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分校是什麼性質,哈工大與哈工大 威海 有什麼區別 怎麼分數相差那麼大啊

2022-04-17 10:39:46 字數 5503 閱讀 3253

1樓:盧合高

請注意是之前叫威海校區,目前叫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哈工大三大校區之一,哈工大有什麼屬性,威海的就繼承什麼屬性,985啊,211啊等等!分數線威海的低二三十分,師資某些專業威海的差,少數院系專業威海的好,整體來說師資威海的要差。與本部經常搞學術交流云云,適合於分數線重本冒頭且熱愛哈工大的學生報考

2樓:閒人小小蜜

一本學校 不過比本校錄取分數線低20-30分

畢業證都一樣 看不出來差異

你在威海上學 畢業之後留在威海的話沒什麼影響 如果去北京上海之類的大城市 大概會有那麼點影響 也不是說這個學校就是不行 就是類似於一本裡的北大跟山師那種比較 一比就比下去了

3樓:

其實最終畢業後,在檔案上是有差異的。千萬別聽信什麼畢業無差異。也千萬別被那句哈工大威海是校區而不是分校所迷糊。

這裡比某些大學的分校的某些方面還差。大學主要靠**投資。哈工大威海雖然在山東,但是卻歸黑龍江管。

所以當地**是不怎麼投錢的。本部麼,自己都缺錢,自然而然很少給威海校區錢咯。今年難得給威海撥了2000萬。

可是你懂得。2000萬層層扒皮最後用到刀刃上的,幾乎沒有了。所以,你自己考慮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工大威海的同學一直糾結於校區跟分校的問題...即使改成校區,也改變不了被看做分校的悲劇吧,工大威海處於尷尬的地位,既不屬於山東省高校,又離本部很遠,所以山東不撥款,本部撥的少,造成工大威海的設施像個高中,老師也都是不是很年輕的就是快退休的,所以說lz可以理解工大威海是什麼樣的。忠告就是:

最好別來,除非你十分欣賞工大本部而且又考不上。

這是比較客觀的看法,不過估計又會招來工大威海的同學們的罵聲了~沒關係,事實就是事實,永遠改變不了的

5樓:雲冰安

首先,上大學不是為了個證件。而是學到知識。

第二,畢業證上確實沒有區別。但電子檔案上有區別,而且威海畢業證上某些專業名和本部不同。一般畢業的工作單位都會看到的。所以,還是有差別的。

第三,威海是校區,不是分校。

我是本部大三的學生,下學期大四。歡迎報考工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了解的是這所學校畢業的學生畢業後一般不會給哈工大這個牌子抹黑

哈工大與哈工大(威海)有什麼區別?怎麼分數相差那麼大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校區設定的專業不同,所以不同專業間分數差距較大。兩者區別如下:

一、地理位置不同

1、哈工大:位於黑龍江哈爾濱市南崗區西大直街92號,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國家首批985工程、211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

2、哈工大(威海):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坐落於膠東半島的海濱城市威海,是哈工大「一校三區」辦學格局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二、學科建設不同

1、哈工大:力學、機械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

2、哈工大(威海):船舶與海洋工程、海洋科學、化學工程與技術、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控制科學與工程、資訊與通訊工程、電氣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物理學、工商管理、土木工程。

三、師資不同

1、哈工大:專任教師總數為3850人,其中正高職1215人,佔教師總數的31.6%,副高職1615人,佔教師總數的41.

9%;專任教師博士化率為78.6%;有兩院院士38人(含共享院士18人),國家教學名師9人,「千人計畫」入選者69人,「長江學者」特聘教授44人。

2、哈工大(威海):校區現擁有 1 名國家級、6 名省級教學名師和 14 位哈工大教學帶頭人。威海校區共有教職工800餘名,其中教授92人,副教授249人,省級教學團隊4個,教師隊伍博士化率達到55.9%。

8樓:你堅守的道義沒有白費

區別就是它的名字的本意,乙個主校區乙個分校區。哈工大的汽車很厲害,但主校沒有,只在威海設立。這幾年威海的錄取分數線好幾次都比本部高,一是因為環境好,二是因為威海的教育管理的卻在飛速的提高。

還有,威海是分校區,而不是分校。

9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證沒有區別.

