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配方鑑定,蛋糕如何辨別新鮮

2022-04-13 04:05:03 字數 5283 閱讀 36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配方對雞蛋是有要求的,必須敲出來的蛋液每個都超過50克以上。也就說雞蛋要比較大一點兒的才行。

二是,火比較大,那麼你的模具要小點兒,比如像市面上的那種無水蛋糕大小,這樣才能烤好,不然模具大了的話,會出現的問題是中心沒有烤熟。

三是過程控制:雞蛋+糖,先打到糖化,再加蛋糕油高速打發到最大體積(首次作時,觀察體積半分鐘,體積沒有再大起來),加水時速度要調回中速,邊攪,邊呈線狀慢慢加水(不要一下子加下去,必沉),加粉,要先慢速,再中速拌勻。

配方上講是能打發的,烤出來的蛋糕表皮會硬一些,中心會比較密實一些。

如果你還作不好,那麼乾脆把雞蛋加到一倍,水減一半(或者不加水)。這樣的肯定能成,還更鬆軟。

2樓:匿名使用者

把蛋黃和蛋白分開。

蛋黃部分和糖還有蛋糕油打發之後加水攪拌。

蛋白放到另外乙個碗裡打發直到變白泡狀的。

然後把麵粉和泡打粉加入蛋黃部分。

最後攪入蛋白,別攪太多次。

然後照著時間烤,烤好之後用牙籤在中間戳一下,如果出來是幹的的話就熟了。

希望能幫到你

蛋糕的做法和配料比例多少

3樓:節淑英棟乙

材料:雞蛋4個,白砂糖80克,塔塔粉1/4匙,色拉油3大匙,牛奶3大匙(我放了5大匙),低粉80克,鹽1/4匙,香草粉1/4匙(忙碌中忘記放了),各種水果(我用的是香蕉和櫻桃),淡奶油。

做法:先做蛋糕坯片,方子可參考各種戚風蛋糕來做。

1、將4個雞蛋分離出蛋青,蛋黃,將蛋黃打散,分次加入40克白砂糖,3大匙色拉油,3大匙牛奶攪拌均勻。

2、將80克低粉,1/4匙鹽過篩,分次加入到做法1中,攪勻。

3、在蛋清中加入塔塔粉,然後分次加入白糖打發。(雞蛋要提前取出恢復到常溫再打發,如果著急的話可用溫水浸泡雞蛋。)

4、將打發好的蛋白分3次加入到蛋黃糊中,攪勻。(用橡皮刮刀攪拌時,不要象打雞蛋一樣來回畫圈攪拌,要從底部向上翻著攪拌。)

5、在模具中刷入適量的油,倒入攪好的麵糊,烤箱預熱至180度,放入烤箱底層烤30分鐘,取出倒扣放涼,這樣蛋糕坯就做好了。

下面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裝飾蛋糕了:

先將蛋糕從模具中取出,然後從中間橫剖開,成為兩片,選一片作為蛋糕的底層,把這片蛋糕先放在盤子上,這樣做好後直接就可以端走了,然後將忌廉加入白糖打發,將打好的忌廉塗抹在下半蛋糕坯上,再將上半蛋糕坯倒扣在上面,對整齊,這樣蛋糕中間就是奶油夾層了,再將蛋糕坯表面也抹勻忌廉,用自己喜歡的裱花嘴裱上圖案,擺上喜歡的水果作裝飾就完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低筋蛋糕粉80g

細砂糖50g

雞蛋4個

檸檬汁5g

步驟1. 準備材料;(雞蛋最好是常溫的,如果冰箱剛拿出來的,需要在常溫狀態下回溫2小時後再做蛋糕)

2. 將雞蛋打入無水無油不鏽鋼盆中,加入適量檸檬汁;(家裡沒有檸檬的,可以用白醋代替)

3. 細砂糖分三次或者四次加入蛋液中,一直高速打發。

4. 當提起打蛋器後,打蛋器頭上沾著的蛋液不會很快滴下,並且打蛋器在盆中畫出的花紋不會很快消失即可。(很多朋友反應說打發全蛋比較辛苦,這裡我和大家分享個竅門:

在打蛋的時候,在下面放一盆溫水,這樣就很容易打發啦!)

5. 將低筋蛋糕粉篩入打好的蛋糊中;(如果想蛋糕更細膩,蓬鬆,最好將低筋麵粉過篩兩次)

6. 用勺子將攪拌均勻的麵糊舀入紙杯中,大概7-8分滿,依次做完所有;

7. 烤箱160度預熱5分鐘,將裝有麵糊的模具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160度烤20分鐘即可;(具體溫度還是根據自己的烤箱溫度來適當調整);

8. 出爐的紙杯蛋糕;(檢測蛋糕裡面有沒熟,可以用牙籤鑑定。將牙籤扎入紙杯蛋糕中迅速拔出,牙籤上有黏液,說明沒有熟,如果乾淨,那就熟啦!)

