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事兒都會直接說到孩子的臉上,性格上會有啥影響?謝謝

2022-04-20 07:56:05 字數 5256 閱讀 5380

1樓:雲蒸美食

你這樣說孩子,難道你就不怕你孩子會自卑嘛,這樣下去對你孩子的性格不好,教育孩子還是希望他有一個完整的性格,你說呢

2樓:中山風雨起蒼茫

孩子容易自卑,這點不可取。在如今知識大**的年代,一般家長的知識都不足以指導高年級的孩子了,唯有多活幾十年的經驗相比還算是個優勢。遇到問題,稍大一點的孩子,用朋友之間交流的方式和態度,幫他分析一下,既傳給他你的經驗,有獲得了良好的親子關係。

3樓:

出事了,不要盲目的去說孩子,自己也要反省一下,你老是這樣去說他,孩子也會沒有信心的。她也有自尊心,這樣的家長也是自己比較沒有信心

4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主要還是孩子自己價值觀的養成

針對這幾件事

1.認同,那麼以後以淡妝為主;反對或無感,那麼後面該咋樣咋樣2.認同,做怪怪仔(女);反對或無感,報復回去3.

認同,優化自己;反對或無感,堅持自己的認知總的來說,如果孩子自己會主動思考,那麼所有行為都是參考作用如果孩子偏向於內向或比較無方向,那麼極可能早就一個自卑的小孩出來當代社會的話,自卑是相對吃虧的,建議轉換教育模式

5樓:枂

在嬰幼兒時期,家長的首要任務,就是給予寶寶充分的信任,不讓其安全感缺失。那麼,孩子怎樣才能擁有信任和安全感?最好的辦法就是父母親自帶孩子,如果沒有辦法把孩子帶到三歲之後,那麼至少也要親自帶到在一歲半之前。

如果孩子從小就很少與父母親近,那麼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就很容易和父母疏遠,養成孤僻、自私的性格。如果請老一輩人幫忙帶孩子,那麼就要防止老一輩人對孩子的溺愛,否則這種溺愛也是對孩子的成長非常不利的。

孩子的性格 是由什麼來形成的?

孩子的性格是由什麼決定的??

6樓:

性格多數由人文教育以及生活環境的影響

人文教育有劃分為幾個方面

父母雙親的影響:多數孩子的性格會父母雙親的性格所影響,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父母的言傳身教是最影響孩子的未來,通常來說,父母性格偏向軟弱點的性格,孩子可能因為不受約束而變的自私,而父母性格比較強勢的反而容易造就出一個性格比較內向的孩子

老師教育的影響:在學校上,老師對學生性格的影響也是一種比較直接的表現,給學生樹立如何做人的道理時,不斷提高學生的認知,是非好壞的判斷,從而對其性格有深刻的影響

生活環境的影響

通常來說,一個在農村跟一個在城市生活的孩子性格上多少有點差異,  農村的孩子早當家的,性格相對獨立,而城市的多數在父母的呵護下,性格的獨立性相對較慢,而且文化水平接受的不同也是對性格有著決定的作用,城市地區相對來說,文化水平較高,接受的知識面廣,能接受各種新事物,而農村相對來說發展慢,對新事物接受慢,導致之間存在的一定性格差異

7樓:水瓶臨風

性格形成的因素包括生物、環境、主觀等很多方面,但是12歲前,特別6歲前是性格塑造的關鍵期,這一時期培養良好性格,改正不良性格,都是最容易改變和定型的。一般而言,家庭教養方式對孩子的性格影響是比較多的,特別是父母的性格,如果母親有潔癖或者強迫症,完美主義人格,那麼很有可能孩子也會有同樣的性格因素。我們常說的什麼樣的父母,什麼樣的孩子,其實是有一定道理的,家庭環境、教育、養育方式和習慣,都將影響到孩子性格。

但是不良性格因素在成年後,是可以通過自己主觀努力和堅持得以改善的,心理諮詢是一個不錯的導師,如果想改變自己性格,但是又無從下手的,可以諮詢心理專家,讓心理專家分析重點,然後制定一系列的輔導計劃。 您的想法非常好,意識到自己的問題,為孩子的將來做打算,現在從自身開始做功課,一定是事半功倍的。80後比較普遍多見的就是心理素質不好,這有社會的原因,也有教育的原因,但是作為當事人在主觀上要保持積極的態度,不能將責任都推給外因。

