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貞子酒的製作方法是怎樣的,女貞子酒是怎樣製作的?

2022-04-12 19:24:55 字數 3185 閱讀 3023

1樓:漫閱科技

女貞子酒

材料:女貞子250克,燒酒750克。

操作:將女貞子搗碎,浸於酒中,浸5天後即可飲用。每次飲20毫公升,每天2次。

功效:滋陰補腎,烏須黑髮。**陰虛內熱,頭暈目眩,腰膝痠軟,鬚髮早白。

人參酒:材料:人參30克。

操作:將人參置瓶中,加入白酒500克,密封浸泡7天即可服用。每次服10~20毫公升,每天服2次。

功效:補氣健脾,**面色萎黃,氣短乏力,神疲音低,易患感冒。氣虛體質者宜常飲此酒。

女貞子酒是怎樣製作的?

2樓:漫閱科技

女貞子酒:功效:滋陰補腎,烏須黑髮。**陰虛內熱,頭暈目眩,腰膝痠軟,鬚髮早白。處方:女貞子250克,燒酒750克。

用法:將女貞子搗碎,浸於酒中,浸5天後即可飲用。每次飲20毫公升,每天2次。

人參花茶:功效:補氣壯陽,興奮神經,為陽虛體質者的保健飲料。處方:人參花100克。

用法:人參花用糖漬後,每用5克泡茶飲。

陽虛體質多因陽氣不足、臟氣功能衰弱所致。症見畏寒肢冷、自汗、面色淡白、口淡不渴、便溏乏力、少氣懶言。

怎樣做女貞子酒

3樓:匿名使用者

女貞子酒的製作技術

材料【原料】 女貞子200克,低度白酒500毫公升。

做法【制法】 冬季果實成熟時採收,將女貞子洗淨,蒸後曬乾,放入低度白酒中,加蓋密封,每天振搖1次,1週後開始服用。

【用法】 每日1至2次,每次1小盅。

【功效】 補益肝腎,抗衰祛斑。

【主治】 老年脂褐質斑。

【按語】 女貞子為木犀科常綠灌木或喬木植物女貞的成熟果實。女貞子配伍成口服的低度酒劑食療,可使活血祛斑,補益肌膚,強身抗衰的作用更明顯。

4樓:匿名使用者

女貞子200克,低度白酒500毫公升。 [制法] 冬季果實成熟時採收,將女貞子洗淨,蒸後曬乾,放入低度白酒中,加蓋密封,每天振搖1次,1週後開始服用。

女貞子酒,女貞子酒的做法,女貞子酒怎麼做

女貞子如何泡酒,具體步驟有哪些?

5樓:

一、女貞子泡酒一定要選用無新增的純糧酒

二女貞子泡藥酒不宜選擇塑料桶裝酒,市場很多pet塑料桶裝酒,**便宜,這種pet塑料裝水很安全,但白酒具有很強腐蝕性,尤其是高度白酒,會把塑料成分腐蝕到酒裡。所以,為了安全起見,要選擇玻璃瓶或陶瓷瓶裝酒,不能選擇塑料桶裝酒。女貞子泡酒要用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陶壇最優,古時候熬製中藥、儲存白酒都用土陶,土陶可加速酒的陳化老熟,讓酒的品質更好,所以陶壇比玻璃更適合裝酒。

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藥酒,塑料金屬裝酒會逸出有害物質

三、女貞子泡酒要用多少度白酒合適稍高度數的白酒更易於殺死女貞子的細菌和病菌。女貞子中水分的滲出也會稀釋酒精度,而且隨著存放時間的推移,酒的度數會下降,酒精度過低,長時間儲存容易變質。因此女貞子泡酒60度的優質純糧酒最佳。

四、女貞子酒配方:女貞子 500克  42度左右白酒1500毫公升制法:女貞子洗淨曬乾,裝入乾淨瓶中。

加入白酒浸泡十天,每日搖晃即可。用法:每日兩次 每次30毫公升功效:

補肝腎,烏鬚髮。抗衰祛斑,尤其對老年脂褐質斑最為有效。

6樓:來自妙道山狂熱的懶羊羊

配方:女貞子 800克 42度左右谷養康糧食酒3000毫公升制法:女貞子洗淨曬乾,裝入乾淨瓶中。加入谷養康糧食酒浸泡十天,每日搖晃即可。

用法:每日兩次 每次30毫公升

功效:補肝腎,烏鬚髮。抗衰祛斑,尤其對老年脂褐質斑最為有效。

7樓:匿名使用者

女貞子泡酒,可單獨泡,也可與其它材料一起搭配泡酒,例如

【藥酒配方】雞血藤30克,萊菔子10克,骨碎補、女貞子、狗脊、熟地黃、牛膝各20克

【製作方法】將上藥共研為粗末,紗布袋裝,扎口,置容器中,倒入白酒浸泡,14日後取出藥袋,壓榨取液,將榨取液與藥酒混合,靜置,過濾後即得。

女貞子如何炮製?

