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營養價值和雞蛋一樣嗎,海參和雞蛋哪個的營養價值高?聽說雞蛋的蛋白質含量比海參高,是真的嗎?

2022-02-05 22:20:23 字數 5761 閱讀 3606

1樓:夏娃視聽

對於二者營養成分的比較,要看放在什麼層面來對比。在蛋白質水平上,雞蛋和海參確實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甚至雞蛋的蛋白質水平可能比海參還要略高一些。海參酸性粘多醣和海參皂甙:

海參最珍貴最特殊的營養價值並不在於蛋白質。它含有海參皂甙,海參酸性粘多醣等稀有元素,其中,海參酸性粘多醣和海參皂甙 都有著很高的藥用保健價值。而這些人體需要的特殊的營養物質,是海參獨有的,不存在於其他任何食物中的。

2樓:鄂新菡

提起「滋補食材」,紅棗、枸杞、桂圓、海參、燕窩這些是必不可少的。其中海參最早就因其營養價值高如人參得名。

3樓:名

海參酸性粘多醣有著提高毛細血管內脂蛋白酶活性的作用,因此能降低血脂,並延緩衰老;海參皂甙有著很高的藥用保健價值;膠原蛋白可以補充**各層所需的營養,使**中膠原活性增強,有滋潤**,延緩衰老、美容、消皺、養髮等功效。

4樓:影子

從價效比的角度考慮,雞蛋更適合大眾。網上海參(50g/只)最便宜也要賣到30塊錢,而中等大小大約50g左右的雞蛋卻不足1元。

5樓:來抽

從維生素來看,海參就要讓大家失望了,而雞蛋卻含有比較豐富的維生素a、d、b2,還有葉黃素。雞蛋勝!

6樓:haha啦啦啦

雞蛋和海參的共同點是二者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但海參除此之外還含有海參皂甙、膠原蛋白、海參酸性粘多醣等稀有元素。其中,海參酸性粘多醣有著提高毛細血管內脂蛋白酶活性的作用,因此能降低血脂,並延緩衰老;海參皂甙有著很高的藥用保健價值;膠原蛋白可以補充**各層所需的營養,使**中膠原活性增強,有滋潤**,延緩衰老、美容、消皺、養髮等功效

7樓:阿舞子

若將兩種食物對比,其實他們的營養素種類和含量各有優劣。從蛋白質來看,海參蛋白質含量為16.5g/100g,含量高於雞蛋,但大多為膠質蛋白,蛋白質生物價遠不如雞蛋。雞蛋勝!

8樓:嗨天天麻麻

肯定不一樣,畢竟海參那麼貴,雞蛋那麼評價,如果營養價值一樣,那乾脆吃海參得了。

9樓:凰竟我凹絛誑

不一樣海參營養豐富,每100克幹海參中含有蛋白質50克以上,脂肪低,碳水化合物少,富含鎂、鉀、硒等元素及維生素、尼克酸、視黃醇等營養成分。蛋白質分解有18種氨基酸,其中8種是人體必需的,「精氨酸」含量較高,被譽為「精氨酸大富翁」。研究表明海參含有的海參皂苷、多醣、多肽等活性物質,具有良好的生物活性,可起到提高人體免疫力等作用。

雞蛋的營養成分相當豐富。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無機鹽、酵素等。這些營養素對人體的生長發育、健康長壽 都有很大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鐵和硒元素來看,海參的鐵和硒含量高於雞蛋,雞蛋當中也含有鐵但吸收率很低。海參勝!

11樓:敲響世人命運

很多人在選用海參之前都會有乙個疑問,海參到底有什麼營養價值?甚至還有的人認為雞蛋中也含有大量蛋白質,吃海參還不如吃雞蛋。原因是海參中大部分物質是蛋白質,雞蛋中也含有蛋白質,因此海參可用雞蛋代替。

12樓:手機使用者

雞蛋中含有的蛋白質雖然也是人體中必需的營養素之一,但是蛋黃中膽固醇極高,膽固醇是一種溶於血液的脂肪,如果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太高(就是高血脂)很容易引起心血管病,並且現在「三高」現象越來越普遍,所以三高人群是不適宜經常吃雞蛋的。雞蛋的**雖然要比海參的**低,但是營養價值卻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13樓:zjszjs小盆友

有幾個人能吃的起海參,

14樓:髒貓貓胖胖

每天早上乙個雞蛋一根海參。

15樓:李小龍鋼

如果我說海參沒什麼營養有人信麼?