區別是威海以本科教育為主,哈爾濱兼而有之.

威海有的省份分數也高,但是大部分比較平均,太高分很少來威海的,但是低分也很少,慎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校的專業都比較爛,強的都在本校,所以就分低咯

11樓:匿名使用者

來本部比較好。學校要發展所以建分校咯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總校乙個是分校 建議來分校

13樓:在獅子岩跳鎖舞的春雨

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屬東,南,西,北那個方向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區別一樣的校區

15樓:匿名使用者

九個國家一級重點學科全在本部,國家重點實驗室也在本部,當然本部分數高了。在我們省威海分校比本部低60分,相當於省排名低一萬左右。

哈爾濱工業大學與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校區有什麼區別

16樓:惠疇

哈爾濱工業大學與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校區沒有區別。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校區只是哈爾濱工業大學異地辦學的乙個校區。

1985 年,經原航天工業部批准,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分校成立,2023年更名為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簡稱哈工大威海校區)。2010 年,工業和資訊化部、山東省和威海市人民**簽署共建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協議。2014 年,國家海洋局和工業和資訊化部簽署共建哈工大船海學科協議,標誌著哈工大威海校區的發展進入了乙個新的階段。

學校坐落在美麗的世界宜居城市——山東威海市,校園占地面積1860餘畝,依山傍海的校園到處呈現著恬靜嫻雅的氣息,歐式的建築風格與簡潔的現代建築風格交相輝映,中西文化的合璧、傳統與現代的交融,寓意著哈工大文化的傳承與創新。

17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不大,畢業證都一樣,特別是車輛工程專業,他是從老校區原班人馬遷過來的。要報車輛必需到威海上,同樣是211 985學校。

18樓:

哈工大在哈爾濱,哈工大威海在山東威海是哈工大的乙個校區,此外還有哈工大深圳研究院,哈工大威海的分數線比哈工大本部低30分左右,同時也是211.985

哈工大威海分校都有什麼專業啊?

19樓:s向隅姑娘

哈工大威海分校有船舶與海洋工程、海洋科學、化學工程與技術、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控制科學與工程、資訊與通訊工程、電氣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物理學、工商管理、土木工程、材料加工工程、計算機應用技術、車輛工程、通訊與資訊系統、材料學。

以及車輛工程、焊接技術與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資訊保安、電子封裝技術、能源與動力工程、工商管理、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國際經濟與**、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英語、朝鮮語、土木工程等專業。

威海校區有本科專業 37 個,共享校本部 18 個博士點,並單獨設有 2 個一級學科和 20 個二級學科碩士點。擁有 8 個山東省重點學科,6 個山東省特色專業,其中,船舶與海洋工程和海洋科學是哈工大「985工程」重點建設學科,威海校區初步形成了與哈工大校本部交叉互補的學科體系。

與此同時,校區面向國家與地方經濟發展需求,加強學科建設頂層設計,凝練學科特色與主攻方向,按照「乙個藍色(藍色海洋)、二個智慧型、三個重點、三新優勢(新資訊、新材料、新能源)」的特色發展方略進行調研和規劃。

20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分校專業有: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船舶與海洋工程、環境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食品科學與工程、車輛工程、能源與動力工程、交通運輸、交通工程、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通訊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電磁場與無線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資訊保安、軟體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焊接技術與工程、電子封裝技術、工商管理、會計學等。

威海校區不斷完善的優勢學科,逐步提公升的科研實力,匯聚了一支結構多元、知識寬厚、教研並重的師資隊伍。校區現擁有 1 名國家級、6 名省級教學名師和 14 位哈工大教學帶頭人。威海校區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10000 餘人,博士、碩士研究生 600 餘人,設有 10 個院系和 2 個教學部,37 個本科專業(學制均為4年) 。

