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地磚牆磚一起,裝修中牆磚和地磚能混用嗎?

2022-04-19 13:09:57 字數 2182 閱讀 6856

1樓:皆有可能

其實我們只要記住乙個搭配原則就可以了,其實這不僅適用於室內瓷磚的裝修,要想選擇木地板或者是乳膠漆、牆紙,都可以根據這個萬能的裝修原則來裝,那麼我們裝修出來的效果肯定是非常的美觀好看的。這個簡簡單單的原則就是"牆壁裝修顏色最淺,家具顏色最深,地面裝修顏色居中"就可以了。這也是由幹過多年的裝修設計師,總結出來的裝修經驗。

看下面這個客廳的裝修效果,牆面的裝修是選擇的是白色的乳膠漆裝修的,地面則是由灰色的瓷磚裝修而成,家居大部分都是選擇的比較深色系的,黑色和棕色搭配的電視櫃,復古紅色的茶几,深灰色的皮質沙發,顏色都是比較深的。這樣的搭配裝修出來的效果是非常有層次感的,而且整體搭配起來也是非常的大氣和沉穩。

新房裝修還需要清楚的三個固定的定律。首先第乙個就是對比色的搭配。

舉個例子比如說黑色和白色就是非常經典的對比色搭配,我們可參考以下這個衛生間的裝修效果。這個衛生間的裝修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用到其它的顏色,不管是家具還是牆面、地面。白色細條紋的牆面裝飾,地面則是採用黑白格相間的瓷磚裝修出來的,衛生間的各種軟裝家具基本上都是黑色的鐵藝架子。

這樣搭配出來的整體效果非常的乾淨敞亮。讓人乾淨非常的舒服。

第二個就是相似色 比如說橘色和黃色或者卡其色。比如說下面這個餐廳的裝修,整體的牆面是採用的橘色乳膠漆裝修,地面則是花紋卡其色的瓷磚,軟裝家具是卡其色的架子和深色的餐桌搭配,整體是非常的有層次感的。

第三就是同類色比如說黑色和灰色、淺灰色和白色、咖色和深棕色等等,比如說下面這個廚房的裝修,牆面是深灰色的,地面是淺灰色的,櫥櫃是棕色系的,整體的乙個搭配效果看上去是非常的高階大氣。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瓷磚質量問題

瓷磚的優劣質是瓷磚脫落的重要原因之一,而決定瓷磚內在質量的重要因素是吸水率。吸水率低的瓷磚質量越優質,而吸水率高的的瓷磚容易出現膨脹而破裂或脫落。

2、鋪貼前準備不夠

瓷磚鋪貼前基層灰塵沒清理乾淨,砂漿裡面的水分被灰塵和汙染物吸收,從而導致粘接不牢固而脫落。瓷磚鋪貼前泡水不足,會導致瓷磚吸收砂漿裡面的水分,從而降低粘接力而出現脫落。

3、瓷磚縫隙問題

瓷磚不留縫鋪貼的的話會出現瓷磚受熱後相互擠壓而導致開裂和脫落。以前大家對於瓷磚縫隙的處理都是使用白水泥填縫,但是由於白水泥不防水,時間一久容易出現漏縫而導致瓷磚脫落。瓷磚縫隙建議使用德國cuali磚麗美縫劑進行美縫,德國cuali磚麗美縫劑具有防水、環保、防髒等效能,可以有效避免漏底,防止瓷磚脫落。

3樓:夢裝修

一般來說地磚和牆磚是不適合混合使用的,或者是地磚可以切割上牆,但是牆磚拿來當是不適合做地磚使用的。 1、牆磚是屬於一種陶製品,而地磚是屬於一種瓷製品,從物理性質上是不同的。前者牆磚的吸水率有10%左右,而地磚的吸水率只有1%的水平。

4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地磚:   常見地磚規格有0.6*0.

6m 0.5*0.5m,0.

4*0.4m,0.3*0.

3m  粗略的計算方法:  房間面積/地磚面積*1.1=用磚數量  精確的計算方法:

  (房間長度/磚長)*(房間寬度/磚寬)=用磚數量  以長7m,寬5m的房間,採用0.3*0.3m規格的地磚為例,房間長7m/磚長0.

3m=24塊。房間寬5m/磚寬0.3m=17塊  長24塊*寬17塊=用磚總量408塊  tips:

  地磚在鋪裝中會有3%左右的損耗量。  地面石材  計算方法與瓷磚大致相同,只是切裁和搬運時的損耗比瓷磚大,有4.2%左右的損耗量。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地磚和牆磚是不能在一起混合使用的;牆磚也要考慮在**使用比較合適,像臥室就不太適合用牆磚進行裝修,會給人一種冰冷的感覺。

裝修中牆磚和地磚能混用嗎?

6樓:停下a休息

一般來說地磚和牆磚是不適合混合使用的,或者是地磚可以切割上牆,但是牆磚拿來當是不適合做地磚使用的。

1、牆磚是屬於一種陶製品,而地磚是屬於一種瓷製品,從物理性質上是不同的。前者牆磚的吸水率有10%左右,而地磚的吸水率只有1%的水平。

2、地磚的硬度、韌性要比牆磚高,這也是牆磚不適合鋪地上的主要原因。牆磚背面設計相對粗糙,地磚背面就比較平滑些。

3、在選擇上地磚要比牆磚選擇性更強,顏色和樣式很多。一般像是釉面小地磚是可以作為牆磚使用的。

在這提醒下,像家裡的衛生間廚房因為要經常用大量的清水洗刷,所以在鋪設時要選擇地磚為好,因為其吸水率低、不吸納汙漬,便於清潔打掃。

裝修用的牆磚為什麼不能用來做地磚?

因為地磚最好是用防滑的,牆磚就不需要了,所以牆磚不能做地磚的。因為厚重,不好疊高,承重可能也撐不住,而且一般牆磚多孔,地磚會閉合。肯定不能呀,因為牆磚的質量沒有地磚的 相對要薄一些,所以說不能當作地磚使用。他們的材質不一樣,作用也不一樣,牆磚比較光滑,不適合用來做地磚。作用效果不一樣,牆磚相對來說薄...

牆磚是鋪到多高的啊?牆磚一般貼多高 家裡裝修貼瓷磚一般要貼多高

牆磚分外牆磚和內牆磚。一般外牆磚要麼滿貼,要麼按既定方案間隔鋪貼,還有就是用牆磚點綴鋪貼。內牆磚要看施工地功能。一般公共區域如餐廳,走道,電梯間等地方都有規定,這個要看你的裝飾公司是如何設計的。廚房和衛生間的牆磚一般都必須滿貼 特殊需要的除外 最重要的是 廚房在貼牆 地磚前必須做防水,地面一定要全部...

新房裝修入住一年了,前晚過生日家人一起在家用電磁爐吃火鍋同時開著空調,電磁爐是2100W,空調

空調和電磁爐的電路根本不在同一條電路上,和晚上是否超載跳閘無關,應該只是因為地線的問題,插座用的久了裡面的線子就難免會鬆掉,火線和地線,或者零線和地線就有可能有擦碰導致跳閘。雖然聽起來簡單但是你自己最好別自己拆開,觸電或者導致其他插座的線子鬆動就更麻煩了,找個懂電的朋友看一下。只要不是套管里線子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