9. 成品!不錯吧!不回縮不開裂哦!(剛烤完的紙杯蛋糕是有點幹的,畢竟無水無油,待涼後,裝入保鮮袋密封,過幾個小時就很好吃了。

蛋糕如何辨別新鮮

5樓:莫裝

1、看麵包皮。新鮮的麵包會有一層完整光滑的表皮。如果麵包皮有破損,就代表麵包已經被很多人碰過,放在店裡有好一段時間了。

2、看麵包上是否有霉點。黴的顏色也是多種多樣的,有白色、綠色、紅色、橙色或黃色。最常見的是黑腐菌,通常是白色或灰色的。千萬不要買已經發霉的麵包。

3、聞一下麵包。據紐西蘭奧塔格大學的一項消費者研究表明,新鮮麵包聞起來會有麥芽和黃油味。而陳腐的麵包聞起來有股塵味和霉味。

4、新鮮麵包的表面是油亮光澤的。而放久了的麵包則會很幹,看起來很生硬。

5、輕輕地壓一下麵包。美國食品和農業組織表示,這是人們最常用的方法。如果壓完麵包後,它能夠迅速恢復原狀,代表這個麵包很新鮮,否則就不新鮮。

6、如果有的話,檢視包裝袋的顏色和標籤。通常標籤上會標明烤製日期。美國的超市都會用特別標籤來註明麵包的新鮮度。

星期一是藍色,星期二是綠色,星期四是紅色,星期五是白色,星期六是黃色。

如何鑑別變質蛋糕?

6樓:萬勃

你好,從你說的情況來看,這個考慮是急性腸胃炎。需要吃一些消炎的藥物。

7樓:我的讀書日記

常溫(26度左右)下,一般可以放3天,但是放到冰箱裡冷藏(一般4-7度)可以放不超過1個禮拜,不過最好盡快吃掉,時間放長了不是很好。春天和秋天可以儲存一天左右,夏天的話一天就會變味兒,冬天的話兩天也是可以的。但是最好剛買就吃了。

如果是鮮奶油的話,它比值為忌廉的可塑性差一點,熔點也低一點,所以更容易化,如果買到的蛋糕在室溫下沒放多久就有要化的感覺,吃在嘴裡也水分較多,那就是真正的純奶油。反之,如果蛋糕在室溫下放置大半天形狀都不變,入口也不容易化,那就是含反式脂肪酸的植物奶油!

如何鑑定蛋糕是否為新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新出的蛋糕色澤鮮豔,奶油濕潤、柔軟。陳蛋糕色澤暗淡。忌廉有一層比較硬的外殼,並且相對乾燥。可以讓蛋糕房當面做呀~不過大的蛋糕房一般不會以陳充新的。

9樓:手機使用者

一直看著麵點師做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一般你訂做蛋糕的話都是現做,除非你要馬上就要,才會有做好的樣品蛋糕給你

怎麼鑑別蛋糕質量啊,買個蛋糕還怕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烤製蛋糕(圓蛋糕)的感官鑑別: ①色澤鑑別 良質蛋糕??表面油潤,頂和牆部呈金黃色,底部呈棕紅色。

色彩鮮豔,富有光澤,無焦糊和黑色斑塊。 次質蛋糕??表面不油潤,呈深棕紅色或背灰色,火色不均勻,有焦邊或黑斑。

劣質蛋糕??表面呈棕黑色,底部黑斑很多。 ②形狀鑑別 良質蛋糕??

塊形豐滿周正,大小一致,薄厚均勻,表面有細密的小麻點,不粘邊,無破碎,無崩頂。 次質蛋糕??塊形不太圓整,細小麻點不明顯

,稍有崩頂破碎。 劣質蛋糕??大小不一致,崩頂破損過於嚴重。

③組織結構鑑別 良質蛋糕??發起均勻,柔軟而具彈性,不死硬,切面呈細密的蜂窩狀,無大空洞,無硬塊。 次質蛋糕??

起發稍差,不細密,發硬,偶而能發現大空洞但為數不多。 劣質蛋糕??雜質太多,不起發,無彈性,有麵疙瘩。

④氣味和滋味鑑別 良質蛋糕??蛋香味純正,口感松喧香甜,不撞嘴,不粘牙,具有蛋糕的特有風味。 次質蛋糕??

蛋香味及松喧程度稍差,沒有明顯的特有風味。 劣質蛋糕??味道不純正,有哈喇味、焦糊味或腥味。

(2)蒸蛋糕(條塊形蛋糕)的感官鑑別 ①色澤鑑別 良質蛋糕??表面呈乳黃色,內部為月白色,表面果料撤散均勻,戳記清楚,裝飾得體。 次質蛋糕??

色澤稍差,果料不太均勻,戳記輕重不一。 劣質蛋糕??色澤發綠,表面有髮花現象。

②形狀鑑別 良質蛋糕??切成條塊狀的長短、大小、薄厚都均勻一致,若為碗狀或梅花狀的則周正圓整。 次質蛋糕??

