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番鴨煲湯,番鴨怎樣煮湯

2022-04-21 12:24:17 字數 2964 閱讀 5762

1樓:奧每次

番鴨又叫瘤頭鴨,紅面鴨 材料: 紅面公鴨子乙隻、老薑一斤、麻油少許、高麗菜乙個、公尺酒四分之一瓶 做法 鴨子洗淨切塊、老薑榨汁或是切片備用,熱鍋後倒入麻油,炒熱麻油有香味出來就好,不可以炒到冒煙,不然麻油會轉苦味,然後再放入薑片炒香。再放入鴨肉炒到微熟,這道手續是把鴨肉刀切的傷口封住,使肉汁不會再燉煮過程流出。

再來準備大鍋子將炒鍋中的食材放入大鍋子中,再加入一匙二砂紅糖可加可不加、食鹽三公尺粒大小的量、適量的水、適量公尺酒一起燉煮。 大火滾後轉小火繼續燉煮一小時。 在飯桌上用電磁爐加熱鍋子,邊吃邊加高麗菜。

備註: 高麗菜不用細切,剝成片狀即可下鍋,冬天可用高山產的高麗菜滋味最好。不過一般高麗菜正當時令也不錯又便宜。

公尺酒用量不拘。燉煮時間越久越氣味越香醇。 老薑可以拍爛也可以切片

2樓:居白世盼秋

材料:枸杞20顆,姜1個,鹽適量,番鴨1500g。

1、 先把鴨子洗淨切塊備用,薑切片;

2、將炒鍋加熱放入一點油之後放薑片炒下,之後放入切好的鴨肉塊一起炒,炒到鴨肉變色之後放入適量的水;

3、 湯快煮開時,把湯表面浮起的油沫撈掉,放入枸杞煮開後,再放入燉湯鍋裡煮兩個小時後放鹽調味,之後再煮20分鐘即可。

番鴨怎樣煮湯

3樓:蕗小果

番鴨又叫瘤頭鴨,紅面鴨

材料:紅面公鴨子乙隻、老薑一斤、麻油少許、高麗菜乙個、公尺酒四分之一瓶做法鴨子洗淨切塊、老薑榨汁或是切片備用,熱鍋後倒入麻油,炒熱麻油有香味出來就好,不可以炒到冒煙,不然麻油會轉苦味,然後再放入薑片炒香。再放入鴨肉炒到微熟,這道手續是把鴨肉刀切的傷口封住,使肉汁不會再燉煮過程流出。

再來準備大鍋子將炒鍋中的食材放入大鍋子中,再加入一匙二砂紅糖可加可不加、食鹽三公尺粒大小的量、適量的水、適量公尺酒一起燉煮。

大火滾後轉小火繼續燉煮一小時。

在飯桌上用電磁爐加熱鍋子,邊吃邊加高麗菜。

備註:高麗菜不用細切,剝成片狀即可下鍋,冬天可用高山產的高麗菜滋味最好。不過一般高麗菜正當時令也不錯又便宜。

公尺酒用量不拘。燉煮時間越久越氣味越香醇。

老薑可以拍爛也可以切片

4樓:鄧玲

原料:薏公尺、紅棗、枸杞、老薑、鴨塊、鹽。

做法:1、薏公尺一把,紅棗幾粒,枸杞幾粒洗淨,兩片老薑,鴨塊先用沸水焯過;

2、去除血水及浮沫後加上這些配料及適量清水放入電子瓦煲中,煲上兩小時後調適量鹽即可。(通常清淡一點的湯我一般不會再放雞精之類的調料品

5樓:

番鴨燉什麼湯好喝,教你做番鴨湯,氣血雙補

6樓:旅記推薦

薑汁燜番鴨 詳細步驟

番鴨煲湯滋陰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番鴨煲湯有滋補的功效。番鴨湯色香味俱全,而且十分有營養價值。番鴨鴨性平涼而味甘鹹,中醫認為能補中益氣、溫中暖下、補腎強陽,因而番鴨湯湯鮮肉美,還有滋補功效。

8樓:來自飛虹橋有才能的垂花蘭

1. 準備乙個很大的燉湯瓦罐,放入冷水。

2. 然後將藥材(當歸、熟地、川芎、白芍)放入一同煮開(一定要冷水下藥材)

3. 將清洗斬件的鴨肉放入罐中,沒有任何技術含量,據我的經驗好的四物,不需要加任何酒和姜去腥,看食材多少,我一般開大火燉開,然後小火慢慢的燉3個小時左右,這麼大乙隻番鴨也可以很軟爛了。

番鴨湯在福建可是名氣不小,家家戶戶都喜愛至極。用最常見的補藥四物:當歸,川芎,白芍,熟地,搭配福建獨有的正番鴨燉補,湯色一片金黃油亮,番鴨的肉質很細嫩,皮薄,皮肉相連處還有一層薄薄的脂肪層,咬下去肥而不膩,四物中的當歸久經熬煮,香味撲鼻,一聞到這股濃濃的肉香和藥膳香味交纏迷離,遍常常讓我欲罷不能。

番鴨湯怎麼做有營養

如何用雪蓮煲湯?

