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羽毛粉是什麼啊

2022-04-21 12:24:18 字數 1741 閱讀 2459

1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粉由各種家禽屠宰後的羽毛以及不適於作羽絨製品的原料製成。乙隻家禽可產羽毛0.2㎏左右,我國羽毛資源每年有幾十萬噸,如2023年資源量可達79.

56萬噸 ,居其他動物性飼料資源之冠,但飼用羽毛粉的產量卻很低,絕大部分沒有利用而白白浪費,十分可惜。

一、 加工方法

羽毛粉的開發利用研究,國外已有50多年的歷史,現在世界各地,特別的工業化國家已建立起各種規模的羽毛粉加工企業。在北美、印度尼西亞幾乎所有的畜禽飼料中都使用2%~3%的羽毛粉。國內有關的研究與應用是從2023年才開始,目前已有一些省形成商品性生產。

儘管羽毛的蛋白質含量很高,但大多為雙硫鍵結合的角蛋白,其在水、稀酸及鹽類溶液中均不溶解,因此必須採用特殊方法處理,使雙硫鍵遭到破壞,才能提高羽毛蛋白質的利用價值。目前羽毛粉的加工方法主要為高壓加熱水解法,此外也有酸鹼處理法、微生物發酵或酶處理法、膨化法等。

1、 高壓加熱水解法

該法的工藝流程為:原料→高壓加熱水煮→乾燥→粉碎→成品。所得水解羽毛粉的營養價值主要由加工條件(時間、壓力和溫度)來決定,經研究認為,較理想的加工條件是445千帕,121℃和30分。

處理後的蛋白質消化率可以達到75~80%,但胱氨酸有所損失,一般損失38%,加工條件愈好損失就愈多。關於羽毛粉水解前後氨基酸組成的變化見表:

羽毛粉水解前後氨基酸組成的變化(%)

種類未水解羽毛粉

水解羽毛粉

精氨酸7.3

7.5組氨酸

0.60.8

賴氨酸1.6

2.2色氨酸

0.70.7

苯丙氨酸

5.55.6胱氨酸

7.43.3

蛋氨酸0.5

0.5蘇氨酸

4.74.4

亮氨酸8.5

9.2異亮氨酸

6.45.3

纈氨酸8.9

9.22、酸鹼處理法

該法的工藝流程為:原料→浸泡→漂洗→酸或鹼處理→濃縮→乾燥→粉碎→成品。酸處理是採用濃度3%的鹽酸常壓煮沸1小時或4%的濃度煮沸30分鐘,鹼處理是用濃度5%的氫氧化鈉處理1小時。

這種處理方法對胱氨酸破壞少,而對其他氨基酸破壞多,其中破壞最多的是賴氨酸、酪氨酸和色氨酸。

3、微生物發酵或酶處理法

微生物發酵法是將羽毛接種特定菌種經發酵 後,再乾燥粉碎得到成品,酶處理法是採用精選的中性或鹼性蛋白酶,或這兩種酶的混合物在液體介質中酶解羽毛。這兩種方法報道不少,但實際應用還十分少,其真正的使用價值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4、 膨化法

膨化法是近年才興起的一種加工羽毛粉的方法。膨化溫度240~260℃,壓力為1.0*106~1.

5*106帕,膨化後的羽毛為棒狀外形,質地均勻,極其疏鬆並帶香味,手捏即成粉狀。對豬的消化試驗表明,粗蛋白質消化率為46.32%。

二、 營養特性

1、粗蛋白質

羽毛粉的粗蛋白質含量達80%以上,高於魚粉。其氨基酸組成特點是甘氨酸、絲氨酸含量很高,分別達到6.3%和9.

3%。異亮氨酸含量也很高,可達5.3%,適於與異亮氨酸 含量不足的原料(如血粉)配伍。

但是羽毛粉的賴氨酸和蛋氨酸含量不足,分別相當於魚粉的25%和35%左右。羽毛粉的另一特點是胱氨酸含量高,儘管水解時遭到破壞,但仍含有4%左右,是所有飼料含量最高者。

2、 熱能

加工方法適當的羽毛粉,其粗脂肪含量應在4%以下,代謝能水平可達10.04mj/㎏。代謝能水平愈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單位就有賣羽毛粉的,如果想買或者想來參觀的,就聯絡我吧 !

大家好這是什麼花啊?花瓣組成球形

大麗花大麗花的顏色絢麗多彩,有紅 黃 橙 紫 白等色,十分誘人。大麗花是墨西哥的國花,西雅圖的市花,吉林省的省花,河北省張家口市的市花,絢麗多姿的大麗花象徵大方 富麗,大吉大利。今天,它的足跡已遍布到世界各國,成為庭園中的常客,世界著名的觀賞花卉。您好,是大麗花。原產於墨西哥,墨西哥人把它視為大方 ...

大家好 ka業務員是什麼意思,大家好 KA業務員是什麼意思

ka業務員是在ka賣場工作人員。ka即keyaccount,中文意為 重要客戶 重點客戶,對於企業來說ka賣場就是營業面積 客流量和發展潛力等方面都處於優勢的大終端。ka業務員主要的工作是 1 負責ka門店的銷售管理工作,完成門店銷售指標 2 負責ka門店品項的分銷 陳列及 活動的計畫 執行 評估 ...

大家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配方,大家好!我想問一下95149711是什麼號碼?哪裡的?

這大概是 男性疾病 的配方。朋友 理解你的難處,一面是自己的父母,一面是自己的男朋友,真的是左右為難,既然出現這樣的問題,我們哭泣逃避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首先要分析清楚問題,然後想辦法解決問題,你父母肯定是為你好才讓你嫁給a,讓你過有保障的日子,因為只有你乙個女兒,他們希望你過得好,並且在他們的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