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怎麼吃有營養,胡蘿蔔怎麼吃最有營養

2022-04-21 12:24:17 字數 5359 閱讀 2799

1樓:小雨腹美萊

胡蘿蔔如何吃最有營養?

2樓:寧靜o致遠

胡蘿蔔的營養吃法

1.什錦煨飯

將雞蛋加蔥花、鹽和豬肝末分別炒熟,將胡蘿蔔、土豆、豌豆煮爛。以上食品連同煮菜的湯,加少許公尺煮沸,用勺攪動二三次,再用小火燜20分鐘。

2.胡蘿蔔肉末氽丸子

將胡蘿蔔擦絲剁爛,加肉末、雞蛋、澱粉、鹽、蔥花,調勻,製成小丸子,放入沸水中。

3.胡蘿蔔土豆泥小餅

將胡蘿蔔和去皮的土豆蒸爛,壓成泥,加蔥花和少許鹽、味精拌勻,做成小餅,油煎成外焦裡嫩。

4. 蘿蔔絲燉湯

胡蘿蔔切絲,放入鍋內,加骨頭湯或者肉湯(以蓋過蘿蔔絲為好),大火燒開轉小火悶。打雞蛋1或者2個,攪散。待蘿蔔絲悶爛時用筷子輕輕挑起將雞蛋液鑽入蘿蔔絲中,不要攪動,蓋上鍋蓋悶2分鐘(此時要注意用小火,否則雞蛋容易結底)後加入鹽,起鍋後滴幾滴香油,還可以在湯中加入蝦皮。

3樓: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據最新一期《大眾醫學》雜誌介紹,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又證實:每天吃兩根胡蘿蔔,可使血中膽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蘿蔔,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和腫瘤。

那麼,胡蘿蔔應該怎麼吃呢?

人們並不是很清楚。人們對胡蘿蔔的習慣吃法是生吃、切成絲和粉絲等涼拌後吃食,或者是切成片同其他蔬菜炒食。殊不知,這都不符合營養原則。

因為胡蘿蔔中的主要營養素是β-胡蘿蔔素,它存在於胡蘿蔔的細胞壁中,而細胞壁是由纖維素構成,人體無法直接消化,唯有通過切碎、煮熟及咀嚼等方式,使其細胞壁破碎,β-胡蘿蔔素才能釋放出來,為人體所吸收利用。

實驗表明,如果烹調時採用壓力鍋燉,因為減少了胡蘿蔔與空氣的接觸,β-胡蘿蔔素的儲存率可高達97%。實驗還表明,β-胡蘿蔔素在體內的消化吸收率與烹調時所用的油脂量密切相關,用足量食油烹調後熟食,β-胡蘿蔔素在體內的消化吸收率可達90%。因為,β-胡蘿蔔素是一種脂溶性物質,它只溶於油,不溶於水。

胡蘿蔔中雖然富含β-胡蘿蔔素,但要保持其營養,並能被人體真正消化吸收利用,與我們的食用與烹調方法有著極大的關係。

科學合理的食用方法是:胡蘿蔔應烹煮後食用,要保持其營養的最佳烹調方法有兩點,一是將胡蘿蔔切成塊狀,加入調味品後,用足量的油炒;二是將胡蘿蔔切成塊狀,加入調味品後,與豬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用壓力鍋燉15~20分鐘。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胡蘿蔔裡面的營養大部分是脂溶性的,所以一定要溶解在油脂裡面才會被人體吸收,因此你可以炒著吃,或者炒肉,這樣應該不錯.

5樓:女巫

吃法最有營養是直接用榨汁機把胡蘿蔔榨成汁直接吃最有營養。

6樓:

胡蘿蔔一定要炒肉吃,才能有營養。

7樓:

胡蘿蔔這樣吃營養不流失可預防近視眼!

