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為什麼費油,柴油車為什麼比汽油車省油

2023-04-22 18:55:05 字數 2045 閱讀 8705

1樓:圖有毒

原因大概有以下幾點:原因很多!!噴油嘴壓力達不到霧化不好!

高壓幫浦磨損過多!汽缸壓力達不到造成燃燒不好!空氣濾芯過濾布不暢通!

馬力大,點火時間長等都會造成車輛耗油量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車費油主要是由於噴油量大,點火時間不對造成的,建議你校幫浦,校油嘴,對正時。

3樓:汪汪小隊特派員

柴油車就怕油質不好,別的都強 保養什麼的跟汽油車沒有區別的。

4樓:紫蘭若

因為柴油車馬力大,點火時間也長。

5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吃油比較厲害,

柴油車為什麼比汽油車省油

6樓:小王閒談娛樂

從熱力學的理論高度來看,改善發動機動力、經濟性的基本原則就是提高燃效加熱後的能量質量,也就是在相同加熱量條件下,盡可能提高加熱過程中工質的平均溫度,以及盡可能降低向環境放熱過程的平均溫度。在現有迴圈模式下,有以下三個主要的實施方向:

1、在允許的條件下,盡可能提高發動機的壓縮比。

2、合理組織燃燒,提高迴圈加熱的等容度,即通過減小迴圈的預膨脹比和合理選擇選擇燃燒始點相位,使燃燒加熱中心接近上止點。

3、保證工質具有較高的等熵指數。 但是在標定工況下,實際柴油機比汽油機更接近等壓迴圈。由於柴油機的壓縮比大大高於汽油機,而且其最大燃燒爆發壓力也遠高於汽油機,所以它的熱效率高於汽油機。

柴油車使用注意事項。

柴油是一種複雜的烴類混合物,所以它比較難以點火,作為燃料來說它是相對更安全的選擇。柴油的品質是柴油發動機運轉的保證,含有水分或雜質的劣質柴油會對高壓分配幫浦造成嚴重損害。所以對使用者而言,最好的辦法是慎重選擇加油站,以及加油後索要票據。

柴油車是絕對不能錯加汽油的,如果加油站工作人員錯誤將汽油加入,車主不要發動汽車,要立即與維修站或者4s店取得聯絡,尋求技術支援。

7樓:du笨鳥

柴油車比汽油車省油,這是由發動機技術特點所決定的。

因為壓燃式的柴油機比點燃式的汽油機具有更高的能量轉換,能源消耗為汽油機的45%—60%,加上柴油**比汽油**低,發動機相比汽油機少了複雜的高壓點火裝置,壽命也普遍比汽油機產品更長,因此柴油機的燃油經濟性比汽油機更好。 同時,柴油機在安全性和環保性方面相比汽油機也有突出的優勢。

柴油不易揮發,著火點較高,不易因偶然情況被點燃或發生**;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比汽油機大約低30%—35%,柴油車的尾氣排放比汽油車要好。 另外,柴油機在動力性方面也與汽油機的差距很小,有些效能引數甚至要好於汽油機,例如柴油機的低速扭矩比較大,這表現在柴油車爬坡能力比汽油車要強,低速情況下加速也比汽油機快。 目前國內大部分地區的柴油品質根本無法滿足最新的歐洲三號、四號排放標準的柴油機技術的使用要求,含硫量較高的燃油不僅會導致柴油車排放系統的惡化,還會縮短發動機壽命,提高維修和保養費用。

另外,國內大多數消費者對現代柴油機的認知度還非常低,大部分人對柴油車還停留在上世紀70年代黑煙滾滾,噪音令人無法忍受的認識上,對柴油轎車還會有很大的牴觸情緒。隨著柴油機新技術的發展,柴油車在尾氣排放和降低雜訊這兩個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8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發動機的特點:

汽油機內混合氣體點燃後,瞬間燃燒,並爆發出能量,所以可以在單位時間內可以多次重複該迴圈,用高轉速輸出高功率,但汽油機的壓縮比往往只有柴油機的一半,做功行程時缸內溫度和壓力比柴油機低很多,所以熱效率比較低,也就是俗稱的「費油」

柴油機噴入燃料後,燃燒需要一定的時間。柴油機因為高壓縮比低轉速的特性,能把熱量更好的轉化成動能,所以柴油機有著更好的熱效率,也就是更好的油耗表現。這就是通常轎車和賽車使用汽油機,而公交車、卡車等大型車輛使用柴油機的原因。

兩種燃料的特點:

汽油比柴油揮發更快,所以汽油可以混合氣狀態在吸氣行程進入氣缸,而柴油不易揮發,不容易形成混合氣,所以只能在做功行程開始前直接噴入缸內。

柴油機噴入燃料後,燃燒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適合較低轉速下讓燃油充分燃燒以帶來大扭矩,

為什麼柴油車省油

為什麼柴油車勁大,為什麼柴油車比汽油車勁大

柴油車好,馬力大,油便宜。省油。未來的汽車發展方向有乙個就是柴油化。但是舒適程度不如汽油好。發動機噪音大,冬天愛凍油管。記得好像速度也不如汽油車高。但是柴油機新技術的發展,柴油車在尾氣排放和降低雜訊這兩個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因為壓燃式的柴油機比點燃式的汽油機具有更高的能量轉換,能源消耗為汽油機的4...

柴油車冬天冷啟動問題,為什麼柴油車冬季冷車時啟動困難?

柴油車只要柴油不被凍起來就沒事,東北夜裡天氣特別冷,要用 40號柴油,打車前要預熱,早上啟動打著火了也不要加油門,一夜凍過來,機油粘度太大,得不到充分潤滑,等車子燒幾分鐘再走路!祝你購車愉快!謝謝採納!由日照安瑞機電科技 自主研發的柴油 機 車燃油恆溫管理系裝置 國家發明專利 專利號zl201110...

柴油車空調咋不製冷了,柴油車空調問題

車輛空調不製冷,首先檢查保險絲是否因過載燒毀需更換,再查壓縮機皮帶是否斷裂,製冷劑漏光了,壓縮機燒毀了等等都是可能原因,甚至差a c按鈕開關是否故障了。有幾個方面,看看壓縮機皮帶是否斷掉,還有是否有製冷劑洩露,再就是控制開關是不是有問題?1.空調壞了 2.停電導致的空調不製冷 3.空調靠感溫器自動辨...