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任何事都不感興趣怎麼辦,為什麼我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呢?

2021-08-25 09:52:00 字數 5441 閱讀 4314

1樓:公羊碧安

走出去,例如去學乙個新的技能,或彌補自己乙個童年的遺憾,會有圓夢的感覺。在這種興趣班上,更容易結識新朋友,更有共鳴,也更容易有新鮮感刺激你麻木的心。

2樓:bd小葵

堅持鍛鍊。持續的運動會讓人心情愉悅,長跑更是鍛鍊意志力的最上學時最開始設定的目標是5km,第乙個星期跑不完,就堅持走完,三個月後已經10km了。如果條件允許,請嘗試堅持一下跑步。

練字和抄書。 我感覺自己和題主你一樣,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都沒有辦法坐下來靜靜的看書,翻個十幾頁就開始不自覺的就走神,或者沒耐性再看下去了。 我的方法就是放空大腦,找一本詩歌或者名人名言,每天有時間的時候就坐在書桌前抄,我當時最開始抄的是王羲之的蘭亭序,這並不會耗費太多精力,也不需要動腦子。

自認為非常適合逐漸提高專注力,也是乙個讓心靜下來的好方法。

3樓:阿舞子

因為我是學**的,可能這方面偏主觀些。建議題主閒暇時學個簡單的樂器,比如口琴、尤克里裡這種,不需要很多時間,可以自學。當然鋼琴也很好啦,現在的琴行等培訓機構都有**鋼琴課,並沒有想象中的難。

**至少能讓你不覺得孤獨,讓你靜下來聽自己的心。

4樓:銘刻

有空有假期的時候多回家,家總是最能彌補安全感的地方。多為家人付出,站在他們的立場想問題,時不時給他們個驚喜,並不難。你會發現一束花,乙個小禮物,一次陪伴或旅行,父母會開心很久,於是你的心自然就明亮了。

這比給自己買多少個蘋果6都要快樂。

5樓:賣萌

也許現在覺得沒有任何事情能提起興趣,那不妨回憶一下自己的成長歷程,是什麼激勵你走到現在,曾經讓你熱血沸騰為之拼搏的又是什麼。也許它一直都在,只是被太多外界和自己的聲音湮沒了。當你找到它後,試著重新開始,一點一點花時間投入。

如果沒找到,也沒有關係,建議看一些心理學的入門書籍,從中去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總會找到的。

6樓:達

如果經濟和時間條件允許的話,請嘗試一次乙個人的旅行。自己計畫行程,計畫住宿,這是非常磨練的一件事,更重要的是,在路上遇到的各種各樣的人,我會發現自己很容易對他們說出平時自己難以啟齒的心裡話,因為心裡知道過了今天就不會再見到他了,有什麼開心的,不開心的,驕傲的,自卑的感受,一股腦的全說出來。 在乙個陌生的地方和陌生人聊心事,那種感受非常不一樣,也會讓自己更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乙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有點類似症狀,閒的時候簡直無聊到死。我又是屬於被動型人格,很想去做被動的學習或者是工作,而完全不願意在閒時主動讓自己忙起來。閒的時候對周圍的一切都提不起興趣,根本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我很討厭大片的空閒時間,討厭寒暑假,討厭週末,因為無所事事。只有在有工作或者有課的工作日,零碎的空閒時間才會讓我真正感覺放鬆。寧願被迫累死,不願主動閒死。

8樓:達

人空虛的時候容易胡思亂想,在紛繁的思考中徒增迷茫,所以忙起來,就沒時間想那麼多關於意義的事情。比如把積攢了一週的衣服全部洗了,把家裡徹底大掃除,重新整理所有的物品,扔掉不會再用的舊物或一些容易讓你想起傷心回憶的東西。當環境整潔乾淨時,心也跟著明亮一點了。

如果題主是女生,還可以出門買束鮮花回家,看著就會有幸福感。

為什麼我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想你得從你自身出發點去想,你是為了你自己的相貌,愛情,家庭,還是什麼讓你感覺到

很煩很不自信,找到很煩挖,那就好辦了拉````你對你自己因為缺少了一種自信,所以在你心

中最深處肯定認為"我是沒有朋友的```我是什麼事情都做不好滴"我建議你應該把自己心中

的那一塊石頭給放下來,學著融入自己的生活,學著聽聽**看看書,最重要的是交幾個好朋

友,你難過的時候為你分解困難,高興的時候為你分享快樂````呵呵~你覺得我說的正確不..