胡蘿蔔怎麼吃最有營養

8樓:田園小帥哥

個人覺得胡蘿蔔用以下幾種方法吃最好:加油烹飪、帶皮吃、煮熟吃、和肉一起燉、包餃子。

胡蘿蔔是一種很常見的蔬菜,它的營養價值也很高,維生素a含量非常豐富,維生素a對人體正常運轉有一定的促進作用,很多家庭在烹飪時喜歡選擇胡蘿蔔作為蔬菜,但如果烹調方法不正確,它會對胡蘿蔔中營養元素的吸收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

胡蘿蔔營養價值高,用這五種方法烹調,吸收效果更好

如何吃胡蘿蔔才能發揮最有效?

1、加油烹飪 。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含量非常豐富,但胡蘿蔔素是一種脂溶性物質,人體只有在油中溶解後才能轉化為維生素a,所以才可以被吸收。因此,胡蘿蔔菜可以放適量的油,與肉一起煮比較好。

2、帶皮吃。胡蘿蔔最好不要削皮。有些人喜歡在吃胡蘿蔔的時候去掉皮,但他們不知道這會導致胡蘿蔔中胡蘿蔔素的減少。

由於胡蘿蔔皮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剝皮後的胡蘿蔔素會減少。在選擇胡蘿蔔時,還要注意表面顏色漂亮、外觀乾淨的胡蘿蔔經過加工。菜農用細刷子刷土時,會不小心刷到蘿蔔皮薄的地方。

因此,我們在購買蘿蔔時,應購買帶皮蘿蔔。

胡蘿蔔營養價值高,用這五種方法烹調,吸收效果更好

3、煮熟吃。一些新鮮蔬菜生吃時可以保留最多的營養,但也有例外,比如煮過的胡蘿蔔比生的更有營養。如果生吃胡蘿蔔,大部分胡蘿蔔素會被人體排出體外,而人體無法吸收這些營養素。

不過,吃熟的胡蘿蔔時,烹調時會加入油脂,使胡蘿蔔的營養盡可能被人體吸收和利用。因此,不要吃生胡蘿蔔,不建議生胡蘿蔔汁。

4、和肉一起燉。據說胡蘿蔔不建議生吃,但長期用高溫油烹調也會導致胡蘿蔔素大量流失。因此,胡蘿蔔最好的烹調方法是與肉一起燉,如豬肉、牛肉、羊肉等,胡蘿蔔加熱時會釋放出少量的油脂,燉煮時溫度剛好合適。

在燉菜中,可以先將整個胡蘿蔔煮熟,然後切成小塊放入鍋中,一起燉幾分鐘,再放出來食用。這種做法可以增加抗癌物質,在胡蘿蔔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胡蘿蔔營養價值高,用這五種方法烹調,吸收效果更好

5、包餃子。餃子是我們的傳統食品,以胡蘿蔔為餡料,餃子營養豐富,味道鮮美。餃子餡和胡蘿蔔混合時,可以加肉。

這樣做的時候,先把胡蘿蔔切成小塊,放入油鍋裡炒,然後加入肉拌成餡。胡蘿蔔切成小塊後,其所含的營養成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和利用,加肉餡後胡蘿蔔的特殊香味可以掩蓋,因為有些人不喜歡這種味道。

9樓:包亙衛桃

蘿蔔種類繁多,生吃以汁多辣味少者為好。平時不愛吃涼性食物者以熟食為宜。蘿蔔主瀉、胡蘿蔔為補,二者最好不要同時食用。若要一起吃應加醋來調和,以利於營養吸收。

值得一提的是,人們在吃蘿蔔時習慣把蘿蔔皮剝掉,殊不知蘿蔔中所含的鈣有98%在蘿蔔皮內,所以,蘿蔔最好帶皮吃。當然,蘿蔔雖好,但吃時也要有些注意。由於蘿蔔味辛甘,性寒,所以脾胃虛寒,進食不化,或體質虛弱者宜少食;蘿蔔破氣,服人參、生熟地、何首烏等補藥後不要實用,否則會影響藥效。

