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出激動的成語

2022-04-13 04:05:02 字數 936 閱讀 7265

1樓:戀人創

奪眶而出 眶:眼的四周。指眼淚無法控制地從眼裡流出,形容心情非常激動

扼腕嘆息 扼:握住,抓住。握著手腕發出嘆息的聲音。形容十分激動地發出長嘆的情態

老淚縱橫 縱橫:交錯。老人淚流滿面,形容極度悲傷或激動

臉紅耳赤 形容感情激動或害羞的樣子

不能自已 已:停止。指無法控制自己,使激動的情緒平靜下來。

動人心弦 把心比作琴,撥動了心中的琴弦。形容事物激動人心。

扼腕長嘆 用手握腕,長聲嘆息。形容情緒激動的神態。

耳紅面赤 耳朵和面部都紅了。形容過於用力、情緒激動或羞愧時的臉色。

慷慨激揚 激揚:振奮昂揚。精神振奮,意氣昂揚。形容情緒、語調激動昂揚而充滿正氣。

舉國若狂 全國的人都激動得像發狂一樣。

慨當以慷 與「慷慨」意思相同,指充滿正氣,情緒激動。「當以」無實際意義。

慷慨陳詞 慷慨:情緒激動,充滿正氣;陳:陳述;詞:言詞。指意氣激昂地陳述自己的見解。

口沸目赤 形容人情緒激動,聲音臉色都很嚴厲的樣子。

扣人心弦 把心比作琴,撥動了心中的琴弦。形容事物激動人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激涕零 [gǎn jī tì líng][釋義] 涕:眼淚;零:落。因感激而流淚。形容極度感激。

動人心弦 [dòng rén xīn xián][釋義] 把心比作琴,撥動了心中的琴弦。形容事物激動人心。

3樓:匿名使用者

滿心歡喜 慷慨激昂 感激涕零 感恩戴德 謝天謝地 歡欣鼓舞激動萬分 情緒激昂 欣喜若狂 喜出望外 歡天喜地 心花怒放 百感交集 感人肺腑 動人心弦 情不自禁 心潮澎湃 激動人心

4樓:匿名使用者

激動萬分,一蹦三尺高

描寫「出門心情好」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出遊好心情」的句子有哪些?

心情是什麼顏色?心情是彩色的。在人們的心情裡,有湛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深藍的大海,以及翠綠的椰子樹,金黃的沙灘,到處是一片祥和,安寧。她歡喜得滿臉飛霞,兩隻圓圓亮亮的眼睛,好像兩盞小燈籠。她那甜蜜的微笑,像一股清涼的泉水在我心中流過。春,在柔美的柳樹林中穿梭,好心情與我隨行 夏夜,仰望繁星點點的天...

急需描寫出塵冷漠如同嫡仙的古代美男的句子,越多越好

冰藍色的眼眸多情又冷漠,高挺的鼻樑,一身藍色的錦袍,手裡拿著一把白色的摺扇,腰間一根金色腰帶,腿上一雙黑色靴子,靴後一塊雞蛋大小的佩玉。武功深不可測,溫文爾雅,他是對完美的最好詮釋。再加上整個人散發出一種迷人的王者氣息,令人不捨得把視線從他臉上挪開。他美麗得似乎模糊了男女,邪魅的臉龐上露出一種漫不經...

描寫心情很激動的成語,描寫心情很激動的四字成語

心潮澎湃 心花怒放 興高采烈 喜出望外 喜形於色 喜上眉梢 喜不自勝喜不自禁 喜眉笑眼 喜氣洋洋 喜笑顏開 笑逐顏開 心曠神怡 心滿意足 心情舒暢 心醉神迷 心花怒放 樂樂陶陶 其樂融融 樂以忘憂 樂不可支 欣喜若狂 其實還蠻多的,呵呵 形容心情激動四字成語 心潮澎湃 心花怒放 興高采烈 喜出望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