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軍校父親有前科可以上嗎,上軍校父親有前科 可以上嗎

2022-04-15 15:15:02 字數 2812 閱讀 7439

1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有犯罪前科,兒子不可以報考軍校,主要是不能通過軍校的政審。

教育部、公安部、總政治部《關於軍隊院校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和軍隊接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政治條件的規定》(〔2001〕政聯字第1號):直系親屬、關係密切的旁系親屬或其他直接撫養者中,被判刑或受過組織處理,而本人不能正確對待的。

2樓:悠悠帶月寒

上軍校沒影響,但對以後進部隊任職有影響。

軍校的最高學府是國防大學,該校著重培養部隊高階將領。從這裡走出去的高階指揮官們,將是未來戰爭的引領與最高指揮者。其餘比較有名的還有國防科技大學、解放軍理工大學、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海軍工程大學、空軍工程大學等。

軍校每年從部隊和地方按比例招生,地方入校即入伍,享受軍人待遇,在校期間一切學習生活費用由國家支付。平時著軍裝,佩帶學員紅肩章。專科三年畢業後一般授少尉正排軍銜,本科四年畢業後授中尉副連軍銜。

順利畢業後將獲得軍士與學士學位,工作由學校根據專業和各大軍區需要分配,去向涉及海陸空三軍。

3樓:在貓耳灘駕駛飛機的藍皮鼠

有影響,因為當下的中國對所謂的政治面貌還是要求很嚴格的,實際上是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孩子會打洞的思想作怪,老子犯法了,和孩子有什麼關係?!中國的法治需要完善的太多。

4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有前科但是已經服刑完畢基本上影響不大。

父親有前科兒女能上軍校嗎?己被錄取,到軍校有沒影響?

5樓:tiger楊一舟

軍校沒多大影響,有點小影響,但是以後去了部隊當軍官,就有很大的影響,除非你家的關係很硬! 我是市武裝部的,我的回答希望你能採納。

6樓:韓大克洛夫斯基

有影響,去當兵前都要做政審的查你家人有沒有犯罪前科,但是只是不嚴重小偷小摸可能關過幾個月這種不嚴重的應該沒事。

7樓:子諭曰

沒有影響的,這個是沒關係的。

8樓:仙灬不憶流年

本來對政審有影響的,不過被錄取就沒問題了

父親有犯罪前科,兒子能報考軍校嗎? 50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前填檔案在家人是否犯罪那裡填否 基本沒問題

10樓:阿東

不管父母有前科,兒子能參軍校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但是只要你有一顆愛國的心幹什麼不行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軍校生表示政審這關會有麻煩

13樓:遇水架橋

能,法律說:罪責自負

父親有前科子女能讀軍校嗎?

14樓:眼花了眼花了

現在政審沒有那麼嚴格,只要求當事人的經歷必須滿足政審要求,所以不影響上軍校讀書,可以放心

父親有前科,子女能否報考軍校?

15樓:追風的落葉

按現有政策規定,直系親屬內政審通不過,可能無法報考

孩子考軍校,父親有犯罪前科,孩子有影想嗎

16樓:社會生活一點通

肯定是有影響的

主要是在政審時

現在的政審特別嚴格細緻

父親有前科,兒子能當兵或考軍校嗎?

17樓:手牽手的幸福

父親有前科,兒子能不能當兵或考軍校完全取決於自己的表現和態度。

一、對於參軍當兵而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十七條規定:

應徵公民正在被依法偵查、起訴、審判的或者被判處徒刑、拘役、管制正在服刑的,不徵集。

法規是沒有對於「直系親屬有過犯罪記錄能不能參軍/父親有前科不能參軍」作過禁止或者不能的規定。

但是作為徵兵部隊和應徵地方武裝部的人員,在兵源充足的情況下,一定會擇優徵集新兵。這點是避免不了的。

二、對於軍校生和國防生政審而言,依據教育部、公安部、總政治部[2001]政聯字第1號《關於軍隊院校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和軍隊接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政治條件的規定》:「第十條、直系親屬、關係密切的旁系親屬或其他直接撫養者中,被判刑或受過組織處理,而本人不能正確對待的。」

考軍校是指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生考試。軍隊院校招收生長幹部學員包括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以下簡稱青年學生)和士兵。

軍隊院校招生計畫,由總政治部幹部部會同國家和軍隊有關部門,根據軍隊建設和軍事鬥爭準備人才需求,遵循軍事人才成長和幹部隊伍補充更替規律,依據《全軍軍官院校訓練任務規劃》擬制。

招生物件為參加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基本條件是:年齡不超過20周歲,未婚;擁護四項基本原則,政治思想品質好,志願為國防建設服務;身體健康。

報考初級指揮專業的考生,應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軍隊院校除初級指揮專業不招收女生外,一般軍隊院校都招收女生,招收女生的比例一般占本專業招生人數的20%左右。具體的人數和比例,不同的軍隊院校有不同的規定。國家教育部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在每年下達的招生計畫中,都要對當年招收女生的院校專業及比例或數量作出明確規定,各軍隊院校也會在招生簡章中給予明確的說明。

凡未註明招收女生的院校和專業,均不招收女生。

18樓:師之航軍考

關於父親有前科,兒子能否考軍校的問題,師之航為你解答。考軍校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高考考軍校,一種是部隊士兵考軍校。無論是哪種方式都會有政審的,政審沒有通過是不能參加軍考的,具體的政審方面可以****。

二本,河南考生,上什麼軍校?二本可以報考的軍校

這些學校雖是二本,但在錄取時候可不是二本的分。往往要上一本才有機會。河南考生是不易。但畢竟就是這形勢。沒辦法。你這分數是上不了軍校的,太低了,報二本的國防生試試,我所在的學校國防生都是一本線以上考進來的,雖然普通學生的錄取分數線比一本線低很多。你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河南分數線在二本,可以上的好點的...

去上軍校有什麼好處和缺點?讀軍校的好處與壞處?

去軍隊院校優點很多。第一,從經濟方面講,由於軍隊院校實行的是供給制,軍校生按照規定的標準享受服裝 伙食等保障,與地方普通大學生相比,不僅不需要如地方大學那樣要負擔高額的學費,也不需要花費住宿費 伙食費 服裝費等基本生活費用,不僅如此,軍校生還可以按照義務兵的標準,每月領取一定數額的津貼費。如果個人生...

剛上二本分數線,有軍校可以讀嗎,如果有,那麼有哪些軍校

二本的分數線能上的軍校非常多,在此我根據自己的經驗,為你總結出來幾個比較優秀的軍校供你參考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械工程學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防化學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交通學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大連海 艇學院。這幾個學院可以說是二本分數線裡面軍校最好的幾個了,只要你足夠優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