此外,由於實用生蘿蔔產氣較多,對潰瘍病也不利,所以有此類疾病的患者要少吃蘿蔔。

10樓:況穎是曼語

一、胡蘿蔔炒肉。1、準備食材:胡蘿蔔、蔥、蒜、生抽、蠔油、糖、鹽、雞精。

2、胡蘿蔔、蒜、蔥切、五花肉切好備用。

3、熱鍋涼油,中火下五花肉,加蠔油、生抽、老抽、糖,翻炒均勻,出鍋備用。

4、熱鍋倒油,加入大蒜、蔥頭爆香。

5、下胡蘿蔔絲,翻炒2-3分鐘。

6、倒入備用的五花肉,加少許鹽、雞精、蔥段。

7、翻炒均勻,出鍋即可。

二、胡蘿蔔洋蔥小炒。1、準備食材:泡發的木耳、胡蘿蔔、洋蔥、雞蛋、植物油、鹽。

2、胡蘿蔔、洋蔥、木耳、蛋處理好備用。

3、熱鍋涼油,倒入蛋液攤成雞蛋塊盛出備用。

4、鍋中留油,放入胡蘿蔔絲炒到微軟。

5、加入洋蔥、木耳、鹽、清水大火翻炒。

6、加入雞蛋翻炒均勻即可關火出鍋。

三、土豆胡蘿蔔玉公尺湯。1、準備食材:胡蘿蔔、土豆、玉公尺、番茄、蒜末、鹽、油。

2、胡蘿蔔、土豆、玉公尺洗淨切好備用。

3、熱鍋,少油,倒入蒜末翻炒出蒜香。

4、加入胡蘿蔔、土豆、玉公尺大火翻炒1-2分鐘。

5、倒入清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

6、番茄去皮,搗碎,加入到燒開的鍋中。

7、加入少許鹽,中火燉15分鐘,轉小火在燉5分鐘即可。

胡蘿蔔是傘形科、胡蘿蔔屬野胡蘿蔔的變種,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根粗壯,長圓錐形,呈橙紅色或黃色。莖直立,高可達90釐公尺,多分枝。

葉片具長柄,羽狀複葉,裂片線形或披針形,先端尖銳;葉柄基部擴大,形成葉鞘。復傘形花序;花序梗有糙硬毛;總苞片多數,呈葉狀、結果期外緣的傘輻向內彎曲;花通常白色,有時帶淡紅色;花柄不等長。果實圓錐形,稜上有白色刺手。

期4月開花。

胡蘿蔔的營養價值已被人們所日益重視,這主要是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的主要**

11樓:梁海諫野雪

羅蔔炒著吃有營養

胡羅蔔炒著吃更有營養

胡羅蔔的營養很大,其中胡羅蔔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胡羅蔔素具有維護上皮細胞正常功能,防治呼吸倒感染,促進人體細胞生長發育等重要作用。

但胡羅蔔素屬於脂溶性物質,只有溶解在油脂中的,才能在人體肝臟中轉變成維生素a,為人體所吸收。如生食胡羅蔔,就會有90%的胡羅蔔素被排洩掉,起不到營養作用,所以胡羅蔔不宜生吃。

胡蘿蔔中的va是脂溶性的,炒熟吃才能利於人體吸收。

方法是:胡蘿蔔切絲,蒜切片,鍋內放少許油,油熱後用蒜熗鍋,放入胡蘿蔔絲,滴入少許醋,適量鹽,這樣炒出的胡蘿蔔絲是脆的,好吃又營養。

12樓:漫翎

胡蘿蔔燒熟吃才更有營養,因為β—胡蘿蔔素存在於胡蘿蔔的細胞壁中,而細胞壁是由纖維素構成,人體無法直接消化,唯有通過切碎、煮熟等方式,使其細胞壁破碎,β—胡蘿蔔素才能釋放出來,為人體所吸收利用。

13樓:茹初雪行璐

吃胡蘿蔔不要和木耳一起煮,會引起皮炎;煮胡蘿蔔不要加醋,會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白蘿蔔和胡蘿蔔一起吃也影響營養;胡蘿蔔和人參放一起煮就什麼營養都沒有了;生吃胡蘿蔔不好吸收,最好是放油煮,這是最好吸收的.

