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葡萄酒的做法,白葡萄酒的製作方法

2023-01-31 05:05:05 字數 4988 閱讀 3669

1樓:網友

我收集了有三種白葡萄酒的做法,要說那個簡單你可以自己看,我把**帖出來你自己看,呵呵,比較懶

白葡萄酒的製作方法

2樓:加友

白葡萄酒的製作方法如下。

採收後的葡萄必須盡快進行榨汁,白葡萄通常會先進行破皮程式,葡萄梗中含有大量的單寧成分,為保持白葡萄酒的清新,榨汁前必須去除。

經破碎的葡萄連同葡萄汁一起被馬上冷卻,緊接著才是榨汁步驟。

榨汁。榨汁的原則是快速、輕柔、盡量避免與空氣接觸,因為空氣中的氧氣可造成葡萄汁的氧化、變質和變色。

榨出的葡萄汁還需在冷卻的條件下靜置—段時間,使大顆粒的物質沉積往容器底層,得到上層清液進行發酵。

發酵(1)鏽鋼桶發酵:傳統白酒發酵是在橡木桶中進行(現在某一些葡萄品種,如霞多麗還會採用橡木桶),容量小散熱快,控溫效果很好。

(2)酒槽發酵:白酒發酵必須緩慢以保留葡萄原有的香味,而且可使發酵後的香味更加細膩。為了讓發酵緩慢進行,溫度必須控制在18℃-20℃之間。

培養(1)酒槽培養:白葡萄酒發酵完之後還需經過乳酸發酵等程式,使酒變得更穩定。

(2)橡木桶培養:部分的葡萄品種釀製的白葡萄酒,才會經歷這個階段,橡木桶中發酵後死亡的酵母會沉澱於桶底,釀酒工人會定時攪拌讓死酵母和酒混合,此法可使酒變得更圓潤。

裝瓶前,酒中有時還會含有死酵母和葡萄碎屑等雜質,必須去除。常用的方法有換桶、過濾法、離心分離器和皂土過濾法等等。

經過濾後的白葡萄酒裝瓶後製作完成。

二、優良乾白的特點。

酒色澤應近似無色、淺黃帶綠、淺黃、禾杆黃、金黃色,澄清透明。

具有醇正、清雅、優美、和諧的果香及酒香。

有潔淨、醇美、幽雅乾爽的口味,和諧的果香味和酒香味。

酒精度(20 ℃)7-13%(v/v);總糖 (以葡萄糖計) ≤4g/l;總酸(以酒石酸計):5- /l;揮發酸(以醋酸計)≤

3樓:匿名使用者

選乙個密封的箱子或瓶子,將葡萄洗淨晾乾,最好去皮、去籽榨汁。如過懶一些可以直接捏裂放入箱子中,一層葡萄一層冰糖。冰糖可根據個人喜好而加。

不要放太滿,四分之三就好了。在陰涼處等待發酵。發酵過程中要經常放氣,大約要三個月的時間發酵後可以飲用。

4樓:歲寒知松

白葡萄酒是以顏色較淺的葡萄製成的。

1。白葡萄酒是清純葡萄汁發酵。新鮮葡萄回來後要立即壓榨取汁(盡量縮短操作時間,或者在密封塑料代內隔氧取汁),避免葡萄汁氧化,而後將葡萄汁滿瓶(防止氧化)低溫儲存備用。

2。白葡萄酒發酵溫度底(18-20度),盡量低溫緩慢發酵,據說會使酒更細膩。對於北方大部分地區來說,成熟葡萄收穫季節是10月前後,此時的溫度還在25度左右,所以,對於沒有製冷控溫發酵罐的廠家來說,做好白葡萄酒是件困難的事。

3。溫度控制低些,發酵速度緩慢些,盡量隔絕氧氣,採取在密封性較好的瓶子裡發酵、每天定時放幾次氣的方法最好。

4。發酵結束後用虹吸法去除酒泥,裝瓶密封存放。

白葡萄酒和紅葡萄酒做法一樣嗎

5樓:123456奮鬥

紅葡萄酒與白葡萄酒生產工藝的主要區別在於,白葡萄酒是用澄清葡萄汁發酵的,而紅葡萄酒則是用皮渣(包括果皮、種子和果梗)與葡萄汁混合發酵的。所以,在紅葡萄酒的發酵過程中,酒精發酵作用和固體物質的浸漬作用同時存在,前者將糖轉化為酒精,後者將固體物質中的丹寧、色素等酚類物質溶解在葡萄酒中。因此,紅葡萄酒的顏色、氣味、口感等與酚類物質密切相關。

白葡萄酒是用白葡萄汁經過酒精發酵後獲得的酒精飲料,在發酵過程中不存在葡萄汁對葡萄固體部分的浸漬現象。此外,幹白葡萄酒的質量,主要由源於葡萄品種的一類香氣和源於酒精發酵的二類香氣以及酚類物質的含量所決定。所以,在葡萄品種一定的條件下,葡萄汁取汁速度及其質量、影響二類香氣形成的因素和葡萄汁以及葡萄酒的氧化現象即成為影響幹白葡萄酒質量的重要工藝條件。

