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鍋雞爪煲的做法,怎麼用高壓鍋燜雞爪

2023-01-16 08:35:04 字數 3864 閱讀 668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爪 1000克 蔥薑 適量冰糖 一小把桂皮 一塊大料 l個八角 2個生抽 兩勺老抽 1勺蠔油 1勺料酒 適量6月香豆瓣醬 1勺。

做法步驟。1、蔥切段,薑切片,雞爪剪去指甲洗淨。

2、雞爪涼水入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涼水洗淨備用。

3、處理好的雞爪放入電壓力鍋內。

4、加入蔥段,薑片,冰糖,八角,桂皮,大料。

5、加入生抽兩勺,老抽一勺。

6、加入蠔油一勺,料酒兩勺。

7、加入豆瓣兒醬一勺。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加鹽或者加辣椒。

8、加入適量清水後合蓋選擇煲湯功能,等待就好。

9、工作完成後就可以享受美味了。

10、雞爪軟軟糯糯超好吃,湯汁還可以泡些熟雞蛋進去做滷蛋哦。

小貼士 夏天天氣炎熱,要現做現吃哦。

雞爪的營養功效。

1.祛脂降壓雞爪能軟化和保護血管,有降低人體中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

2.養顏護膚雞爪增強**張力、消除皺紋的功效。

3.富含銅雞爪中還富含銅,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2樓:劍經業

用壓力鍋做菜,比較省心,也比較省時間。今天用壓力鍋做了一鍋雞爪,口感和味道都很不錯。又找到一種雞爪的快捷吃法,呵呵。

主料2人份。

雞爪500克。

輔料。小蔥2根。

姜3片。乾辣椒3個。

蒜5瓣。豆豉1湯匙。

八角2個。花椒10粒。

食鹽1茶匙。

生抽1湯匙。

老抽1湯匙。

白糖1/2湯匙。

料酒1湯匙。

植物油2湯匙。

步驟1雞爪用鹽水泡洗乾淨,用廚房剪刀剪掉指甲。步驟2蔥切段,薑切片,蒜拍碎,辣椒分兩段,豆豉粗斬幾下,準備好八角和花椒。

步驟3料酒、生抽、老抽、鹽和糖兌成小碗。步驟4炒鍋倒油,將步驟2中的調料下鍋炒香,倒上步驟3中調料煮開,酌量加水。

步驟5雞爪放在壓力鍋中,倒上炒好的料;啟動壓力鍋排骨程式,約12分鐘。步驟6

出鍋即好,這張圖是吃完之後才拍的,只剩下湯水了。spacespace

烹飪技巧。壓力鍋程式可提前結束,手動放氣,避免雞爪太爛了。

開鍋後不要強力攪拌,保持雞爪的形,裝盤會比較好看。

雞爪一般放高壓鍋煮幾分鐘會就好?

3樓:百時雪

正常情況下,我們放在高壓鍋裡煮的時候,一般就是15分鐘。就會煮的很好。如果時間太長的話,那麼這個雞爪可能就會直接煮的太爛。15分鐘左右就是比較恰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壓鍋燉雞爪一般10-15分鐘就可以,假如喜愛酥爛能夠煮二十分鐘後再起鍋。煮好的鳳爪假如不確定性是不是熟透能夠用筷子插一下,假如木筷很輕輕鬆鬆的能夠放進去就表明早已熟透。

怎麼用高壓鍋燜雞爪

5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做雞爪子,基本就是用滷水的方法。

1,雞爪洗淨,剪去趾甲(那個比較難看噁心)並過一遍沸水,去腥。

2,放入高壓鍋加入清水,剛剛淹沒雞爪位置,加入醬油(老抽)白糖至少2湯匙薑片,蔥段,調料包(主要是花椒,八角,香葉,桂皮,小茴香;其次少許肉蔻,草果,丁香,陳皮等)黃酒,精鹽適量。

3,蓋好蓋子,上旺火煮至開鍋噴蒸汽,改小火保持噴蒸汽大約一刻鐘,扯火放涼,加雞精出鍋即成!(如果喜歡軟爛可20分鐘出鍋)

這樣又香又糯的,色澤紅亮的金湯煨鳳爪就ok了! 希望樓主好胃口!

高壓鍋鹽焗雞爪做法?

