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花草,大家好,這是什麼花草?

2021-03-04 00:23:11 字數 4087 閱讀 6450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花馬齒莧(學名:portulaca grandiflora hook.):

一年生草本,高10-30釐公尺。莖平臥或斜公升,紫紅色,多分枝,節上叢生毛。葉密集枝端,較下的葉分開,不規則互生,葉片細圓柱形,**。

花單生或數朵簇生枝端,直徑2.5-4釐公尺,日開夜閉;總苞8-9片,葉狀,輪生,具白色長柔毛;花瓣5或重瓣,倒卵形,頂端微凹,長12-30公釐,紅色、紫色或黃白色。蒴果近橢圓形,蓋裂;種子細小,多數,圓腎形,直徑不及1公釐。

花期6-9月,果期8-11月。小區裡很多這樣的花。

2樓:忙碌生活著

長壽花,俗稱死不了,生命力很頑強

只需要插枝就能成活,我家種了很多,

只需要在枝蔓上掐斷插到花盆就可以成活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花馬齒莧,也稱太陽花、死不了。

4樓:閩南第一村

這種花我們這兒稱為太陽花。

大家好,這是什麼花草?

5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是仙茅

仙茅科也叫小金梅草科,是乙個小科,只包括約7屬150餘種,都是草本植物,和普通雜草相似,葉根生或基生,通常有顯著的平行葉脈或具摺扇狀葉脈;花生在花莖上,花瓣為三的倍數,輻射對稱;果實為蒴果或假漿果;具有塊莖或球莖。

6樓:匿名使用者

從葉片上看,像是仙茅。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真的看不出來,不好意思

8樓:班門弄斧

百合幼苗:苗太小,不過我家的野百合剛出土就這樣。

百合花幼苗的葉片很翠綠,只有乙個莖幹,看起來很小。養殖百合花幼苗可以將腐葉土、煤灰、珍珠岩混合配製土壤,珍珠岩可以增加土壤的排水性。

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花~

9樓:匿名使用者

尼泊爾bai香青(學名:anaphalis nepalensis (spreng.) hand. -mazz.)、du

是一種zhi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dao細或稍粗壯,有內長達20稀40釐公尺的細匍枝;容匍枝有倒卵形或匙形、長1-2釐公尺的葉和頂生的蓮座狀葉叢。廣泛產於中國**、甘肅、四川、雲南、陝西,也分布於尼泊爾、錫金、不丹、印度。 尼泊爾香青在**民間用為治咳藥,在四川俗名清明草。

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花? 10

10樓:什麼時間能下雨

天竺葵 別名洋繡球、石臘紅、入臘紅、日爛紅、洋葵,屬牻牛兒苗科,包括約230種多年生肉質、亞灌木或灌木植物。天竺葵原產非洲南部,世界各地普遍栽培。

希望能幫到你

11樓:班門弄斧

天抄竺葵),別名洋繡球、石

襲臘紅、入臘bai紅、日爛紅、洋葵,屬du牻牛兒苗科,包括約zhi230種多年生肉質、亞灌木或dao灌木植物。天竺葵原產非洲南部,世界各地普遍栽培。

天竺葵幼株為肉質草本,老株半木質化; 花期5-7月,果期6-9月。在西方是很好的裝飾窗台的花卉,在歐洲大陸,如德奧等國,尤為常見。

12樓:小張如初見

這個是天竺葵,土名繡球。

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獨特氣味,四季都在開花,而且很容易養植,扦插繁殖,見土就活。

13樓:深淺且深淺

圖中植物是天竺葵

一、光照

天竺葵養護時需要注意給它充足的太陽光照射,冬春秋三內季可以進行全光照的養護,容夏季酷熱季節,我們可以給它遮蔽30%左右的光線,來度過高溫。

二、土壤

天竺葵對土壤要求比較嚴格,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我們平常養護可以用泥炭或者用腐葉土細沙珍珠岩進行混合,一定要比較有強的保水保肥能力。

三、水分

天竺葵要求水分要充足,要保持盆土要微微濕潤,澆水管理時,我們可以適度的偏乾,來防止積水爛根。天竺葵在養護過程中,春季秋季冬季是其旺盛的生長期,夏季的高溫是它的休眠期,在休眠期要減水停肥。

四、施肥

天竺葵要求肥料比較充足,我們可以每週給它一次稀薄的肥水,生長旺盛時期噴施翠姆磷酸二氫鉀補充養分,當然了休眠期除外。

五、注意事項

天竺葵在養護當中需要經常的進行修剪保持株形的美觀。它的病蟲害的發生相對來說也比較多,比如說溫室白粉蝨還有一些真菌類的病害,所以在養護過程中我們要隨時觀察,一旦發現有病蟲害的初期發生發病部位,我們可以通過修剪、摘除等方式把它控制住,防止其蔓延就可以。

