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集中精力持久的工作怎麼辦?

2023-05-18 23:40:02 字數 3509 閱讀 9852

1樓:網友

看到樓主的問題,我就只感到乙個字:迷茫。

不知道樓主喜歡聽"好聽"的,還是喜歡聽"中用"的。

我實話實說吧。

你玩的那東西,普遍叫"電腦",規範的叫"計算機",屬於高科技,幾乎那個行業都要用到,而且是乙個神奇的東西,它創造了無數種娛樂的方式,打的是一樣的電腦,玩的卻不一樣;它創造了數以千計的技術類別,在學校,打的是一樣的電腦,學的卻是不同的東西;它還創造了數以萬計的工作種類,在公司或單位,打的是一樣的電腦,工作卻不一樣。

面對這樣乙個神奇的東西,很多的高薪都被它所創造。但我們在嚮往的同時,得自問:它是否適合自己。

如果像樓主所說的:"一玩就是幾個月 沒錢收入","暫時目標就是搞那遊戲賺點生活費和本錢"..倒先不用說是否能支撐,如果連生活費都沒辦法賺到,那是否應該考慮該不該繼續了。

其實很簡單的算一下就會發現的,如果你都能賺錢,那人家還運營遊戲幹什麼?能賺錢的,只有靠計時運營的遊戲,賣虛擬裝備,但如果知道點程式的人都知道,掉裝備無非就是"隨機演算法"或"定義設定",不會那麼容易的。網上說自己打遊戲賺錢的都是吹的,真正打遊戲賺錢的,都在遊戲的設計公司裡上著班呢。

樓主:別人也是打遊戲,你也是打,別人吃著麵包玩當娛樂,而你餓著肚子玩當工作,這不有點諷刺嗎?

建議:如果能克制的話,就去找個工作,當這個是娛樂,如果不能克制的話,可以去學習遊戲設計,現在有這樣的學校,你看報紙上就有這樣的學校,去認真的學,一定會好起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找到你玩遊戲的興趣,像你這種情況應該去報個夜校或網校學計算機專業,你還年輕還能發展別老了再後悔。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讓你賺錢的那些遊戲對你沒有挑戰性。

趁著年輕,趕緊去學些別的吧。否則,就像樓上的所說,老了後悔已晚。

我老是不能集中精力做事情,是不是得什麼病了

4樓:語過添請

你的情況來看經常幻想,走神,幻想久了,除正常的思維反應;大腦混沌不開,暈沉。你可能有抑鬱症引起。

我建議你到正規醫院再做檢查,還可以看看有其它原因可以一起**,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抑鬱症引起來的以上的症狀,建議最好平日注意身體,多和家人交流溝通,多參加室外活動,分散注意力放鬆心情。

你的這種情況建議您增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加強平時的活動量,這樣有助於你的身體健康,晚上入睡會比較容易白天也,會集中精神。

你好,你的這種情況建議您增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加強平時的活動量,這樣有助於你的身體健康,晚上入睡會比較容易白天也,會集中精神,建議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

5樓:

身體的體質和你這種問題有一些關係,我不知道你的問題是不是出在這裡,一搬來講精力充沛作什麼事都會很用心,只有精力不足才會分心。

如果是這樣,建議增加一些運動和營養的補充。

在就是身心健康,找到你分心的根源,如果是因為某件事,就要把這件事解決。

6樓:網友

我初中的時候也是這樣。

後來發現是壓力太大了。

蹲放鬆放鬆身心。

打打球啊 聽聽**。

順其自然就好了。

祝你好運。

怎樣才能做到長時間的精力集中

7樓:冶磊墚耽

長時間的刻意而有針對性的練習。

我知道的所有能長時間集中注意的職業,都需要長時間的刻意練習,比如運動員、外科醫生、飛行員、狙擊手。

1、先從精力管理開始,培養有規律的生活節奏。早起早睡。

2、了解自己的**時間,在這個時間集中注意力效果最好。可以把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放在這個時段處理。我自己早上5:

00,這二個時間效率最好。

3、減少干擾。斷網、手機為靜音。整理好周圍的物品。準備好工具和水在身邊。

4、集中注意力時花上2-3分鐘進行深呼吸,放鬆自己。

5、做事之前,明確目標,告訴自己達到什麼程度才可以結束。

6、培養節奏。除非狀態特定好,否則每30-45分鐘休息5分鐘。了解自己的注意力集中時間,記錄每次注意力集中的時間。

7、有意識的每天練習集中注意力,記錄所花費時間,比如每天靜坐5分鐘、進行提高注意力的小遊戲。

8、每週定期反思和回顧。記錄和檢視每週每天的集中注意力時間,回想一下失敗的原因,看看是否有需要改進的辦法。

9、每次只做一件事,不要想著多件一起做。

10、每天堅持體育運動,比如慢跑、俯臥撐。注意力時間的長短跟個人身體素質有直接關係。這點我目前沒有做到。

總是無法集中精力做一件事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類似問題吧!這是乙個人的性格問題決定的,有些人就在做事時很難完。

