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蔬菜或水果不能與皮一起食用

2022-04-21 12:24:16 字數 1112 閱讀 6852

1樓:手機使用者

1)果皮上有農藥殘留。水果在生長過程中,常會受到病蟲害的侵蝕,如蘋果、葡萄的炭疽病,梨子的黑星病等,往往要用農藥噴殺病菌。大多數果品的表皮都有一層起保護作用的蠟質,一些農藥會滲透並殘留在蠟質層中,即使雨淋也沖刷不掉。

據調查,一次噴農藥20天後,瓜果上仍可檢測出殘留的農藥成分。據化驗資料表明,蘋果皮中的滴滴涕(d.d.

t)殘留量比果肉高30~43倍;桃子皮上的硫磷殘留量比果肉高1.3倍;葡萄皮的殺螟松殘留量比果肉高49倍。除農藥外,有的水果在儲存期中使用保鮮劑,如亞硫酸鹽等均對人體有害。

因此,吃水果前應削皮。

(2)有細菌汙染。水果在收穫、運輸、銷售過程中常會受害到細菌汙染,尤其是腸道致病菌的汙染可使人患病。表皮破損的水果,大腸桿菌的檢出率增高。

水果連皮沖洗,難免還有少許細菌殘留,所以,在清洗之後還是應削皮。

(3)營養學家告訴我們,水果肉質的營養成分,越靠近果核周圍含量越高。雖然水果皮中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但與肉質相比,是微不足道的。所以,丟棄果皮不會減少營養成分的攝取。

(4)最近,又有科學研究表明,不僅是蘋果,凡是果皮顏色鮮豔者(如葡萄、杏子、柿子等)均應去皮後再吃。因為,這些果皮中含有一種叫類黃酮的化學物質,它專為各種花果提供植物色素。類黃酮在人體腸道內經細菌分解後會轉化為二羥苯甲酸及阿魏酸,而後者有抑制甲狀腺功能的作用。

人們如果長期連皮吃這類水果,或居住在果園附近,吃這類水果量較多,有引起甲狀腺腫大的可能。所以,水果還是削皮吃為好。

由許多人認為果蔬皮中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因此任何水果蔬菜時都將皮吃掉,但是有一些的水果蔬菜皮服用時容易引起疾病或中毒,因此應避免食用這些水果蔬菜皮。

柿子皮柿子未成熟時,鞣酸主要存在於柿肉中,而成熟後鞣酸則集中於柿皮中。鞣酸進入人體後在胃酸的作用下,會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起化合作用生成沉澱物――柿石,引起多種疾病。

荸薺皮荸薺常生於水田中,其皮能聚集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洩物和化學物質。另外,荸薺皮中還含有寄生蟲,如果吃下未洗淨的荸薺皮,會導致疾病。

銀杏皮果皮中含有有毒物質「白果酸」、「氫化白果酸」、「氫化白果亞酸」和「白果醇」等,進入人體後會損害中樞神經系統,引起中毒。另外,熟的銀杏肉也不宜多食。

2樓:扈芮悅

有很多啊 絲瓜.菠蘿.榴蓮........

堅果可以和水果一起吃嗎,核桃不能與哪幾種水果同吃

芒果麥片堅果露做法 材料 堅果麥片 芒果 香蕉 酸奶 1 堅果麥片中加入牛奶。2 放入微波爐中加熱2分鐘,取出放涼。3 將芒果 香蕉切塊兒備用。4 將牛奶麥片倒入破壁機中。5 再將芒果香蕉放入破壁機中。6 再加入一定量的牛奶。7 選擇奶昔鍵,打40秒即可。8 打好之後,將糊倒入碗中,上面擺上一些芒果...

狗肉不能與綠豆一起吃麼,為什麼紅豆不能與狗肉一起食用?

不能在一起吃的,會中毒的 1 磷鈣相剋 目前人們經常採用的牛奶加漢堡包或三明治配膳就十分不恰當。因為牛奶裡含有大量的鈣,而瘦肉裡則含磷,這兩種營養素不能同時吸收,醫學界稱之為磷鈣相剋。2 草酸與鈣相剋 豆腐不宜與菠菜同吃,是因為菠菜中含有草酸較多,易與豆腐中的鈣結合成不溶性鈣鹽,不能為人體吸收。又如...

地瓜不能與什麼同吃,地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 柿子 如果同時食用,地瓜 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 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2 甜食 地瓜含糖量高,空腹吃會產生大量胃酸,當胃酸過多時會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讓人有燒心的感覺。地瓜還含一種氧化酶,在胃腸道裡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