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花?。

14樓:匿名使用者

曼陀羅又名洋金花(山東)、楓茄花(上海)、狗核桃(雲南)、萬桃花(福回建)、野麻子、醉心花(江答蘇)、鬧羊花(廣東)、大花曼陀羅、賽斯哈塔肯(維吾爾族語)、沙斯哈多那(哈薩克族語)、土木特張姑(內蒙),曼陀羅原產熱帶及**帶。在熱帶為木本或半木本,在溫帶地區為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廣布全中國各地,喜溫暖、向陽及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曼陀羅屬茄科、曼陀羅屬。

單葉互生,花兩性,花冠喇叭狀,五裂,有重瓣者;雄蕊5,全部發育,插生於花冠筒;心皮2,2室;中軸胎座,胚珠多數。蒴果、花萼在果時近基部環狀斷裂,僅基部宿存。全株有毒!

含莨菪鹼,藥用,有鎮痙、鎮靜、鎮痛、麻醉的功能。種子油可制肥皂和摻合油漆用。

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花

15樓:5級之談

你好,這個bai是鳳梨科植物芬德光萼荷

du,學名aechmea 'del mar'

或者藍zhi雨光萼荷,dao學名aechmea 'blue rain'

多年生草本。植株版高度權40釐公尺左右,蓮座狀葉叢生,葉緣帶刺。花葶直立,復穗狀花序從葉叢中伸出,小花序扁平。

紫紅色苞片革質,先端尖,基部為白色。小花無柄,藍色,花梗紅色。花期可持續3~4個月,可作園林栽培或家庭盆栽觀賞。

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外形像多肉火龍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火龍果的苗。過幾週,小苗苗開始長成帶著小刺類似的「仙人掌」。

將種子洗淨並過夜乾燥。 使用發芽托盤將種子種植在土壤中,但要確保它們靠近頂部。確保土壤濕潤,然後用保鮮膜覆蓋,直到它發芽,這將需要10至15天。

發芽後,幼苗可以移植到更大的盆中。 如果您決定從切割中種植火龍果,請務必不要從母體植物中攝取太多,因為它會妨礙它的生長並使其健康受到威脅。

請教各位大神,這個是什麼植物 5

18樓:愛國者搗個蛋

綠蘿,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公尺,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釐公尺、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原產印度尼西亞索羅門群島的熱帶雨林。

高大藤本,莖攀援,節間具縱槽;多分枝,枝懸垂。幼枝鞭狀,細長,粗3-4公釐,節間長15-20釐公尺。

葉柄長8-10釐公尺,兩側具鞘達頂部;鞘革質,宿存,下部每側寬近1釐公尺,向上漸狹;下部葉片大,長5-10釐公尺,上部的長6-8釐公尺,紙質,寬卵形,短漸尖,基部心形,寬6.5釐公尺。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公尺,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

5-3釐公尺、稍肥厚,腹面具寬槽。

綠蘿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長32-45釐公尺,寬24-36釐公尺,i級側脈8-9對,稍粗,兩面略隆起,與強勁的中肋成70°-80°(-90度)銳角,其間ii級側脈較纖細,細脈微弱,與i、ii級側脈網結。

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啊

19樓:夫子

藤三七,又稱川七,藤子三

七、土三七,藤七,是落葵科落葵薯屬的植物,年生宿根稍帶木質的纏繞藤本。藤三七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胡蘿蔔素。藤三七有滋補強壯、健胃護肝、消痰活血的功效與作用。

大家好,這是什麼花草,大家好,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這是什麼花?

會不會是仙茅 仙茅科也叫小金梅草科,是乙個小科,只包括約7屬150餘種,都是草本植物,和普通雜草相似,葉根生或基生,通常有顯著的平行葉脈或具摺扇狀葉脈 花生在花莖上,花瓣為三的倍數,輻射對稱 果實為蒴果或假漿果 具有塊莖或球莖。從葉片上看,像是仙茅。這樣真的看不出來,不好意思 百合幼苗 苗太小,不過...

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字,請教各位大神這是啥字型,十萬火急!!

我們稱為 一筆虎 字。據說當年東北軍閥張作霖善寫一筆虎。身在蛇年的 虎。請教各位大神這是啥字型,十萬火急!5 美術體,這個是細黑變形體,如果就做幾個字,你可以ps做,現在網路上字型太多了,沒必要非在這個字型上吊死對吧 藝術字,處理過的。或者你可以開啟word把這幾個字打進去,然後改變字型,看有沒有這...

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魚,各位大神,請教這是什麼魚。

這是食蚊魚,一種胎生的鱂魚,是常見的有益外來物種,繁殖很快。求問各位大神,這是什麼魚 隆頭魚科 labridae 毛利隆頭魚屬 ophthalmolepis 魚類 下圖為 線紋毛利隆頭魚 ophthalmolepis lineolata 俗稱 白條毛利隆頭魚 分布於澳洲南部 靠近印度洋 海域,體長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