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一下武漢醫保卡使用者和使用範圍的問題

2023-03-05 04:30:03 字數 5660 閱讀 6803

1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一般家能用到藥店購買藥,但上大醫院是不能同用,小醫院(社群)一般能用。看病住院醫保有規定使用方法,現武漢醫保卡不能在外省使用。

武漢的醫保卡如何使用?

2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卡的主要用途。

1、醫保最主要的用途就是門診看病付錢。

2、醫保還有其他用處,可以用這些錢在定點藥店買藥(非處方藥物),醫療器械,體溫計和血壓儀等這些輔助檢查裝置。

二、醫保卡賬戶使用如下:

個人賬戶可支付以下費用:

1、定點零售藥店購藥費用,門診、急診醫療費用;

2、用於本人購買商業保險、意外傷害保險等;

3、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以下的醫療費;

4、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按照比例承擔個人應付費用;

5、個人賬戶不足支付部分時由本人支付。

統籌賬戶主要支付以下費用:

1、住院**的醫療費;

2、惡性腫瘤放射**、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的門診醫療費;

3、急診搶救後收入住院**的病人,其住院前留觀七日內的醫療費用。

3樓:不要刪寶寶

醫保卡的使用方法:

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95566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或者使用手機登陸手機社保查詢網查詢醫保卡餘額;

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95566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並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後可領取新卡;

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4樓:刀中不一

各個大醫院及部分社群醫療中心和部分藥店都有圈存機,每月你的繳費都歸醫保**中心管理,你卡上的錢需要圈存才能到你的卡上,然後你卡上的錢就可以買藥,但是卡上的錢是不能提取現金出來的。卡上的錢每月是很少的,劃入你卡上的資金比例為你繳費工資的,比方說你1000元的工資你卡上每月只有31元,所以你沒有必要沒個月去圈存,可以等你需要用的時候再圈存,賬戶上的資金總在醫保中心,不會因為你沒有每月圈存就不給你了。

你卡上的錢只能買藥或支付醫院檢查費用,以上是指平常門診看病。如果你住院你需先繳納900元,然後再按照比例用藥,檢查,你再繳納你相應的費用。

具體你應該諮詢你單位人事人員,

5樓:公尺曉西小公尺

武漢的要去圈存才把錢打入你的醫保卡。

社保醫療卡可到醫院、發卡銀行辦理圈存,插入卡後,按輸入提示操作,就可以了。

有的藥店也有圈存機。

6樓:choco敏

各個大醫院及部分社群醫療中心和部分藥店都有圈存機。

武漢用醫保卡如何使用

7樓:abc保險網

醫保卡是不能在超市使用的。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醫保卡的使用範圍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1、用於購藥: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買藥時,可以用醫保卡支付。

2、用於報銷:去醫院看病,不管是門診還是住院,達到醫療保險起付線且在醫保報銷範圍的,可以使用醫保卡報銷。

3、用於看病:參合人員患病時,可以用醫保卡和醫保手冊去定點醫院**、就診。主要的流程為:

持醫療保險手冊和醫保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醫保卡。

武漢市社會保障卡的使用中的乙個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錯!醫保卡個人帳戶餘額可以到藥店夠藥、門診看病支付或住院支付。參保人死亡後,帳戶餘額可以轉給其直系親屬醫保卡(親屬必須也參保),反之則歸醫保中心。

本人是單位醫保經辦人,你可以到各區社保處諮詢或到武漢市醫保中心諮詢(新華下路偉業大廈),問114**去諮詢吧。

還有參保人死亡後,家屬只需死亡證給單位,不交醫保卡,單位為其辦理社保發放安葬費。現在很多平價藥店都可以刷卡,並不是你所說的只能買**藥。

9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醫保卡是住院用的,不是買藥的。

醫保部門強調,調查核實後,對經最後確認已死亡的人員,必須要由原所屬單位或家屬隨帶醫保證卡、死亡證明等有關材料前來辦理醫保終止手續,並清算個人賬戶、收回醫保證卡,其中個人賬戶結算以其實際死亡時間為準。對上述人員發生的醫療費用,經核實後如有違規的,將予以追回;人員死亡後發生的醫療費用,也將以人證不符為由向定點醫療機構予以扣回。