9樓:何曼婷囖

雪蓮果削皮洗淨,切成小塊後泡在水裡防止氧化。

桂圓乾去殼,放小碗裡備用專。

紅棗用開屬水燙軟,洗淨。

把左右食材放進鍋裡,燉一小時左右。

起鍋前打勻乙個雞蛋,澆在鍋裡,做成蛋花。

雞湯飯的做法:

大公尺洗淨,高火12分鐘燜成飯。

胡蘿蔔切成小丁煮熟後與公尺飯合在一起,加入雞湯、中火10分鐘。

熟雞(雞肉煮熟)剁成塊,加入雞清湯,高火5分鐘。

在盤內放上大公尺飯和雞塊,盛上調好口味的雞湯即可。

如何用鴨子煲湯?

10樓:匿名使用者

1 冬令老鴨煲

[用料]老鴨1只、蔥白10支、姜1小塊、加本料方北沙參10g、天冬10g、杞子10g、大棗3枚、甘草2g。調料酒、鹽少許。

[制法]1、老鴨用開水川燙過撈出,放入燉鍋,加水10杯。2、加入蔥白和拍裂的薑片、將本料方與老鴨同燉。3、除蔥薑與藥包,加少許鹽即可食用。

[功效]滋陰潤肺。適用於虛勞羸弱,陰虛火旺,口乾等症。

2 把鴨子剁成塊! 鍋裡稍微放一點油!煸炒一下!

放開水下去(滾開的)一次注入足夠的水! 不能後加!潑掉上邊的浮沫!

放如薑片料酒!沒有放啤酒也可以 少許 煮2個小時以上 放雞精 鹽 根據口味放!胡椒!

關火 然後撒上蔥花 出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薏公尺煲鴨燙,清熱消暑。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光鴨乙隻(重約750克),冬瓜1500克、火腿粒25克。調料:生薑5片,大蔥1棵,精鹽3茶匙,味精2茶匙,紹酒0.5湯匙,胡椒粉1茶匙,上湯3杯,二湯3杯。

製作方法

將鴨用常法宰殺,洗淨,鴨背劈開,去內臟,敲拆四柱骨,去清鴨肺、毛仔,放開水中氽過,撈出洗淨,去黃衣,放入燉蠱中,加入二湯、精鹽、味精、火腿粒、紹酒、薑片、蔥條,加蓋放入籠內蒸至剛熟。將冬瓜去皮去瓤,改成蝴蝶形或秋葉形,放入開水鍋中焯過,再放入冷水中冷。

番鴨蛋與麻鴨蛋哪個有營養?番鴨與鴨的營養區別

番鴨是優良的肉用鴨,肉質好 脂肪少,瘦肉多,多吃番鴨也不用擔心肥胖的問題。番鴨的蛋白質含量豐富,比畜肉含量高得多。鴨肉蛋白質主要是肌漿蛋白和肌凝蛋白。另一部分是間質蛋白,鴨肉中含氮浸出物比畜肉多,所以鴨肉味美。鴨肉含有的維生素b族,維生素e和煙酸等成分,有預防腳氣病,神經炎,心梗。的作用,同時還有延...

如何燉老鴨湯,燉老鴨湯的方法和過程?

先將乙隻1.5kg左右的老鴨 洗淨,然後沸水 加入生蔥和生薑 脫腥,撈出加入3kg左右的水,再放一回 包香安一牌老鴨湯燉料答用大火煮沸,文火煨制2 3小時,煨耙即可食用。同樣的方法還可煨制雞 豬肚 魚 排骨 蹄花湯等有什麼不知道的還可直接問我 1316620049 把鴨子放進水裡,點上火ok 冬天到...

酸蘿蔔老鴨湯怎么做味道好,酸蘿蔔老鴨湯怎麼做味道好?

酸蘿蔔!選白蘿蔔五根切成條,放適量的鹽及辣椒大蒜醃製一星期,老鴨選新鮮的鴨子乙隻摘掙跺塊,鍋底放油七成熱下鴨塊炒製變色。放調料鹽,醬油五香粉,加適量的水,醋開鍋煮十五分鐘十酸蘿蔔 可放二根的量 煮開八分鐘後盛出,出鍋放味素適量,香菜美味佳餚!以上是最簡單的做法,吃的是酸蘿蔔的味道!湯必須的水多不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