切成的塊形稍有差距,異形蛋糕則不太周正。 劣質蛋糕??切成的塊形大小極不均勻,相差懸殊。

③組織結構鑑別 良質蛋糕??有均勻的小蜂窩,無大的空氣孔洞,有彈性,內部夾的果料或果醬均勻,層次分別。 次質蛋糕??

空隙不太細密,偶見大孔洞,內夾果醬或果料不均勻。 劣質蛋糕??內部孔洞大而多,雜質含量也高。

有霉斑。 ④氣味和滋味鑑別 良質蛋糕??鬆軟爽口,有蛋香味,不粘牙,易消化,具有蒸蛋糕的特有風味。

次質蛋糕??鬆軟程度稍差,蒸蛋糕的特殊風味不突出。 劣質蛋糕??

有異味,發霉變質味。 【交易市場】【行業詞典】【行業展會】【政策法規】

12樓:

一、色澤辨別

良質蛋糕——外表油潤,頂和牆部呈金黃色,底部呈棕赤色。色彩鮮豔,賦有光澤,無焦糊和黑色斑塊。

次質蛋糕——外表不油潤,呈深棕赤色或背灰色,火色不均勻,有焦邊或黑斑。 殘次蛋糕——外表呈棕黑色,底部黑斑許多。

二、形狀辨別

良質蛋糕——塊形飽滿周正,鉅細共同,薄厚均勻,外表有細密的小麻點,不粘邊,無破碎,無崩頂。

次質蛋糕——塊形不太圓整,細微麻點不顯著,稍有崩頂破碎。  殘次蛋糕——鉅細不共同,崩頂破損過於嚴峻。

三、安排布局辨別

良質蛋糕——建議均勻,柔軟而具彈性,不死硬,切面呈細密的蜂窩狀,無大空泛,無硬塊。次質蛋糕——起發稍差,不細密,發硬,偶而能發現大空泛但為數不多。  殘次蛋糕——雜質太多,不起發,無彈性,有麵疙瘩。

四、氣味和味道辨別

良質蛋糕——蛋香味純粹,口感松喧甜美,不撞嘴,不粘牙,具有蛋糕的特有風味。

次質蛋糕——蛋香味及松喧程度稍差,沒有顯著的特有風味。

殘次蛋糕——味道不純粹,有哈喇味、焦糊味或腥味。

怎麼才知道蛋糕變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不屬於醫學問題,食品檢疫專業才是專家。一般超過保質期、有異味、變色的不要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蛋糕編制的快,你慢速掰開蛋糕,仔細觀察有絲狀物體則變質。具體需要很多,望聞問切,跟李時珍的**手段差不多,你懂我意思的

15樓:我的讀書日記

常溫(26度左右)下,一般可以放3天,但是放到冰箱裡冷藏(一般4-7度)可以放不超過1個禮拜,不過最好盡快吃掉,時間放長了不是很好。春天和秋天可以儲存一天左右,夏天的話一天就會變味兒,冬天的話兩天也是可以的。但是最好剛買就吃了。

如果是鮮奶油的話,它比值為忌廉的可塑性差一點,熔點也低一點,所以更容易化,如果買到的蛋糕在室溫下沒放多久就有要化的感覺,吃在嘴裡也水分較多,那就是真正的純奶油。反之,如果蛋糕在室溫下放置大半天形狀都不變,入口也不容易化,那就是含反式脂肪酸的植物奶油!

12寸海綿蛋糕配方

小朋友都愛吃蛋糕,但是在外面買的蛋糕,都是只吃一兩口就不吃了,自己做的,用料很放心,而且老人小孩都很愛吃,主要成本很低。用料主料 低筋麵粉300克 雞蛋16個 純牛奶150克 輔料玉公尺油 130克 白糖190克 公尺醋幾滴 自製12寸蛋糕的做法 1.很準備好所有的材料。2.用蛋清分離器,把蛋黃和蛋...

求上海無水蜂蜜蛋糕的配方,跪求!蜂蜜無水蛋糕配方,開店用

1 先將a b混和加熱到40度左右,電動打蛋器打發 就是標準打發狀態,蛋沫濃稠松發,手指勾起約兩秒滴一滴 2 再加入c繼續打至拌勻 不用很長時間 3 分次加入油和蜂蜜 一定要一匙加入後拌勻再加下一匙,可以直接用電動打蛋器低速攪拌 此步驟和傳統的海綿蛋糕方子比,我改動了,先放了油 蜂蜜,然後才篩入的麵...

海綿蛋糕的配方誰有呀

櫻桃海綿蛋糕 原料 糖漬櫻桃120g 雞蛋570g 白糖270g 低筋粉300g 生菜油60g 脫脂牛奶適量。用具 粉碎機或斬刀 攪拌桶 篩子 量杯 墊紙 蛋糕圈 蛋糕板。制法 1 預熱烤箱至175 或上火170 下火160 在烤盤內鋪上墊紙,再放上蛋糕圈備用。2 將糖漬櫻桃用粉碎機或用斬刀剁成碎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