海參和雞蛋哪個的營養價值高?聽說雞蛋的蛋白質含量比海參高,是真的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和海參這兩種食物,都屬於高蛋白的食物,我們從這兩種食物提供的蛋白質的質與量、以及蛋白質的利用率來分析,從以上角度來說,可以下結論的,是雞蛋的營養價值更高。

食物中的蛋白質被分為完全蛋白、半完全蛋白、不完全蛋白。我們所知的膠原蛋白,就是不完全蛋白,不完全蛋白是不能促進生長發育的。這就是說,我們只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時,甚至都無法維持生命,海參含量豐富的膠原蛋白還需要在體內再次轉化,雞蛋的蛋白質是完全蛋白,當然是雞蛋的營養價值高。

海參蛋白質不是優質蛋白,總而言之,海參蛋白質含量不是作為購買海參的選擇標準。但是,海參作為珍貴的烹飪食材,其美味是為世人所肯定的。

17樓:鞘護謳矌蕙

海參營養價值高,並不是說海參的蛋白質含量有多高,而是體現在它所含的多醣類物質,具有增強免疫力的作用,要說起來,海參中所含的蛋白質,大都為膠原蛋白,屬不完全蛋白,吸收利用率低,而雞蛋中的蛋白質屬於完全蛋白質,優質蛋白質。吸收率高,生物價也高。從蛋白質來說,雞蛋中的蛋白質優於海參中的蛋白質。

目前的研究發現,海參多醣確實有一些健康作用,但多數以動物實驗為主,僅靠偶爾吃幾個海參,實際的保健作用是很有限的。雞蛋作為一種**親民,多數人又經常吃的食物,對人的營養和健康貢獻明顯要高於海參。而且海參僅從營養價值上來看,也確實不如雞蛋,只是富含的海參多醣,可能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目前證據也有限,不要期待太高。

價效比的話,更是沒法比,雞蛋是碾壓海參的。

海參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逐漸被人們所認可,對於海參,多數人還是很陌生,所以關於海參的一些做法,吃法,挑選,泡發,鑑定等問題都可以詢問參老頭,他們家有資深參農進行講解,而且每天還有50g海參免費供天南海北的朋友品嚐。

18樓:伏雅柏

雞蛋的營養成份比海參高,因為雞蛋裡面蛋白脂,人體好吸收,蛋黃裡面有,卵磷脂,和葉黃素,這是海參裡面沒有的,所以說雞蛋的營養比海參高。

19樓:

相對來說還是雞蛋要好一些。

海參的營養價值還比不上雞蛋,這是真的嗎?

20樓:文化養生課堂

我覺是我們應該看事實說話,還應該看兩者的營養成分,才能讓知道海參的營養價值是不是真的不如雞蛋,就單從兩者含有的蛋白質來講吧,海參的蛋白質含量是6克,而雞蛋的含量是13.3克。

由此可證明海參的營養價值確實比不上雞蛋,雖然海參也是極高的,但是營養價值卻沒有雞蛋高,而且海參的**還比雞蛋要貴很多,建議人們還是常吃雞蛋少吃海參吧,而且雞蛋的受眾群體,也要比海參高很多。

我們通過上面蛋白質的含量,我們了解到海參真的比不上雞蛋,但沒有想到,海參的蛋白質也比不上,其他肉類含量的蛋白質,可能是因為漢海參的蛋白質屬於膠原蛋白吧,更重要的是能夠美容養顏。

可見海參對於我們人體的利用價值並不高,算是比較劣質的蛋白質,而雞蛋的蛋白質含量,人體可利用的營養成分非常高,屬於高等優質的蛋白質,從這一點,相信很多人就能看出來,究竟誰好誰壞了。

我們再從脂肪海量當中了解下,海參和雞蛋誰的營養更高,海參的脂肪含量幾乎沒有,常吃也能增加營養,而且還沒有脂肪,雞蛋中的脂肪含量可能要比海參高,但是吃了同樣有益身體健康。

在鈣鎂含量方面,海參佔明顯優勢,但是對比雞蛋而言仍然不值一提,主要因為海參的維生素含量也太低了。總結來講,海參的營養價值明顯不如雞蛋,而且雞蛋補充人體所需營養成分都比海參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吃雞蛋和吃海參相比,營養價值不但一樣,甚至比海參還要高很多。也就是說,海參並沒有各位想的那樣強大,它只是乙個被神化的傳說而已。海參的營養價值其實並不如一顆雞蛋:

檢索各種關於海參抗癌補腎的文獻資料,其中最多只是達到了體外細胞實驗的程度,根本不存在相關臨床試驗的研究資料。但是,請您注意:這些所謂的高階營養物質在動物體內是普遍存在的,也就是說除了海參當中存在,其他普通食物中同樣存在。

對於海參,您應該這樣看待:海參,可以吃,只要您不在乎錢。這種物質高蛋白、低脂肪,但是不可以神化。

換一種角度來說,海參和我們經常吃的魚蝦並沒有什麼區別,不會壯陽,更不會抗癌。吃雞蛋和吃海參相比,營養價值不但一樣,甚至比海參還要高很多。也就是說,海參並沒有各位想的那樣強大,它只是乙個被神化的傳說而已。