21樓:藍水永遠是藍

這是我的母校,調劑來的

看看官網,就知道,我的答案最標準

設有10個院系和2個教學部,有本科專業37個,共享校本部18個博士點和30個碩士點,並單獨設有船舶與海洋工程、海洋科學兩個一級學科碩士點。

擁有8個山東省重點學科,6個山東省特色專業,船舶與海洋工程和海洋科學是哈工大「985

工程」重點建設學科,材料科學、工程學、數學、物理、化學、電腦科學、環境工程等學科為哈工大相應學科領域進入 esi 全球前 1%行列作出了重要貢獻。

22樓:匿名使用者

哈工大威海分校碩士學位一級學科授權點

船舶與海洋工程、海洋科學、化學工程與技術、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控制科學與工程、資訊與通訊工程、電氣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物理學、工商管理、土木工程。

23樓:匿名使用者

威海校區汽車工程學院的車輛工程、交通運輸等專業都是強勢專業,畢業一般去大型汽車集團。資訊學院、材料學院的專業也很強,就業也很好。此外,如果經濟寬裕的話,可以考慮報計算機學院和軟體學院,這兩個學院就業率還不錯,在哈爾濱校區若干牛人的帶領下,這兩個學院發展很快。

2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請注意不是分校是校區。碩士專業很多。基本上是有本科的都可以招碩士。

2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學長,威海校區有沒有企業管理的碩士招生點啊?分數大約多少呢?其實我比較疑惑威海這邊是怎麼招生的,是從本部划過來的呢還是出題自己招生的啊?謝謝學長~

26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告訴你,威海校區沒有管理科學與工程方向的碩士研究生

27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不獨立招生,大部分都是調劑的,是不是真的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專業:

文科類:

外國語學院:英語、漢語言文學、朝鮮語

管理學院:會計學、國際經濟與**、工商管理、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理工科:

汽車學院:車輛工程 熱能與動力工程 交通工程 交通運輸資訊與電氣工程學院院: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測控技術與儀器:通訊工程 電子資訊工程 電子科學與技術

計算機學院: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電腦科學與技術 資訊保安 軟體工程理學院:數學類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海洋學院:環境工程 食品科學與工程 化學工程與工藝 生物科學類材料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焊接技術與工程 電子封裝技術

船舶學院: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船舶與海洋工程土木工程系:土木工程

哈工大威海分校生物科學

若你出於興趣選擇了這個專業,平時要好好學,實驗什麼的要認真對待,要考研的話,就要規劃好學習的程序,把相關的考試過了,專業英語也要學好,到了大學很容易放鬆的,其實大學要學好也不輕鬆。如果你覺得老師上課不好,可以到網上下一些其他學校的課件什麼的。總之大學更看重個人的努力,而且有些學校可能會和歐美大學交換...

哈工大及浙大,哈工大及浙大

浙大咯。你是浙江人,能夠以較低的分數進入浙大是你的幸運,全國其他省份考進浙大都是很難的事情。哈工大是名校,也是首批985.哈工大的優勢在於工科,其工科實力強勁,與浙大伯仲之間。但是浙大是綜合性大學,除了工科強,其他的文理醫農都不弱。個人認為讀大學就應該讀綜合性的,門類齊全的大學。大學之大,海納百川。...

哈工大(威海)比較好的專業是什麼呀

土木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 焊接工程 車輛工程 機械 電氣工程 自動化 資訊與通訊工程 管理科學與工程 資訊學院的話 是 電氣,自動化兩個 整體的工科都很不錯 說不好啊 就業的話,車輛比較好,機械和信院的專業都很火,其次,專業沒有好壞,只有適合與不適合 車輛工程,機械設計,材料科學與工程,電氣工程,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