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琴鍵的大小 體積 長短 寬窄與電子琴相同嗎

2023-06-03 22:25:01 字數 3268 閱讀 4007

1樓:馬連枝桂雁

基本一樣。yamaha電子琴的手鍵盤寬度比鋼琴的,每個八度窄2~3mm。(近20釐公尺中窄3公釐,差別不足業餘的無所謂。專業的(人群裡有。

的人是專業搞鋼琴的)必須要注意這個事。

乙個剛好鋼琴十級、電子琴十級,一點都不富餘的人是感覺不出有什麼不同的。

至於電子琴的腳鍵盤,比鋼琴大很多。

選擇電子琴每個琴鍵的寬度是多少比較合適?

2樓:單詞記憶

建議按鋼琴標準。

去選,方便後續技能提公升,習慣好適應。

鋼琴鍵都是用國際標準鍵寬的琴鍵,而電子琴,為了普及及適應兒童學琴,有多種鍵寬,一般都比鋼琴的鍵窄,高檔電子琴使用和鋼琴鍵等寬的琴鍵。所以總體說,鋼琴的鍵寬一點。

有時會看到某些高檔電子琴的總鍵盤指距比標準的鋼琴鍵寬要大一點,其實,這不是鍵寬,而是鍵縫寬了一點引起的。

我國的鋼琴標準規定是:88鍵鋼琴的整個鍵盤總體寬度 1215 -1235公釐。

白鍵(可見部分):前端長度50-52公釐、表面寬度約20公釐(實測);

黑鍵(可見部分):前端長度94 -96公釐、 鍵面寬度公釐。

電子琴琴鍵和鋼琴琴鍵哪個寬

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鋼琴來鍵都是用國際標準鍵寬的琴鍵,而電子琴。

為了普及及適應兒童學琴,有多種鍵寬,一般都比鋼琴的鍵窄,高檔電子琴使用和鋼琴鍵等寬的琴鍵。所以總體說,鋼琴的鍵寬一自點。

鋼琴琴鍵白鍵長15釐公尺,寬2.2釐公尺,黑鍵長9.5釐公尺,寬1.1釐公尺。

一般的88鍵鋼琴,其琴鍵加兩邊耳木,總寬度在150cm到170cm之間(現代家用立式鋼琴大都保持在155cm左右),前後寬度一般70cm左右。

根據鋼琴的高度,大致可將一般分為大型、中型、小型三種立式鋼琴尺寸。

1、大型立式鋼琴:又稱標準立式鋼琴,高度在120cm以上;

2、中型立式鋼琴:高度在110cm-120cm之間;

3、小型立式鋼琴:高度在110cm以內。

一般鋼琴的長寬高分別是?

4樓:尚香五福

這個有很多種,分立式和三角。給你舉乙個簡單的例子如孟德爾遜鋼琴。

sp-28ea-125-k

規格:h:125 cm(高度) l:150cm (長度) w:61cm(寬度)

外觀:珍貴黑檀木材質,硬重細膩、防腐耐磨、光滑細潤。單琴耳、大搖蓋、小譜架、長弧形琴腿,琴身水波盪漾並向外延展,盡顯時尚、溫馨與浪漫。

材料:德國röslau(羅斯勞)琴弦;德國ffw純天然羊毛擊弦槌;德國原裝實木音板,並配有音板保證卡;松實木鍵盤令手感更加舒適、靈敏。

5樓:匿名使用者

88鍵立式鋼琴的長度一般以145釐公尺到155釐公尺之間;厚度一般在50釐公尺到65釐公尺之間;高度從不足100釐公尺到135釐公尺之間。

88鍵三角鋼琴的長度一般在145到280釐公尺之間;寬度一般在150釐公尺到160釐公尺之間;高度一般在96釐公尺到110釐公尺之間。 大型三角鋼琴的長度為公尺以上,屬於演奏會用樂器,適用於大劇院、**廳和體育館等大型場合,其聲學品質、彈奏效能、機械靈敏度、工藝品質及使用材料等均有極高的標準。

中型三角鋼琴的長度為公尺之間,適用於演奏廳、劇場等演奏會和**院校等專業場合。

小型三角鋼琴的長度在公尺以內,主要用於家庭、禮堂及小型演奏廳等較小場合的練習和演出。

大型立式鋼琴的高度為公尺以上,一般用於演奏廳、小型劇場、**院校及一般中、小學校。立式鋼琴和大、中型三角鋼琴一樣,具有較高的聲學品質和演奏效能。

中型立式鋼琴的高度為公尺之間,適用於演奏、教學和創作。

小型立式鋼琴的高度在公尺以內,主要用於家庭娛樂和彈奏練習。

6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鋼琴一般長寬高各是多少。

立式鋼121琴尺寸:155*60*121cm立式鋼123琴尺寸:155*60*123cm立式鋼125琴尺寸:

155*60*125cm三角鋼琴有多種規格,習慣上以琴體的長度來劃分,如9尺、7尺、5尺等。一般的鋼琴長寬高為:

9尺三角鋼琴尺寸:278*102*155cm7尺三角鋼琴尺寸:231*102*155cm5尺三角鋼琴尺寸:

160*102*150cm其特點是音量大,觸感好,外型美觀,適合舞台演出。另一類是立式琴,它體積小,搬運方便,適合家庭練習。鋼琴有88個鍵子。

也有少量85鍵、83鍵、92鍵等鍵數的鋼琴。最常見的88鍵鋼琴包括52個白鍵和36個黑鍵。鋼琴的鍵寬、鍵長都有固定的標準,所以一位演奏家可以方便地演奏不同型號的鋼琴。

7樓:情感**廳

鋼琴有88個鍵,長寬沒有說多少,都是一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分好多型號,一般在公尺高左右,寬度在50-60cm合肥政務區習翡交口,樂司藝術培訓中心,專業樂器書畫舞蹈課程,100%考級通過率。

教學1址:習友路翠庭園門面房90號(海納雙語幼兒園東側10公尺)教學2址:習友路與茂蔭路交叉路口國建·香榭水都小區17棟101室。

鋼琴的琴鍵長度和寬度各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黑白鍵的尺寸存在國際通用規格或區域性國家標準。

我國的鋼琴標準規定是:88鍵鋼琴的回整個鍵盤總體寬度答1215-1235公釐。

白鍵(可見部分):前端長度50-52公釐,表面寬度約2公釐(此資料為本人實測);

黑鍵(可見部分):前端長度94-96公釐,鍵面寬度9,5-11公釐。

由於不同鋼琴的琴弦分檔的距離不同,黑白鍵的後端(琴內部分)長度各不統一。

鋼琴黑白鍵的尺寸存在國際通用規格或區域性國家標準。

我國的鋼琴標準規定是:88鍵鋼琴的整個鍵盤總體寬度1215-1235公釐。

白鍵(可見部分):前端長度50-52公釐,表面寬度約2公釐(此資料為本人實測);

黑鍵(可見部分):前端長度94-96公釐,鍵面寬度9,5-11公釐。

由於不同鋼琴的琴弦分檔的距離不同,黑白鍵的後端(琴內部分)長度各不統一。

10樓:奶子的你

鋼琴黑白鍵的尺寸存在國際通用規格或區域性國家標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時會因為需要更變。

同等大小體積的藍珀和蜜蠟哪個重一點話說藍珀現在多少錢一克

藍珀要說是 的 還有藍度怎麼樣 最好拿實物說 藍珀 從幾塊錢克價到上千都有 蜜蠟重一點,因為蜜蠟是不透明的琥珀,形成時間比琥珀長,密度也比琥珀大,蜜蠟是琥珀的一種。蜜蠟貴與一般的琥珀,但是藍珀比蜜蠟貴,墨西哥的比蜜蠟貴一點,多明尼加的貴很多,好幾倍!藍珀和蜜蠟哪個更好?好不好,關鍵看您自己的喜歡,二...

為什麼硬的鋼琴好,新買的鋼琴為什麼琴鍵那麼硬?

並不是說硬鍵盤的琴就是好,剛開始手指練習的時候硬的琴可以鍛鍊手指機能,專業的練習手指還是可以的。好鋼琴的音色聽起來很圓潤,我認為鍵盤不硬不軟自己彈著順手就是好。主要是音色。呵呵,怎麼能這麼說呢?難道還有軟的鋼琴嗎?鋼琴品質的好壞取決於好的木料和好的做工.你所謂的硬是木質硬.但也不一定這樣的就好.鋼琴...

鋼琴的乙個琴鍵有多寬?鋼琴乙個八度跨度多長?

你好!最常見的鋼琴有88個鍵子,包括52 個白鍵和36個黑鍵。鋼88鍵琴的標準是 白鍵長 寬 黑鍵長 寬。三角琴要稍稍比立式琴的鍵盤寬一點。鋼琴乙個八度跨度多長?1 乙個標準白鍵的寬度大概在左右,琴鍵是乙個白鍵挨著乙個白鍵的,那麼跨8度 1 i 的話,兩個手指間的距離大約是16cm多點。2,練習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