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貞子如何釀酒,女貞子如何泡酒,具體步驟有哪些?

2022-04-12 19:44:22 字數 4741 閱讀 4674

1樓:

女貞是滋陰要藥,現代研究證明:1.降血脂及抗動脈硬化2.

降血糖3.抗肝損傷4. 對機體免疫功能的影響5.

抗炎作用6.抗癌、抗突變7.對內分泌系統的作用8.

對造血系統的影響9.對環磷醯胺引起染色體損傷的保護作用10.抗hpd光氧化作用。

釀酒有兩類方法:一、取鮮果洗淨、控乾,搗出汁液,加30%左右的糖,加酒麴,發酵,如葡萄酒做法。二、將鮮果入大量酒中浸製,經壓榨、過濾後即成女貞酒。

2樓:手機使用者

女貞子用多少,酒用多少,泡多長時間才能用

女貞子如何泡酒,具體步驟有哪些?

3樓:

一、女貞子泡酒一定要選用無新增的純糧酒

二女貞子泡藥酒不宜選擇塑料桶裝酒,市場很多pet塑料桶裝酒,**便宜,這種pet塑料裝水很安全,但白酒具有很強腐蝕性,尤其是高度白酒,會把塑料成分腐蝕到酒裡。所以,為了安全起見,要選擇玻璃瓶或陶瓷瓶裝酒,不能選擇塑料桶裝酒。女貞子泡酒要用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陶壇最優,古時候熬製中藥、儲存白酒都用土陶,土陶可加速酒的陳化老熟,讓酒的品質更好,所以陶壇比玻璃更適合裝酒。

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藥酒,塑料金屬裝酒會逸出有害物質

三、女貞子泡酒要用多少度白酒合適稍高度數的白酒更易於殺死女貞子的細菌和病菌。女貞子中水分的滲出也會稀釋酒精度,而且隨著存放時間的推移,酒的度數會下降,酒精度過低,長時間儲存容易變質。因此女貞子泡酒60度的優質純糧酒最佳。

四、女貞子酒配方:女貞子 500克  42度左右白酒1500毫公升制法:女貞子洗淨曬乾,裝入乾淨瓶中。

加入白酒浸泡十天,每日搖晃即可。用法:每日兩次 每次30毫公升功效:

補肝腎,烏鬚髮。抗衰祛斑,尤其對老年脂褐質斑最為有效。

4樓:來自妙道山狂熱的懶羊羊

配方:女貞子 800克 42度左右谷養康糧食酒3000毫公升制法:女貞子洗淨曬乾,裝入乾淨瓶中。加入谷養康糧食酒浸泡十天,每日搖晃即可。

用法:每日兩次 每次30毫公升

功效:補肝腎,烏鬚髮。抗衰祛斑,尤其對老年脂褐質斑最為有效。

5樓:匿名使用者

女貞子泡酒,可單獨泡,也可與其它材料一起搭配泡酒,例如

【藥酒配方】雞血藤30克,萊菔子10克,骨碎補、女貞子、狗脊、熟地黃、牛膝各20克

【製作方法】將上藥共研為粗末,紗布袋裝,扎口,置容器中,倒入白酒浸泡,14日後取出藥袋,壓榨取液,將榨取液與藥酒混合,靜置,過濾後即得。

女貞子酒,女貞子酒的做法,女貞子酒怎麼做

請問女貞子怎樣泡製?

6樓:匿名使用者

1、生用:揀去雜質及殘留果柄,清水洗淨,撈出曬乾。

2、酒蒸:取淨女貞子與黃酒拌勻,悶潤至酒盡時,置蒸籠或罐內,密閉,蒸4~8小時,取出,乾燥。每500克女貞子,用黃酒90克。

3、鹽炙:取淨女貞子與鹽水拌勻,悶潤至鹽水盡時,置鍋內用文火炒至微乾,取出,晾乾。每500克女貞子,用食鹽9克,加水適量,化開澄清。

女貞子如何食用

7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1、山藥女貞老鴨煲

鴨活殺後去毛及內臟,洗淨,入沸水中去血水後撈出,切塊;將山藥、女貞子、人參、百部、鴨塊同入砂鍋,撒上蔥、生薑、鹽、味精、料酒。加適量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煲湯。