14樓:吟照無雙

胡蘿蔔和肉炒著吃是最好的,而且營養價值也不容易受到破壞。因為胡蘿蔔素,它是屬於脂溶性的一種物質,必須要溶解在油脂裡面才能夠轉化為我們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

15樓:瞿元緯汗振

胡蘿蔔最有營養的吃法是;炒食。因為胡蘿蔔裡的維生素a,d,e,k,包括主要含有的va都是脂溶性的,用油炒食,營養成分更易吸收。希望你滿意。

16樓:機器學習小白

胡蘿蔔的主要營養是胡蘿蔔素,而胡蘿蔔素容易被油類物質攝取,所以在我們炒胡蘿蔔的時候應該多加點油,這樣會盡可能的萃取出胡蘿蔔素。

17樓:以辰良況樹

用油炒著吃!!!因為四種維生素(a\d\e\k)是脂溶性的,胡蘿蔔裡主要含有的va就是其中之一.用油炒食的胡蘿蔔營養成分更易吸收.

18樓:你真的很好嗎

最推薦的就是使用胡蘿蔔包餃子和蒸包子了,因為胡蘿蔔中含量有的大量胡蘿蔔素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被人體吸收,把胡蘿蔔與肉類混合做餡,動物油脂會提高胡蘿蔔素的吸收率。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胡蘿蔔素的吸收率,讓保健的功效達到最佳。

19樓:來自波爾多優美的尼莫

胡蘿蔔富含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但是這個被人體吸收轉化的過程,必須是以油脂混合才可以進行,用肉燉食最好。

20樓:花花

我推薦胡蘿蔔炒肉,胡蘿蔔燉羊肉等。因為胡蘿蔔要和有脂肪的食物在一起烹飪,它裡面的營養物質才能會被人體更好的吸收。

21樓:沈榆象長興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李時珍稱之為菜蔬之王。 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證實:每天吃兩根胡蘿蔔,

22樓:釁欣甲暄嫣

切絲炒著吃就好,但是不要像爸媽他們那樣胡蘿蔔絲和白蘿蔔絲一起炒,這樣反倒會破壞營養

蘿蔔怎麼吃最有營養,白蘿蔔怎麼吃最有營養

胡蘿蔔如何吃最有營養?蘿蔔所含的多種營養成分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含有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量元素,對防癌 抗癌有重要意義。蘿蔔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 軟化血管 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 動脈硬化 膽石症等疾病。蘿蔔生吃促消化,因為其辛辣的成...

胡蘿蔔煮熟再榨汁有營養嗎,牛奶胡蘿蔔蘋果可以一起榨汁嗎

胡蘿蔔的植物細胞,細胞壁厚,難消化,切絲 剁碎,可以破壞細胞壁,使細胞裡的養分都出來。油 在體內,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得有脂肪作為載體。沒有閘油,同樣多的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的比例會大打折扣。熟 胡蘿蔔不宜生吃。如果榨汁喝就太浪費了,一 被吸收利用的少 二 浪費了渣子中的纖維素和果膠 胡蘿蔔素...

胡蘿蔔榨汁有營養,還是煮熟了有營養

兩者都有營養,只是營養成分不一樣。但注意不能煮太長時間,維生素和胡蘿蔔素在高溫下容易被破壞。煮熟了才能更好地吸收胡蘿蔔的成份 維生素a,最好蒸熟吃,一點也不浪費。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哦!心 心 心 心 您好,不用。胡蘿蔔榨汁不要煮熟,直接切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