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集中精力和錢養孩子好。還是要二胎但是孩子的生活條件和愛可能會稍微下降一點好啊

2022-04-20 05:10:03 字數 5374 閱讀 4142

1樓:

集中精力和錢養乙個孩子好還是二胎生活條件可能受到影響,是的要二胎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2樓:馮耿馮莊村村通

集中精力和楊琴和錢養還養乙個孩子還是二胎,但是孩子生活條件和愛都會稍微欠缺一點,這是肯定的,乙個孩子和兩個孩子肯定是要分擔一些愛和別的東西。

3樓:汗春荷

請問集中精力和錢養乙個孩子好!還是要二胎但是孩子的生活條件和愛可能會稍微下降一點好啊!這個問題肯定是帶乙個孩子日子好很多!要二胎後生活各方面都會降低,節約一些是必須的!

4樓:森正平

生不生二胎得從很多方面考慮,如果家裡面經濟條件可以,而且有人可以幫忙帶孩子,這樣是可以要二胎的,還要徵得家裡寶寶的同意,因為二胎家庭的孩子,性格會更好些,而且以後壓力會小些,但如果不具備經濟條件,也沒人帶孩子的話,要二胎要慎重

5樓:山炮一郎

關健在於你的選擇,現在是物質化和精力,養二胎可以緩解獨生子的寂寞,同時也是兩個孩子養老,分擔了孩子的負擔,養二胎也是個耗費精力和錢財的事,我們既然決定要二胎就給他最好的生活和環境。

6樓:卷飛燕

如果經濟能力比較寬裕的話當然要兩個孩子好了,但是前提是有人幫忙給你看孩子才好,如果經濟和能力都不足的話還是就養乙個好了,養孩子太費精神了。

7樓:熱舞兒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這要看你想要什麼了,你想要兩個孩子相互陪伴就要二胎,你想要你的孩子從小生活跟愛很優越就要乙個孩子,這兩個你更傾向哪乙個就說明那個答案是你想要的。

8樓:情有獨鍾

首先你得有財力。然後可以考慮。

9樓:沉迷最後乙個擁抱

兩個小孩好,這樣小孩有人陪伴,你們老了小孩也不會有那麼大壓力aqui te amo。

家裡經濟條件不好,你還會想要二胎嗎?

10樓:愛小熊

如果是我的話,我覺得是得要個二胎。其實我覺得你婆婆的想法是對的,因為她應該是從這幾個方面考慮的。

第一,如果生了二胎,在以後的生活中,孩子們都互相有個照應,不論遇到什麼事情都可以商量著來,家裡老人生病的話,也可以輪流照應,減輕了養老的壓力,家裡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可以互相幫助,誰有困難,都可以互幫互助。

第二,如果生了二胎, 家族就人丁興旺,永續香火,生二胎有利於媳婦實現老一輩人的心願。

第三,比較利於婚姻的穩定性,有的家庭只有乙個小孩,父母離婚的概率會比家裡有兩三個小孩的家庭高一些,乙個的話可以爸爸帶一段日子或者媽媽帶一段日子,如果兩三個小孩的話,家長也需要考慮孩子是否願意分開住的問題,所以我覺得婚姻更加穩定。

第四,生二胎的話,孩子多了乙個玩伴,有的孩子在童年的時候只有自己乙個人玩耍,但是兩個孩子就不一樣了,兩個人可以一起玩。孩子的童年不孤單。兩個孩子一起玩,真的是其樂融融啊。

二胎家庭哥哥可以保護妹妹,二胎家庭姐姐可以做妹妹的閨蜜,二胎家庭哥哥可以帶弟弟一起玩耍學習等等一些好處。

你們如果單是考慮家庭條件的問題的話,我覺得太片面了,賺了錢就是給孩子創造好的生活條件的呀,但你們不想要,為的是減輕現在的負擔,但我覺得這樣是不對的,當然你們也可以聽聽你家老大的建議,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1樓:藍天攸嘉

一、從經濟條件上考慮

如果家境富足優越,生二孩在經濟方面的壓力不大,那麼選擇生二孩這無可厚非。可如果經濟條件原本就不好,還要堅持要二孩的話,這或許就是乙個欠缺考慮的決定了。當然,也有很多人認為,生二孩並不是完全由經濟條件所左右的,這個觀點看似沒問題,但實際上,經濟這個因素對於生二孩來說影響是巨大的。

為什麼這麼說,首先,原本經濟條件就不好,生二孩會導致家庭暫時缺失了乙個主要勞動力;其次,生孩子的開銷對於經濟能力相對弱勢的家庭來說,並不是一筆小數目,這無疑是雪上加霜;最後,孩子的後續成長所需的撫養費用更是巨大,經濟條件不好的家庭又該如何去承擔。如果在經濟條件不好的情況下,勉強要二孩,這不光對於夫妻二人來說是極大的負擔,而且對於兩個孩子來說,成長的環境和條件也會受限。