1.參加基本醫保後,醫保中心就會為你發放醫保卡;醫保卡可以用於平時到定點醫藥店購藥,;醫保ic卡也可以用於門診,和支付住院個人承擔的部分。參加醫療保險的職工看病,是應當到當地醫療保險定點醫院就診的,並不是在任何一家醫院都可以看病!!

2.至於如何用ic卡看病,程式如下:參保人員患病時,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可直接到本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大致程式是:

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ic卡結算起付標準和自付比例的自付部分-統籌範圍內的由醫院先墊支-結算出院.

住院費用結算採用後付式的服務專案結算辦法.(1)參保人員出院時,醫療機構只能向其收取以下費用:起付標準費,超過規定標準以上的床位費,個人應當負擔比例部分的費用,自費使用專案的費用,統籌**不予支付範圍的費用.以上費用可以使用個人帳戶支付,不足部分由個人現金支付.屬於統籌**支付的費用由醫療機構和醫保部門結算.

(2)住院床位費按規定標準支付;

(3)乙個年度內,兩次以上住院的,從第二次起,起付線按本年度起付標準的50%執行;

(4)參保人員出院時,定點醫療機構醫保辦應當將所有費用清單列印一式三份,醫療機構,醫療保險機構,參保人員各乙份.

(5)急診,在外地安家人員看病也有具體規定.

3.參加醫療保險的人員住院**,有額度的問題,一般最高支付線為26000元左右;

4.個人承擔的費用,醫療費方面醫院會告訴的;起付線各地也有規定,一般在700員左右;報銷比例根據醫院的檔次有區別,3級醫療機構一般報75%,其他醫療機構85%;在職人員和退休人員也有差別。你最好先看看當地醫療保險的規定!

武漢漢口銀行的醫保卡可以在超市使用嗎

10樓:網友

不可以的。只能在藥店呦。

怎麼查醫保卡餘額和明細?

11樓:clara說故事

具體如下:

餘額查詢:1、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95566進行餘額查詢。

2、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

3、 網上查詢:

①登陸本市社會保障卡資訊網。

②進入後就會看到使用者登入介面,在文字框中輸入個人社會保障卡保險號和密碼,初始密碼:123456,第一次進入記得改掉密碼。

③登入進入後,就可以在左側列表找到「賬戶餘額」選項,點選就可以在右邊看到你的醫療保險賬戶餘額了。

明細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12樓:韋培敏

查詢渠道很多,選擇乙個操作簡單方便的方式,也可以到社保大廳進行查詢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登陸當地「人力資源社會勞動保障局」官方**,點選個人查詢、輸入身份證號碼、社保卡密碼,點開登陸,就是你的基本資訊,逐項查詢即可。

14樓:愛丫丫愛生活

要查明細的話要到社保機構查詢的,建議憑身份證、醫保卡到社保查詢,有問題還可以當面諮詢。

15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餘額在藥店就可以查一下,查明細的話,去當地的辦理社保機構。

16樓:dis摩羯

去每個街道的社保中心。

17樓:天下第末

明細的話你去社保視窗去查詢,可以有乙個清單的。這樣就會一目了然。

18樓:雙子

拿身份證、醫保卡到社保查詢,有問題還可以當面諮詢。

可以使用自己的醫保卡給父母看病嗎?

