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空調咋不製冷了,柴油車空調問題

2022-04-09 13:18:16 字數 3014 閱讀 8718

1樓:

車輛空調不製冷,首先檢查保險絲是否因過載燒毀需更換,再查壓縮機皮帶是否斷裂,製冷劑漏光了,壓縮機燒毀了等等都是可能原因,甚至差a/c按鈕開關是否故障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個方面,看看壓縮機皮帶是否斷掉,還有是否有製冷劑洩露,再就是控制開關是不是有問題?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空調壞了;

2.停電導致的空調不製冷;

3.空調靠感溫器自動辨別停止執行。

具體的檢查方法有:

1.檢查壓縮機皮帶:如果皮帶過鬆應給予調整,否則易使空調系統製冷不良。檢查空調系統軟管接頭是否有油跡。如發現滲漏,及時去維修處解決。

2.清潔冷凝器:因為汽車冷凝器表面的清潔便於使熱能散發到外界去。定期清潔冷凝器表面,可使空調系統的製冷效果大大提高。

3.檢查製冷劑液面高度:檢查製冷劑液面高度。

玻璃窺視孔通常安裝在乾燥器的蓋子上面,運**動機和空調系統,透過玻璃窺視孔觀察製冷劑的流動情況。如果空調機工作正常,可從窺視孔內看到清澈的冷凍液在不停地流動,並且在高溫時還偶爾夾帶著些小氣泡,

柴油車空調問題

4樓:今日岢嵐

首先確定你的發動機水溫是多少?汽車空調是夏天製冷用的,冬天的暖風是發動機冷卻迴圈水經過暖風風機吹暖氣水箱發出的。只要發動機水溫正常,暖風水箱有水迴圈,會有暖風的,還有就是選擇正確冷熱的開關。

5樓:

(1)、漏:指製冷劑洩漏;電氣(線路、機體)絕緣破損引起的漏電等。

(2)、堵:指製冷系統的髒堵與冰堵;空氣過濾器堵塞;進風口、出風口被障礙物堵塞等。

(3)、斷:指電氣線路斷線;熔斷器熔斷;由於過熱或電流過大引起過載保護器的觸點斷開;由於製冷系統壓力不正常引起壓力繼電器的觸點斷開等。

(4)、燒:指壓縮機電動機的繞組、風扇電動機的繞組、電磁閥線圈、繼電器線圈和觸點等被燒毀。

(5)、卡:指壓縮機卡住、風扇卡住、運動部件的軸承卡住等。

(6)、破損:指壓縮機閥片破損、活塞拉毛、風扇扇葉斷裂以及各種部件破損等。

柴油車空調效果不佳有那些原因呢

6樓:

空調還是,暖風啊?

車載空調,不管什麼機。原因主要是,散熱器太髒、缺氟、壓縮機不啟動,送風道阻塞。

暖風,的主要問題,節溫器失效水溫低,小迴圈管道阻塞導致暖風機水箱不迴圈。所以就沒暖風。

7樓:幻之誰愚

柴油車空調效果不佳原因主要是,散熱器太髒、缺氟、壓縮機不啟動,送風道阻塞。暖風的主要問題,節溫器失效水溫低,小迴圈管道阻塞導致暖風機水箱不迴圈。所以就沒暖風。

柴油車即以柴油發動機為發動機的車。柴油發動機是燃燒柴油來獲取能量釋放的發動機。它是由德國發明家魯道夫·狄塞爾(rudolf diesel)於2023年發明的,為了紀念這位發明家,柴油就是用他的姓diesel來表示,而柴油發動機也稱為狄塞爾發動機(diesel engine)。

8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檢查清洗之後,空調還是制熱效果不好,很有可能是裝置自身原因所致, 一般有以下幾項故障之一出現,就會造成制熱效果很差。

1、 輔助電加熱未工作;

2、 四通閥不能冷熱轉換;

3、 化霜系統存在問題;

4、 空調系統缺少製冷劑;

5、 空調壓縮機年久功率降低造成效率下降。

9樓:fewa在路上

暖風啊?@

車載空@調,不

柴油車開空調動力不足

柴油貨車空調安裝與維修資料

10樓:電商達人秀

故障判斷方法:

對空調器常見故障的判斷基本方法是:看、聽、摸、測、析。

1.看:仔細觀察空調器各部件的工作情況,重點觀察製冷系統、電氣系統、風系統三部分,判斷它們工作是否正常。

冷凍機油),也可用乾淨的軟布、軟紙擦拭管路焊接處與接頭連線處,觀察有無油汙,以判斷是否出現洩漏。

2.聽:通電開機細聽空調器壓縮機運轉聲音是否正常,有無異常聲音,風扇運轉有無雜音,噪音是否過大等。空調器在執行中,正常情況下振動輕微、雜訊較小,一般在50db以下。

如果振動和雜訊過大,可能原因有:

泡沫塑料墊等,均可使空調器在運轉時振動加劇、雜訊變大。尤其在剛啟動和停機時表現得最為顯著。

底盤相碰,風扇的軸心竄動,葉片失去平衡也會發出撞擊聲;如果風扇內有異物,葉片與之相碰也會發生撞擊聲。

3.摸:用手摸空調器有關部位感受其冷熱、振顫等情況,有助於判斷故障性質與部位。正常情況下,冷凝器的溫度是自上而下逐漸下降,下部的溫度稍高於環境溫度。

若整個冷凝器不熱或上部稍有溫熱,或雖較熱但上下相鄰兩根管道溫度有明顯差異,則均屬不正常。蒸發器在正常情況下,將蘸有水的手指放在蒸發器表面,會有冰冷粘住的感覺。乾燥器、出口處毛細管在正常情況下應有溫熱感(比環境溫度稍高,與冷凝器末段管道溫度基本相同),如感到比環境溫度低或表面有露珠凝結及毛細管各段有溫差等均不正常。

距壓縮機200mm處的吸氣管,在正常情況下,其溫度應與環境溫度差不多。

4.測:為了準確判斷故障的性質與部位,常常要用儀器、儀表檢查測量空調器的效能引數和狀態。如用檢漏儀檢查有無製冷劑洩漏;用萬用表測量電源電壓、各接線端對地電流及運轉電流是否符合要求,由電腦控制的空調器,還應測量各控制點的電位是否正常等。

5.析:經過上述幾種檢查手段所獲得的結果,大多只能反映某種區域性狀態。空調器各部分之間是彼此聯絡、互相影響的,一種故障現象可能有多種原因,而一種原因也可能產生多種故障。

因此,對區域性因素要進行綜合比較分析,從而全面準確地判定故障的性質與部位.

—————————------------打字不易、公升級不易、且看且珍惜 -----------—————————

—————————-------------- 還望你採納答案、給點動力信心 ------------—————————

————————----希望你新的一天,心想事成,工作順利,生活歡樂美滿--————————

汽油車,柴油車那個比較好,柴油車好還是汽油車好?

看你是幹嘛用了,家用的話當然是汽油車好啊,如果用來拉貨什麼之類的,還是柴油好些,畢竟柴油車勁大,但是唯一不方便的就是,柴油有時候會加不到。汽油與柴油相比較,汽油的沸點低 容易氣化,而柴油的自燃溫度低。柴油機採用壓縮空氣的辦法提高空氣溫度,使空氣溫度超過柴油的自燃測試,這時再噴入柴油 柴油噴霧和空氣混...

私家柴油車到底幾年報廢,私家柴油車到底幾年報廢

車輛報廢年限是不分汽油還是柴油的。2013年1月14日商務部 14日釋出了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明確根據機動車使用和安全技術 排放檢驗狀況,國家對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實施強制報廢。該規定將自2013年5月1日起施行。根據規定,已註冊機動車應當強制報廢的情況包括 達到規定使用年限 經修理和調整仍不...

柴油車為什麼費油,柴油車為什麼比汽油車省油

原因大概有以下幾點 原因很多!噴油嘴壓力達不到霧化不好!高壓幫浦磨損過多!汽缸壓力達不到造成燃燒不好!空氣濾芯過濾布不暢通!馬力大,點火時間長等都會造成車輛耗油量大。柴油車費油主要是由於噴油量大,點火時間不對造成的,建議你校幫浦,校油嘴,對正時。柴油車就怕油質不好,別的都強 保養什麼的跟汽油車沒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