二、從生活質量上考慮

如果經濟條件不夠好,家庭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本就堪憂,再加上乙個小孩的的撫養費用,原本的生活質量肯定會下降。本來是還能偶爾去旅個遊、去吃個大餐的的生活質量,就因為生了乙個二娃,變成了連電影都捨不得去看的低下生活水平。毫無疑問,這樣的落差讓人難以接受。

在這,可能會有人要說,或許要個二孩,會變成夫妻兩人努力工作的無限動力,從而走上之前從未達到的事業高峰,當然這也不是不可能,只是這樣的例子少之又少。俗話說,「貧賤夫妻百事哀」,因為要個二孩,從而帶來的家庭經濟拮据,有可能會成為夫妻雙方產生矛盾的導火索;俗話還說「一心不能二用」,如果兼顧家庭必然對事業會有影響,重視事業必然會對家庭有一定程度的忽略,不僅如此,家庭的天秤也許會失去平衡,原本是擁有父母完整愛的大孩子,突然因為來了個小孩子,父母的愛就被分走一半,這對於較大的孩子來說,可能是難以理解,從而產生叛逆心理,這也不是不無可能。

三、量力而行很重要

當然,說了那麼多不該要二孩的理由,並不是想去傳達要二孩是一件不好的事,二孩的也是有很多好處的,只是從經濟條件不好這個角度去看,生二孩就已經是一件很值得深思考慮的事,何況文章中還未從時間精力的花費、身體健康的影響等更多視點去仔細分析二胎的弊處,可見,生二孩並不是乙個說生就生的容易事,需要考慮的東西很多。只是想說,隨便是在做什麼決定,量力而行或許會讓自己輕鬆很多,因為這事起碼不會輕易脫離掌控範圍,導致失去安全感,在二孩的問題亦是如此,量力而行。

12樓:無知者無畏

家庭條件不太好,就不要生二胎了。

養育孩子是需要時間金錢的。

我是農村家庭的老大,家裡兩個女兒,姐妹差三歲。家庭在農村都屬於很窮的,好在父母拼命供我們上學到賺錢,現在收入都ok。我比較幸運的是,有個妹妹而不是弟弟,姐妹兩個讀書都不錯,相差小,妹妹不用我負擔,養育子女的苦父母都承擔了,現在我和妹妹共同負擔父母方面的花費,我算是享受到了二胎的好多於壞。

但至今我仍然記得小時候因沒人帶妹妹四五歲的我要帶才會走路說話的妹妹的苦,家裡窮一年級還在穿膝蓋補補丁的褲子,念中學的時候大冬天下雪了中午幾公里跑回家給妹妹煮飯餵豬喂雞鴨而別人都在學校食堂吃。貧窮影響了我很多,我至今覺得我未打好經濟基礎就不會生孩子,我把孩子帶到世界上,我要對他負責,我不是讓他來吃苦的,我會盡力給他好的生活。

家庭經濟基礎有限的時候,做老大的通常要承擔更多,尤其是老大是女孩底下是男孩的時候,做老大的女孩通常是被犧牲的那個。養乙個女兒已經辛苦,如果對女兒有愛,就別再生了。所謂的親人以及陪伴,真的沒那麼重要,物質不足的時候,活命才是第一需求。

如果女兒底下是個弟弟,在物質不夠的時候為了弟弟犧牲姐姐,到底是為女兒好還是壞?如果兩個女兒,相差較大,很長一段時間都會是大的照顧小的,到底對女兒是好還是負擔?如果再好一點兩個女兒相差不大,你們家庭條件不好,養乙個已經吃力,多養乙個會不會生活更艱難,這對女兒有啥好處?

如果愛女兒,好好想辦法提高物質條件是正經,別再給自己的人生,女兒的人生再多一點需要承擔的東西

13樓:承振凱

常言道,「富生富養,窮生窮養。家裡經濟條件不好,生不生二胎主要是看個人意願。人沒有吃不了的苦,也沒有享不了的福,至於孩子窮養還是富養,各有各的利蔽。

古人云: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富貴人家多敗郎。

最近網上流傳乙個學者,十年其間,家裡沒有電視,不上網。下班回家,和妻子一起喝茶,聊天。兒子放學回家,玩手工之類的玩具,女兒則在一旁做編織。

沒有高額消費,也不需錦衣玉食,只有簡簡單單的生活,也是其樂融融。

生兒育女,是每一對適齡生育夫婦的權利,積極響應國家的號召生育二胎,大家也不應該反對,應該積極支援。因為不論有錢和無錢,任何人都沒有權利剝奪放棄生育二胎的權利。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是條件不好的話,還是不要生二胎好,經濟這個因素對於生二孩來說影響是巨大的。

首先,原本經濟條件就不好,生二孩會導致家庭暫時缺失了乙個主要勞動力;

其次,生孩子的開銷對於經濟能力相對弱勢的家庭來說,並不是一筆小數目,這無疑是雪上加霜;

