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條的做法,溫州豬油渣條做法大全

2022-04-17 10:39:45 字數 4008 閱讀 7403

1樓:匿名使用者

網管你好:我在11月22日就是昨天看了有這麼一道題。也回答了。

可是沒有提交成功。不知道是為什麼。現在再回答一遍。

請不要扣分。確有這麼一道題。有人提問這道題。

請看清楚。我知道沒有提交成功。所以在電腦歷史記里再回答一遍。

和上一道題一共兩題。

皮渣是我們安陽的名吃,安陽三大寶之一。用粉條配以海公尺,蔥花、蒜片、薑末、豬油,加高湯攪拌蒸製而成,可煎可燴,炒菜作湯,味美可口,別有風味。

這皮渣是怎麼來的呢?

說很早已很早前,彰德府城下有一戶窮困人家,家裡來了幾個親朋好友,主人要招待客人,家裡窮,買不起肉,便炒了一盤雞蛋,一盤小白菜,請客人吃飯,收拾家裡的粉條做大鍋菜招待客人,可粉條已吃完,剩下一堆粉條渣,粉皮也用完,剩下些許粉皮碎渣,主人將兩種渣子一齊扔進沸水鍋中煮,煮了一會覺得太稀,於是突發異想,乾脆再勾上粉芡不就變稠了嗎?勾上芡後,鍋裡著實變稠了,等倒入盆子晾涼後,主人招待客人回來後很驚異,一盆粉皮粉條渣子糗在一起,比平常的涼粉硬的多,於是主人便將盆中的粉皮粉條渣切成塊,同其它菜類、豆腐一起放入鍋中做成了現在常吃的「大碗燴菜」給客人盛了一碗,心想這也就算是稀里糊塗的打發客人了。客人吃時,對其它常吃的豆腐、蔬菜感覺一般,每吃到這種鬆軟食物時,總覺得別有風味,有個人就問了:

「你這是啥東西?吃起來還很可口呢!」主人想了想:

這東西是粉條的渣做的,就隨口說道:「這是自家釀製的『皮渣』,客人來了沒啥吃的,請原諒吧。」客人吃了一碗又一碗還想吃,主人嘗了後,也覺口味不錯,於是皮渣誕生了。

食材明細

粉條適量

紅薯澱粉適量

蝦皮適量

蔥薑蒜適量

花椒粉適量

十三香適量

高湯或水適量

香油蔥油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鹹鮮口味

蒸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粉條放入開水中煮軟取出。

將紅薯澱粉加高湯澥成汁(我加的水),水不要太多

蔥薑蒜切小粒

取盆乙個,放入粉條,加入改刀的蔥薑蒜、蝦皮、鹽、雞精、十三香、花椒粉拌勻。

再加入適量澱粉汁、香油和蔥油。(我沒用高湯和葷油,所以加了些蔥油。)

用手直接拌勻

拌好的粉條,每一根上都沾著澱粉汁。

取一平盤,均勻刷上一層油

把粉條均勻的鋪在盤子裡。

用手沾著澱粉汁把表面拍平

放入燒開的蒸鍋中50分鐘左右。

取出放涼即可。

蒸好的皮渣,呈半透明狀,觸之柔軟有彈性,聞之濃香撲鼻,口感爽滑、筋道。

2樓:美麗的奈良

1. 將幹果仁入塑膠袋中,用擀麵杖壓碎(如果乾果不脆了,可以入烤箱中烤幾分鐘)

2. 奶油加糖用打蛋器打成松發羽毛狀,加入雞蛋拌勻3. 篩入低粉拌勻

4. 加入豆渣和乾果碎

5. 拌勻成麵團,麵團有點溼,包入保鮮膜入冰箱用冷凍20分鐘左右6. 取出分為2份,乙份擀成0.