認識到自己的問題,並承認自己的問題,不容易,做到以後就是要學會用正確的方法去堅持改善。可以多看些心理學的書籍,像是《遇見未知的自己》、《登天的感覺》,還有武志紅所著的一些心理書籍等。 說話也是一門藝術,但是對孩子說話,不需要蘊含深刻,要講大白話,有趣的話,溫柔的話,家長要注意交流時自己的情緒,面對孩子要保持一種自然、純真的態度,保持樂觀向上的情緒,這樣言語中自然能透露出這樣積極的情感,影響孩子。

所以,有時候傷人的不是話本身,而是一種態度、語氣和情感。 不論對孩子還是面對自己的父母,能改變這種性格因素的,只有自己,自己改變,家人才能體會到變化。情緒情感體驗就象一個磁場,只要某一方磁力有所改變,整個磁場都會改變。

所以要先從自己找出口,找問題,找答案,每次要哭要生氣的時候,都提醒一下自己,但是不要總是很刻意的去注意,太過刻意又容易造成強迫,生氣哭泣的時候多問問,為什麼自己生氣,原因在**,除了哭我能做些什麼。哭有時候是能緩解情緒,但是經常拿哭來緩解情緒就容易上癮,不知不覺就會把任何問題都引導至哭的境地,所以面對任何問題,都要給自己冷靜的空間和時間,深呼吸,唱唱歌看本電影,轉移自己注意力,過後再想想,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自己把問題看的太過了而已。當你能想通,並且不那麼在意時 ,就會發生,身邊的那些人那些事自然而然緩和下去。

所以,努力嘗試開導自己,性格因素是可以改變的,只要自己努力、堅持。

8樓:系筱亞美

這位家長:你好!

性格形成的因素包括生物、環境、主觀等很多方面,但是12歲前,特別6歲前是性格塑造的關鍵期,這一時期培養良好性格,改正不良性格,都是最容易改變和定型的。一般而言,家庭教養方式對孩子的性格影響是比較多的,特別是父母的性格,如果母親有潔癖或者強迫症,完美主義人格,那麼很有可能孩子也會有同樣的性格因素。我們常說的什麼樣的父母,什麼樣的孩子,其實是有一定道理的,家庭環境、教育、養育方式和習慣,都將影響到孩子性格。

但是不良性格因素在成年後,是可以通過自己主觀努力和堅持得以改善的,心理諮詢是一個不錯的導師,如果想改變自己性格,但是又無從下手的,可以諮詢心理專家,讓心理專家分析重點,然後制定一系列的輔導計劃。

您的想法非常好,意識到自己的問題,為孩子的將來做打算,現在從自身開始做功課,一定是事半功倍的。80後比較普遍多見的就是心理素質不好,這有社會的原因,也有教育的原因,但是作為當事人在主觀上要保持積極的態度,不能將責任都推給外因。認識到自己的問題,並承認自己的問題,不容易,做到以後就是要學會用正確的方法去堅持改善。

可以多看些心理學的書籍,像是《遇見未知的自己》、《登天的感覺》,還有武志紅所著的一些心理書籍等。

說話也是一門藝術,但是對孩子說話,不需要蘊含深刻,要講大白話,有趣的話,溫柔的話,家長要注意交流時自己的情緒,面對孩子要保持一種自然、純真的態度,保持樂觀向上的情緒,這樣言語中自然能透露出這樣積極的情感,影響孩子。所以,有時候傷人的不是話本身,而是一種態度、語氣和情感。

不論對孩子還是面對自己的父母,能改變這種性格因素的,只有自己,自己改變,家人才能體會到變化。情緒情感體驗就象一個磁場,只要某一方磁力有所改變,整個磁場都會改變。所以要先從自己找出口,找問題,找答案,每次要哭要生氣的時候,都提醒一下自己,但是不要總是很刻意的去注意,太過刻意又容易造成強迫,生氣哭泣的時候多問問,為什麼自己生氣,原因在**,除了哭我能做些什麼。

哭有時候是能緩解情緒,但是經常拿哭來緩解情緒就容易上癮,不知不覺就會把任何問題都引導至哭的境地,所以面對任何問題,都要給自己冷靜的空間和時間,深呼吸,唱唱歌看本電影,轉移自己注意力,過後再想想,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自己把問題看的太過了而已。當你能想通,並且不那麼在意時 ,就會發生,身邊的那些人那些事自然而然緩和下去。所以,努力嘗試開導自己,性格因素是可以改變的,只要自己努力、堅持。

9樓:素昕育兒說

孩子的身高和性格,是由父母哪一人決定的?看完才明白其中奧祕

10樓:生態蛋子

把思想種下去,收穫行動;把行動種下去,收穫習慣;把習慣種下去,收穫性格。

性格是長期行動,習慣成自然而養成的,應該是由思想決定的吧。

原生家庭對孩子性格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11樓:陳璐燕

在不好的家庭氛圍環境中長大

是一種什麼體驗?

