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公章的大小有標準嗎,電子印章的格式 大小有什麼要求嗎?

2022-04-23 01:10:23 字數 5018 閱讀 1914

1樓:林更新導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在excel中插入密封尺寸調整:

密封的規格是直徑為4cm的原型密封,因此您知道4cm就足夠了。

2. 插入封條後,雙擊影象可自動顯示格式選項和影象規格。我們可以看到,無論提示的規格有多少,最好改為4cm。這才是真正的規格。

3. 印章規格調整插入word:

事實格式與excel基本相同。

插入封條後,雙擊影象以自動顯示格式選項和影象規格。我們可以看到,無論提示的規格有多少,最好改為4cm。這才是真正的規格。

4. 法人印章說明:

法人印章的發行尺寸是2cm規格,這個常識大家都知道。

更多7條

2樓:誠達籤

大小沒有固定標準,需要看製作平台的規定格式,但電子公章的有效性不需要由其大小決定。

一般地,電子公章應滿足以下基本原則:

(1)可用性。可實現公文內容的完整性真實性保護和蓋章實體的身份認證。

(2)安全性。攻擊者無法偽造公章,也不能盜用已蓋章公文中的電子公章。

(3)形象性。要求保留傳統公章的視覺效果。

(4)唯一性。電子公章與傳統公章一樣不允許存在備份,它的存在和應用必須可核查。

此外,作為公章應用時還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從使用的角度,一枚電子公章允許擁有多名合法使用者;從蓋章效果的角度,同一公章不同成員的蓋章效果應保持一致;以驗證的角度,接收方只需驗證公章的單位身份,而系統的管理員要能區分具體蓋章操作者的身份。

電子印章的格式、大小有什麼要求嗎?

3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一般來說,電子印章的**格式要求png格式,因為這個格式可以保證背景透明,以免使用時造成遮擋,另外以我平台還要求檔案大小≤2mb,長、寬均≤200畫素。

當然,這些要求並不是判斷電子印章是否有法律效力的核心問題,電子公章是電子簽名的一種應用,根據《電子簽名法》的規定,鎖定簽約主體真實身份、有效防止檔案篡改、精確記錄簽約時間的電子合同才被法律認可。

《電子簽名法》第十三條規定:電子簽名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視為可靠的電子簽名:

(一)電子簽名製作資料用於電子簽名時,屬於電子簽名人專有;

(二)簽署時電子簽名製作資料僅由電子簽名人控制;

(三)簽署後對電子簽名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四)簽署後對資料電文內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當事人也可以選擇使用符合其約定的可靠條件的電子簽名。

《電子簽名法》第十四條規定:可靠的電子簽名與手寫簽名或者蓋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因此,電子印章的法律效力是技術手段保障的,我們可以做到——

① ca機構頒發ca證書/公安部eid認證系統:採用國家機構認證技術,確保電子合同簽署主體真實身份;

② 防篡改技術:採用國際通用雜湊值技術固化原始電子檔案資料,輕鬆識別檔案是否被篡改;

③ 第三方取時技術:精確記錄簽約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印章是實物印章的電子版,應該與實物驗印章的大小和格式相一致。

電子公章的尺寸大小有要求嗎?

5樓:乙小甲

有要求。

根據《***關於國家行政機關和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印章管理的規定》(第二條開始 )

二、***的印章,直徑6釐公尺,**刊國徽,國徽外刊機關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圖一),由***自製。

三、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和***辦公廳、***各部委的印章,直徑5釐公尺,**刊國徽,國徽外刊機關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圖二),由***制發。

四、***直屬機構、辦事機構的印章,正部級單位的直徑5釐公尺,副部級單位的直徑4.5釐公尺,**刊國徽,國徽外刊機關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圖三),由***制發。

五、***直屬事業單位的印章,正部級單位的直徑5釐公尺,副部級單位的直徑4.5釐公尺,經國家機構編制管理部門認定具有行政職能的單位的印章**刊國徽,沒有行政職能的單位的印章**刊五角星,國徽或五角星外刊單位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圖四),由***制發。