歸納起來,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主要區別為:

根據葡萄的顏色不同,可將葡萄品種分為白色品種(白皮白肉)、紅色品種(紅皮白肉)和染色品種(紅皮紅肉)三大類;用白色品種只能釀造白葡萄酒,染色品種只能釀造紅葡萄酒,而用紅色品種可釀造從白色到深紅色的顏色各異的各種葡萄酒。

白葡萄酒是用白葡萄汁發酵而成,紅葡萄酒是用葡萄汁(液體部分)與葡萄皮渣(固體部分)混合發酵而成,其顏色的深淺決定於液體部分對固體部分浸漬的強度:浸漬越強,顏色越深。

固體部分帶給葡萄酒的不僅是色素,同時帶給葡萄酒的還有與色素一樣同為酚類物質的丹寧,葡萄酒的顏色越深,其由色素和丹寧構成的酚類物質的含量也月高。

所以,紅葡萄酒與白葡萄酒的主要差異在於它們之間的酚類物質的含量和種類的差異。

6樓:曾經最美

紅白葡萄酒做法基本一樣的,只是白葡萄酒用的葡萄大多是淺顏色的葡萄,也可以把顏色深的葡萄去皮發酵淺色葡萄酒,紅葡萄酒是讓葡萄皮充分浸漬溶出色素,使酒的顏色加深。只要發酵的好,工藝控制的仔細,白葡萄酒口味一樣很好,一樣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兩者的區別:

1、白葡萄酒:是用葡萄酒汁發酵的(就是葡萄榨汁,把葡萄除了汁之外的皮肉籽都去除)

2、紅葡萄酒:是葡萄酒汁和平葡萄皮一起發酵的(就是單純的吧葡萄搗碎然後就是這樣浸皮發酵)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紅葡萄酒是由紅葡萄帶皮釀製的,屬於粗釀型葡萄酒,白葡萄酒是由紅葡萄去皮或者青葡萄釀製的,屬於精釀型葡萄酒。

一般來說純正的葡萄酒是不加糖的,根據葡萄本身的甜份來發酵,所以純的葡萄酒酒精度最多14度。

自己釀的會加點糖,根據自己口感調就好。

白葡萄酒的釀製方法 10

8樓:白酒技術資料

白葡萄與紅葡萄釀酒方法區別不大。

釀造葡萄酒以10斤葡萄為例:先清洗去梗,捏碎,加糖(白砂糖10-15%,混合均勻後加入酵母菌(發面的活性乾酵母)5~10克,密封發酵。前10天每天排氣2次,之後大於20天進行過濾,乙個月就釀造好了,可以喝了。

注意事項:發酵葡萄酒之前要捏碎葡萄,但不能弄碎葡萄籽。發酵產氣量也比較大,每天攪拌兩次、三次,把氣體排出去,體積就會減少。

9樓:88love田原懿萱

白葡萄酒的釀製主要掌握以下幾點,1,把葡萄洗淨晾乾。2,使用陶瓷或者不鏽鋼的容器戴手套把葡萄抓碎。3,最好用大點的可樂瓶把已經抓碎的葡萄倒入瓶中,切記不要加糖。

4,根據氣溫的變化酒的發酵會有所不同,隨時排掉瓶中的氣體但不要排空,每天要搖晃瓶中的葡萄,十五天左右瓶中就不產生氣體了這時候就要把清的酒液用朔料管吸出來,把剩下的沉澱和葡萄皮用紗布過濾後單獨放入乙個容器。5,根據個人的口味和葡萄的品質調好自己要喝的酒,加糖進入二次發酵,【非常重要】如果選用的是高甜度的新疆無籽葡萄就不用加糖,喜歡甜口可加些低聚果糖或者冰糖。6,最重要的是使用的所有器具要乾淨無水,根據發酵程度每天要放氣不然它產生的氣體會把瓶蓋頂開發出比炮聲還大的響聲,霎那間酒花四溢香氣撲鼻酒液噴滿牆壁。

以上就是製作白葡萄酒的全部過程和注意事項,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家庭如何自釀白葡萄酒?

