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建造師如何註冊,建造師註冊與不註冊有什麼區別,怎麼註冊?

2022-04-17 10:59:29 字數 5403 閱讀 9798

1樓:

你好!我是建築工程一級建造師,下面我說下一建的註冊流程,二建的我不太清楚,好像和一建差不多,但手續更簡單。

1、拿到建造師資格證後即可註冊。

2、註冊時個人提交資料:建造師資格證,學歷證明原件,身份證影印件(有的地方要原件),跟所註冊單位的勞動合同。如果註冊單位跟報考單位不一致,有的地方還要報考單位的離職證明。

3、把以上資料交給你要註冊的單位,其他事情就由你們單位來完成了。

4、一建從提交註冊資料開始,大約要6個月的樣子才能註冊成功。

我註冊時只是把資格證、畢業證、身份證和離職證明給公司,然後就等著拿註冊證了。

希望能幫到你,有其他問題可以發站內信給我,多交流!

2樓:我是老考生

你好同學,看來你已經考出建造師了?恭喜你!建造師證書是執業資格,必須要進行及時註冊,否則就失去了它本身的價值和意義。

註冊不是個人行為,必須要把證書交給乙個有資質有規的企業(可以註冊在自己的公司,也可以註冊在其他公司),如果註冊在其他公司(即掛靠),你要和對方進行談判,按社會上的**要給你一些掛靠費,至於多少,以雙方談判的**為準(全國各地市場**不同,一般二級掛靠費1-1.5萬元/一年,一級掛靠費3-4萬元/一年,可能部分地區有高一些的)。總之,註冊時是要由公司出面辦理,你本人只要配合提交相關材料就可以。

建造師註冊與不註冊有什麼區別,怎麼註冊?

3樓:優路教育

一建註冊與不註冊的區別

從意義上來說:

通過一級建造師考試並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證書的人員就是一級建造師;

需要取得一級建造師證書之後註冊到一家單位,註冊成功後會頒發一級建造師的註冊證書以及註冊章,即成為了註冊一級建造師。

從資格上來說:

只有成功註冊後,一級建造師才有資格擔任單位所在專案的對應專業的工程專案經理。

總的來說,兩者區別如下:

(1)一級建造師:通過全科考試,取得執業資格證書。

(2)註冊一級建造師:將執業資格證書註冊在乙個單位,取得註冊證書和執業專用章。

兩者關係:

一級建造師證書的取得是註冊一級建造師的前提和基礎,而註冊建造師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和基礎。

一級建造師證書註冊步驟如下:

一:受理

1、申請人申請註冊前,應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受聘於一家具有建設工程施工、勘察、設計、監理、招標**或造價諮詢資質的單位,並與聘用執業單位依法簽訂勞動合同。

2、申請人登入中國建造師網(www.coc.gov.

cn)「一、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申請系統」或當地省份一級建造師註冊管理系統上進行填報,列印相應申請表,並提交相應書面申請材料。

二、審查

標準:符合當地省份《_____一級建造師註冊實施辦法》

崗位職責及許可權:

按照審查標準對移送的申請材料進行審查。涉及水利、電力、公路專業的,移送有關部門進行專業審核。必要時,組織專家複審。

符合標準的,簽署意見後將申請材料轉決定人員。不符合標準的,書面寫明審查意見及理由後將申請材料轉決定人員。

時限:初始註冊、增項註冊、重新註冊5個工作日,註冊證書變更、登出註冊、遺失補辦或汙損更換3個工作日

三、決定

標準:同審查標準

崗位職責及許可權:

對行政許可申請作出決定。同意審查意見的,簽署意見,轉告知人員。不同意審查意見的,書面提出意見及理由,轉告知人員。

時限:初始註冊、增項註冊、重新註冊4個工作日,註冊證書變更、登出註冊、遺失補辦或汙損更換1個工作日

四、告知

崗位職責及許可權:

對准予初始註冊、增項註冊和重新註冊的,將審批結果在北京建設網公示10個工作日,對公示無異議的人員進行公告後,在1個工作日內製作《辦理結果通知書》和有關文書,並在10日內送達申請人。對准予變更註冊的,在1個工作日內製作《辦理結果通知書》和有關文書,並在10日內送達申請人。

對不予許可的,在1個工作日內製作《辦理結果通知書》,寫明理由和申請人享有的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並將《辦理結果通知書》和申請材料退回申請人。

時限:1個工作日(不包括公示、公告和送達期限)。

註冊證書查詢

查詢

主辦: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建築市場監管司

承辦: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資訊中心

註冊證書領取

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領取時間及地點將會在各省市人事考試網、各省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或各省建築業執業註冊資格管理中心等相關**進行公布,考生可關注以上官網或優路教育一級建造師證書領取資訊。

4樓:匿名使用者

建造師考出來不註冊的話就沒用啊 一般考出來就找個單位註冊了 要註冊的話得找有施工資質的單位,一般就是施工單位了,給施工單位他們自己會給你註冊去 你提供資料什麼的

5樓:我是老考生

區別大了。建造師就是註冊執業資格,作為建築企業必須要具有的資質。如果沒有這個資質,企業的招投標,企業等級公升級,企業資質認證一切都不能完成。

只有註冊了才體現了證書的價值和含金量,如果沒有註冊,就是廢紙一張。證書註冊是企業行為,個人辦不了,需要企業提供營業執照,企業**,企業ic卡,建造師證書原件,持證人的學歷原件,身份證原件等。總之,持證人要配合企業提供相應的資料。