5cm厚的長形麵餅,切成條7. 乙份擀成圓形,用模具扣成自己喜歡的形狀8. 將成形的餅坯整齊擺放在烤盤中

9. 【烤焙】烤箱預熱180℃,放在烤箱中層烤約15~20分鐘呈黃棕色即可[1]

溫州豬油渣條做法大全

3樓:匿名使用者

豬油渣的做法

買回來的pork fat切成小塊,不要太厚也不能太薄哦熱鍋,把切好的肥肉片放鍋裡

等慢慢出遊時就轉中小火開始熬製,要不停攪拌哦,每片都會分開的等到最後有很大泡泡,豬肥肉片也縮小了很多,而且顏色變成金黃色了就可以關火啦

渣肉的做法?

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用料:煲過湯的肉、蒜頭、辣椒、油、醬油、胡椒粉。 蒜香湯渣肉的做法:

1、把湯渣肉瀝乾水份,有骨的要去骨。 2、將蒜頭辣椒切片。 3、鍋裡倒入少許油,燒熱後倒入蒜頭,爆香蒜頭加入辣椒翻炒片刻,倒入湯渣肉,翻炒至表面金黃,加入適量醬油,胡椒粉炒至均勻即可。

4、成品。

5樓:來自淥江書院有野心的張角

蒸渣肉的做法:

1. 五花肉、紅苕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塊待用

2. 五花肉塊中加入醪糟汁、甜醬、鹽、花椒、紅糖、薑末、蔥末、豆瓣拌和均勻

3. 再下大公尺粉和勻

4. 紅苕也用大公尺粉與鹽和勻

5. 將拌和好公尺粉的渣肉裝入碗中,再將紅苕塊擺在肉上,翻扣於圓籠中6. 入籠蒸軟,取出撒上蔥花即可

6樓:社會觀察員玥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其實正宗做法 就是一般地區最普遍古老的做法渣肉首先準備食材:五花肉、紅薯、醪糟汁、甜醬、鹽、花椒、紅糖、薑末、蔥末、豆瓣醬、大公尺粉。

渣肉家常做法:

1、五花肉、紅薯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塊,待用。

2、五花肉塊中加入醪糟汁、甜醬、鹽、花椒、紅糖、薑末、蔥末、豆瓣醬攪拌均勻,再放入大公尺粉攪拌均勻。

3、紅薯用大公尺粉與鹽和勻,將攪拌好的公尺粉渣肉裝入碗中;

4、再將紅薯塊擺在肉上,翻扣於圓籠中,入籠蒸軟,蒸乙個小時,取出撒上蔥花即可,這樣蒸渣肉就做好了。

更多6條

7樓:親愛的晏晏啊

材料:蒸肉粉90克、五花肉半斤、千丈1張、紅乾椒適量、蒜粒適量、蔥一顆。做法:

1.將五花肉切好、千丈切成三角備用;

2.把千丈鋪在蒸肉碗裡,將五花肉、蒸肉粉、蒜粒、蔥放入容器,加入水和黃酒攪拌;

3.將公尺粉均勻粘在肉上攪拌均勻,把拌好的五花肉放入蒸肉碗後放入蒸鍋;

4.蒸約20分鐘後,開啟鍋蓋,用筷子把肉上下加少許水翻一翻;

5.繼續蒸15分鐘後再加少許水翻動,每隔10至15分鐘開啟看看渣肉是否需要加水,蒸約1個多小時後,用筷子扎肉,很容易紮進瘦肉內,肥肉也出了一圈油時即可出鍋

渣肉的做法

8樓:科院小百科

用料:煲過湯的肉、蒜頭、辣椒、油、醬油、胡椒粉。

蒜香湯渣肉內的做法:

