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是不是沒有ECU,柴油汽車ECU行號怎麼知道版本

2021-05-04 05:49:26 字數 2289 閱讀 731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控單元是電子控制單元(ecu)的簡稱。電控單元的功用是根據其記憶體的程式和資料對空氣流量計及各種感測器輸入的資訊進行運算、處理、判斷,然後輸出指令,向噴油器提供一定寬度的電脈衝訊號以控制噴油量。電控單元由微型計算機、輸入、輸出及控制電路等組成。

ecu(electronic control unit)電子控制單元,又稱「行車電腦」、「車載電腦」等。從用途上講則是汽車專用微機控制器,也叫汽車專用微控制器。它和普通的微控制器一樣,由微處理器(cpu)、儲存器(rom、、ram)、輸入/輸出介面(i/o)、模數轉換器(a/d)以及整形、驅動等大規模積體電路組成。

  ecu的電壓工作範圍一般在6.5-16v(內部關鍵處有穩壓裝置)、工作電流在0.015-0.

1a、工作溫度在零下40-80度。能承受1000hz以下的振動,因此ecu損壞的概率非常小,在ecu中cpu是核心部分,它具有運算與控制的功能,發動機在執行時,它採集各感測器的訊號,進行運算,並將運算的結果轉變為控制訊號,控制被控物件的工作。它還實行對儲存器(rom、、ram)、輸入/輸出介面(i/o)和其它外部電路的控制;儲存器rom中存放的程式是經過精確計算和大量實驗取的資料為基礎,這個固有程式在發動機工作時,不斷地與採集來的各感測器的訊號進行比較和計算。

把比較和計算的結果控制發動機的點火、空燃比、怠速、廢氣再迴圈等多項引數的控制。它還有故障自診斷和保護功能,當系統產生故障時,它還能在ram中自動記錄故障**並採用保護措施從上述的固有程式中讀取替代程式來維持發動機的運轉,使汽車能開到修理廠。  正常情況下,ram也會不停地記錄你行駛中的資料,成為ecu的學習程式,為適應你的駕駛習慣提供最佳的控制狀態,這個程式也叫自適應程式。

但由於是儲存於ram中,就象錯誤碼一樣,一但去掉電瓶而失去供電,所有的資料就會丟失。  目前在一些中高階轎車上,不但在發動機上應用ecu,在其它許多地方都可發現ecu的蹤影。例如防抱死制動系統、4輪驅動系統、電控自動變速器、主動懸架系統、安全氣囊系統、多向可調電控座椅等都配置有各自的ecu。

隨著轎車電子化自動化的提高,ecu將會日益增多,線路會日益複雜。為了簡化電路和降低成本,汽車上多個ecu之間的資訊傳遞就要採用一種稱為多路復用通訊網路技術,將整車的ecu形成乙個網路系統,也就是can資料匯流排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柴油車,落後的汽油車都沒有ecu,不過這些年隨著汽車行業的飛速發展,汽油車,柴油車上都用上了ecu,但是不同的車型、車系,也有不同的叫法。如日本叫ecu,德國博士公司叫edu,威孚公司也稱edu。反正都會越來越多的車型會更新ecu到車系裡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車有的沒有ecu,有的是有ecu的。如採用簡單機械噴射的柴油發動機是沒有ecu的,但採用電控燃油噴射的柴油發動機是有ecu的,現在柴油最先進的技術就是電控高壓共軌燃油噴射技術(也叫電噴,這項技術最早出現在小型汽油車上),這個技術現在大眾、賓士、寶馬基本上都已經大量應用了;國內的卡車,有東風、解放、斯太爾howo等高階重卡採用的就是電控燃油噴射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如東風天龍採用的就是電控燃油噴射的340馬力康明斯發動機。汽油車也有如老式的化油器結構的車就沒有ecu,現在的小型汽油車輛幾乎全部都是電噴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很正確的告訴你有

我的依維柯柴油車為什麼ecu一閃就沒動力

5樓:a山巔之最

您好,這個要到店裡檢修了。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設為最佳。

此輪皮帶折了或掉

柴油車可以公升級,我公司以作多款柴油車型以及重卡過載車型,可有效提公升發動機動力扭矩,詳細可查詢瑞士digitaltuning官網資料,以及digitaltuning中國總代瑞陸峰公司中國官網的詳細資訊

啟動軌壓在80以上沒問題,軌壓上不來不可能達到80的,是不是軌壓感測器有問題啊

柴油機怠速不穩一般是噴油頭霧化不好,滴油、即個別缸不工作。如果有1/3的缸不工作,怠速就不會穩。怎樣找出那只噴油頭不工作。

涼車發動5分鐘熄火,用手摸排氣管根部,那只不熱那個缸不工作,換噴油頭即可。

自動檔的車型不會輕易出現熄火的現象,而手動檔的車型由於駕駛水平不高,可能會經常出現熄火的現象。但是也不排除自動檔的車不會出現熄火的現象,主要原因是使用了劣質的燃油(很多加油站為了獲取暴利賣不純的油)導致發動機積碳而熄火。

柴油汽車ecu行號怎麼知道版本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去當地的修理廠檢查一下才可以知道具體的版本,希望我的這次回答能夠幫到你,同時也祝你行車安全。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可以去辦理的地方查詢一下。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柴油車空調咋不製冷了,柴油車空調問題

車輛空調不製冷,首先檢查保險絲是否因過載燒毀需更換,再查壓縮機皮帶是否斷裂,製冷劑漏光了,壓縮機燒毀了等等都是可能原因,甚至差a c按鈕開關是否故障了。有幾個方面,看看壓縮機皮帶是否斷掉,還有是否有製冷劑洩露,再就是控制開關是不是有問題?1.空調壞了 2.停電導致的空調不製冷 3.空調靠感溫器自動辨...

私家柴油車到底幾年報廢,私家柴油車到底幾年報廢

車輛報廢年限是不分汽油還是柴油的。2013年1月14日商務部 14日釋出了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明確根據機動車使用和安全技術 排放檢驗狀況,國家對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實施強制報廢。該規定將自2013年5月1日起施行。根據規定,已註冊機動車應當強制報廢的情況包括 達到規定使用年限 經修理和調整仍不...

汽油車,柴油車那個比較好,柴油車好還是汽油車好?

看你是幹嘛用了,家用的話當然是汽油車好啊,如果用來拉貨什麼之類的,還是柴油好些,畢竟柴油車勁大,但是唯一不方便的就是,柴油有時候會加不到。汽油與柴油相比較,汽油的沸點低 容易氣化,而柴油的自燃溫度低。柴油機採用壓縮空氣的辦法提高空氣溫度,使空氣溫度超過柴油的自燃測試,這時再噴入柴油 柴油噴霧和空氣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