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是人間營養最高的食物嗎,雞蛋是鹼性食物嗎?

2022-04-15 15:15:10 字數 3855 閱讀 7068

1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雞蛋是營養價值很高,但是也不宜多吃。

乙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雞蛋不宜多吃的緣由:

由於雞蛋中蛋白質的體積較大,它必須在喝足了水的情況下才能被人體分解,人體吸收了其精華後,剩餘的廢物會隨多餘的水分經腎臟分解排出體外,所以,食用過多雞蛋不僅會加重腎臟負擔。還會使體內的水分大量流失。並且,不能被及時消化的蛋白質停留在腸道內,還易發生腐敗,產生一些對健康有害的物質。

2樓:席小雨

雞蛋的蛋白質所含的多種氨基酸構成比例與人體蛋白最為接近,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屬於營養價值高的完全蛋白,當然蛋黃富含多種礦物質、維生素、卵磷脂等,營養價值也很高,不足之處是蛋黃含膽固醇較高,不過正常人一天吃一兩枚雞蛋,不會因為吃雞蛋導致膽固醇過高的,因為膳食**膽固醇往往只佔人體每天所需膽固醇的四分之一左右,大部分要自身合成,因為膽固醇是維持人體健康必不可少的!粗略回答,供你參考!

雞蛋是鹼性食物嗎?

3樓:忻燁華

不是。常見的「酸性食物」有:蛋白質食物類,如畜、禽、蛋類、魚、貝類、乳酪、花生醬、花生;高脂肪食物類,如培根、核桃、芝麻、沙拉醬;高碳水化合物類,包括玉公尺糠、燕麥、通心粉、公尺糠、黑麥、小麥;果凍類甜品、布丁等。

常見的「鹼性食物」有:蔬菜類,所有型別,尤其是甜菜、羽衣甘藍、韭菜、芥菜、蘿蔔、菠菜;水果類,各種型別,尤其是棗、無花果、香蕉、杏乾、蘋果、西梅、葡萄乾;調料/香草類,所有型別,尤其是薄荷、羅勒、香菜、咖哩粉、荷蘭芹。

常見的「中性食物」有:奶油、人造黃油、油類、玉公尺、蜂蜜、茶。

4樓:阿三木的咖啡

雞蛋的各成分酸鹼不一樣,雞蛋白是鹼性食物,雞蛋清屬於鹼性食物,雞蛋黃屬於酸性食物。蛋黃屬於強酸性食品,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還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楂、西紅柿、醋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

人體內環境基本是中性的,略偏鹼性。在新陳代謝過程中產生的大量酸性物質,都被血液中的緩衝物質所中和,不致於使人體內部環境呈酸性,但有時也可造成紊亂。如人患腹瀉時,排出物呈鹼性,體內酸會相對增多而呈酸性;大量嘔吐時,胃酸損失過多,體內又可呈鹼性。

而且每餐進食,食物都有一定的酸鹼度,也會影響人體的酸鹼平衡。

弱鹼性的食物有:豆腐、豌豆、大豆、綠豆、油菜、芹菜、番薯、蓮藕、洋蔥、茄子、南瓜、黃瓜、蘑菇、蘿蔔、牛奶等。

而呈鹼性的食物有:菠菜、白菜、捲心菜、生菜、胡蘿蔔、竹筍、馬鈴薯、海帶、柑橘類、西瓜、葡萄、香蕉、士多啤梨、板粟、柿子、咖啡、葡萄酒等。

還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植、西紅柿、醋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

至於酸性食物或偏弱酸性食物,除了各類畜禽肉外,常見的酸性食物還有蛋黃、魚籽、牡頓、白公尺、麵條、麵包、饅魚、章魚等等。大凡含氮、硫、磷等非金屬元素較多的均為酸性食品,而含鈉、鉀、鈣、鎂等金屬元素較多的乃是鹼性食品。

5樓:

建議不要,因為雞蛋裡面含的物質,需要胃的大量運動。胃酸過多的人,吃多了會受不了。

雞蛋是高脂肪食品嗎?

