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印章的法律效力通過什麼保障?

2023-04-23 13:05:02 字數 1944 閱讀 2645

1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電子印章作為一種越來越常見的技術產品,已經進入到大家的生活中。我國《電子簽名法》明確規定:「可靠的電子簽名與手寫簽名或者蓋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那麼,究竟電子印章的法律效力是通過那些技術來保障的呢?下面就以我平台為例大體說一下:

一、實名認證。

實現手法:根據法律規定,電子印章必須由簽名人專有,而且在簽署時由簽名人本人控制,一旦電子印章和簽署之後的檔案被改動之後會被立刻發現,這樣才能保證電子印章的法律效力。

二、保證合同內容真實性。

實現手法:只有能夠有效地表現所載內容而且可以隨時調取、檢視,並且能夠保證合同的格式以及內容在生成、傳送和接收時候都相同的電子合同,才能夠滿足法律的規定。通俗點說,就是要保證合同內容不被篡改。

三、國家機構時間戳。

實現手法:由於合同檔案的生效時間是其法律效力的重要保障,所以對於電子合同與電子印章,也必須保證他們能夠識別資料電文的發件人、收件人以及傳送、接收的時間。

四、第三方認證。

實現手法:部分企業或個人會錯誤的以為,電子印章就是用電腦、手機等電子裝置呈現出來的印章方式,所以會自己製作電子版的印章和簽名。殊不知這只是一種視覺上的表達效果,而並非法律意義上的電子印章。

我平台電子印章,是作為簽署方以外的第三方存在的平台,同時滿足法律規定的多種規定,為當事人提供強大的電子認證服務,更好地保障了電子印章的法律效力。

2樓:契約鎖電子簽章

電子印章並不是電子化的印章圖形,僅僅電子化的印章圖形是沒有法律效力的。本質上,所謂的電子印章是這個圖形背後的技術支撐:數字證書、時間戳、電子存證等一系列依據法律法規設定的電子簽名技術。

法律對有效電子印章有如下規定:《電子簽名法》規定:可靠的電子簽名與手寫簽名或者蓋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可靠的電子簽名」要求:

1. 電子簽名製作資料用於電子簽名時,屬於電子簽名人專有;

2. 簽署時電子簽名製作資料僅由電子簽名人控制;

3. 簽署後對電子簽名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4. 簽署後對資料電文內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除了滿足可靠電子簽名的要求,還要滿足法律對電子合同原件形式及儲存條件的要求。一般系統生成或電子郵件簽署的電子合同證明力低,而且需要自己證明簽名的真實性及未被篡改,舉證複雜;契約鎖提供的電子印章滿足法律要求,舉證容易。

3樓:誠達籤

通過技術保障:電子公章技術大都基於數字簽名和數字水印技術。基於數字簽名可以實現以下功能:

接收方可確認或證實傳送方的簽名;②接收資訊內容完整性的保護;③傳送的不可抵賴性;④接收的不可否認性;⑤第三方可以確認收發雙方之間訊息傳送全過程,但不能偽造這一過程。即基於數字簽名可以實現內容認證和身份認證兩大功能。

數字水印技術的應用使得數字簽名可以無縫嵌入到電子公章中,保護文件內容同時繼承傳統公章的形象性權威性。單重數字水印只能用於乙個目的,但也有方案設計兩重水印以提高公章安全性:將公章所有者相關資訊(如註冊id)作為第一重水印以穩健性演算法嵌入;將文件內容的簽名資訊以易損水印嵌入。

鑑於兩種水印演算法的特點,必須先嵌入穩健水印再嵌入易損水印。

4樓:嫉不鏽鋼騁

第5集 鳳儀亭 呂布趁著董卓上朝,窺視貂蟬,並邀貂蟬到鳳儀亭相會,貂蟬向呂布哭訴被董卓霸佔之苦,呂布很是不滿,對董卓產生怨恨。恰巧董卓回府,見到此情形,搶戟執向呂布,呂布逃走。鳳儀亭從此二人相互猜忌,王允說董卓霸佔貂蟬實在不該,呂布和王允計畫一起除掉董卓,待董卓準備篡位的那天,呂突然倒戈,把董卓殺死。

董卓死後,貂蟬獨自離開,從此不再出現。

電子印章的法律效力?

收條法律效力急,急,急收條的法律效力

你好,你說的她反bai過來要告你,du 那她是否 已經起訴zhi至法院?你又是否已dao經收專到法院的傳票?傳屬票中載明的案由又是什麼呢?如果法院受理,案由僅能將你收到xx錢視為雙方存在借款合同關係,且她要有證據法院才會立案,而且實踐中,法院是不會僅根據一張收條或借據就予以立案的。其實你們這個糾紛屬...

收條的法律效力,收據有法律效力嗎

你打的收條沒有法律效力,除非甲朋友事後追認對你的行為認可。日後甲不還錢,而你打了收條證明你拿了這個錢,你要承擔給付責任。以收款人的簽名為證據,其他的是沒有用的。你簽名你就必須承擔責任。民事責任證人的作用是很小的。甲朋友不打收條?這本身就有風險,沒有理由收款不打收條的。聊天記錄是沒有用的,它只能證明聊...

電子合同怎麼籤,電子合同怎麼籤才有法律效力

在我平臺簽訂電子合同流程如下圖所示 第一步 實名認證 實名認證是對使用者資料真實性進行的一種驗證稽核。目前我平臺實名認證分為個人實名認證和企業實名認證兩種,其中個人實名認證採用刷臉驗證的方式,方便快捷。第三步 傳送合同 第四步 對方簽署 對方收到通知後,只需登入電子合同平臺,完成實名認證,檢視合同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