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望舒的文學作品都有哪些,戴望舒的作品有哪些

2022-04-21 12:45:02 字數 5710 閱讀 4216

1樓:無奈風起

戴望舒作品

詩歌合集

《我的記憶》  2023年,水沫書店出版

《望舒草》 2023年在國外編訂

《望舒詩稿》 2023年,上海雜誌公司出版社

《災難的歲月》 2023年,星群出版社初版

《戴望舒詩選》 2023年初版,北京人民文學出版社,後人輯

《戴望舒詩集》 2023年,四川人民出版社整理,初版,戴望舒生前版本已軼

《戴望舒詩存》 時代出版社,出版年代不詳

理論合集

《**戲曲論集》2023年,作家出版社初版

《讀李娃傳》 2023年,巴黎大學北京漢學研究所印

翻譯作品

《少女之誓》法國沙多勃易盎著、《鵝媽媽的故事》法國沙.貝洛爾著、《義大利的戀愛故事》、《兩次戰爭間法國短篇**集》、《義大利短篇**集》、《小城》等作品

2樓:笑蒼穹

翻譯作品

《少女之誓》法國沙多勃易盎著、《鵝媽媽的故事》法國沙.貝洛爾著、《義大利的戀愛故事》、《兩次戰爭間法國短篇**集》、《義大利短篇**集》、《小城》等作品[

戴望舒的作品有哪些?

3樓:各種怪

詩歌合集:《我的記憶》;《望舒草》;《望舒詩稿》;《災難的歲月》;《戴望舒詩選》(後人輯);《戴望舒詩集》(戴望舒生前版本已軼);《戴望舒詩存》

理論合集:《**戲曲論集》;《讀李娃傳》

翻譯作品:《少女之誓》法國沙多勃易盎著、《鵝媽媽的故事》法國沙.貝洛爾著、《義大利的戀愛故事》、《兩次戰爭間法國短篇**集》、《義大利短篇**集》、《小城》等作品。

4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作有《雨巷》,《我的記憶》(詩集)2023年,水沫書店

《望舒草》(詩集)2023年,現代書店   《望舒詩稿》2023年(自費出版)   《災難的歲月》(詩集)2023年,星群   《戴望舒詩選》2023年,人文   《**戲曲論集》2023年,作家出版社   《戴望舒詩集》2023年,四川人民出版社   《戴望舒詩全編》2023年,浙江文藝出版社 編輯本段翻譯書目   《少女之誓》法國 沙多勃易盎著,2023年,開明書店   《鵝媽媽的故事》法國 沙.貝洛爾著,2023年,開明書店   《義大利的戀愛故事》與趙景深、黎錦明合譯, l928年,亞細亞   《天女玉麗》法國 保爾.穆杭著,2023年,尚志   《愛經》古羅馬 古沃維提烏思著,2023年,水沫書店   《屋卡珊和尼各萊特》(法國古彈調)2023年,光華   《唯物史觀的文學論》法國 伊可維支著,2023年,水沫書店   《一週間》 蘇聯 里別進斯基著,與蘇漢合譯,2023年,水沫書店   《麥克倍斯》(話劇)英國 莎士比亞著,2023年,金馬   《青色鳥》法國 陀爾諾夫人著,2023年,開明書店   《法蘭西現代短篇集》(選譯)2023年,天馬   《高龍芭》(中篇**)法國 梅里美著,2023年,中華書局   《義大利短篇**集選譯》2023年,商務印書館   《比利時短篇**集選譯》2023年,商務印書館   《西班牙短篇**集選譯》2023年,商務印書館   《比較文學論》法國 提格亨著,2023年,商務印書館   《密友》義大利 皮藍德婁等著,與人合譯,2023年,三通   《惡之花掇英》(詩集)法國 波德萊爾著,2023年,懷正   《洛爾伽詩鈔》西班牙 洛爾伽著,2023年,作家出版社   《戴望舒譯詩集》2023年,湖南人民出版社

5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作有《雨巷》,並因此作被稱為雨巷詩人,此外還有《尋夢者》、《單戀者》、《煩憂》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這裡給你整理了作者全部戴望舒**txt格式的部 希望可以得到您的採納

整理不容易 看到的給點個贊 萬分感謝

鏈結

提取碼 auk0

戴望舒的主要詩集有什麼

7樓:

戴望舒的主要詩集如下:

1、《我的記憶》:2023年,水沫書店出版 。

2、《望舒草》:2023年在國外編訂。

3、《望舒詩稿》: 2023年,上海雜誌公司出版社  。

4、《災難的歲月》:2023年,星群出版社初版   。

5、《戴望舒詩選》:2023年初版,北京人民文學出版社,後人輯。

6、《戴望舒詩集》:2023年,四川人民出版社整理,初版,戴望舒生前版本已軼。

7、《戴望舒詩存》:時代出版社,出版年代不詳。

戴望舒其它作品介紹:

一、理論合集

1、《**戲曲論集》:2023年,作家出版社初版。

2、《讀李娃傳》:2023年,巴黎大學北京漢學研究所印。

二、翻譯作品

《少女之誓》法國沙多勃易盎著、《鵝媽媽的故事》法國沙.貝洛爾著、《義大利的戀愛故事》、《兩次戰爭間法國短篇**集》、《義大利短篇**集》、《小城》等作品 。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詩集有:《我的記憶》、《

望舒草》、《望舒詩稿》、《災難的歲月》、《戴望舒詩選》、《戴望舒詩集》《戴望舒詩存》。

戴望舒(2023年11月15日-2023年2月28日),男,名承,字朝安,小名海山,浙江杭州人。後曾用筆名夢鷗、夢鷗生、信芳、江思等。中國現代派象徵主義詩人、翻譯家等。

他先後在鴛鴦蝴蝶派的刊物上發表過三篇**:《債》、《賣藝童子》和《母愛》。

曾經和杜衡、張天翼和施蟄存等人成立了乙個名謂「蘭社」的文學小團體,創辦了《蘭友》旬刊。2023年戴望舒在北京病逝,享年45歲。

9樓:麥田蜘蛛

《我的記憶》(詩集)2023年,水沫書店 《望舒草》(詩集)2023年,現代書店 《望舒詩稿》2023年(自費出版)

《災難的歲月》(詩集)2023年,星群 《戴望舒詩選》2023年,人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記憶》《望舒草》《望舒詩稿》《災難的歲月》《戴望舒詩選》《戴望舒詩集》

11樓:指尖的承諾

著作書目:《我的記憶》《望舒草》《望舒詩稿》《災難的歲月》《戴望舒詩選》《**戲曲論集》《戴望舒詩集》 《戴望舒詩全編》翻譯書目:《少女之誓》《鵝媽媽的故事》《義大利的戀愛故事》《天女玉麗》《愛經》《屋卡珊和尼各萊特》《唯物史觀的文學論》《一週間》《麥克倍斯》《青色鳥》《法蘭西現代短篇集》《高龍芭》《義大利短篇**集選譯》《比利時短篇**集選譯》《西班牙短篇**集選譯》《比較文學論》《密友》《惡之花掇英》《洛爾伽詩鈔》《戴望舒譯詩集》

12樓:青梅煮粥

《我的記憶》(詩集)2023年《望舒草》(詩集)2023年《望舒詩稿》2023年(自費出版《災難的歲月》(詩集)2023年,《戴望舒詩選》2023年, 《戴望舒詩集》2023年《戴望舒詩全編》2023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記憶》

《望舒草》

都是,《雨巷》就收錄在《我的記憶》裡

國內優秀文學作品有哪些?

14樓:high芋頭小姐

1、《吶喊》

《吶喊》是現代文學家魯迅的短篇**集,**集真實地描繪了從辛亥革命到五四運動時期的社會生活,從革命民主主義出發,抱著啟蒙主義目的和人道主義精神,揭示了種種深層次的社會矛盾,對舊時中國的制度及部分陳腐的傳統觀念進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比較徹底的否定,表現出對民族生存濃重的憂患意識和對社會變革的強烈希望。

2、《邊城》

《邊城》是沈從文的代表作,入選20世紀中文**100強,排名第二位,僅次於魯迅的《吶喊》。它以20世紀30年代川湘交界的邊城小鎮茶峒為背景,以兼具抒情詩和小品文的優美筆觸,描繪了湘西地區特有的風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純愛故事,展現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由於《邊城》的美學藝術,《邊城》這部**在中國近代文學史上具有獨特的地位。

3、《四世同堂》

《四世同堂》是中國作家老舍創作的,是一部表現抗戰北平淪陷區普通民眾生活與抗戰的長篇**。該書以北平小羊圈胡同為背景,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以胡同內的祁家為主,錢家、冠家以及其他居民為輔,刻畫了當時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反抗與順從的選擇,國家與個人的選擇種種艱難的選擇紛繁地交織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時代歷史程序中所走過的艱難曲折的道路。

4、《白鹿原》

《白鹿原》是作家陳忠實的代表作,這部長篇**共50餘萬字,由陳忠實歷時六年創作完成。該**以陝西關中地區白鹿原上白鹿村為縮影,通過講述白姓和鹿姓兩大家族祖孫三代的恩怨紛爭,表現了從清朝末年到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長達半個多世紀的歷史變化。2023年,該**獲得中國第四屆茅盾文學獎。