6樓:住建雲學院

住建雲學院回答:

01初始註冊標準

(1)申請人持有《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超過3年未註冊的,需提供該專業最近乙個註冊有效期的繼續教育證明);

(2)申請人受聘於乙個具有建設工程施工或勘察設計、監理、招標**、造價諮詢獨立資質的法人單位,與聘用企業依法簽訂勞動合同:

(3)未發現申請人存在《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建設部第153號令)第十五條所列情形。

02 兩者定義不同

一級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可在全國範圍內以註冊一級建造師名義執業。一級建造師具有較高的標準較高的素質和管理水平,有利於開展國際互認。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

建設部負責編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和組織命題工作,統一規劃建造師執業資格的培訓等有關工作。

註冊一級建造師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

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滿之前,要辦理再次註冊手續。實行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後,大中型專案的建築業企業專案經理須逐步由取得註冊建造師資格的人員擔任。

03兩者之間的聯絡

一級建造師證書的取得是註冊一級建造師的前提和基礎,而註冊建造師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和基礎,二者有著先後順序的關係。

只是取得證書,未必能成為註冊一級建造師,因為還需要單位的接收,考察你的資質是否符合等條件,才能通過註冊。

04兩者之間的區別

從意義上來講,只要通過了一級建造師的考試並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證書的人員就是一級建造師,需要取得一級建造師證書之後註冊到一家單位,註冊成功後會頒發一級建造師的註冊證書以及註冊章,即成為了註冊一級建造師。

從資格上來說,只有成功註冊後一級建造師才有資格擔任單位所在專案的對應專業的工程專案經理。總的來說,兩者區別如下:

(1)一級建造師:通過全科考試,取得執業資格證書。

(2)註冊一級建造師:將執業資格證書註冊在乙個單位,取得註冊證書和執業專用章。

一級建造師網上註冊怎麼操作?

7樓:東學集團建築考證

建設部和建設廳兩大一級建造師註冊**都註冊才行。

(一)建設部**註冊

1、登陸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中國建造師網

3、然後點選「開始」——程式——一級建造師註冊系統——一級建造師個人版——填寫好個人資訊——儲存至桌面。檔名為「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姓名-日期」。

4、企業登陸,調入該建造師資訊,並上報省級。點選「一級建造師註冊管理系統」——插入企業「資質身份認證鎖」——企業版使用者、「建造師註冊企業登入入口」——視窗的左上方有:「初始註冊——註冊審查」——點選後,在視窗右上方找到「匯入個人申報資訊」——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瀏覽」——找到剛才填寫的個人版建造師資訊「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某某某(姓名)-日期」——上報檔案。

5、在「申報狀態」中選擇「全部」——找到剛才上報的人員——點選「檢視」——在彈出視窗中點選「列印」——此時列印出來的「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上面帶有條形碼,列印三份,省建設廳要兩份,自己公司存檔乙份。貼上**,讓建造師本人和聘用企業負責人都簽字,並蓋公司公章。

拓展資料:

一級建造師,是一種建築類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4個科目,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後,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

申報材料

1、初始註冊申請表要在一級建造師註冊管理系統上申報成功後自動生成列印,凡是不通過系統列印的申請表,一律不能上報。

2、資格證書要將帶編號頁和相片頁影印到一張a4紙上:新身份證要將反正面影印到一張a4紙上:勞動合同要用勞動部門制式合同,內容填寫要規範,其中自申報註冊之日起,原則上聘期不少於一年,不能使用簡單的聘用協議。

3、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要認真核實原件與影印件是否一致,一致的要在影印件上加蓋「與原件一致」的印章。

4、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可以通過市級管理鎖進入管理系統,看到本區域內上報人員及企業的各項資訊。網上材料與書面材料要統一,二者缺一不可。

5、申報專業的問題過去報考時分14個專業,現已合併為10個專業,詳見《一級建造師註冊管理辦法》。

6、同時申報兩個專業以上的問題如同時申報建築、公路工程專業,按上報材料分數多的專業要求申報。

辦手續需備準備的材料: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原件、影印件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畢業證書影印件1份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1-1)、(1-3) 兩份(記住:必須帶條形碼)

建造師聘用協議書原件、影印件各乙份,勞動合同1份

另外,若考建造師證時用的企業名和現在註冊用的企業名不是同乙個企業,則需要原企業的解聘書,原件、影印件各乙份

其次,就是準備建設廳的手續費**元。

建造師是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執業註冊人員,近期以施工管理為主。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一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特大型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大中型以下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必須逐步由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擔任;但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能否擔任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應由建築業企業自主決定。

註冊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取得工程類...

註冊建造師難度怎么樣,註冊建造師難度怎麼樣?

一級建造師各科考試難度一覽表 公共科目難度排名 一級建造師考試考四科,分別為 建設工程經濟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四個科目,前三個科目為統考科目。考試難度上,工程經濟和工程法規還有專案管理稍微好點,實務就比較難一點,如果說一級建造師最容易考的科目可能就屬工程法...

我想註冊一級建造師,可原來的二級建造師註冊單位不給登出,怎麼辦

如果專業相同,那必須要先登出掉二級 能協商最好是協商,你們當初肯定是籤了合同或者協議吧,如果是你毀約的話,要承擔相應的後果。要是單位的問題,可以到建委部門投訴。大立教育提醒 掛失補辦,申請登出二建註冊。一建和二級如果是同一專業,必須登出二建才能註冊一建,如果是不同專業則不影響。掛靠到期了沒?還有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