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與植物之間的生物鏈,動物與植物之間存在什麼關係

2022-04-17 10:59:27 字數 2597 閱讀 1920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鏈指的是:由動物、植物和微生物互相提供食物而形成的相互依存的鏈條關係。

這種關係在大自然中很容易看到。比如:有樹的地方常有鳥,有花草的地方常有昆蟲。植物、昆蟲、鳥和其它生物靠生物鏈而聯絡在一起,相互依賴而共存亡。

生物鏈的例子常常就在我們身邊,而且使人類受益非淺。比如:植物長出的葉和果為昆蟲提供了食物,昆蟲成為鳥的食物源,有了鳥,才會有鷹和蛇,有了鷹和蛇,鼠類才不會成災……。

當動物的糞便和屍體回歸土壤後,土壤中的微生物會把它們分解成簡單化合物,為植物提供養分,使其長出新的葉和果。就這樣,生物鏈建立了自然界物質的健康迴圈。

生物鏈也可以理解為自然界中的食物鏈,它形成了大自然中"一物降一物"的現象,維繫著物種間天然的數量平衡。人類與大自然也通過食物鏈而連線著。人的食物主要來自植物和動物。

而動植物是從自然環境中得到營養才生長而成的。如果這些動植物含有了來自環境汙染的成分,人吃了就有危險。拿水產魚類來說,如果自然界有了汞的汙染,而土壤中的有些微生物可以把汞轉變成有機汞,魚類吃了這樣的微生物就會把有機汞儲存在身體中,而人吃了這樣的魚,汞就會進入人的神經細胞中,人就會得可怕的水俁病。

水俁病是人類汙染環境,而汙染物最終通過食物鏈進入人體並嚴重傷害人的健康的最典型的例子。

2樓:甜燈燈

鷹——蛇——青蛙——蟲子——小麥

植物→小動物→大動物。後者可以捕食前者,如在草原上,青草→野兔→狐狸→狼;在湖泊中,藻類→甲殼類→小魚→大魚。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怎麼樣的生物鏈?隨便舉個例子就行麼?

比如,蟲吃草,青蛙吃蟲,蛇吃青蛙,老鷹吃蛇。

可以表示為:草→蟲→青蛙→蛇→老鷹。

4樓:匿名使用者

草→蟲→青蛙→蛇→老鷹。

蚜蟲--七星瓢蟲--麻雀--雀鷹--人

草--昆蟲--青蛙--田鼠--蛇--鷹

鷹——蛇——青蛙——蟲子——小麥

青草→野兔→狐狸→狼;在湖泊中,藻類→甲殼類→小魚→大魚。

5樓:

兔子吃草

蟲吃草動物與植物···

6樓:哈梅哈梅哈

蛇——青蛙——蟲——草

鷹——兔——草——蟲

動物與植物之間存在什麼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均屬生物鏈的某個環節,相互間關係需具體說哪種動物與植物才可。

動植物之間什麼食物關係叫做食物鏈

8樓:小煜

食物鏈又稱為「營養鏈」。指生態系統中各種生物以食物聯絡起來的鏈鎖關係。例如池塘中的藻類是水蚤的食物,水蚤又是魚類的食物,魚類又是人類和水鳥的食物。

於是,藻類一水蚤一魚類一人或水鳥之間便形成了一種食物鏈。根據生物間的食物關係,叮將食物鏈分為四類;

(1)捕食性食物鏈。它是以植物為基礎,後者捕食前者。如青草一野兔一狐狸一狼。

(2)碎食性食物鏈。指以碎食物為基礎形成的食物鏈。如樹葉碎片及小藻類一蝦(蟹)一魚一食魚的鳥類。

(3)寄生性食物鏈。以大動物為基礎,小動物寄生到大動物上形成的食物鏈。如哺乳類--跳蚤--原生動物--一原生動物--細菌--過濾性病毒。

1水稻→稻螟蟲→青蛙→ 蛇

水稻→稻螟蟲→麻雀

水稻→麻雀(麻雀是雜食性的,既吃水稻種子又吃昆蟲)

2.植物→秧雞→鷹浮游植物→浮游動物→小魚→白鷺

人們把動植物之間的什麼關係叫做,食物鏈,在食物鏈中

9樓:白駒踏飛燕

動物是消費者,植物是生產者。

人們把動植物之間的什麼關係叫做捕食關係

食物鏈又稱為「營養鏈」.指生態系統中各種生物以食物聯絡起來的鏈鎖關係.例如池塘中的藻類是水蚤的食物,水蚤又是魚類的食物,魚類又是人類和水鳥的食物.

於是,藻類一水蚤一魚類一人或水鳥之間便形成了一種食物鏈.根據生物間的食物關係,叮將食物鏈分為四類;

(1)捕食性食物鏈.它是以植物為基礎,後者捕食前者.如青草一野兔一狐狸一狼.

(2)碎食性食物鏈.指以碎食物為基礎形成的食物鏈.如樹葉碎片及小藻類一蝦(蟹)一魚一食魚的鳥類.

(3)寄生性食物鏈.以大動物為基礎,小動物寄生到大動物上形成的食物鏈.如哺乳類--跳蚤--原生動物--一原生動物--細菌--過濾性病毒.

1水稻→稻螟蟲→青蛙→ 蛇

水稻→稻螟蟲→麻雀

水稻→麻雀(麻雀是雜食性的,既吃水稻種子又吃昆蟲)

2.植物→秧雞→鷹

浮游植物→浮游動物→小魚→白鷺

10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是消費者,植物是生產者

動物食物鏈

11樓:iam咕嚕

藻類一水蚤一魚類一人或水鳥

青草一野兔一狐狸一狼

樹葉碎片及小藻類一蝦(蟹)一魚一食魚的鳥類哺乳類--跳蚤--原生動物--一原生動物--細菌--過濾性病毒水稻→稻螟蟲→青蛙→ 蛇

12樓:天下無敵

青草一野兔一狐狸一狼

水稻→稻螟蟲→青蛙→ 蛇

藻類一水蚤一魚類一人或水鳥

人與動物 動物與動物之間的感人故事寫作文

動物和人們有著不可分開的關係,在人類的世界中,已發生許多動物與人類的感人故事。讓我這位導遊來領導你們走向動物與人類的情感吧 77歲的老人與乙隻狗相伴了18年,在老人去世後,這只狗竟然在拜別主人後,一頭紮進了河裡跟隨主人而去。這件事,讓馬欄街道紅凌社群富緣壽衣店的於富緣嘖嘖稱奇。於富緣介紹,幾天前有位...

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的區別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有什麼區別?

植物細胞是植物生命活動的結構與功能的基本單位,由原生質體和細胞壁兩部分組成。原生質體是細胞壁內一切物質的總稱,主要由細胞質和細胞核組成,在細胞質或細胞核中還有若干不同的細胞器,此外還有細胞液和後含物等。植物細胞一般很小,高等植物中,其直徑通常為10 100 m。植物細胞的形態多種多樣,常見的有圓形 ...

動物與植物的區別

幾乎所有的植物,都在同乙個地方發芽生長,開花結果,也就是說原地不動地度過一生。當然這中間也有少數例外,如隨水漂流的小型水生植物。與植物相反,絕大多數動物為了覓食 避敵或別的原因,經常跑來跑去處於運動狀態。植物從小到大,各種器官抑制一直在發生不同的增減變化,例如在幼小時期只有根 莖 葉,成年之後長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