教你乙個小辦法,如果你真的有時候鬱悶煩惱的時候,先安靜的聽一首柔和的歌曲(比如輕音

樂)然後坐下來靜靜的聽完整首歌曲,在拿乙隻筆和一張紙,寫下自己為什麼生氣為什麼鬱悶

(這時候你要保證**在放哦)寫完以後呢,深深的吸一口氣,在吐一口氣,告訴自己:呵呵一切

10樓:謝興學棟越

朋友,是不是最近遇到什麼事了呢?如果是這樣的話,記住一句話:自己能解決的事,就要努力去做。

如果解決不了或不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就不要想。不要去想讓自己不開心的事。否則會很累。

給你幾個建議:

約上幾個朋友,去海邊或草原走走,舒緩一下緊張的心情。

每天早點睡。睡覺的時候最舒服。什麼都不會去想(我就是這樣,越煩越想睡覺)

每天醒來後,深呼吸幾次。會很舒服。

11樓:龐亮鄂風

因為你沒有信心去做,也不用心去做。在做每一件事是,你的心裡沒想著把它做好,而是想著做的後果。信心都不了,還怎麼做好沒一件事?

12樓:

以為你沒有目標 給自己找乙個符合實際的目標 自然就有做事的動力了

13樓:粢毛飯糰

是厭倦了,或是最近發生不開心的事了,或是你已經對什麼事都已經沒信心了,還是忙碌太久還長時間沒休息了,找樂趣放鬆一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工作 還是....

工作嘛是你沒找到合適的

多想你開心事情 常出去走走 從一點點做起 慢慢來嘛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模糊的問題,是心裡方面的可能,你認為是什麼原因說出來

16樓:沁藍調

呵呵 正常的 是不是對什麼事都看的 淡 我覺得主要是著段時間是這樣 過一段就會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學學身邊的人,他們幹什麼,你就幹什麼。

學一段時間,你會發現你也對很多事感興趣的!!!

或者讓自己產生危機感,沒錢啊,或有一大堆是要做啊!!

那樣,你忙起來你就不會這麼想的!!

18樓:夫楠考騫仕

走出家門,接觸社會,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只是你還沒有發現呀!

19樓:營祖胥銀

那就什麼也不做啊!在家呆著!

乙個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該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很危險 人生活的都沒有樂趣了 人就會走向極端 你並不是對任何事都不感興趣 而是你的見聞少 比如你不喜歡養魚 因為你沒有見過好看的魚 可能你在很專業的地方才能看得到 一旦你看到了就喜歡上了 我建議你 要麼出去走走 要麼多看看書 知識豐富了 你就知道你要什麼了 學然後知不足

21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讓自己去環境清新的地方, 躺下來 閉上眼 靜靜的思考 這段時間 我做了些什麼事情 對自己又有什麼好處 等你想明白了 你就會覺得 其實還是有許多事情是美好的 沒有自己想象中的糟糕。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壓力太過大了 ~~沒有好好的釋放出來。應該是你家庭本身原因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自己愛的人,人往往在自己愛的人面前都會精神抖擻起來 ,做事也會有上進心,想想為了自己愛的人,為了以後自己跟愛的人能夠過的好一些就會對事情改變看法了。加油

24樓:匿名使用者

想象一下,如果今天是人生的最後一天,你最想做什麼,就打起精神來,不要浪費每一分鐘的生命。該幹嘛幹嘛去就好了···

25樓:友冰衷沛凝

順其自然的等待下去.等到你能發現自己該做什麼的時候了.你自然就好了.