內全進入狀態,容心理學上把這種人歸為「活潑型」,而且你現在還不能很好控制自己的狀態。

要想改變這種狀態需要乙個比較長的過程,而且要有決心,這個過程一開始比較痛苦,但乙個週期下來發現自己有改變後就好多了,良性迴圈吧。

你選擇一件你經常要做的事,比如看書。每天堅持一到兩個小時,一開始看不進也沒關係,但要強迫自己坐下來,堅持到兩個小時。大約21天後你就能發現自己能注意力能更集中一點了。

這是第乙個週期,如果這樣堅持4個月左右,基本上你就能集中精力做自己要做的事了,這個有點像你要養成乙個習慣。

最需要注意的是第乙個週期,這短時期是最難受的,你可能堅持不下來,所以你最好找個人監督你,等過完第乙個週期後,你發現自己有所改變時,你也就更有自信了,再堅持下去就不這麼難了。

我不能集中精力做一件事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精力是可以在學習實踐活動中通過訓練得到提高的。

課堂上注意聽講,不僅能掌握好課堂知識,發展認知能力,還會培養良好的注意品質。

在課堂上要提高注意力應做到以下幾點:

1)課前暗示自己這堂課很重要。

多想這些重要性,並以此引起我們對課堂學習的興趣和注意,就能專心聽講。

2)要自覺意識到老師講課的重要性,適應老師的講課方式。

同時還要認識到,沒有老師的授課和指導,我學習的困難就會增大,甚至學不下去。要常提醒自己聽好老師的講課,不要錯過學習的好機會!

3)排除內外影響和干擾。

當發現自己有輕視講課內容的苗頭,或教師講課方式不合口味,或思想不自覺開小差的時候,當出現不安靜時,就要排除干擾,保持集中注意力的心理狀態。課堂講援的各種科學知識有它的知識體系,概念系統,比較抽象概括,這需要借助意志力的幫助自我控制,去戰勝分散注意的各種干擾因素,做到有意識的注意。

4)有意追蹤課堂內容和老師講課理解,那麼老師的聲音就會變成催眠曲,使你慢慢進入瞌睡狀態。因此,要一邊聽講,一邊很快地思考,弄懂所講的意思,主動地記住它們,則會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也就能使你的注意力集中在講解的內容上。

5)要善於分配注意。

課堂不僅要聽、看、記憶,而且還要記筆記。會聽課的學生善於轉移和分配注意,在聽講時還要快速地思考、去記,當聽到重點的內容或老師補充教科書上沒有的材料時就簡要地記一下筆記。以理解內容為重點,兼顧各方面,結果大大提高課堂學習的效果,還培養了注意的轉移和合理的分配能力。

高中的壓力好大,不能集中精力學習,怎麼辦

給你個最簡單有效的辦法 每天看5則笑話。還可以寫張紙,貼在書桌上 我能行!天天看一遍,到考試的時候自然就好了 呵呵 不要把高考看得太重,它不是你的唯一出路。這條獨木橋太多人了。我們應該轉變觀念!如此一來就會輕鬆很多了!當然,我們還要努力學習!不是僅僅為高考,而是為自己!平時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祝你...

總是不能集中精力做一件事,怎麼辦

這說明你是個非常不認真的人,一個真正認真做事的人.是不會有什麼精力不集中的事,即便是有.也會分清哪個主要哪個次要,也會先把主要的完成.一個優秀的人就是這樣的,就會對自己所做的有個提早的計劃,而不是到時手足無措.當然最主要的是看你是不是想成為一個優秀的人,當你真正下決心要做一個強者的時候,我相信你一定...

我的精神不集中,怎麼辦

大腦缺氧,多做做有氧運動。不要長時間看電腦,乙個星期如果看電腦超過15小時很容易分神。恐怕你記憶力也不太好吧,讓自己去記一點東西,英語單詞也好,古文也好,慢慢來,鍛鍊下自己的記憶力。大腦長時間疲勞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多聽聽 不是那種帶歌詞的,這樣可以緩解大腦疲勞,小提琴 還能增加智商!無神 精力不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