22樓:朋love艾琳

海參的營養價值很高,這是大家公認的。它一直是一種備受關注的營養產品,而且**相對昂貴,所以人們普遍認為它的營養極高。然而,也有人說海參的營養不如雞蛋好,這也引起了許多反應。

真的是這樣嗎?讓我們看看。

事實上,談到海參的營養,它不如雞蛋好這樣的話題。我們應該從幾個方面來分析它,而不僅僅是從營養的角度。讓我們先看看他們的蛋白質比較。

尋找海參的蛋白質含量,它的含量是16.5克/100克,從這個角度來看,它的蛋白質含量確實高於雞蛋,但它的蛋白質含量大多是膠質蛋白質,如果從它的蛋白質生物**來看,海參蛋白質生物**並不像雞蛋那麼高。由於雞蛋中的蛋白質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與人體蛋白質非常相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為98%。

如果是從蛋白質的角度來看,海參的蛋白質營養不如雞蛋好。

讓我們來看看它的維生素比較。海參還含有更多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d、維生素e和維生素k,但這七種維生素都在人體內,不能自行合成。雞蛋蛋白的維生素含量越來越高。

這些維生素和一些營養素對人體至關重要,並發揮著關鍵作用。也許雞蛋對維生素更好。

它們之間也有微量元素。海參中鐵和鋅的含量相對較高,鐵和鋅也是人體最需要的微量元素。因此,海參中鐵和鋅的含量高於雞蛋。

從以上三點來看。雞蛋中蛋白質和維生素的含量比海參好,只有一些微量元素比海參低,從價效比來看,雞蛋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見到,而且**也相對便宜,所以從價效比來看,很多人會選擇雞蛋,海參對普通大眾來說比較貴,30-40元就能買到乙隻和雞蛋一樣大小的海參,像我們這樣的普通小居民買不起。

23樓:小小呂子博

反正蛋白質含量雞蛋要比海參高,一般建議吃雞蛋。

24樓:追求成就美好

我覺得海參的營養價值和雞蛋的營養價值是沒有辦法可比的,因為現在的雞蛋並不是純正的土雞蛋,它的營養價值是不高的。

25樓:百度小嘉嘉

我覺得海參的營養價值要比雞蛋的營養價值要高。因為很少人會養殖海參,所以海參大部分都是天然的。

26樓:麥苗在成長

海參的營養價值確實不如雞蛋,雞蛋的蛋白質含量比海參高,還含有卵磷脂等海參所沒有的營養物質。

27樓:愛生氣的貓

從脂肪來看,海參幾乎不含脂肪,確實是低脂肪食物。

28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應該是真的,因為雞蛋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

29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如果是那些家養的土雞蛋,那麼營養價值是很高的

30樓:要快樂的啊

怎麼說呢。如果你經濟不是很寬裕,你便這麼理解也好。如果你已經濟自由,那建議空閒時間讀點書,增強明辨是非的能力。

31樓:青春恍若浮兮

海參的蛋白質含量確實不如雞蛋,更加不如魚蝦和肉類。

32樓:30秒不

兩者的營養價值都是差不多的,蛋白質含量也是差不多的。

普通雞蛋和笨雞蛋的營養價值一樣嗎

1 笨雞蛋 或放養 雞蛋 笨雞蛋是笨雞 土雞 自家放養的雞下的蛋回,是綠色食品,營養價答值較高!2 家雞蛋 普通家裡養的是草雞,而市面上賣的雞蛋一般是三黃雞生的蛋.草雞蛋比三黃雞蛋要小的多.打在湯裡,草雞蛋是黃色的.三黃雞蛋呈白色的.雞蛋的大小也許跟雞的大小有關係,三黃雞要比草雞大一點.3 白皮雞蛋...

海參的營養價值跟參齡有關係嗎,海參的生長年限與營養價值有關嗎?

首先,海參的營養價值和生長年限的確是有關係的,以北方刺參為例,底播海參的成熟期是3 5年,但是養殖海參的生長期往往在2年左右 北參南養之後,海參的成熟期更短,有的甚至不足1年,養殖海參的生長速度快,一般用短時間就能長到底播海參3 5年的大小,但是營養成分卻完全跟不上。一般來說,3整年以上就可稱為成年...

海參對人體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它可以多吃嗎?

海參,又名刺參 海鼠 海瓜,是一種稀有的海洋動物,因其類似人參的滋補作用而得名。海參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肉質柔軟,營養豐富。味道鮮美,風味高雅。是海鮮 八珍 之一。與燕窩 鮑魚 魚翅齊名,在優雅的大廳裡經常扮演 台灣軸心 的角色。關於海參的問題解釋如下。抗癌是人們吃海參的重要作用之一。海參中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