5、《京華煙雲》

15樓:匿名使用者

余華的《活著》

真的是乙個時代的縮影,這是乙個時代的痛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內的優秀作品多得很,各行各業都很優秀的作品,也不少工農工業農業電子電器裡面都有很優秀的一些作品。

17樓:kk只想為你撐傘

四大名著。

魯迅的。

巴金的。

三毛的。

都很不錯。

看書是乙個不停止的過程。

但是我認為看書還是盡量看文學巨著。

18樓:趙家敬

你說的是**嗎?這是我收集的文學讀物,你看看有和你意的,想要再給我說!我發給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的

《沉淪》

《圍城》

20樓:韓炮啪

遮天,完美世界,聖墟,鬥破蒼穹,雪中悍刀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紅高粱家族》,《白鹿原》《你別無選擇》《一地雞毛》

2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很喜歡劉心武揭秘紅樓夢、煮酒探西遊、狼王夢、狼圖騰、陸小鳳傳奇、長安亂

戴望舒的代表作品有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著作書目

《我的記憶》(詩集)2023年,水沫書店

《望舒草》(詩集)2023年,現代書店

《望舒詩稿》2023年(自費出版)

《災難的歲月》(詩集)2023年,星群

《戴望舒詩選》2023年,人文

《**戲曲論集》2023年,作家出版社

《戴望舒詩集》2023年,四川人民出版社

翻譯書目

《少女之誓》法國 沙多勃易盎著,2023年,開明書店《鵝媽媽的故事》法國 沙.貝洛爾著,2023年,開明書店《義大利的戀愛故事》與趙景深、黎錦明合譯, l928年,亞細亞《天女玉麗》法國 保爾.穆杭著,2023年、尚志《愛經》古羅馬 古沃維提烏思著,2023年,水沫書店《屋卡珊和尼各萊特》(法國古彈調)2023年,光華《唯物史觀的文學論》法國 伊可維支著,2023年,水沫書店《一週間》 蘇聯 里別進斯基著,與蘇漢合譯,2023年,水沫書店《麥克倍斯》(話劇)英國 莎士比亞著,2023年,金馬《青色鳥》法國 陀爾諾夫人著,2023年,開明書店《法蘭西現代短篇集》(選譯)2023年,天馬《高龍芭》(中篇**)法國 梅里美著,2023年、中華書局《義大利短篇**集選譯》2023年,商務印書館《比利時短篇**集選譯》2023年,商務印書館《西班牙短篇**集選譯》2023年,商務印書館《比較文學論》法國 提格亨著,2023年,商務印書館《密友》義大利 皮藍德婁等著,與人合譯,2023年,三通《惡之花掇英》(詩集)法國 波德萊爾著,2023年,懷正《洛爾伽詩鈔》西班牙 洛爾伽著,2023年,作家出版社《戴望舒譯詩集》2023年,湖南人民出版社

戴望舒生平文學創作的思想,求戴望舒的生平經歷及寫作我用殘破的手掌的背景

戴望舒 筆名有戴夢鷗 江恩等,1905年3月5日 1950年2月28日 生於杭州。1932年去法國留學,1935年被里昂中法大學開除。1936 1938年任教於同濟大學。抗日戰爭爆發後去香港,主編 大公報 文藝副刊等刊物。1941年被日軍逮捕入獄。1946 1947年任暨南大學教授,教西班牙文。19...

戴望舒作品的思想情感,戴望舒的《雨巷》表達了什麼思想感情

雨巷 以象徵之筆,通過對黑暗現實 雨巷 中希望與理想 女郎 的找尋和與她的失之交臂,表達了詩人對現實不滿 失望又找不到出路的苦悶情緒。戴望舒的 雨巷 表達了什麼思想感情 雨巷 是戴望舒的成名作和代表作。當時 月報 編輯的葉聖陶收到這首詩以後,說這首詩 替新詩的音節開了乙個新的紀元 戴望舒也因此贏得了...

經典文學作品有哪些,文學作品有哪些

溯源 第一部 這是一部史前之前的歷史,記錄人類的始祖伏羲 女媧等人的前生前世在上乙個世界末日來臨之前,為世人所做的一切。這是一部歷史,更是一部哲學史,它屢屢打破人的慣有思維和認知,帶人回歸自然,回歸自性,回歸生命的源頭。在這裡,提出了一些哲學理念,通過德弘 小龍 巨蟒等 人物 自然而然地引出了真正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