗裝水,醬油煮開後,用勺子將冷水倒在雞身上,這樣可以讓雞降溫,保持肉質嫩滑

然後蓋上蓋子,等一會醬油再次煮開,將雞翻身,倒冷水,以此類推,直到把雞弄熟。(煮到汁收得差不多就可以了,汁要留著點噢)

不夠味,可以中途在加醬油,不要太鹹噢,吃的時候可以點醬,大概要一小時就好了

怕不知道熟不熟用筷子扎雞腿,沒流血水就熟了

做好的顏色很漂亮吧

等冷了以後就可以斬塊上碟了

開吃吧雞冷卻後,皮爽,肉嫩滑得,雞背得肉還爽口呢,每次回家老爸都弄,乙隻4斤多的,4個人都能吃光光

6樓:your大頭兵

中國醬油雞被稱為豉油雞,是中國粵菜的特色菜。我在廣東省居住了大約4年,這只醬油雞一直在我們的晚餐清單上。用蒸公尺飯蒸起來應該像叉燒一樣受歡迎。

這種簡單而出色的雞肉食譜的關鍵關鍵步驟之一就是購買高品質的醬油。我們將淡醬油(主要用於調味)和深色醬油(主要用於著色)混合在一起。

完美的醬油雞皮皮緊繃,肉質細嫩。煮熟後剩下的醬汁非常好吃。因此,不要浪費它。

您可以在雞肉上細雨,或與公尺飯混合,或將其儲存為一碗上等醬油面。強烈建議在此食譜中選擇1000kg以下的有機嫩雞肉。那些年幼的雞比年長的雞更容易煮和嫩。

陶壺或其他厚鍋,具有出色的保溫和導熱性能,因此可以用非常溫和的熱量烹製嫩雞肉。結果,可以更均勻地食用肉。

沒關係,如果您覺得雞肉太嫩,骨頭可能有些淡粉紅色。溫和的烹飪可以幫助使肌膚恢復柔軟,當中間溫度達到約160華氏度(70攝氏度)時,潛在的有害細菌可以被殺死。在烹飪過程中,稍微煮腿較長時間,而雞肉煮較短時間。

與大腿相比,雞肉溫度更高,並在溫度超過68攝氏度時開始變乾。雞大腿應該在73至75攝氏度左右煮熟。

【配料】

一整隻有機雞,800g

蒸公尺飯1杯無鹽雞肉或水

3/4杯淡醬油

2湯匙老抽

2湯匙冰糖

1英吋生薑,搗碎

3蔥切成小段

4瓣大蒜,搗碎

2八角茴香

1小塊肉桂

1小塊沙薑,建議加入,也可以用乾薑

1/3杯黃酒

1湯匙芝麻油

【說明】

首先,移開雞腳並清潔主體。加入所有醃製成分,並在雞肉上按摩幾分鐘。放置至少3個小時。

在此期間至少要翻兩次。將醃製汁轉移到鍋中(剛好足以盛裝雞肉,請勿使用超大鍋)。加入約1杯雞湯或水。

把它煮沸。

將雞肉放進去,並在您的幫助下將醬汁繼續撒在雞肉上。加入雞肉後,液體溫度會迅速下降。使用中速火,並保持液體幾乎沸騰,但不沸騰。

這是保持雞嫩的關鍵。一側煮10至12分鐘,然後翻面,另一側和胃再煮10至15分鐘,直到3/4的醬煮熟為止。蓋上蓋子,讓雞肉在內部保持10分鐘,不要加熱並蓋上蓋子。

轉移出去,然後切成大塊。最好的方法是與公尺飯一起食用。此外,您可以將剩餘的液體撒在公尺飯上,使菜色變好。請等到雞肉稍微冷卻下來,以使切削刃光滑。

7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製作醬油雞的時候需要注意,首先一定要選擇出優秀的雞肉,食材要選好才行,這樣做出來的菜才比較好吃。最好是買乙個大小合適的雞,這樣最適合製作成醬油雞吃。

我們把雞放到鍋中,煎上一會兒,等到鍋熱的時候,這時候選擇加入一些食用油,等到油熱之後,我們再選擇加入一些薑片。等到炒出香味的時候,我們加入之前煎好的雞就可以了,而且這時候要用鏟子,不斷的對雞肉進行翻動才行,等到雞肉變成金黃色就可以了。

在碗中要加入適量的醬油,而且這時候不需要加入其他的調味品。而且煎好的雞肉就放在鍋中,然後我們把醬油直接澆到雞肉上就可以了。準備好清水,準備好乙個蔥段和紅糖,放到鍋中。

開大火燒開後,再轉成小火繼續燉,而且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需要用勺子。不斷把湯汁潑到雞肉上,這樣可以讓醬油雞更入味。而且每給雞肉潑上一次菜湯,然後要馬上蓋上鍋蓋,之後開小火燜上大概十分鐘左右的時間,然後重複把菜湯澆到雞肉上

最後把鍋蓋蓋上煮十分鐘,等到醬汁馬上幹的時候,關火就可以吃了。

醬油雞的肉質是非常細嫩的,而且吃起來滋味鮮美,其中還富有大量的營養,是可以起到滋補養身的效果。

更多4條

8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首先準備食材:

土雞 x 1只

料酒 x 半碗

生抽 x 1碗

老抽 x 1湯匙

冰糖 x 25g

芝麻油 x 1湯匙

八角,桂皮,香葉,蔥段,生薑,白芝麻 x 適量(詳細用量請看內文的使用操作過程)

食材準備好之後,我們先處理一下雞肉,把買回來的土雞,用刀從雞肚子的地方破開,然後去除內臟,清洗趕緊,如果你家的鍋跟我的鍋一樣,比較小的話,可以把雞頭帶雞脖子卸下來,雞爪子也砍下來,這樣方便烹飪!雞肉處理乾淨之後,把生薑切片,香蔥切段備用!