服法:食肉喝湯,可佐餐分次食。

2、女貞旱蓮膏

將女貞子、旱蓮草洗淨,放入砂鍋中,加水適量煎煮4小時,濾取藥液藥渣加水再煮3小時,濾取藥液;合併濾液再放入砂鍋中,用文火濃縮成清膏,每100克清膏加砂糖約200克,和勻,煎煮濃縮成膏密封冷藏備用。每日2次,每次15克,早晚空腹溫開水沖服。

3、女貞子粥

先將女貞子20克、枸杞子50克加水適量煎煮,過濾取汁,然後加入搗碎的山藥50克、大公尺100克,共煮成粥,可以當早餐來吃,可**腎陰虛所引起的腰痛。

擴充套件資料

女貞子的作用

1、女貞子主治:頭昏目眩;腰膝痠軟;遺精;耳鳴;鬚髮早白;骨蒸潮熱;目暗不明。

2、女貞子可以補肝腎陰,烏須明目,現代醫學研究認為女貞子可以抑制幽門螺桿菌的作用可以**胃病,還具有抑制嘌呤異常代謝用於痛風和高尿酸血症的**。用於肝腎陰虛,腰痠耳鳴,鬚髮早白;眼目昏暗,視物昏暗;陰虛發熱,胃病及痛風和和高尿酸血症。

3、女貞子功效:補肝腎陰,烏須明目,現代醫學研究認為女貞子可以抑制幽門螺桿菌的作用可以**胃病,還具有抑制嘌呤異常代謝用於痛風和高尿酸血症的**。

4、女貞子還可以用於肝腎陰虛,腰痠耳鳴,鬚髮早白;眼目昏暗,視物昏暗;陰虛發熱,胃病及痛風和和高尿酸血症。

8樓:

女貞子【性味與歸經】 甘、苦,涼。歸肝、腎經。

【功能與主治】 滋補肝腎,明目烏髮。用於眩暈耳鳴,腰膝痠軟,鬚髮早白,目暗不明。

【臨床應用】用於肝腎陰虛的目暗不明,視力減退,鬚髮早白,腰痠耳鳴及陰虛發熱等。本品能補肝腎陰,但藥力平和,須緩慢取效。治目暗不明,常配熟地,菟絲子,枸杞等同用,治鬚髮早白,常配墨旱蓮,桑葚等同用,治陰虛發熱,常配地骨皮,生地黃等同用。

有增強免疫功能,公升高外周白細胞,增強網狀內皮系統吞噬能力,增強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的作用;有強心、利尿及保肝、止咳、緩瀉、抗菌、抗癌等作用。

[用法]一日10~15g。煎湯,煎膏滋,浸酒

9樓:可欣工號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親:您提的問題( 採摘的女貞子怎麼食用?

)為你找到的答案如下:採摘的女貞子怎麼食用,可在冬季果實成熟時採摘,除去枝葉曬乾,或將果實略薰後,曬乾;或置熱水中燙過後曬乾。曬乾後備用,根據需要做食材或膏劑。

因為女貞子性平,味甘、苦,歸肝、腎二經,有滋陰益壽、補益肝腎、清熱明目、烏須黑髮等功效。

所以,女貞子一般常用於**頭暈目眩、耳鳴目暗、腰膝痠痛、內熱、鬚髮早白等病症。

《神農本草經》,列為上品。認為女貞子具有「主補中,安五臟,養精神,除百疾。久服肥健輕身不老」,《草本備要》中說女貞子可以「益肝腎,安五臟,強腰膝,明耳目,烏鬚髮,補風虛,除百病」。

按照中醫「以形補形」的說法,入藥的女貞子極像人的腎臟,能夠補腎健體也是自然而然的了。

《草本經疏》中說:「女貞子氣味俱陰,正入腎除熱補精之要品,腎得補,則五臟自安,精神自足,百病去而身肥健矣。」

女貞子擅長補益腎陰,需要補腎又怕上火的人最合適了。[開心]

更多7條

女貞子能和杜仲泡酒嗎?應該泡多少酒?

