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柴油車到底幾年報廢,私家柴油車到底幾年報廢

2022-01-16 07:40:53 字數 2935 閱讀 3613

1樓:所郎方興為

車輛報廢年限是不分汽油還是柴油的。

2023年1月14日商務部**14日釋出了《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明確根據機動車使用和安全技術、排放檢驗狀況,國家對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實施強制報廢。該規定將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根據規定,已註冊機動車應當強制報廢的情況包括:達到規定使用年限;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方面,規定明確了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專用校車使用15年;大、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轎車除外)使用20年;正三輪電單車使用12年,其他電單車使用13年等。

規定稱,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

根據規定,國家對達到一定行駛里程的機動車引導報廢。

2樓:浙江特浦科技****

1、低速貨車以及微型載貨汽車使用12年。

2、其他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使用15年。

3、貨櫃半掛車20年。

4、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

5、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

3樓:抹不淨

私家柴油機

農用車是在

田裡耕作的

,只要還能

開動就不會報廢。

4樓:竿啊真費勁

私家車都是15年報廢的,不分柴油汽油

柴油私家車幾年報廢

5樓:灰色人生

柴油私家車沒有強制年限報廢,是引導報廢,只要是能通過年審就可以繼續上路行駛的。

柴油私家車的報廢並不是按年限來劃定的,而是根據里程數和排放量測量資料為標準。如果柴油私家車里程數達到60萬公里,則強制報廢。如果排放檢測(主要以菸度值檢測為主)不達標,經維修仍無法滿足排放限值的,也會登出運輸證。

6樓:馬到功成一眾覺

1、低速貨車以及微型載貨汽車使用12年。

2、其他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使用15年。

3、貨櫃半掛車20年。

4、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

5、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

6、家庭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無使用年限,連續3年機動車檢驗未取得合格標誌,強制報廢。

關於調整汽車報廢標準若干規定的通知〉有關問題的通知 :

根據國家經濟**委員會等生部委《關於調整汽車報廢標準若干規定的通知》(國經貿資源〔2000〕1202號)精神,現將實施調整後的汽車報廢標準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按照公安部《關於實施(汽車報廢標準)有關事項的通知》(公交管〔1997〕261號)第二條規定審批。旅遊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4次;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15年的,從第16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二、在座(含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要審批。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20年的,從第 zi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

三、上述車輛定期檢驗時,連續3次檢驗都不符合國家標準《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隊gb7258)規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收回機動車號牌和《機動車行駛證》,通知機動車所有人辦理登出登記。

四、上述車輛達到報廢標準後,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不得辦理註冊登記和轉籍過戶登記。

五、2023年12月 18日之前,應當按照原報廢標準報廢但未辦理完畢登出登記的車輛,比照《關於調整汽車報廢標準若干規定的通知》(國經貿資源〔2000〕1202號)規定執行。

六、右置方向盤汽車報廢的管理.按照公安部《關於加強右置方向盤汽車管理的通知》(公交管〔2000〕1202號)規定執行。本通知未涉及的其他規定,按照公安部《關於實施(汽車報廢標準)有關事項的通知》(公交管〔1997〕261號)執行。

本通知自釋出之日起實施。

二oo一年了一月六日

7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柴油轎車報廢年限是多久可以參照下列規定。9座(含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越野車),使用期限為15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從第16年起開始,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8樓:

柴油車還能過戶嗎,還可以開多久?已出台報廢補貼政策

9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家用5座轎車及7座的suv,非營運的小、微型汽車無使用年限。正常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的,國家將引導報廢。超過15年以後,每年必須要檢驗2次,檢驗不通過的,強制報廢。

10樓:

嗯,柴油車基本都是八年報廢

11樓:車置寶

不管是汽油還是柴油都按如下規定;低速貨車以及微型載貨汽車使用12年,其他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使用15年,貨櫃半掛車20年,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家庭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無使用年限,連續3年機動車檢驗未取得合格標誌,強制報廢

12樓:麵包車床車改裝

通過審驗和通不過審驗還不是人家說了算,不想讓你開了就不讓你過審驗

13樓:wxl357159是我

哈佛h9柴油私家車幾年報廢?

私家車加入滴滴幾年報廢

14樓:三人演義

目前私家車注的滴滴,如果車輛沒有改別性質為營運並取得營運證,這個算是非法營運,車輛還是私家車屬性,與普通私家車報廢年限一樣。

15樓:滴滴出行

私家車是不支援加盟的哦~

柴油車空調咋不製冷了,柴油車空調問題

車輛空調不製冷,首先檢查保險絲是否因過載燒毀需更換,再查壓縮機皮帶是否斷裂,製冷劑漏光了,壓縮機燒毀了等等都是可能原因,甚至差a c按鈕開關是否故障了。有幾個方面,看看壓縮機皮帶是否斷掉,還有是否有製冷劑洩露,再就是控制開關是不是有問題?1.空調壞了 2.停電導致的空調不製冷 3.空調靠感溫器自動辨...

汽油車,柴油車那個比較好,柴油車好還是汽油車好?

看你是幹嘛用了,家用的話當然是汽油車好啊,如果用來拉貨什麼之類的,還是柴油好些,畢竟柴油車勁大,但是唯一不方便的就是,柴油有時候會加不到。汽油與柴油相比較,汽油的沸點低 容易氣化,而柴油的自燃溫度低。柴油機採用壓縮空氣的辦法提高空氣溫度,使空氣溫度超過柴油的自燃測試,這時再噴入柴油 柴油噴霧和空氣混...

柴油車為什麼費油,柴油車為什麼比汽油車省油

原因大概有以下幾點 原因很多!噴油嘴壓力達不到霧化不好!高壓幫浦磨損過多!汽缸壓力達不到造成燃燒不好!空氣濾芯過濾布不暢通!馬力大,點火時間長等都會造成車輛耗油量大。柴油車費油主要是由於噴油量大,點火時間不對造成的,建議你校幫浦,校油嘴,對正時。柴油車就怕油質不好,別的都強 保養什麼的跟汽油車沒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