6樓:四季常青

材料雞爪800g,鹽焗雞粉30g,鹽,生抽,花生油做法1、雞爪解凍洗淨,切掉指甲。

2、把雞爪放進瓦煲,往裡面放入鹽焗雞粉、一點點鹽、少量老抽(上色用),攪拌均勻。

3、讓雞爪醃製約30分鐘。

4、往瓦煲裡面倒入約小半碗清水,蓋好鍋蓋。

5、大火燒開轉小火,翻一下,繼續焗約15分鐘即可。

雞爪煲的做法,步驟,爪緊吃?

7樓:牛一種態度

雞爪田螺煲相信大家都是比較愛吃的,而且對我們健康也有好處,吃的時候需要準備好雞爪、田螺、春筍、芹菜、萵苣以及胡蘿蔔。我們需要把田螺買回來,然後用水養上兩天,這樣才可以讓田螺完全的吐淨其中的泥沙。之後在燒之前就需要完全刷乾淨,然後我們再用鉗子,把田螺的尾部剪掉。

同時春筍需要用淡鹽水燒開,去掉其中的澀味。我們把蔥薑、辣椒以及蒜頭一起煸香,然後再選擇把處理好的雞爪放入油鍋中進行煸炒,再倒入田螺一起炒,然後我們放入料酒、醬油、八角、五香粉、辣椒粉、蠔油、鹽以及糖,還需要加入一小碗的水,大火燒開之後就可以放到高壓鍋中,壓上10分鐘之後,我們再選擇在其中加入素菜,翻炒均勻之後,需要繼續燒7分鐘左右,然後稍稍收湯之後就可以裝到瓷煲中吃了。

雞爪的營養價值。

雞爪的營養價值還是很豐富的,因為雞爪中脂肪的量很豐富,而且人是可以維持我們體溫的,還可以幫助人體保護內臟健康,可以提供人體必需的脂肪酸,可以有效促進人體對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還可以有效增加飽腹感。而且雞爪中是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可以起到維持鉀鈉平衡的效果,同時還可以吃雞爪來消除水腫,這樣對提高免疫力、調低血壓有好處,還能很好的緩解貧血問題,是可以促進生長發育。而且因為雞爪中是富含銅元素的。

雞爪中是含有非常豐富的鈣質,還有膠原蛋白的存在,我們多吃雞爪就可以軟化血管。同時還可以有美容功效的存在,再加上膠原蛋白是可以在酶的作用下,可以提供我們**細胞中所需要的透明質酸,還可以讓**保持彈性,這樣就能防止**鬆弛起皺紋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爪 適量。

雞翅尖雞胗等 適量。

土豆 1個。

玉公尺 根。胡蘿蔔 1根。

青椒 1個。

豆瓣醬 勺。

乾辣椒 適量。

花椒 粒。蔥 根。

蠔油 勺。老抽 勺。

料酒 勺。生抽 勺。

桂皮 塊。八角 個。

鹽 克。姜 片。

雞爪煲的做法。

配菜胡蘿蔔

德國wmf高壓鍋怎麼用,WMF高壓鍋的使用問題

1 在鍋內依次每層放入食材。2 蓋上鍋蓋把手自動上鎖後,開大火公升溫上壓。3 使用燃氣灶時,在主閥門公升至一槓線時調至小火並開始計時。4 到達烹飪時間,關火放置自然洩壓。5 卸壓完成後,就可以開啟盛出食物了。擴充套件資料 在用德國wmf高壓鍋時注意事項 1 不要強行開啟高壓鍋。在確定高壓鍋已經完全解...

高壓鍋燜雞的做法,高壓鍋燉笨雞的做法

介紹幾種高壓鍋燜雞的做法,按照技術指導的方法去做,就能做出美味的燜雞。高壓鍋家常燜雞 1.半隻雞斬大塊,用鹽抹一遍全身,切6 7片姜一同放入高壓鍋 2.火上熱一鍋,放入以下調料 5勺黃酒 2勺生抽 1勺芝麻油 大半勺碎冰糖 3.燒開後倒入高壓鍋的雞塊上,蓋上蓋用燉排骨檔開始燜 4.之後將雞翻個麵用煮...

怎麼清洗高壓鍋油垢,高壓鍋要怎麼清洗

用 立白 漂白水泡乙個晚上,糊底就全脫落了,網上介紹的都不好使,還是我這個方法最好,記得加分給我哦。o o.前一陣我的而搪瓷鍋燒糊了,就是用這個方法,立白 漂白水超市有賣 1.把用完的牙膏剪開,保留上面的牙膏,用牙膏皮直接擦拭高壓鍋的表面,然後用清水把牙膏和汙垢一起沖洗乾淨。2.還有一種方法,用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