1、把湯渣肉瀝容幹水份,有骨的要去骨。

2、將蒜頭辣椒切片。

3、鍋裡倒入少許油,燒熱後倒入蒜頭,爆香蒜頭加入辣椒翻炒片刻,倒入湯渣肉,翻炒至表面金黃,加入適量醬油,胡椒粉炒至均勻即可。

4、成品。

9樓:丹鳳眼色迷迷

主料肥瘦相間的豬肉抄適量

輔料老抽,渣肉粉等

步驟1.準備好肥瘦相間的豬肉,五花肉更好

2.老抽

3.渣肉粉

4.豬肉切成大一點的薄片,肥瘦不要分開

5.裝進大一點容器裡,加少許料酒,雞精,用老抽拌勻,使肉上色,如果渣肉粉是淡的,還要加適量鹽

6.用渣肉粉拌勻,用手拌,讓渣肉粉均勻的粘在每一片肉上7.一片一片的擺好

8.公尺淘好加水上蒸架

9.擺好的渣粉肉放入壓力鍋內

10.按煮飯鍵,8分鐘,開始蒸。如果肉多,不能放飯上蒸了,加水蒸,起碼要15分鐘以上

11.飯好,壓力鍋冷卻後就可以吃了

四川的渣肥腸的做法

10樓:何焱宇杰龍

肥腸的做法

材料肥腸500克、大紅青椒各乙個、嫩子姜2個、花椒、蒜片、豆瓣、料酒、八角、陳皮、丁香、桂皮、蔥

做法1、把肥腸用醋和鹽洗乾淨,再用滷水滷肥腸,滷熟後切成小節。

2、把青紅辣椒切成小方塊、子薑切小塊。

3、油鍋燒熱,放入肥腸爆炒加料酒,再加蒜片、豆瓣、花椒青紅辣椒,少許老抽,最後放味精即可,裝盤。

湖北特產渣辣子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渣辣子製作方法

糯公尺渣辣子製作方法

糯公尺雜辣子的原料是用三分之二的粳公尺伴三分之一的糯公尺,用石磨磨成公尺粉,或用粉碎機碎成公尺粉 ,混合放入鍋中炒熟。然後一斤公尺粉拌上

一、二兩剁辣椒,放適量的鹽,拌勻之後裝入瓦壇中,蓋上壇蓋,壇沿灌上水,讓其密封發酵十天左右

包穀渣辣子製作方法

挑選優質新鮮的辣椒和一些生薑,將辣椒和生薑洗淨瀝乾後剁碎。根據量的多少放入玉公尺麵(大概一斤辣椒放一斤玉公尺麵)、鹽、味精,攪拌均勻後裝壇。

豬油渣撈飯怎麼做,豬油渣炒飯的做法步驟圖,豬油渣炒飯怎麼做

主料豬肉500克公尺飯800克紅蘿蔔1根洋蔥1個香菇12顆豆幹2塊蔥適量 輔料鹽適量醬油適量胡椒粉適量 步驟豬油渣炒飯的做法步驟11.公尺飯煮熟,打散豬油渣炒飯的做法步驟22.豆乾洗乾淨切小塊豬油渣炒飯的做法步驟33.紅蘿蔔去皮洗乾淨切丁豬油渣炒飯的做法步驟44.洋蔥去頭洗乾淨切細豬油渣炒飯的做法步...

脆蘿蔔條的做法大全,如何做脆蘿蔔條?

所需食材 白蘿蔔,鹽。做法,1 買回的白蘿蔔,將上面的疤點挖掉,然後切成長條。2 將切好的蘿蔔條,放在陽光底下暴曬2天,中間翻動幾次。3 曬好的蘿蔔乾裝進盆內,加入適量清水洗淨,並且攥乾水分,放在通風處,晾乾。4 將晾乾的蘿蔔條,裝進盆裡,加入鹽,使勁揉,多揉幾次,感覺蘿蔔乾變軟就行了。5 揉透的蘿...

怎麼醃蘿蔔條的做法大全,可長時儲存醃蘿蔔條的做法

教你醃蘿蔔條的小方法 將蘿蔔給他清洗乾淨,以後切成條,然後放一些鹽啊煙,這是水分,以後放一些調料啊,等等,這些東西鹽給它醃製,大概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吃了,美味的醃蘿蔔條就做好了 把蘿蔔清洗乾淨,切成條,在陽光下晒一下,或是加鹽去一下水分。然後正常的用調味料淹制就行了。把蘿蔔切成條,放點香菜,醬油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