8樓:姜英髮

1、女貞子:取原藥材,除去雜質及梗葉,洗淨,乾燥。用時搗碎。

2、酒女貞子:取淨女貞子,用黃酒拌勻,稍悶後置蒸罐內密封,隔水燉或置其他適宜容器內蒸,至酒被吸盡、色澤黑潤時,取出乾燥。用時搗碎。女貞子每100千克用黃酒20千克。

【飲片性狀】女貞子呈橢圓形、卵形或腎形,略彎曲,長約6~8.5公釐,直徑3~5公釐;表面紫黑色或灰黑色,有不規則皺縮紋,外果皮薄軟,中果皮較鬆軟,外果皮與中果皮不易剝離,內果皮(果核)木質,黃棕色,具縱稜;橫切面有2室,每室有種子1枚,但多數僅1室的種子發育;種子紫黑色或紅棕色,呈彎曲的紡錘形或一側扁平的橢圓形,背面隆起,有縱稜及皺紋;味甘而微苦澀。酒女貞子,表面黑褐色或紫黑色,附有白色粉霜。

微有酒氣,味甘而微苦澀。這就是現代女貞子炮製的方法,大家可以學一學如何炮製。

9樓:承昀殊

你總是需要把它切開,挖出裡面的毛子,然後洗乾淨,再把它曬乾,然後再正,然後又曬,需要九蒸十曬,然後再泡酒,這樣泡出來的酒才好喝,更養生

女貞子泡酒配方

10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女貞子泡酒配方:女貞子200克,低度白酒500毫公升。

女貞子其性平,味苦、甘,入肝、腎經,具有補肝腎、強腰膝的功效,用於**陰虛內熱、頭暈目花、耳鳴、腰膝痠軟、鬚髮早白等症,為養陰益腎的常用中藥,補肝腎、養陰血的中成藥「二至丸」就是以女貞子為主藥而製成的。

該藥炮製有普通曬乾(生用)、酒制(用黃酒蒸悶)、鹽製、醋製(加醋拌勻後蒸)幾種方式,以普通曬乾較多用,有清虛熱的功效,一般儲存於乾燥之處即可。

酒制後減少寒涼之性,增強滋補肝腎之功效,但需要密閉儲存並在涼爽通風之處,以免酒精發酵變性,鹽製後藥性更入腎,有下虛火、滋腎水的功效,醋制後收斂作用較強,對於治虛汗有幫助。鹽製、醋製的儲存方法和酒制的儲存方法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女貞子泡酒 材料:女貞子250克,低度白酒500克。藥洗淨,放入酒中浸泡3~4周,每次飲1小杯,日服1~2次。 功效:滋補肝腎,活血化瘀。

12樓:農家樂可貴蘋果

其實較為簡單 ,女貞子洗了曬乾,裝入瓶中。加入白酒浸泡十天,每日搖晃即可。白酒的選擇主要看個人口感,但是都說純糧食酒的藥效更加出色,所以我都是購買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進行製作。

高粱酒的製作方法是怎樣的

一 高粱酒的製作步驟 製作過程 原料粉碎 配料 蒸煮糊化 冷卻 拌醅 入窖發酵 蒸餾 1 原料粉碎 殼類糧食需將其粉碎,原料粉碎的目的在於便於蒸煮,使澱粉充分被利用。根據原料特性,粉碎的細度要求也不同,薯乾 高粱 玉公尺等原料,通過20孔篩者佔60 以上。2 配料 將新料 酒糟 輔料及水配合在一起,...

酸梅酒的做法,酸梅酒的製作方法

酸梅汁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材料 酸梅,二斤。將酸梅洗乾淨,用開水燙一下,然後曬乾表面水份備用。冰糖,一斤。紅公尺酒,二瓶。做法 將酸梅 冰糖先放入空瓶中,放的時候要不停的搖搖,這樣酸梅及冰糖才會裝得充滿一些。裝到不能再裝的時候,就倒入紅公尺酒啦。然後蓋好封住,耐心等待三個月,清甜可口而有益的...

柚子酒如何製作,柚子泡酒的製作方法,柚子酒怎麼做

葡萄酒是大家都知道的,其實除了葡萄可以釀酒,柚子也是可以的,味道有點酸,有點甜,還有點澀,做法極其簡單,感興趣的親們可以一試哦!家裡來客人了,倒上一兩杯自釀的柚子酒,實在快意。在家裡怎麼做柚子酒,自制柚子酒的製作方法?首先準備原料 柚子1000克 砂糖150 200克 白酒1800克。1 柚子選取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