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蛋糕的配方誰有呀

2022-06-03 22:30:09 字數 778 閱讀 5536

1樓:督玉枝碧姬

櫻桃海綿蛋糕:

原料:糖漬櫻桃120g、雞蛋570g、白糖270g、低筋粉300g、生菜油60g、脫脂牛奶適量。

用具:粉碎機或斬刀、攪拌桶、篩子、量杯、墊紙、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1)預熱烤箱至175℃(或上火170℃、下火160℃),在烤盤內鋪上墊紙,再放上蛋糕圈備用。

(2)將糖漬櫻桃用粉碎機或用斬刀剁成碎末備用。

(3)將雞蛋和白糖一起放在攪拌桶內,上攪拌機攪打至泛白並成厚乳沫狀。

(4)將麵粉過篩後,細心地拌入攪拌桶,並依次加入備用糖漬櫻桃碎末、生菜油及脫脂牛奶,全部混合以後,將其裝入備用的蛋糕圈內,進烤箱烘烤。

(5)約烤35分鐘,至完全熟透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冷透後即可使用.

2樓:

最簡單的一種是:

材料:全蛋5個..細砂糖115-120克..鮮奶32克..葡萄籽油37克(液體食用油皆可)..低筋麵粉105克..香草粉1克..

作法:1. 烤箱預熱170度..粉類均過篩...

2. 全蛋放入攪拌盆中..加入細砂糖以快速攪打至澎發...提起攪拌勺時麵糊約2-3秒滴下一滴即可..

3.加入過篩後的粉類攪拌均勻後..分次加入鮮奶&油攪拌均勻..倒入模型中..輕敲幾下..送進烤箱..

4. 170度烘烤35-40分即可..出爐後立刻倒扣..冷卻後再脫模!!

3樓:彩棋人生

很多。給你個中檔的。雞蛋2000克 ,低筋粉1000克,綿糖1500克,色拉油400克。

12寸海綿蛋糕配方

小朋友都愛吃蛋糕,但是在外面買的蛋糕,都是只吃一兩口就不吃了,自己做的,用料很放心,而且老人小孩都很愛吃,主要成本很低。用料主料 低筋麵粉300克 雞蛋16個 純牛奶150克 輔料玉公尺油 130克 白糖190克 公尺醋幾滴 自製12寸蛋糕的做法 1.很準備好所有的材料。2.用蛋清分離器,把蛋黃和蛋...

心形海綿小蛋糕的做法,心形海綿小蛋糕怎麼做

用料中號雞蛋 4只 黃油 35克 黃油 35克 白糖 72克 檸檬汁 10克 半個檸檬的皮屑 半個 低筋麵粉 93克 香草精 可選 適量 樂葵心形8連模 1個 心形海綿小蛋糕的做法 將麵粉過篩。黃油切塊小火融化放涼備用。雞蛋與糖一起,隔水小火加熱,同時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攪打至溫度達到觸感微溫,離火。繼...

海綿蛋糕的由來是什麼?蛋糕的由來或來歷

製作海綿蛋糕用料有雞蛋 白糖 麵粉及少量油脂等,其中新鮮的雞蛋是製作海綿蛋糕的最重要的條件,因為新鮮的雞蛋膠體溶液稠度高,能打進氣體,保持氣體效能穩定 存放時間長的蛋不宜用來製作蛋糕。製作蛋糕的麵粉常選擇低筋粉,其粉質要細,麵筋要軟,但又要有足夠的筋力來承擔烘時的脹力,為形成蛋糕特有的組織起到骨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