最後,孩子的後續成長所需的撫養費用更是巨大,經濟條件不好的家庭又該如何去承擔。

如果在經濟條件不好的情況下,勉強要二孩,這不光對於夫妻二人來說是極大的負擔,而且對於兩個孩子來說,成長的環境和條件也會受限。

15樓:醉有生夢無死

如今社會發展迅速,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這句話提現的越來越明顯,如果考慮是否要二胎應該聯絡著家庭經濟能力決定,家庭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是可以考慮二胎的。

畢竟如今很多家裡都只有乙個孩子,這樣對小孩子來說也多乙個親人,家庭也更加熱鬧一些,小孩子長大以後有個伴,父母老了以後也會壓力小一些。

如果家庭經濟情況有限個人認為不要二胎,畢竟如今小孩子成長或者成才所需要父母給的各種資源太多,家庭經濟條件不允許要二胎對孩子對父母來說都不是理想的。

孩子成長中得到的各種資源比其他小孩要少,不管家庭怎樣教育,孩子怎樣努力,和享受資源優厚成長的孩子相比總會有差距,不僅是物質上,精神上自信心等等都會有差距,父母也會壓力非常大,與其這樣還不如花心思花精力養好乙個,對大人小孩都好。

為什麼說頭胎生了兒子就別要二胎了?

16樓:阿炎談娛樂

因為養乙個孩子就很不容易了,生二胎以後壓力會更大。撫養孩子的成本會翻倍如今社會形勢根本不想八零、九零後成長的那個年代,如今想要好好撫養乙個孩子長大,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精力以及金錢,不管是教育還是對孩子其他能力的提公升,以至於在孩子長大之後的成家問題上,都需要父輩付出太多努力,提供太多幫助。

萬一再生乙個男孩,那麻煩就更大了,買兩套房子,對於普通家庭來說,壓力不是一般得大。

兒子長大以後結婚要買房買車,父母的經濟壓力大,買一套房就很難了,更別說如果二胎是兒子。房價水漲船高,真害怕以後買不起房。因為兒子在成家時需要花費一大筆錢,不僅是結婚時的禮金,還是成家時的房子、車子,都需要父母幫一把手才行,單靠孩子自己的力量,很難能夠完成這些事情。

而兩個孩子意味著成本翻倍,父母需要付出更多的金錢以及精力,才能勉強應對。

男孩太調皮容易製造麻煩。男孩子小時候相對特別調皮,朋友的孩子到公立學校去上學,剛去了一上午就退學了,各種不適應,總是調皮搗蛋,老師讓出去站著,忍受不了這個罪。沒辦法,到私立學校去上學,一年4萬多,不是一般的貴,一年的工資光學費都不夠。

在這種環境背景下,養乙個兒子尚且耗費了全部精力,再養乙個兒子的話,家庭條件可能會有影響。而日漸增加的壓力也會使年輕夫妻生活更為艱難。

因為怕第二胎還是兒子,那麼以後的經濟壓力不堪設想。第乙個是男孩,萬一再生乙個男孩,那可就更慘了。以後要和兩個兒媳婦相處,矛盾相對更大

婆媳關係一直是討論不斷的熱門話題,乙個兒媳都無法應付,別說是兩個兒媳了。就像人們常說的,真是要把婆婆抬牆頭上了。還有更嚴重的,有女兒的家長曾今說過這麼一句話,印象深刻,「不願意嫁給兩個男孩的家庭,事兒多!

」以後連找媳婦都被人嫌棄,真是令人堪憂!

如何更好集中精神力,怎樣集中精力

第一,聚精會神是一種技巧。有些人說他 她 總是不能集中精力在一件事情上,因為他 她 會不停地想著別的事。我認為這是他們自己在欺騙自己。他們心安理得的接受了 我沒有能力去集中精力 的觀點,他們沒有信心去嘗試集中精力。有心理學家建議用學雜耍的方法來鍛鍊聚精會神。學雜耍的意義就在於要勇於做嘗試,並且堅持,...

請問 怎麼才能集中精力讀書學習,不受他人說話閒聊的干擾?希望大家幫幫我,謝謝

呵呵,你太在意了,是不是想克制自己 或許他們談話內容自己確實有點想聽 強烈想要求自己要集中注意力,不受他人影響,因為你更在意學習。而你越克制自己,就越不能集中精神 因為你的注意力開始並且已經從學習轉移到想自己克制集中精神這件事情上了,你再也沒有精力來放到學習上了。你越克制就越不能集中精神,最後是惡性...

集中精力解決主要矛盾屬於哪個範疇

屬於方 的範疇。在複雜事物自身包含的多種矛盾中,每種矛盾所處的地位 對事物發展所起的作用是不同的,總有主次 重要非重要之分,其中必有一種矛盾與其它諸種矛盾相比較而言,處於支配地位,對事物發展起決定作用,這種矛盾就叫做主要矛盾。正是由於,矛盾有主次之分,我們在想問題辦事情的方 上也應當相應地有重點與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