食材都處理完成之後,我們開始正式進入烹飪階段,把切好的薑片鋪在鍋底,再鋪上一層蔥段,雞身和雞頭雞爪放到蔥段上面,在加入5顆8角,2小塊桂皮,5片香葉,加入半碗料酒,加入1湯匙的老抽,加入1碗的生抽,加入3碗清水(正常比例是1碗醬油1碗水,加了香料水多一些湯汁也會多),加入25g的冰糖,然後蓋上鍋蓋,大火煮開,煮開後轉成小火慢煮20分鐘,時間長短根據你選雞的大小,如果雞大一點就多煮5分鐘!

為了使我們做處理的豉油雞上色更加的均勻,我們可以進行人工干預一下,每煮10分鐘給雞肉翻乙個面,確定每乙個面都能夠經常泡到鍋裡的醬油湯汁,這樣我們做出來的醬油雞才會色澤金黃,好看又好吃!

當然了,如果你覺的給雞肉翻面是個麻煩的事情,你還可以用另外一種方法,用個小湯勺舀上醬油湯汁,不斷的淋到沾不到湯汁的雞皮上面,這樣既可以給雞肉增加熱量,又可以給我們的醬油雞很好的上色,這絕對也是個一舉兩得的方法!

時間煮得差不多時,把雞從鍋裡用漏勺撈出來,撈出來之後放在菜板上放涼,放涼之後我們再砍成小塊,如果你趁熱砍的話,一方面雞肉會燙手,另一方面在砍雞肉的過程中,雞肉很容易散開,不成塊,這樣就影響口感了,還不好看!

等到雞肉放涼至不燙手時,我們就開始把雞肉砍成小塊了,先把雞肉對半破開,再把雞腿,雞翅膀這些比較多肉多皮的的部位先卸下來,把雞胸骨架剁成條,再剁成均勻大小的小塊,剁好之後墊在盤底,再剁雞腿,雞翅放在頂上,這樣剁好的雞肉擺出來會更加的美觀,剁好雞肉裝盤後,我們把鍋裡所剩下不多的醬汁用小湯勺舀起,淋到雞肉上面,最後撒上適量的熟白芝麻!

這樣一道看到都垂涎四尺,香氣四溢的豉油雞就製作完成了,肉質滑嫩,味道鹹香,喜歡這道簡單易學卻美味可口的醬油雞的朋友們,不妨動手做起來試試看,相信你也會喜歡上這道菜的!

電飯高壓鍋怎麼做雞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高壓鍋做過蔥油雞,挺香的,肉質很嫩。半隻雞或者乙隻雞先用料酒醃製下,放些許鹽,放些黑胡椒在表面。按摩幾分鐘,讓味道進入到肉裡,醃製大概20分鐘。

電飯煲底面要普放小蔥,很多的小蔥,整個鋪滿。再放五六片薑片。把整個雞放進去,再放些料酒就可以了。

高壓鍋選擇雞肉模式。熟了以後會有很多雞油出來,不要扔掉,加醬油和白糖,做醬汁,灑在雞肉上,更有味道。

雞蛋汆兒面的做法,醬油雞蛋汆兒面怎麼做好

用料主料。麵條 生 300g 調料醬油。10ml 醋10ml蔥5g 調和油10ml 雞蛋100g 黃瓜150g 醬油雞蛋汆兒面的做法。1.雞蛋兩顆。2.準備醬油和醋,倒一小碗裡。3.蔥給切成沫。4.鍋中倒油,把雞蛋給炒散。5.加入蔥沫。6.倒入醬油和醋。7.等開鍋後香味出來後就關火,這就做好了醬油雞...

蔥油雞的做法?蔥油雞怎麼做?

愛豆李德萊。用料 雞 1只 900g 蔥 5根 紅蔥頭 2個。姜 5片 厚一釐公尺 生抽 4勺。鹽 10克 1勺 白胡椒粉 5克 大半勺 蔥油雞 薑蔥雞 簡單做法全,詳細到沒下過廚都會做的做法。把雞的內臟掏乾淨,然後沖洗乾淨,瀝乾水分。請點選輸入 描述。拿乙個盆裝著,放入鹽 白胡椒粉 薑片進行醃製,...

蔥油雞怎麼做?蔥油雞的做法?

蔥油雞。口味 蔥香 烹飪時長 半小時。徐徐小廚房。美食達人。擅長家常菜,香哈認證美食達人。先把雞處理乾淨,擦乾水份,用調味料a均勻的塗抹於雞身內外,放置醃2小時。接著將雞身朝上放入蒸鍋內用大火蒸20 25分鐘。蔥油雞是一道著名的,用材簡單,製作方便 噴香撲鼻,味道鮮美 很適合春夏季食用。仔雞。半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