10樓:

女貞子養陰補腎,杜仲壯陽補腎,1.5:1搭配使用,可起到陰陽兩補,益腎強身。

改變他們的搭配比,可以調整重於補陰或重於補陽。一般藥與酒的體積比為1:1稍過,即酒必須蓋住藥面稍過就可。

泡十天開始喝。

11樓:勞冰綠

一斤酒能加多少藥才,仕仲女貞子枸杞比例是多少克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女貞子50g杜仲100g泡酒1kg

女貞子如何泡水

13樓:善國英尤乙

女貞子泡水喝效果不好,因為其所含齊墩果酸不易溶於水!最好是打粉服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沒有想象中那麼麻煩,代茶飲就行

採摘的新鮮女貞子怎樣處理

15樓:教育細細說

可以將果實略薰後曬乾,也可以置熱水中燙過後曬乾。女貞子性平,味甘、苦,歸肝、腎二經,有滋陰益壽、補益肝腎、清熱明目、烏須黑髮等功效。

女貞子生長於山野,多栽植於庭園。喜溫暖濕潤氣候,喜光耐蔭,不甚耐寒。對大氣汙染的抗性較強,對二氧化硫、氯氣、氟化氫及鉛蒸氣均有較強抗性,也能忍受較高的粉塵、煙塵汙染。

對土壤要求不嚴,以砂質壤上或粘質壤上栽培為宜,但在紅、黃壤土上亦能生長。

16樓:健康一線**網

女貞子,別名女貞實、冬青子、蠟樹、鼠梓子,為木犀科植物女貞的乾燥成熟果實。該品呈卵形、橢圓形或腎形,表面黑紫色或灰黑色,皺縮不平,基部有果梗痕或具宿萼及短梗,體輕。外果皮薄,中果皮較鬆軟,易剝離。

17樓:皮卡皮卡丘

回答親,您好,以下是我為你整理的關於剛採摘的女貞子的四種處理方法,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鹽女貞子。類似蜜餞的做法,按照100:2比例加水浸泡,直到女貞子將鹽分吸淨為止。然後,煮熟,晾乾即可。

2、酒女貞子。這種做法在北方比較常見,按照100:2的比例將女貞子和酒混合,在攪拌均勻後充分吸收酒精即可。常見的是用15度左右的黃酒,南方也有用到公尺酒的。

3、女貞子泡酒。既然,女貞子是一種藥材,最常見的處理方法就是泡藥酒了。選用 60°上述純糧酒泡女貞子。

選擇陶瓷瓶或玻璃瓶。將 1 公斤乾燥的女貞子浸泡在 3000 毫公升純糧酒中 10 天以上,每天攪拌一次。一天喝兩次,每次喝 30 毫公升。

4、女貞子留種。將女貞子清理乾淨,曬乾,儲存在玻璃瓶種,是不錯的自留種辦法。

更多3條

18樓:丁丁無心

女貞子:除去雜質,洗淨,乾燥。

酒女貞子:取淨女貞子,加黃酒撲勻,置罐內或適宜容器內,密閉,坐水鍋中,隔水燉至酒吸盡,取出,乾燥(每女貞子100斤,用黃酒20斤

女貞子洗去皮衣,酒拌蒸,曬乾。

淡鹽水拌炒亦可。

19樓:南和高手

現在的女貞子還能採摘嗎?

女貞子泡酒配方

女貞子泡酒配方 女貞子200克,低度白酒500毫公升。女貞子其性平,味苦 甘,入肝 腎經,具有補肝腎 強腰膝的功效,用於 陰虛內熱 頭暈目花 耳鳴 腰膝痠軟 鬚髮早白等症,為養陰益腎的常用中藥,補肝腎 養陰血的中成藥 二至丸 就是以女貞子為主藥而製成的。該藥炮製有普通曬乾 生用 酒制 用黃酒蒸悶 鹽...

請問女貞子泡酒能治療白髮嗎,女貞子能治療白髮嗎?

應增加bai這類食物的攝入,如du穀類 豆類 乾果類 動zhi物肝 dao心 腎 奶類版 蛋類和葉蔬菜等。還權要注意多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黑色素的形成過程,是由酪氨酸黴氧化酪氨酸而成的,建議經常吃一些有益於養髮烏髮的食物,增加合成黑色素的原料 白髮不好 但女貞子的作用還是不錯的,尤其在保健方面,可...

女貞子酒的製作方法是怎樣的,女貞子酒是怎樣製作的?

女貞子酒 材料 女貞子250克,燒酒750克。操作 將女貞子搗碎,浸於酒中,浸5天後即可飲用。每次飲20毫公升,每天2次。功效 滋陰補腎,烏須黑髮。陰虛內熱,頭暈目眩,腰膝痠軟,鬚髮早白。人參酒 材料 人參30克。操作 將人參置瓶中,加入白酒500克,密封浸泡7天即可服用。每次服10 20毫公升,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