六、***議事協調機構和臨時機構的印章,直徑5釐公尺,**刊五角星,五角星外刊機關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圖五),由***制發。

七、***部委管理的國家局的印章,直徑4.5釐公尺,**刊國徽,國徽外刊機關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圖六),由***制發。

八、***部委的外事司(局)的印章,直徑4.2釐公尺,**刊國徽,國徽外刊機關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圖七),由***制發。

***部門的內設機構和所屬事業單位,法定名稱中冠「中華人民共和國」或「國家」的單位的印章,直徑4.2釐公尺,**刊國徽,國徽外刊單位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圖八),由***制發。

九、自治州、市、縣級(縣、自治縣、縣級市、旗、自治旗、特區、林區,下同)和市轄區人民**的印章,直徑4.5釐公尺,**刊國徽,國徽外刊機關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圖九),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制發。

十、地區(盟)行政公署的印章,直徑4.5釐公尺,**刊五角星,五角星外刊機關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圖十),由省、自治區人民**制發。

十一、鄉(鎮)人民**的印章,直徑4.2釐公尺,**刊五角星,五角星外刊機關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圖十一),由縣級人民**制發。

十二、駐外國的大使館、領事館的印章,直徑4.2釐公尺,**刊國徽,國徽外刊機關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圖十二),由***制發。

十三、國家行政機關內設機構或直屬單位的印章,直徑不得大於4.5釐公尺,**刊五角星,五角星外刊單位名稱,自左而右環行或者名稱前段自左而右環行、後段自左而右橫排(圖十三),分別由***各部門和地方各級國家行政機關制發。

十四、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的印章,直徑不得大於4.5釐公尺,**刊五角星,五角星外刊單位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圖十四)。制發辦法由公安部會同有關部門另行制定。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關於國家行政機關和  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印章管理的規定

6樓:陳玥許鴻遠

電子公章的大小的要求和實體公章大小的要求不同,因為電子公章是指資料電文中以電子形式所含、所附用於識別蓋章者(簽名人)身份,並表明蓋章者(簽名人)認可其中內容的資料。通俗點說,電子公章就是乙個能夠識別出具體蓋章人(簽名人)的電子資料金鑰。

所以,**本身不是決定電子公章法律效力的關鍵,這也是與傳統公章最大的區別之一。那麼電子公章尺寸的要求主要是電子公章平台上傳時的要求,以我平台為例,**要求為:

「.png格式」,檔案大小≤2mb,長、寬均≤200畫素,背景透明。

推薦製作過程如下:

1、在一張白紙上蓋章/簽章;

2、手機拍下剛剛的蓋章/簽章;

3、傳到電腦使用ps、對圖章/簽章摳圖(去掉白色背景);

4、生成背景透明的png格式**。

注:製作的電子公章**一定要符合要求,可以參考上述的製作流程;

7樓:誠達籤

大小沒有固定標準,需要看製作平台的規定格式,但電子公章的有效性不需要由其大小決定。

一般地,電子公章應滿足以下基本原則:

(1)可用性。可實現公文內容的完整性真實性保護和蓋章實體的身份認證。

(2)安全性。攻擊者無法偽造公章,也不能盜用已蓋章公文中的電子公章。

(3)形象性。要求保留傳統公章的視覺效果。

(4)唯一性。電子公章與傳統公章一樣不允許存在備份,它的存在和應用必須可核查。

此外,作為公章應用時還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從使用的角度,一枚電子公章允許擁有多名合法使用者;從蓋章效果的角度,同一公章不同成員的蓋章效果應保持一致;以驗證的角度,接收方只需驗證公章的單位身份,而系統的管理員要能區分具體蓋章操作者的身份。

電子公章的大小是多少?