19樓:阿離

不可以以下這些情況可以刷家人的醫保卡:

參保人及其家庭成員在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門診醫療費用、住院醫療費用中按規定應由個人自付的費用(含超出基本醫療保險用藥範圍、診療專案範圍、醫療服務設施範圍規定的自費部分醫療費用),門診或住院期間進行特殊檢查、特殊**應由個人負擔的費用。

在定點零售藥店購藥的費用、購買「國食健字型大小」和「衛食健字型大小」保健食品的費用、購買「衛消進字型大小」、「衛消準字型大小」等消殺類產品(如**洗液等)以及「食藥監械(進)字型大小」、「食藥監械(準)字型大小」、「食藥監械(許)字型大小」等醫療器械的費用。

參保人及其家庭成員在定點醫療機構購買、注射疾病預防接種的疫苗費用(如B肝疫苗、狂犬疫苗、結核菌疫苗、流感疫苗等,按規定免費的除外);在定點醫療機構進行健康體檢,義肢、義眼等人工假體安裝,非功能性矯治發生的醫療費用。

20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卡是不能借給他人使用的,把醫保卡借給他人,破壞了醫保制度的公平,而且把醫保卡借給他人住院報銷,屬於騙保,情節嚴重的,還會面臨刑事處罰。另外在買商業保險時埋下隱患,不但影響投保,還可能因為病史被拒賠。

2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原則上本人已辦卡只能參保人本人使用,父母不可以用子女的醫保卡。但是地方不同就有不同的規定。

《關於擴大醫保個人賬戶結餘資金支付範圍的意見》明確了近親屬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規定了可以為近親屬支付的費用。

1.參保人員近親屬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繳費,使用狂犬疫苗、各類肺炎雙球菌、流感疫苗的費用。

2.參保人員近親屬發生的符合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由基本醫療保險補償後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

22樓:安居樂業

醫保卡只能是本人才能使用。不能轉借給他人的,被查處的話,麻煩就大了,得不償失。但有些城市也開通互用,建議使用前先向當地的社保局諮詢清楚。

用他人醫保卡看病或是買藥,屬於騙保行為,已經觸犯了法律法規,這種情況下騙保的人有可能要承擔法律上的責任。

醫保分為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有些情況下個人賬戶中的錢算自己的錢,可以直接支取或是去藥店買藥,但是統籌賬戶中的錢是所有醫保人共同繳納的,目的是讓群體互助共濟來分擔疾病風險。沒有繳納醫療保險,就沒有資格動用這裡面的錢,使用他人醫保卡就醫就屬於違法行為。

武漢市醫保卡到期是否要換,武漢醫保卡過期了怎麼辦理

銀行換社保卡,真是高人!呵呵!武漢市更換社保卡需要本人攜帶身份證,舊卡前往轄區社保局辦理。可以使用內網身份證頭像辦卡,也可以自己攜帶電子版登記照頭像上傳。一般是一號到十八號之間辦理,辦理期間,就卡會凍結。祝樓主好運!滿意請採納!武漢醫保卡過期了怎麼辦理 要自己換。醫保卡過期,那麼就需要做醫保卡變更的...

怎麼查詢我的醫保卡,我想查一下我的醫保卡的餘額,怎麼在網上查詢?

查詢渠道很多,選擇乙個操作簡單方便的方式,也可以到社保大廳進行查詢的 回答職工醫保保費由員工繳費和單位繳費組成,其中員工只繳納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費用。所以涉及到社保卡中的餘額的只有繳納的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的費用。不管是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個人繳費部分都會進入個人賬戶,公司交的基本都會進入統籌賬戶。不...

您好,我諮詢一下,我的招商信用卡額度20190,e分期還了9000,請問分期還完了我是不是就只欠

您好,這個需要看您當時借的e分期是否佔用信用卡額度,如果佔用信用卡額度,說白了就是您從信用卡總額度裡面借的9000元,那麼當您還完了就如你所說就只欠銀行10000元。如果這個9000元不佔用信用卡額度,是銀行在信用卡額度之外給你批的9000元,那麼你還完了,還是欠銀行19000元。你看一下額度不就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