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絲炒麵怎麼做好吃,油絲炒麵的吃法

2022-04-12 19:44:21 字數 3762 閱讀 5268

1樓:我的花圃

油絲炒麵的吃法

材料:切面(或手工面)、四季豆、肉絲(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肥瘦)、食油和鹽。

做法:第一步:先將肉絲放適量豆粉、料酒、姜、蒜、味精調好味,再將其放入燒熱

的食油中小炒片刻,再放入切成絲

的四季豆炒熟(注意:四季豆一定

要炒熟,不然會中毒)起鍋。

第二步:將麵在沸水裡小煮片刻(注意:面

不能煮得太軟)起鍋倒入燒熱的食

油裡放鹽炒均,將炒好的肉絲和四

季豆絲放在上面,倒適量的水,小

火伺候到面熟味香。

2樓:匿名使用者

1、洗淨的核桃仁放入鍋中(不用倒油),小火不斷翻炒至熟2、炒熟的核桃仁取出,稍晾涼後切碎 3、熟芝麻用擀麵杖擀碎一些4、鍋中不用倒油,將麵粉倒入

5、**不斷翻炒麵粉,使麵粉均勻受熱

6、炒約30分鐘,麵粉的顏色已經變黃,而且會聞到熟麵的香氣7、將炒好的麵粉盛出,稍晾涼些,如果有小麵疙瘩要過篩8、將忌廉放入鍋中加熱

9、奶油融化後,再加熱一些,倒入剛才炒好的麵粉,不斷翻炒10、將麵粉和忌廉充分攪拌勻

11、再將切碎的核桃仁、黑芝麻和瓜子仁倒入麵粉中12、翻炒勻即可關火,再利用餘熱繼續翻炒一會。待徹底晾涼後,放入保鮮盒中密封儲存

13、吃的時候,取幾勺油炒麵放入碗中,根據口味,加入糖或鹽,再倒入沸水攪拌成糊狀即可。還可以在上面點綴一些葡萄乾等乾果。

油炒麵怎麼吃

3樓:饅頭餃子皮

1、最正宗的做法是用牛骨髓油或蒙古奶油,如果沒有,也可用普通植物油或香油做,味道會略有不同。

2、瓜子仁可生可熟,如果是生的,不必事先炒熟。

3、黑芝麻要事先碾碎一些,使營養成分更易吸收,幾種果仁的量可以自行調整。

4、炒麵的過程中不要加糖,待衝調時再根據口味加入白糖、紅糖或鹽。

5、沖調時要用沸水,衝出的油炒麵才會濃稠,水不熱的話,是稀湯寡水的感覺。

6、徹底晾涼的油炒麵,放入保鮮盒中密封儲存,不要受潮。保質期乙個月。

油炒麵是一種民族風味小吃,或叫民族風味食品。早晨上班前或晚上吃夜宵衝一碗油炒麵,既經濟實惠、方便快捷,又營養豐富味美可口,是一種老幼皆宜的美味佳餚。 油炒麵可分香油炒麵和牛油炒麵兩大類,又分甜鹹兩種吃法。

4樓:候山

一、備料:我們製作油炒麵,先要備足材料,麵粉3斤、香油或牛油(牛骨髓最好,腰窩油也可)0.5斤,瓜子仁、芝麻仁、核桃仁(切碎)各1兩(放一兩種或不放也可)。

二、炒麵:準備好材料,然後就可以炒麵了,將麵粉放入炒菜鍋內,用文火翻炒,使水分蒸發,當麵粉炒成小疙瘩時,出鍋倒在面案上。用擀麵杖擀碎,再次放入鍋內用小火不斷翻炒,防止炒糊。

炒成金黃色出鍋,放在面案上再擀一下,如有籮過一下更好。

三、加工輔料:面炒好之後,將香油燒熱,把瓜子仁和炒熟的芝麻仁、核桃仁在油鍋裡過一下撈出備用。用牛腰窩油或牛骨髓則先將兩種油放在鍋裡加熱熬化過濾後再用。

四、拌粉:然後我們可以將晾涼的熟麵以及一些輔料和香油等等和均勻,然後就可以食用了哦,味道是非常好的。

功效:油炒麵是一種老幼皆宜的美味佳餚,油炒麵可分香油炒麵和牛油炒麵兩大類,又分甜鹹兩種吃法。油炒麵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油炒麵主料為麵粉、香油或牛油,含有豐富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所以油炒麵也是我們人體補充能量的基礎食物哦,並且油炒麵吃起來清香爽口、無油膩感,非常的受人們的歡迎了。

5樓:轉身後的

用熱水沖開,但是不能放太多水,否則味道就不好了,弄的稠乎乎最好,如果你食用過那種芝麻糊,你就知道應該怎麼把有炒麵調好了,呵呵

6樓:魚籽

攪拌均勻,大口大口吃

炒麵的做法,肚絲炒麵怎麼做好吃,肚絲炒麵的家常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肚絲炒麵的做法:

把熟肚切成筷子粗細的絲;扁豆,西紅柿及香菜洗淨切小段或塊。

熱好油鍋放入牛肚炒香,放入扁豆。

放入西紅柿翻炒,並加入醬油,鹽適量。

加入適量的開水,放入麵條蓋上鍋蓋燜5分鐘左右。

見鍋中湯汁將要燜乾時關火,放入香菜及味精,翻拌均勻就可以出勺裝盤。

五絲炒麵家常做法,正宗五絲炒麵怎麼做

8樓:半夏半暖

步驟1:韭黃洗淨,切小段。

步驟2:綠豆芽洗乾淨。

步驟3:小里脊肉切絲,用鹽,料酒,太白粉醃20分鐘。

步驟4:鮮冬菇洗淨,切薄片。

步驟5:胡蘿蔔去皮,刨絲。

步驟6:把麵條放入開水裡煮至水再開。

步驟7:過涼水,然後瀝乾水份備用。

步驟8:熱鍋,放入1大匙玉公尺油,把肉絲炒熟盛起。

步驟9:利用鍋裡的餘油,放入胡蘿蔔絲炒幾下。

步驟10:放入鮮菇片炒至軟身。

步驟11:倒入豆芽炒約2分鐘。

步驟12:放少許鹽炒勻,盛起。

步驟13:鍋再放油燒熱,放入韭黃炒1分鐘左右。

步驟14:倒入麵條炒勻。

步驟15:倒入炒好的配料拌勻。

步驟16:放入蠔油和糖,麻油拌勻即可。

素三絲蠔油炒麵的做法,素三絲蠔油炒麵怎麼做

9樓:畸形的豬

食材主料

麵條150g

茭白1根

胡蘿蔔半根

青椒1個輔料油

適量蠔油

適量生抽

適量香菜

適量步驟

1.茭白、青椒、胡蘿蔔清洗乾淨均勻切絲,香菜去根清洗乾淨2.麵條一水滾就撈出,涼水沖涼瀝水

3.坐鍋熱油,下茭白,胡蘿蔔翻炒

4.倒入青椒絲

5.倒入麵條,用筷子挑散

6.倒入蠔油,倒入生抽,繼續用筷子調拌

7.最後,放入香菜調拌即可

小貼士1,煮麵條,一水開就撈出,涼水沖涼,以免麵條打糊,也可以拌點油進去,防止麵條粘連

2,炒麵蔬菜自己隨意,想吃什麼切什麼

3,蠔油,生抽都有鹹味,所以就不用再放鹽

10樓:sky淺夏羽萱

步驟1茭白、青椒、胡蘿蔔清洗乾淨均勻切絲,香菜去根清洗乾淨2麵條一水滾就撈出,涼水沖涼瀝水3

坐鍋熱油,下茭白,胡蘿蔔翻炒4

倒入青椒絲5

倒入麵條,用筷子挑散6

倒入蠔油,倒入生抽,繼續用筷子調拌7

最後,放入香菜調拌即可

炒麵的做法,肉絲炒麵怎麼做好吃,肉絲炒麵的家常做法

11樓:伽威信

食材明細copy

豬肉適量

炒麵適量

雞蛋bai乙個

菜青du菜青

姜適量zhi

大蒜適量

辣椒粉適

dao量

醬油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味精適量

微辣口味

炒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肉絲炒麵的做法步驟

1所有材料備齊、

2鍋內放清水煮開放入炒麵、煮至8成熟、

3撈出瀝乾水份、

4鍋燒熱放油把雞蛋翻炒幾下、出鍋備用、

5豬肉切絲、姜切絲、蒜切片、

6鍋放油燒熱放入豬肉絲、翻炒至肉色變白、

7放入薑蒜、煸炒、

8放入青菜翻炒兩下、然後放入炒好的雞蛋繼續翻炒兩下、9放入瀝乾水分的炒麵、翻炒、

10放醬油翻炒兩下、

11放入辣椒麵翻炒一會、然後放鹽、味精、雞精、翻炒兩下關火。

12出鍋裝盤、大功告成、美味吖、

酥脆炒麵的做法,酥脆炒麵怎麼做好吃,酥脆炒麵

材料主料 細麵條200g 五花肉餡100g 輔料 油適量 雞精適量 黑木耳50g 芹菜100g 料酒適量 洋蔥適量 香菇適量 蒜適量 姜適量 蔥適量 醬油適量 蠔油適量。酥脆炒麵。1五花肉餡拌入雞精 料酒 蠔油 鹽 醬油。2麵條上鍋蒸10分鐘待用。3準備好蔥薑蒜。4把提前泡發好的黑木耳挑揀乾淨待用 ...

泡菜炒麵的做法步驟圖,泡菜炒麵怎麼做好吃

材料油麵300公克,豬肉片100公克,韭菜3根,黃豆芽50公克,泡菜100公克,洋蔥末1大匙,水300 醬油1大匙,糖1茶匙,公尺公尺酒1茶匙,鹽1 4茶匙,公尺酒1 2茶匙,胡椒粉1 4茶匙,太白粉1 2茶匙 做法1.豬肉片加入醃料抓勻醃?分鐘,韭菜切3公分段,黃豆芽摘除根部洗淨,泡菜切2公分段,...

肉絲炒麵的做法步驟圖,肉絲炒麵怎麼做好吃

用料里脊肉 圓白菜 洋蔥 生抽 老抽 食鹽 雞精 食用油 麵條肉絲炒麵的做法 準備材料 里脊切成細絲,圓白菜切成細絲,洋蔥切絲。鍋裡加水燒開加入半勺食鹽 再加入半勺食用油 鮮麵條煮到七成熟 添一次涼水煮開 撈出過涼水 漏網撈出加少許油拌勻待用 鍋裡加油,燒熱後加入肉絲翻炒斷生 加入洋蔥絲炒香 加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