不然就算現在別人幫你安排什麼去做的事情的話.也是沒用的.因為你沒有興趣的時候.

就是大路上放點人民幣的話.你都沒心情去見的.

變得對任何事物都不感興趣了怎麼辦

26樓:

別那麼消極,孩子,人這一生多短暫啊,看看報紙上天天報道這個死那個傷,想想能活著就很幸福了。

27樓:勐臘婚紗攝影

先讓自己全部放空,慢慢再找出自己感興趣的事。

28樓:共有一篇帖子

找心理老師給你排除一下

29樓:小小魚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什麼情況下會變得不一樣呢

對任何人或任何事都沒興趣怎麼辦

30樓:讀書心語

當乙個人做任何事都沒有熱情該怎麼辦?

31樓:匿名使用者

人就是這樣,總是想要的太多,或者期望太高,就會有這樣的感覺,關鍵在自己,多想想,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換位思考,自我反思,自我安慰,難得糊塗,我的秘訣都告訴你了,你一定要快樂哦。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跟你一樣。沒有大風大浪,太平淡的生活比較無趣。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你的問題自然會慢慢的解決。

不需要什麼心理醫生之類的。如果你是與父母同住,你可以試著搬出去,跟好友或者同學之類的合租,然生活精彩一點,多樣化的生活可以改變你太平淡而對其他事物缺少興趣的這種感覺。

33樓:匿名使用者

多是因為心理作用

1.慾望少點,

2.攀比少點,

3.知足常樂多點 ,

4.心態平衡點,

5.根據自己的能力去生活吧,不要讓別人的生活狀況左右了你的心情。

6.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不要迷失了自己 .

34樓:匿名使用者

多交朋友,培養興趣,如有必要,可以去看看心理醫生

對任何事物都不感興趣,怎麼辦?

35樓:我是歌哥手

在你對任何事情都沒有興趣的時候,肯定是有原因的。不管怎樣,靜下來好好的想想,多看看書,轉移下注意力,也許這樣對你會有所幫助。你的事情,只有自己明白,想明白了,自然好了。

祝你早日走出你的世界,好運。

對任何事物都不感興趣,怎麼辦

36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自己的愛好,特長

培養興趣所在

37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做好每件事,興趣可以慢慢培養發現。

38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事情都沒興趣候肯定原

管靜想想看看書轉移注意力許所幫助

事情自明白想明白自

祝早走世界運

39樓:樹懶窩窩兒

對很多事情都沒有興趣,可能是你還沒有找到你感興趣的愛好或目標,可以多多嘗試不同的版活動或事

權情,可能就會提起你的興趣。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伴隨有煩躁,易怒,沒有活力等症狀的,說明你的身體正處在亞健康狀態,建議你多多運動,也可配合中藥適當調理。ytjdgy

為什麼我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為什麼我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感覺人生很無趣一樣

人生低谷期,每個人都會有,你過幾天就會開心了 為什麼我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感覺人生很無趣一樣 這就是你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問題,乙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是有幸的 偶然的 不容易的,怎樣走過這來之不易的一生。虛偽 失信 謊言連篇 不負責任 無愛心和善心 自私 損人 被人看不起 到臨死時有很多遺憾也是一生 ...

對任何事情不感興趣什麼都不想做悲觀厭世

我認為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 我30歲,悲觀 厭世!焦慮 煩躁不安抑鬱寡歡。好像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

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你這不是對自己沒興趣這件事有興趣嗎?是,可能考慮抑鬱情緒,通過改變潛意來改變,才能根本改變 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可能是自己沒有目標了,也是暫時性的,根據這一條無法判斷有心理上的問題,還要根據時間長短,也不要妄自給自己下結論。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空虛是指百無聊賴 閒散寂寞的消極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