▼骨子裡的自卑,表面的自大

心底裡的敏感,臉上的無所謂

▼對婚姻和愛情的絕望

從小告訴自己:

以後不要找父親這樣的老公

不要成為母親這樣的女人

▼什麼都不敢和父母說

再多事只有自己默默承受著

▼堅強是自己舔傷口舔出來的

▼脾氣很差

像炸藥,碰到一個點就**

▼比一般孩子要早熟

比一般孩子看這個世界要現實,比一般孩子危機感更強。

▼在外的時候想回家

回家後在想我為什麼要回來

▼永遠都會躲在門後

當個偷偷聽這個世界動靜的膽小鬼

▼年幼的時候想快點長大逃離家庭

長大後不敢戀愛結婚,反正結婚也會離婚

▼生性多疑 不敢深愛 怕離開 怕背叛 怕欺騙沒有底氣能維持一段長久的友誼或愛情

看得莫名的心疼啊,

接下來看看另外一種成長環境,

家庭氛圍很好,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一直比同齡人單純一點

▼有愛恭親,三觀正,懂知足。

▼覺得這個世界都是善良的

▼覺得做什麼都有底氣 都不怕

家庭是我的支撐和依靠

▼和老媽是閨蜜,和老爸拜把子

和老媽聊八卦和老爸路邊擼串

▼有充足的安全感

與人交往的時候喜歡釋放

集體生活裡樂於主動照顧他人

同學朋友跟你呆在一起也很安心

最後總結一下自己的看法:

好的家庭氛圍出來的孩子,

有個很明顯的優勢,

就是他們根本不需要操心變成什麼樣的人,

父母就是他們的鏡子,從小到大耳濡目染,有一對很好的榜樣。

而家庭氛圍差長大的孩子,

可能對這個世界充滿懷疑,懷疑愛情、懷疑婚姻、甚至懷疑自己。

如果你身邊有這種人,記得多給她一點關愛,多理解、寬容她小脾氣,她們不是不善良,只是缺少一個好榜樣而已。

我和我女兒性格合不來,一說就吵架,我該怎麼辦,請大家幫幫我,謝謝

12樓:香草寶貝

有句話說得好“若要好,大做小!”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我舉個例子,我親身經歷的一件事情,希望對你能夠有一些幫助!

我們家三代也算得上是書香子弟,保守、老套、墨守成規!當我兒子到了六年級,對我一直以來的“關愛”出現嚴重的逆反心理,甚至對爺爺的“教導”也是不削一顧,跟我總是說不上三句話,就變得臉紅脖子粗,對我們來說變成多年以來的教育的一種潰敗,敗得一敗塗地,敗得那麼無奈、可悲!最終,我向兒子“低頭”!

換來的是享受到了“優待俘虜”的政策,我跟兒子徹夜長談,在我看來變得一反常態不可思議!“我們做朋友吧!…”就這樣,我故意通過工作、生活中的“難題”讓我的“朋友”出謀劃策,就這樣我們雙方開始一點點溶入對方,逐漸信任、接納對方、依賴對方!

對任何事都不感興趣怎麼辦,為什麼我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呢?

走出去,例如去學乙個新的技能,或彌補自己乙個童年的遺憾,會有圓夢的感覺。在這種興趣班上,更容易結識新朋友,更有共鳴,也更容易有新鮮感刺激你麻木的心。堅持鍛鍊。持續的運動會讓人心情愉悅,長跑更是鍛鍊意志力的最上學時最開始設定的目標是5km,第乙個星期跑不完,就堅持走完,三個月後已經10km了。如果條件...

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為什麼

一根火柴,在森林和沙漠裡的效力不一樣。一杯白水,在森林和沙漠裡的價值不相同。一位勇士,在戰爭與和平時的地位不能比。此處之小,可以是彼處之大。此處之大,可能是彼處之小。為小可以變大!舍小可以保大!事物的發展變化是由於矛盾運動造成的,矛盾是指事物自身所包含的既相互排斥又相互依存,既對立又統一的關係 馬克...

心計是否能戰勝任何事呢

當你使用了一些手段之後.1.人家看你的眼睛的時候要鎮靜.心裡告訴自己我沒有什麼騙他的.2.裝無辜.裝幼稚.比如自己明明知道的說 啊 原來是這樣啊 之類的話.3.告訴人家一些無關經要的秘密.賺取信任度.4.乙個人在怎麼樣能裝.眼睛也不會掩飾的太好.多觀察別人的眼神.5.給自己塑造乙個外表.乙個你裝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