6樓:

不是。蛋清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蛋黃的主要成分是核酸,脂肪的含量相當少,如果是擔心怕長胖的話這個大可放心;另外吃一定要適量,每天乙個雞蛋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但也因人而異,主要看你能不能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不是都說吃雞蛋可以**麼?如果你的女生雞蛋最好每天乙個,因為雞蛋很養陰對女人很好的,總之,雞蛋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應屬於蛋白較高的營養較為全面的食品。每天吃上1-2個雞蛋能得到較多的營養素,當然多吃幾個也無妨。許多人不敢多吃或不吃,尤其是蛋黃,是怕膽固醇攝入過多,其實不用擔心,蛋黃裡有卵磷脂,可有效降低膽固醇。

還想更正一下,有關食品方面的專業知識,最好請教營養師,而不是醫生,因為醫生擅長於藥品方面的知識。

9樓:你想幹什嘛

脂肪:雞蛋每百克含脂肪11.6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不算高脂肪食物

10樓:朱廣川

每100克雞蛋中含脂肪11. 1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屬高脂肪產品。

各種蛋類很多,但什麼營養價值最高?

11樓:萌人廚房

各種蛋類哪種最有營養?你需要這份挑蛋秘籍

1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雞蛋是最常見的也是大家經常食用的。因為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和人身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並含有除維生素c以外所有的維生素。

與人體的蛋白質組成相近,及利於人身體的消化和吸收。所以雞蛋的營養價值最全面

13樓:

一,雞蛋的營養價值:

1,蛋白質:雞蛋裡含豐富優質蛋白,每100克雞蛋含12.7克蛋白質,兩隻雞蛋的蛋白質相當於150克魚或瘦肉的蛋白質。

2,脂肪:每100克雞蛋中含脂肪11.6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 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3,氨基酸: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和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和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

4,其他微營養素:雞蛋還有其他重要的微營養素,如鉀,鈉,鎂,磷特別是蛋黃中的鐵質7毫克/100克,蛋中的磷很豐富,但鈣相對不足,雞蛋中a,b也很豐富。

14樓:

蛋類包括雞蛋、鴨蛋、鵝蛋、鵪鶉蛋、鴿蛋及其加工製成的鹹蛋、松花蛋等。蛋類的營養素含量不僅豐富,而且質量也很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我們每天的膳食中蛋類是必可少的,《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也明確提出經常吃適量的蛋,保持每天在25克—50克之間,這樣的範圍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不同品種的蛋類,其營養成分大致相同。各種蛋類的蛋白質含量相似,全蛋為12%左右,蛋黃高於蛋清,加工成鹹蛋或松花蛋後,無明顯變化,蛋類蛋白質氨基酸組成與人體需要最為接近,營養價值很高。優於其他動物性蛋白。

那麼下面我們就對各種蛋類的營養進行分析:

雞蛋營養價值高,吃多了會對身體不好嗎?

15樓:無味館

雞蛋內富有營養的蛋白質,鈣質,但是一天乙個正好,再多了也是對人體沒好處。

16樓:蘇可晴

乙個人一天只吃乙個雞蛋最佳,如果消耗體力過大的可以吃兩個,不建議多吃

17樓:明媚俊朗

雞蛋營養價值很高,但是吃多了不好,每天吃乙個就行

18樓:可愛的宋仙女

吃多了吸收不了,一天兩個雞蛋是最好的

19樓:松原野

會的,雞蛋每天吃乙個就夠營養了。

20樓:小曦曦

吃多了對身體沒有不好,只是吸收不了。

21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任何東西吃多了都不好,所以要適量啊

22樓:

雞蛋不能多吃,每天最多吃兩三個

23樓:小西的養生食譜

養生 長壽 雞蛋 禁忌 發育,吃雞蛋有助長壽?別忘了這2件事,吃雞蛋也要講方法

雞蛋怎麼吃更有營養,雞蛋怎麼吃營養價值最高

煮著吃,想要從蛋類中吸取足夠的蛋白質和鈣的話。鴨蛋的效果比雞蛋好。而且鴨蛋滋陰補虛。鴨蛋煮著吃或者做成糖水鴨蛋比醃製的效果好太多了!祝您身體健康!煮著吃是最有營養的,可是一般人不喜歡這麼吃,因為沒有什麼味道。其次是蒸著吃,再次是炒著吃,最沒有營養的吃法是煎著吃。水煮蛋是營養流失最少的烹調法。因此水煮...

雞蛋的營養價值有哪些,雞蛋的營養價值

據分析,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4.7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 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 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 固醇類 蛋黃素以及鈣 磷 鐵 維生素a 維生素d...

饅頭片雞蛋有營養嗎?做饅頭加雞蛋的好處

饅頭片加雞蛋,營養比較一般,也就是澱粉和蛋白質。建議加上其他比較有營養的早點,比如牛奶,麥片等。如果是青少年時期,一定要注重了。營養價值。1.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和鐵 鈣 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2.富含dha和卵磷脂 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