8樓:誠達籤

電子公章的大小、尺寸與色彩不能代表其有效性,簡單來說它的大小不會影響實際使用。

電子公章技術以先進的數字技術模擬傳統實物公章,其管理、使用方式符合實物公章的習慣和體驗,其加蓋的電子檔案具有與實物公章加蓋的紙張檔案相同的外觀、相同的有效性和相似的使用方式。可見,電子公章絕不是簡單的公章影象加上電子簽名,關鍵在於其使用、管理方式是否符合實物公章的習慣和體驗,其加蓋的電子檔案是否有與紙張檔案相同的外觀,使用方式與紙張檔案有多大程度的相似性。

9樓:職場專業解答田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道問題,關於您的問題,經過查詢是這樣的:

其他企業所屬部門及個體、私營企業的印章規格為圓形,直徑為3.8cm,圓邊寬為0.1cm,**刊五角星,印章上刊刻營業執照上核准的企業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印文字型一律使用簡化的宋體。

工商企業合同專用章不論何種經濟成分一律為圓形,直徑為5.8cm,圓邊寬為0.15cm,上刊企業名稱,自左而右環行,**不刊五角星,企業開戶銀行、銀行帳號、**號碼及企業位址,自上而下橫排,如刻多枚合同專用章,印章下端應加刻編號,印文使用簡化的宋體字。

您好,經過查詢

1、各級**、各級法院、各級檢察院,**刊國徽,直徑為4.2cm, 圓邊寬為0.1cm,國徽外刊各級**或各級法院、各級檢察院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印章使用簡化的宋體字。

2、黨委機構一律為圓形,**刊鐮刀、錘子,直徑為4.2cm, 圓邊寬為0.1cm,鐮刀、錘子外刊黨組織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印章使用簡化的宋體字。

3、工會章一律為圓形。直徑為4.2cm,外邊為雙邊,外邊為粗邊,邊寬為0.

1cm,內邊為細邊,邊寬為0.01cm.上弧為單位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印文使用簡化的宋體字。

4、國有企業、國營股份制企業等公章(包括公司章、部門章)一律為圓形,直徑為4.2cm,**一律刊五角星,星尖直徑為1.4cm,圓邊寬為0.

12cm,五角星外刊單位名稱,自左而右環行,或者名稱的前段自左而右環行、後段自左而右橫行,即單位部門名稱放在星下方作橫排,印文使用簡化的宋體字。

5、專用章一律為圓形,直徑為4.0cm,圓邊寬為0.1cm,上弧為單位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專用章內容放在章的下邊作橫排,印文使用簡化的宋體字。

提問縣級公路管理段公章規格

回答您好,縣級公路管理段公章規格

直徑為4.2cm,外邊為雙邊,外邊為粗邊,邊寬為0.1cm,內邊為細邊,邊寬為0.01cm.上弧為單位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印文使用簡化的宋體字。

更多10條

電子印章怎麼申請,電子公章哪裡申請?

申請人通過北京市企業服務 e 窗通 平台申請開辦企業,可在領取電子營業執照同時獲得一套五枚電子印 章,包括企業法定名稱章 發票專用章 財務專用章 合同專用章和法定代表人名章。電子印章與電子營業執照同步免費發放,企業可通過 電子營業執照小程式 隨時領取應用。您好,這邊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中國象棋的棋子大小有什麼標準

中國象棋的32個棋子,傳統形狀有 圓柱形 和 鼓形 兩種最為普遍。棋子 鼓形 最大直徑35mm,端麵直徑31mm,厚度13mm。棋子 筒形 直徑30至35mm,厚度12至16mm。補充 比賽用的標準棋盤,應每格均為正方形。每方格長寬均應為3.2至4.6cm。每個平面圓形棋子直徑應為2.7至3.2cm...

電子印章的法律效力通過什麼保障?

電子印章作為一種越來越常見的技術產品,已經進入到大家的生活中。我國 電子簽名法 明確規定 可靠的電子簽名與手寫簽名或者蓋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那麼,究竟電子印章的法律效力是通過那些技術來保障的呢?下面就以我平台為例大體說一下 一 實名認證。實現手法 根據法律規定,電子印章必須由簽名人專有,而且在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