10樓:網友

釀白葡萄釀酒:記得要用白葡萄 不要用紅葡萄1、洗淨容器,控乾水分;

2、挑選葡萄、沖洗晾乾;

3、捏碎葡萄、裝入容器;

4、注意衛生、小心感染;

5、不需密封、稍微遮蓋;

6、控制溫度、自然發酵;

7、陰涼放置、避光直射;

8、完全發酵、去除皮渣;

9、靜止沉澱、澄清過濾;

10、裝瓶封口、低溫存放。

葡萄酒的釀製方法的禁忌:

1、發酵過程產氣,容器口不要密封,稍微遮蓋即可;

2、整個過程不能接觸鐵質、銅質工具,會帶來鐵、銅破敗病;

3、不能用生青、腐爛變質的葡萄釀酒,否則葡萄酒酸味重、口感差;

4、葡萄需要捏碎後再裝入容器,有利於有益物質的溶出;

5、葡萄不要沖洗過分,發酵的動力**於皮上的野生酵母;

6、發酵過程不能接觸生水,以防感染雜菌,導致發酵失敗;

7、整個過程避免陽光直射,溫度在35度以內最宜。

11樓:天空

⒎綹� 第三,發酵器具的清潔消毒(玻璃發酵罐或塑料發酵罐) 第四,葡萄破皮 第五,葡萄汁發酵 第六,葡萄酒的乳酸發酵 第七,葡萄酒的陳釀。

白葡萄酒同紅葡萄酒不同的是,白葡萄酒在發酵過程中不會放入葡萄皮,而紅葡萄酒則會將皮一起放入葡萄汁中進行發酵。

關於自釀葡萄酒的每乙個步驟和需要注意的事項、問題,請參考紅酒世界網的家庭自釀葡萄酒指南專題。

12樓:酷涵

1.購葡萄。越成熟越好,但不要有爛的。生葡萄多了味道不好,酸、澀、還有比較濃的酒糟味。

2.洗淨。不要用任何的去汙劑,也不要抹擦,用清水反覆沖洗,去掉浮土、雜草即可。

3.加糖。加白糖就行,一般加10-30%。我加的是15%。

4.粉碎。將葡萄粒捏碎,並和白糖拌勻。

5.裝入容器發酵。注意容器內不能裝的太滿,最好不要超過容器的70%。蓋好,不要進入贓物和飛蟲,以免汙染。不要密封太嚴,因為發酵時會產生氣體,密封太嚴容易引起**。

6.儲存。灌裝好後,放入低溫避光處儲存。

白葡萄酒入菜應該怎麼做?

求白葡萄酒的製作方法 用馬乃提葡萄做白葡萄酒的流程

13樓:知道_算命先生

白葡萄酒:普通白葡萄酒習慣上使用純正、去皮的白葡萄經過壓榨、發酵製成;但是也可以使用紫葡萄, 只是在壓榨的過程中要更仔細。尚未發酵的葡萄汁要經過沉澱或過濾,發酵槽的溫度要比製作紅酒低一些,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保護白葡萄酒的果香味和新鮮口感。

具體過程如下:

1.一旦採摘開始,葡萄就應盡快送到釀酒場地,所使用的葡萄都不要被擠破。

2.將葡萄珠分離出,除去果枝、果核,然後在榨出的汁內放入酵母。

3.為了更好地儲存白葡萄的果香,在發酵前讓葡萄皮浸泡在果汁中12到48小時。

4.使用水平的葡萄壓榨機,製成的白葡萄酒更鮮更香。壓榨的過程要快速進行以防止葡萄的氧化。

14樓:網友

馬奶葡萄做葡萄酒,成本太高了。

白葡萄酒和紅葡萄酒的區別哪個好喝

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區別到底在 很多人不懂,看完別買錯了 紅葡萄bai酒 絕大部分du 由紅葡萄釀製而成zhi 也有少數紅葡dao萄酒混入少專量白葡萄釀製 屬紅葡萄酒的顏色主要來自於黑 紅葡萄的果皮。白葡萄酒 由白葡萄或紅葡萄釀製而成,雖然原料有白葡萄也有紅葡萄,但紅 白葡萄均需榨汁後再進行發酵,只...

為什麼白葡萄酒要冰凍來喝,為什麼白葡萄酒要冰的,紅葡萄酒不用?

那是由於白葡萄酒冰凍後,飲用口味更佳。白葡萄酒通常應該在冷凍情形下飲用,但也不能冰凍得太過,可以鼻子來鑑賞白葡萄酒的很多香氣,如果白葡萄酒太冷了,酒中的大部分芳香就被 困 在玻璃杯裡,即使是最濃郁的酒香聞起來也會只是中性的了。一般情況下,在冰箱裡冰鎮上半個小時就足夠了。如果需要迅速冰凍一瓶白葡萄酒,...

紅葡萄酒好還是白葡萄酒好,女人喝紅葡萄酒好還是白葡萄酒好?

白葡萄酒和紅葡萄酒的區別是什麼?1成分差異,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區別來自於一種叫做單寧的成分,它會導致酒顏色的差異。女人喝紅葡萄酒好還是白葡萄酒好?這兩種酒都對健康有益。紅葡萄酒更適合女人,紅葡萄酒與白葡萄酒的區別僅僅在於肉眼所能看到的顏色,那麼飲酒人就不會在意喝的是哪種酒了。在現實中,紅酒和白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