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章蓋的不清楚有法律效力嗎,合同上的印章蓋出來的字是反的,有法律效力嗎?

2021-06-07 23:23:17 字數 2020 閱讀 4926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公章蓋的不清,是否有法律效力,取決於能否與原章進行比對和鑑定。

年檢報告公章蓋得有點模糊,不要緊。

單位的公章在銀行有檔案的,只要銀行核對,就可以確認你的單位公章是不是有效的。

只要字跡清晰可辨認,稍微有點模糊沒關係的。

如果比較模糊,影響辨認和美觀的話,需要重新列印年檢報告,在加蓋公章。

原來的作廢。

擴充套件資料:

對人的效力

①對中國公民的效力中國公民在中國領域內一律適用中國法律。

在中國境外的中國公民,也應遵守中國法律並受中國法律保護。

②對外國人和無國籍人的適用問題,包括兩種情況:一種是對在中國領域內的外國人和無國籍人的法律適用問題;另一種是對其在中國領域外的法律適用問題。

外國人和無國籍人在中國領域內,除法律另有規定者外,適用中國法律。

外國人在中國領域外對中國國家或者公民犯罪,而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的最低刑為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可以適用中國刑法,但是按照犯罪地法律不受處罰的除外。

對事的效力

指法律對什麼樣的行為有效力,適用於哪些事項。這種效力範圍的意義在於:

①告訴人們什麼行為應當做,什麼行為不應當做,什麼行為可以做。

②指明法律對什麼事項有效,確定不同法律之間調整範圍的界限。

空間效力

指法律在哪些地域有效力,適用於哪些地區。

一般來說,一國法律適用於該國主權範圍所及的全部領域,包括領土、領水及其底土和領空,以及作為領土延伸的本國駐外使館、在外船舶及航空器。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公章可以驗公章印就可,生效的,具有法律效率

合同上的印章蓋出來的字是反的,有法律效力嗎?

3樓:是嘛

合同上的印章,蓋反並不影響合同的法律效力。

一般來說,只要合同上蓋的章是真的,這份合同的法律效力便不受印章的影響。在交易活動中,簽字蓋章是必要的一個步驟,二者選其一。我國合同法32條規定,“當事人採取合同書形式的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但是對具體的怎麼蓋章,蓋什麼章都沒有規定。因此 印章蓋反並不影響法律效力。

4樓:戚廣利

合同上的印章蓋出來的字是反的,不是正常蓋章就沒有法律效力。

5樓:淮安浙江人

有效力,沒有一點的影響。合同生效與否,合同法規定,可以簽字生效,可以蓋章生效,也可以簽字加蓋章才生效。

依你所述,只要蓋章就生效的情形下,只要這個章是真的,怎麼蓋都行,蓋歪了有效,蓋反了也有效,只要能辨認就可以。

一句話,法律要求的是這個章,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真的,有效;假的,無效。至於這個章,蓋的怎麼樣,法律一概不問。事實上,有時蓋章時不注意,蓋反了也很正常呀。

蓋公章和合同章哪個更有法律效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合同上蓋章,法律效力相同

7樓:

都有法律效力。合同章是專用於簽訂合同,公章代表單位。公章可以代替合同回

章,但合同專用章不答能代替單位公章用。

對合同當事人而言,合同上加蓋合同專用章,表明雙方當事人對訂立合同的要約、承諾階段的完成和對雙方權利、義務的最終確認,從而確定了合同經當事人雙方協商而成立,並對當事人雙方發生了法律效力,當事人應當基於合同的約定行使權利、履行義務。

8樓:匿名使用者

蓋公章更具有法律效力。一般情況下,企業會對公章進行上網註冊,版而很少有公司會

權對合同章進行註冊。

一般刻公章,必須要拿營業執照的正副本、法人身份證和**人身份證等材料,到當地公安局進行刻章備案,然後拿著備案手續再去正規的地方刻章,如果沒有營業執照就不能備案,也就不可能刻章。現在刻的章裡面都是有晶片的,如果自己私自在非正式地方所刻的章,是不受法律保護的。

購房協議有法律效力嗎,購房合同有法律效力嗎?

購房協議是有效的,但還沒有發生法律效力。根據 合同法 第三十二條 第四十四條的規定,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 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同時 物權法 第九條規定,不動產物權的設立 變更 轉讓和...

收條的法律效力,收據有法律效力嗎

你打的收條沒有法律效力,除非甲朋友事後追認對你的行為認可。日後甲不還錢,而你打了收條證明你拿了這個錢,你要承擔給付責任。以收款人的簽名為證據,其他的是沒有用的。你簽名你就必須承擔責任。民事責任證人的作用是很小的。甲朋友不打收條?這本身就有風險,沒有理由收款不打收條的。聊天記錄是沒有用的,它只能證明聊...

掃描件合同有法律效力嗎,掃描的合同檔案有法律效力嗎?蓋章後掃描給對方的,有法律效力嗎

掃描件合同如果雙方認可是真實的,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合同就具有法律效力的 1 合同當事人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 合同當事人必須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以及締約能力,才能成為合格的合同主體。若主體不合格,合同不能產生法律效力。2 合同當事人意思表示真實 當事人意思表示真實,是指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